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背誦 結果共65筆

  • 會念書並不只是IQ 「這能力」讓你從念書到職場都易成功

    不少人認為會念書是因為頭腦好的關係,國外有老師觀察到,會念書並非只有會背誦、理解力好,而是需要具備能在念書過程中,克服各種困難的能力,也就是RQ韌性商數,擁有這樣能力的人,也容易成為各領域的佼佼者,而在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企業建議大學生培養的能力,第一順位是解決問題,再來是溝通表達,第三就是韌性和適應性。
    2024/02/29 23:29
  • 北一女師轟「108課綱無恥」!陳沂戳破盲點 導演出重拳回擊:狗屁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近日痛批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刪掉多篇經典古文,,四書也全數砍光,只截取片段合成一課,徹底在記者會上爆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擊,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強調文言文也佔適當比例,並非胡來。而網紅陳沂和影集《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也透過臉書表達自身立場,一致質疑區老師的見解。
    2023/12/08 15:53
  • 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引熱議 鄭文燦:不是靠背文言文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日前批108課綱是無恥的課綱。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8日)表示,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且文言文在課本中也佔適當比例,希望各界不要輕易否定目前的教育成果。
    2023/12/08 13:56
  • 北一女師批課綱「無恥」 教育部反擊:禮義廉恥不是靠背誦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痛批「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在網路上引起迴響,對此教育部今(8)日表示「108課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中實踐」,並澄清「文言選文以兼顧不同時代、不同作者、不同文類」。
    2023/12/08 12:47
  • 68歲男星驚罹失智症!全面「退出演藝圈」 妻子痛曝新病況

    現年68歲的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近年驚傳罹患額顳葉失智症後,身心狀況一度十分不佳,也因無法順利地背誦台詞,在去年三月份,由家人出面代為宣布退出影壇,引起各界一陣譁然。曾和布魯斯威利合作過的的製片人葛倫葛登卡隆(Glenn Gordon Caron),近日接受訪問時,也透露了布魯斯威利的近況。
    2023/10/15 11:34
  • 駭人聽聞!國中生要「一字不差」背注釋 作家:意義在哪

    學生時期,大家一定都經歷過背課文,不過近日有作家透露,聽聞友人的國一女兒,因老師規定「一字不差背誦註解」,連同標點符號、注音、字句都要一起小考,因而唸到凌晨一點還沒睡。對此,作家直搖頭,認為相當駭人聽聞。
    2023/09/20 18:34
  • 用哀鳳不愛國 陸婦砸機激情背誦「滿江紅」

    北京蘋果旗艦店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婦女認為用蘋果手機的人不愛國,現場砸手機,遭店員制止後,她改成現場背誦詩詞,引來店內消費者熱議,她還當場拷問其它人會不會背。
    2023/08/12 09:59
  • 抽考路人背詩!大媽闖蘋果店「怒背滿江紅」:用iPhone都漢奸

    這樣的愛國之心實屬令人敬佩!中國大陸北京市日前發生一起「意外插曲」,當地一名婦人疑似不滿民眾愛用蘋果手機,憤而跑到門市大聲喝斥,不僅當眾背誦抗金名將岳飛所著《滿江紅》一詞,更隨機抽考現場民眾要求背詩,多次怒指使用iPhone的人都是漢奸,最終當地公安人員接獲報案將其帶上救護車送走,才算暫時結束這場鬧劇。
    2023/08/11 09:01
  • 上學「背過最沒意義的東西」掀熱議 高中老師這樣說

    在求學過程中,無論是哪個科目,學生經常需要背誦各種內容,就有一名網友直言,多數背的東西出社會後都沒用處,好奇詢問大家「覺得背過最沒意義的東西是什麼?」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對此,一名高中老師表示,沒有理解就死記內容,對學習來說當然沒有幫助,建議學生還是了解課文的涵義後,自然而然記起來會是比較好的學習方式。
    2023/03/23 15:36
  • 影音/「才小一是要我背什麼」 新豐街底迪噴金句變迷因

      
    2022/11/25 10:09
  • 顏佑庭《營業中》頻點奶昔挨批不專業 公開道歉「會更努力」

    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9日播出第四集,炎亞綸在內場負責製作奶昔,但因牛奶不夠,不能讓客人再點奶昔,他與姚元浩不斷提醒外場工讀生顏佑庭「不要再讓客人點奶昔了」,不料對外場工作生疏的顏佑庭還是頻頻向客人介紹奶昔,像是提詞機一樣地反覆背誦,炎亞綸事後提到:「其實外場的部分,很難再讓他這樣磨下去。」奶昔事件引發不少網友議論,顏佑庭也對此在IG道歉了。
    2022/04/11 14:30
  • 簡舒培聲量創一年新高!砲打柯文哲遭出征「好感再下滑」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市長柯文哲時,要求背誦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講的「四個堅持」,遭柯文哲反嗆「我不需要當個小學生讓你教育」,雙方數度交鋒,下了質詢台紛爭繼續延燒,移轉到網路上繼續吵,柯文哲罵說「那是廢話所以不想念」。簡舒培先是主動挑起背誦「四個堅持」戰場,又繼續在臉書上指控柯文哲「惱羞動員網軍攻擊」,網路聲量因此創下近一年來的個人新高,但質詢上以近似「命令」口吻要求市長,事後再說對方玻璃心碎、動員網軍,透過網路好感度來看,柯文哲受此事件影響不大,反倒是簡舒培好感度因此下滑。
    2021/10/24 11:41
  • 2歲能背誦太陽系!4歲女童IQ超驚人 僅小輸愛因斯坦

    英國伯明罕一名4歲女童天資聰穎,14個月大時已經完全學會英文字母表,甚至已經具備5歲孩子才擁有的識字和算術能力,就讀幼稚園時,老師建議父母帶她到世界頂級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進行智力鑑定,IQ測驗142,她被納入會籍並喻為是「天才女童」。
    2021/05/25 05:42
  • 趙婷奪奧斯卡最佳導演 引用三字經相信人性良善

    中國導演趙婷今天以《游牧人生》(Nomadland)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得獎感言提到兒時背誦「三字經」,日後遇到困難總是相信人性良善。
    2021/04/26 10:59
  • 黃光芹砲轟花天酒地 韓國瑜唸心經回應

    媒體人黃光芹凌晨po文砲轟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韓國瑜花天酒地、涉嫌賭博,對此韓國瑜受訪時回應他早在要參選時,就承認當年任職立委時很放縱,也只有他敢承認自己放縱,韓國瑜還說他沒有酗酒,睡前只做一件事就是唸經,他當場還立刻閉起眼來,把心經完整背誦完。
    2019/05/23 13:25
  • 小二兒被逼背《弟子規》 父怒:這是要訓練什麼能力?

    小時候,老師都會要學生背誦詩詞,像是《三字經》、《弟子規》都是不少人的回憶。但最近有名人父在網路上抱怨,提到兒子目前才就讀小學2年級,日前因為沒背完《弟子規》遭妻子責罵,他原想教導兒子背書有方法,但一看到課本,裡面深澀的文字也讓他傻眼了,讓他忍不住質疑,「國小二年級這個階段,背誦這個是要訓練怎麼樣的能力?」
    2019/03/26 21:20
  • 經典兒童啟蒙教材 三字經古文譜新曲

    很多人的童年,都有背誦三字經的經驗。歌手王力宏為這部啟蒙教材譜上流行樂曲,以饒舌風格,吟唱三字經。
    2019/02/13 16:49
  • 忙籌組小內閣狂面試 韓抽空拜會星雲大師

    選舉前,韓國瑜到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當時星雲還親自出面接待,並且在法會現場背誦心經,而選後,韓國瑜夫妻檔再一次前往佛陀紀念館,拜訪星雲大師,大師沒開示,而是把麥克風交給準市長韓國瑜,他說自己修的是菩薩道,工作內容是讓高雄市民過得更好,而大家也好奇,韓國瑜和大師在室內會談講了哪些內容,星雲有沒有給意見,韓國瑜說,大師只念個有關慈悲的佛經。
    2018/12/08 18:33
  • 求得寧靜!韓國瑜背心經 260字完全不漏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佛光山,當場背誦了長達260個字的心經與信徒分享,一字不漏,時間長達一分多鐘,其實十月普悠瑪事故發生後,身為佛教徒的他,也曾背誦心經迴向給亡者,他說早把經文放在腦海裡帶著走,在紛擾的選戰紛擾,這無異是他求得一方寧靜的重要寶典!
    2018/11/14 21:29
  • 韓國瑜赴佛光山 星雲贈墨寶「諸事吉祥」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帶著妻子李佳芬,前往佛光山參加水陸大會,星雲法師特別牽起了夫妻倆的手,說他曾跟韓國瑜打過籃球,沿路信眾大喊「凍蒜」,韓國瑜說自己是佛教徒,人生低潮時,總帶著《心經》相伴,因此他也當場背誦跟大家分享,星雲法師則是贈送墨寶,寫了「諸事吉祥」四個大字。
    2018/11/14 16:34
  • 柯文哲演唱會催票 丁守中赴教會點燈

    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13日現身教會點燈,背誦聖經爭取支持。柯文哲拚連任,晚間在林森公園舉辦音樂會,柯文哲大秀歌喉,拿手歌一首接一首,宛如個人演唱會,支持者特別送上蜂蜜檸檬,讓柯文哲潤潤喉。
    2018/11/13 23:49
  • 韓國瑜捐血自稱陳其邁被罵翻 誦讀心經平眾怒

    台鐵普悠瑪意外造成18死上百受傷,第一時間民眾響應救援,紛紛挽起袖子捐血。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不落人後,但在捐血過程中笑稱自己是陳其邁,開玩笑地態度在網路上被罵翻。23日他出席活動,背誦心經迴向給亡者,被解讀為試圖平息眾怒。
    2018/10/23 19:39
  • 持毒藏槍想落跑 性侵前科男咬警手臂

    高雄市警方街頭巡邏發現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當時他身上藏有毒品跟槍枝,怕被員警抓包,背誦別人的身分證號碼,結果被識破,後來他想趁隙逃跑,結果警察一把拉住他,這名簡姓男子突然咬了巡佐的手臂,但巡佐依舊沒放手,將人壓制在地,嫌犯現場哀號求饒,張姓巡佐也立刻到醫院檢查傷口,幸好沒有大礙。
    2018/03/26 14:14
  • 驚呆!圓周小數點後第26位數字? 神童秒回

    美國天才兒童真人秀《小小天才秀》最近釋出的節目片段中,一位神童在回答圓周率3.14小數點之後第26位數字,完全沒有考慮回答「8」,驚呆全場,還有心算、拼字等各種難關,小神童皆迎刃而解,不少網友看了相當佩服。
    2018/03/17 13:25
  • 遭疑失智?川普認知測驗得滿分 指認動物都OK

    美國白宮公布總統川普健康檢查結果,心理健康狀態受到關注。法新社報導,川普主動要求受測,經過指認動物、背誦一串單詞等一系列測試之後,沒有認知或心理問題。
    2018/01/17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