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胃壁 結果共22筆

  • 吃生魚片小心!照胃鏡驚見寄生蟲 醫嚇壞:準備鑽進血管

    這樣誰還敢吃生魚片!眾所周知不管事海鮮還是肉類,在沒有完全煮熟的情況下都有寄生蟲風險,然而由於日式料理被許多人喜愛,因此就算知道、卻還是抑制不了嘴饞慾望;肝膽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便分享一段胃鏡畫面,讓不少網友嚇壞直呼「不敢再吃生魚片了」。
    2022/12/14 08:05
  • 裸拍F胸被封波神!《戲說》女星爆「胃壁潰爛」8成罹癌

    曾演出《戲說台灣》、《玫瑰瞳鈴眼》等多部本土劇的女星羽庭,因為曾拍過全裸寫真,大膽展現魔鬼曲線和F級雙峰,被外界封為「波神」,沒想到近來她卻健康亮紅燈,照胃鏡發現「胃壁已經受傷潰爛」,未來癌症機率高達80%,因此正在調養身體。
    2022/04/07 19:35
  • 都沒症狀!30歲女偶爾脹氣 健檢「胃壁成苦瓜」竟罹癌

    肚子脹氣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不過要小心這很可能是身體警訊!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近日就在臉書分享,一名30歲的女子平常只有偶爾脹氣、打嗝的症狀,自覺身體狀況良好,沒想到健檢照胃鏡時竟然在胃壁發現許多「小結節突起」,最後被診斷出罹患「胃淋巴癌」,所幸及早發現並治療,才沒有釀成大禍。 
    2022/03/12 22:42
  • 腹痛小心!醫警告「4症狀」恐罹胃癌 4族群最危險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2/03/01 16:34
  • 69歲翁腹痛難耐…醫驚見「6cm尖銳物刺穿胃壁」

    大陸湖南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從1星期前開始,上腹部不斷地出現劇烈陣痛,嚇得趕緊到醫院進行檢查。醫師透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劉男的胃裡竟然有1根長達6公分的牙籤,而且已經刺破他的雙側胃壁。事後,劉男坦言,平常有飯後叼牙籤的習慣,半年前像往常一樣叼牙籤的時候,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才會誤把牙籤給吞下去。
    2019/09/30 18:26
  • 正妹大胃王吃不胖 健檢驚見「胃壁像月球坑洞」

    吃很多卻不會胖,身體沒有警訊,就是真的沒問題嗎?「正妹YouTuber」路路是個大胃王,有著極佳的食慾與超大的食量,雖不愛運動,但身材卻依然保持纖細,體重只有39公斤。外表看似沒有異樣,但在做了健康檢查後,才發現原來這樣的飲食模式,其實已經讓她的身體生病了。
    2019/07/06 12:28
  • 快訊/巴克球屢遭童誤吞 10月起列應檢驗玩具

    在台稱為巴克球、魔幻磁力珠的益智玩具,因磁力強大且體積小,已在國內外出現不少兒童,誤食導致腸道、胃壁穿孔案例,行政院消保處宣布,經濟部決定今年10月起,將巴克球列為應施檢玩具商品,未來商品須檢驗合格才能銷售。
    2019/03/12 11:05
  • 爽吃海鮮野味 下一秒「活蟲狠咬」胃痛爆

    1名剛從大陸回國的年輕女性,日前吃完晚餐突然感覺上腹劇烈疼痛,緊急送往醫院求診,就算院方施以嗎啡類止痛藥仍不見稍緩,後來轉至臺安醫院胃腸科門診,經胃鏡一查,赫然發現有隻白色近透明的小蟲,正死死咬女子胃壁不放,原來是患者當晚吃海鮮野味沒處理好,才連活蟲也一同吃進肚中。
    2019/02/02 17:18
  • 兒子「吐奶像噴泉」被說正常 出生15天…當小天使了

    「我連抱都還沒抱過…」一名男子代替妻子在臉書上貼出警世文,表示自己的兒子在去年12月25日出生,隔天突然出現「像噴泉湧出來的吐奶」,護理師卻判斷是正常,最後診斷出「先天性胃壁肌層缺損」,併發4種其他病症,本月8日病逝,小小生命來到世界上才短短15天。
    2019/01/10 11:36
  • 益菌全軍覆沒!火鍋「佐料」過量 腸胃整組壞光光

    台灣人飲食偏好重口味,不少人常會在吃火鍋時將蒜泥當佐料,不過眾人皆所皆知的健康食物「蒜泥」,吃多了竟會造成身體負擔!
    2018/07/15 22:15
  • 猛灌可樂的下場!17歲少年胃壁「薄如紙」險喪命

    你也是可樂愛好者嗎?在喝可樂時恐怕要小心切勿猛灌!大陸蘇州一名17歲少年小孔(化名),日前在吃飯時突然感到胃部劇烈疼痛,幾乎休克,同學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才發現他的胃有大小不一的穿孔,且胃壁已經變得比紙還薄,醫師表示,小孔是一次喝入大量的汽水而導致。
    2017/04/19 22:10
  • 都是雞排惹的禍…12歲女童罹患胃癌

    高雄一名小六生的高小妹,因為腹痛急診,醫師發現她的胃破掉,緊急開刀並且送驗,竟查出她罹患胃癌,癌細胞已經吃穿胃壁,失血導致嚴重貧血,血色素只有同年齡的一半。經20次放射線治療,高小妹於1個多月前出院。懷疑可能跟孩子的飲食有關。
    2016/10/21 12:13
  • 泡麵當宵夜!18歲男1週吃4次 罹胃癌晚期

    一名18歲的男大生,每個禮拜有3到4天把泡麵當做消夜吃,連續吃了4年,直到腹痛才就醫檢查,竟發現已經是胃癌晚期,醫師就說,醫學上雖然沒有直接證實,吃泡麵會導致胃癌,但是像這類高鹽的食物,確實會導致胃壁的「黏膜細胞」病變,罹患胃癌風險增加。
    2016/07/28 11:45
  • 過量傷身!天天喝檸檬水 喝到「胃潰瘍」

    檸檬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少人喜歡切片泡水喝,有人甚至認為「多喝檸檬水」,能改變身體酸鹼值。但有醫生提醒,血液中的酸鹼值是恆定的,不會因為喝檸檬水而改變,有人因為天天喝檸檬水,喝到胃潰瘍。營養師強調,檸檬對身體還是有幫助,但濃度不能太高,泡水喝也要適量就好,避免檸檬酸過多,刺激胃壁黏膜而傷身!
    2015/07/10 14:27
  • 罕見!2公分魚刺 穿透胃壁插肝臟

    台中市一名45歲男子,因為肚子脹痛、高燒不退就醫,醫師開刀切除化膿部位,竟然發現一根2公分魚刺,插在肝臟上面;醫師研判,男子可能誤吞魚刺,魚刺從食道進入胃之後,刺穿胃壁,直接插入旁邊的肝臟。
    2012/07/17 13:53
  • 「牛蒡消胃腫瘤」 廖峻代言誇大違規王!

    牛蒡可以抗SARS,還能修復胃壁,減少胃腫瘤嗎?台北市衛生局公佈了上半年違規廣告,廖峻代言的牛蒡精華素,違規次數最多,高達102次,涉及醫療效能,總罰款超過千萬元,遭罰廠商暫時沒有回應,但記者實際走訪市場發現,新鮮的牛蒡一斤60元,製成保健食品,身價立刻翻了好幾倍。
    2011/07/11 18:47
  • 剔牙睡著!牙籤吞肚 卡胃壁2個月

    使用牙籤剔牙,要特別小心。嘉義一名45歲男子,最近2個月,覺得胃不舒服,他自己以為是胃潰瘍,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元兇是一根長約6公分的牙籤,其中3/4長度,穿進胃壁引發疼痛,這名男子說,他完全忘了什麼時候把牙籤吞下肚,也可能是剔牙時睡著,忘了拿出來。
    2010/12/20 17:07
  • 魚刺割食道胃壁 婦人大出血喪命

    吃魚真的要特別小心,最好不要跟別的食物一起吃進嘴巴裡!高雄就有一名婦人,吃鱸魚冬粉時,不小心把兩片扁平的魚刺給吞進去,最後引發大出血休克,急救無效。
    2009/05/27 12:02
  • 〈獨家〉吃關節藥胃穿孔 醫師省錢不開胃藥?

    吃關節藥卻吃出胃穿孔,由於健保現在不給付胃藥,一名76歲的劉老伯,原本要治療關節疼痛,但怎麼也沒料到,每餐10幾顆藥,裡頭竟然有顆超強止痛藥,會侵蝕胃壁,雖然醫師提醒,必須跟胃藥一起服用,但卻沒有明說家用一般的胃乳片,根本沒有保護效果,導致劉老伯為了改善關節痛,卻在肚子上挨了一刀。
    2006/11/27 19:10
  • 〈獨家〉真的!適量啤酒 預防胃潰瘍胃癌

    小酌紅酒可以預防心臟病,現在日本醫界也證實,啤酒可以防胃潰瘍甚至胃癌!原來是啤酒的原料之一啤酒花當中的多酚抗氧化成分,可以防止胃壁遭到破壞。
    2005/04/05 18:29
  • 心情不佳吞電池 女子胃壁糜爛出血

    台中縣有一位20出頭歲的年輕女子,最近肚子疼痛不堪送醫急救,醫師檢查後赫然發現這名女子的胃裡頭出現了2顆電池,造成胃部黏膜糜爛出血,至於為什麼要吞電池,這名女子的解釋是,因為心情不好。
    2003/07/11 12:33
  • 老翁吞藥不慎 4顆假牙跟著落肚

    雲林縣西螺鎮一名73歲的老先生吃藥時不注意,將4顆門牙假牙,連同藥丸吞下肚子,醫生唯恐銳利的假牙,刺傷老先生的胃壁,用保險套將假牙包覆,再用胃鏡取出來。 從超音波的畫面顯示,4顆假牙就停留在李老先生的胃部,老先生日前因為吃藥不小心,將這4顆門牙,連同藥丸一起吞下肚子。病患女兒:「他牙齒痛去拔牙齒,吃藥的時候,連牙齒一起吞下去。」 醫生原本要直接用內視鏡夾出假牙,但是擔心尖銳的部分會刺穿胃壁,於是想了一個辦法,就是用保險套先將假牙套住,再把假牙夾出來。醫師林建宏:「因為它的邊緣是金屬做的,比較銳利,會割傷,把保險套剪掉包覆,因為這個東西讓尖銳物品不容易刺破或刺穿。」 這4顆假牙有5公分寬,其中一顆還有尖銳的牙根,經過了這次慘痛的經驗,李老先生下次喝水吃東西的時後,再也不敢囫圇吞棗了。
    2003/06/17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