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肺腺癌 結果共284筆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垂危病情賦重生!陳文茜謝「恩人郭台銘」:脫離5年灰暗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這些年來飽受病痛折磨。昨(17)日迎來好消息,陳文茜向郭台銘致謝,感謝他帶著哈佛團隊及北榮陽明醫學院院長王署君,幫助她從垂危病情走向好轉。
    2024/02/18 13:44
  • 民進黨議員蔡文旭肺腺癌病逝 妻悲證實:活得精彩,沒有遺憾

    民進黨籍嘉義市5屆議員、現任黨團總召蔡文旭今天病逝,享壽60歲,妻子哀痛發文「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蔡文旭病中自認活得很精彩,「唯一抱歉的是,無法再為鄉親服務」。
    2023/12/13 18:05
  • 台灣撞球之子「肺癌身亡」!享壽45歲 2原因找上年輕人

    台灣撞球界傳奇名將「撞球之子」楊清順(12/6)因肺部惡疾病逝,享年45歲,震撼撞球界。醫師表示,年輕型肺癌和基因、過早抽菸有關,而環境中的三手菸對小孩的危害更大,提醒家中若有40歲以下肺癌患者,其他家屬篩檢時間都要提早。
    2023/12/10 16:12
  • 冷水洗熱鍋致癌?醫指1關鍵「煙霧不是最毒」 親吐恐怖原因

    肺癌、肺腺癌罹病率明顯升高,讓民眾開始意識到空氣汙染、廚房油煙可能造成的影響,其中「廚房油煙」作為更為貼近日常的一部分,更是引起大量討論;不少人都有被告知過,剛炒完菜的熱鍋若是直接用水洗,所產生的煙霧「比想像中更毒」,不過腎臟科醫師顏宗海醫師則指出,煙霧含毒素的說法未經證實,真正的致癌因子「另有其人」。
    2023/12/03 17:02
  • 陳文茜吐了!錄影一半頭暈「咳到哭出來」28年首次 身體狀況曝光

    65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曾罹患肺腺癌康復,這些年來飽受病痛折磨。陳文茜今(26)日發文,透露錄影28年以來,第一次錄影錄到棚內嘔吐,「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開始抱著不舒服的身體狀況錄影,由於鼻塞,頭昏,以為自己會犯錯。但人正是因為以為自己必須全神灌注才能完成工作,反而主持的很順利。不料進入第三小時,肺裡的痰及水全吐在錄影台上,又嗆到呼吸道,咳到眼淚掉下來。
    2023/11/26 15:33
  • 型男網紅昔遇襲「蝴蝶刀穿刺」肺葉壞死! 逞兇奪警槍遭逮入獄

    在TikTok上有近千萬點閱的創作者「勛哥帶你飛」勛哥日前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透過五支短影片,將罹患肺腺癌、高齡85歲的阿嬤的生命故事記錄下來,號召年輕世代將自己與長輩的互動時光保存起來,讓長輩的生命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2023/11/12 16:03
  • 獨/不菸不酒!《全明星》曾奕翔女友爆罹患肺腺癌 嘆:生命脆弱

    男團出身,因參加《全明星運動會》受到關注的曾奕翔,有著壯碩的身材,加上帥氣的臉龐,深受大批粉絲喜愛,日前他推出大尺度的寫真書跟單曲,名稱都叫《YOLO》,他向《TVBS新聞網》透露,背後意思是「You Only Live Once」,會有這樣的涵義,主因是他跟女友去做身體健康檢查,沒想到女友卻檢查出罹癌,令他相當震驚。
    2023/11/05 17:10
  • 注意!不抽菸也會得肺腺癌 近年女性比例增

    肺癌的死亡人數一年突破了一萬人,現在就算是不抽菸的女性,這幾年罹患肺癌的比例增加,新竹區域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多年前也罹患了肺腺癌,幸虧及早發現,現在已經沒有復發。醫師表示,二手菸、廚房油煙、空氣粉塵都可能是導致不抽菸女性,罹患肺癌的風險,還是要提早檢查,才能及早治療。
    2023/10/30 23:20
  • 經常有「這習慣」罹「這癌」機率高! 醫師:發現晚期死亡風險高!

    肺癌又大致區分為小細胞肺癌跟非小細胞肺癌,大家耳熟能詳的肺腺癌就是包含在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占了將近7成,次之就是所謂的肺部鱗狀細胞癌,簡稱「肺鱗癌」,肺鱗癌它有三部特性,診斷不易、治療不多、預後不佳,因為肺鱗癌相對於肺腺癌,比較容易好發於中央位置,容易有壓迫神經、血管、氣管還有食道的問題,,因此肺鱗癌治療上不太容易,診斷晚期後平均存活率約只有一年。
    2023/10/26 23:09
  • 男騎車摔斷肋骨!X光檢查「肺冒腫瘤」 意外發現肺腺癌

    一名50歲的男子,日前騎車自摔造成左胸疼痛,急診就醫X光檢查發現左側第5、6根肋骨骨折,且醫師仔細還意外發現右上肺葉有一個1.7公分大的腫瘤,確診肺腺癌,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是20年以上菸齡的老菸槍,但先前肺部從來沒有任何不適,所幸手術後定期追蹤,並未復發。
    2023/10/11 14:36
  • 不菸不酒「每年罹1種癌」!32歲人妻割瘤全爛光 全1原因害的

    短短18年,罹患5種癌症!32歲人妻王夢琳不熬夜、不抽不酒,平日飲食健康,卻陸續罹患惡性骨肉瘤、肺癌、乳腺癌等,近幾年更是嚴重,每年查出一種新的原發性癌症,連醫生都震驚不已。
    2023/09/18 13:48
  • 3重病纏身!陳文茜自曝有「休克風險」 樂觀喊:微笑吃藥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纏身,身心靈飽受病痛折磨,多次徘徊在鬼門關前,儘管如此,她依舊以積極心態面對,經常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昨(17)日更新病況,嘆「從來沒有和死亡這麼近過」。
    2023/09/18 08:59
  • X光照到大腫塊!她驚罹「肺腺癌4期」嚇壞 醫曝台人最危險病因

    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先前突然得知,自己的一名好友體內竟有顆1.2公分大的腫塊,並在就醫檢查後確認是肺腺癌4期,導致她非常擔心,決定也前往醫院照X光。對此,醫師就向婦人透露,肺腺癌多半是受到「6高危險因子」影響所致,但如果把範圍縮小至台灣的話,則多半與「烹飪」有關。
    2023/09/16 11:54
  • 金曲歌王才探病!55歲國寶「癌末驟逝」 下葬長眠地曝

    曾入圍金曲獎的音樂人楊政道噩耗證實,因「肺腺癌第四期」猝逝,享年55歲。金曲歌王謝宇威也悲痛直喊,才剛去探望他而已...。對此,桃園市府也頒表揚狀,特別感謝楊政道對音樂的貢獻。
    2023/08/27 13:40
  • 才被酸一直沒死!陳文茜宣布「重大轉變」:病情創美國紀錄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的身體狀況不佳,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今(2023)年又身患菌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夾攻身心,讓她苦嘆「生不如死」,日前也遭網友酸「一直號稱自己要死了,卻一直沒有死」,陳文茜也以高EQ回應「活著是我的事」,而今(15)日她又發文公開最新近況,生活有了大轉變。
    2023/08/15 16:14
  • 陳文茜遭酸「一直要死卻沒死」! 發聲吐254字:會向她道歉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飽受病魔摧殘,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今(2023)年又身患菌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3重病夾攻身心,讓她苦嘆「生不如死」。沒想到,勇敢奮鬥的她,卻遭網友酸「一直號稱自己要死了,卻一直沒有死!」,陳文茜也以高EQ回擊。
    2023/08/10 10:34
  • 1徵兆就醫「肺癌末期」!55歲音樂人驟逝 4病狀恐罹癌

    台灣痛失樂壇天才!金曲歌王謝宇威證實,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的創作人楊政道,因2年前罹患肺腺癌第4期,最終不敵病魔,於13日過世,享年55歲;謝宇威也悲痛哀悼。醫師提醒,肺癌不一定會咳嗽,4種症狀要小心!
    2023/07/30 16:05
  • 國寶音樂人肺腺癌亡!金曲歌王曝「死前遺願」 頭七遺體火化

    「國寶級音樂人」楊政道憑藉歌曲〈一枝擔竿〉入圍金曲獎,怎料驚爆肺腺癌猝逝,享年55歲。對此,金曲歌王證實死訊,並痛曝楊政道「死前遺願」。
    2023/07/27 15:45
  • 金曲歌王證實!國寶「肺腺癌末」身亡 享年55歲

    慟!台灣樂壇痛失天才。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的創作人楊政道,驚爆肺腺癌第四期驟逝,享年55歲。對此,金曲歌王謝宇威證實哀悼。
    2023/07/27 09:14
  • X光全正常!醫1招揪肺結節「2顆都是癌」:再拖半年來不及

    台灣人「聞癌色變」,尤其是肺癌已經蟬聯19年國人10大癌症之首,任何病兆都不能輕忽大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提到,先前有位病患照X光沒有異狀,但照了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了2顆肺結節,想不到開刀後更發現兩顆都是肺腺癌,若再拖個半年、一年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3/07/05 16:45
  • 男星肺癌末期亡!享年34歲 「2日常習慣」超恐怖

    橫跨主持、相聲,以及幕後導演、編劇等路線的大陸知名男星李超,驚傳因肺癌晚期治療失敗而英年早逝,終年34歲,他一手創立的「北京樂弋文化傳媒」對外證實消息。據了解,李超發現肺癌時就已經是晚期,醫師表示,很多人都以為「得肺癌就沒救了」,其實不是得肺癌沒救,而是肺癌被發現時往往都很晚期,特別如果是沒有基因突變、轉移到腦、骨頭,存活時間都可能大大縮短!
    2023/06/30 16:10
  • 婦不菸不酒竟罹肺腺癌!比X光還準「1行為」揪早期肺癌

    癌症是國人死因第一名,每年約奪走5萬多人的性命,其中約有1萬人死於肺癌。一名70歲蘇女士不菸不酒,但因有肺癌家族史,為自己安排了健康檢查,沒想到竟發現第一期肺腺癌,所幸及早揪出癌症,醫院安排達文西手術後,恢復良好,後續只需定期追蹤。
    2023/06/26 10:34
  • 不菸不酒!最正護理師「30歲罹肺癌」 2類人快就醫

    被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雅薇,年紀僅30歲而已,而且不菸不酒,竟罹患肺腺癌,而且「80%是惡性」。對此,有2族群要小心了,快就醫檢查,而且還是「免費檢查」。
    2023/06/14 13:18
  • 30歲護理師健檢加做一項目揪肺腺癌 看懂LDCT篩檢

    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護理師雅薇在社群透露30歲得自己罹患肺腺癌,她表示自己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史,但健康檢查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意外確診肺癌第一期,更以自身為例提醒民眾健檢的重要性;而LDCT經實證可早期發現肺癌,降低重度吸菸者20%肺癌死亡率,國內提供「有家族史」以及「重度吸菸者」2對象給予1次免費篩檢服務。
    2023/06/13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