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肺炎疫苗 結果共1,225筆

  • 港片熟面孔「驚傳病逝」!享壽76歲 醫示警老人奪命殺手

    有「香港綠葉王」的陳狄克演出過《射鵰英雄傳》、《鹿鼎記》、《新紮師兄》系列、《尋秦記》等280部戲劇及逾百部電影,雖然總是扮配角且演出反派,但很受觀眾歡迎。76歲的他過去向來健康,也未傳出有疾病,但3/15卻驚傳病逝!友人說,陳狄克向家人表示身體不舒服而就醫,檢查後醫師告知他感染引起肺炎必須住院,未料卻病逝。
    2024/03/23 15:01
  • 李沛旭打新冠疫苗前6年沒感冒 翻白眼曝「身體巨變」:再也回不去

    44歲李沛旭近年專注於健身領域,在許多健美比賽都拿到好成績,經常分享私下生活的他,日前透露自從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免疫能力就不如以往,忍不住大翻白眼,引發網友共感:「我也是…今早發燒到39.1,而且一感冒就有確診那些癥狀。」
    2024/01/12 09:54
  • 曾讓中國自豪 「科興停產新冠疫苗」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微博10日熱搜衝上第一,「科興新冠疫苗已停產」引發眾人關注。經過科興生物產品咨詢熱線工作人員確認,科興已全面停產新冠疫苗。科興新冠疫苗,是最早獲得中國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之一,2021年的總銷售量,更曾超越千億元人民幣。然而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解,疫苗需求隨之減少,銷售額出現下滑趨勢。
    2024/01/11 12:02
  • 批綠疫情期間大小眼 趙少康喊話新北市民:不管啥黨都該投侯友宜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17)日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站台,提及3年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趙少康批評蔡政府厚此薄彼,新北市怎麼求疫苗就是不給,卻對綠營執政的高雄市「要五毛、給一萬塊」,他更表示,「光是這點,不只是國民黨,連民進黨的新北市民都不應該投給民進黨,要投侯友宜」。
    2023/12/17 11:00
  • 陸爆肺炎疫情醫院塞爆 赴陸注意4件事新冠XBB和流感疫苗盡快打

    中國大陸全球呼吸道疾病流行,引起WHO關注,疾管署今(25)日表示,依據中國官方公開資料指出,中國北方類流感疫情,已連續五週快速攀升,門急診占比來到6.2%,是過去三年同期的2.5倍。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中國提供資料,為黴漿菌、流感、新冠等多種已知呼吸道病原共同流行造成,提醒如有計畫前往中國之民眾,於出發前儘早接種新冠XBB及流感疫苗。
    2023/11/25 15:24
  • 生病寶寶多到爆!醫揭「4流行病毒」 這類已奪不少生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兒童門診持續爆量,小兒科醫師透露,是因為「生病的寶寶多到爆炸」,並分享了今(2023)年秋季4大流行病毒的感染症狀、治療及預防方式。其中,流感已奪走不少生命,他也呼籲按時施打疫苗,並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才能避免感染。
    2023/10/22 11:33
  • 首創!流感疫苗公開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隨全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採購公費流感疫苗並提供各縣市「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四家廠牌,由縣市政府提供民眾免費施打,昨(2)日,台中市已開打,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比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模式,貫徹「陽光政治」施政理念,讓資訊透明公開,宣布台中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需公開揭示廠牌,「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2023/10/03 14:22
  • 快訊/疫苗審委認罪「高端內線交易」 夫妻4天賺15萬今宣判下場曝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任專家委員劉滄梧,2017年7月時參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卻把訊息外洩給妻子施庭芳,構成內線交易,施妻不法獲利15萬1000元,2人慘遭起訴。今(6)日士林地院宣判,劉滄梧被依洩密罪判3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需繳公庫20萬。施庭芳則依內線交易判1年6月,支付100萬給公庫,緩刑4年。
    2023/09/06 11:32
  • 疫苗採購欠妥、報告設密件 監察院曝「曾約談陳時中」

    監察院今(1)日指出,對於新冠肺炎疫苗整備、採購決策、作業程序未臻周妥,以及相關法令欠完備及資訊揭露不足部分,要求行政院督促衛生福利部進行檢討改善。監察院指出,指揮中心對於疫苗資訊公布不足,使民眾對政策有諸多質疑,也應該檢討目前將相關簽稿文書之機密等級設定「密」的必要性,適當開放予各界檢視,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
    2023/03/01 16:23
  • 春節慎防!流感死亡個案+1、累計4死 急診人次持續升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還有流感疫情要注意!疾病管制署今(18)日表示,近期門急診類流感診人次呈上升趨勢,陸續出現流感重症確定病例,近日再添1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為南部70多歲女性,未接種流感疫苗,確診流感因心衰竭併心因性休克於1月8日病逝;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威脅,特別留意家中老年人、嬰幼兒、孕婦及高風險慢性病人等流感高風險群,如有呼吸道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3/01/18 14:30
  • 新冠肺炎新加強針該打嗎?新研究:數據不支持

    疫苗專家歐菲特醫生(Dr. Paul Offit)在1月11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表示,現在該是重新思考是否建議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的時候了。
    2023/01/17 14:04
  • 心臟很大顆!泰國搶觀光財 中國直飛泰國航班再增班

    中國大陸重啟國門後,各國繃緊神經、紛紛擔心境內疫情會再起;不過泰國政府可說是反其道而行,宣布將不再要求中國旅客出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證明,泰國副總理、旅遊及體育部長等高級官員更親自到機場,迎接第一批訪泰遊玩的中國旅客。泰媒報導,預計從下周三(18日)起,從中國直飛到泰國的航班將大幅增加,旅遊業者紛紛搶賺觀光財。
    2023/01/11 15:55
  • 新冠最快春節後降級 未來擬每年打2劑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已經滿3年,不少民眾都希望能完全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預計會在春節後降級,醫師表示贊成,新冠肺炎降成流感等級算是恰當,因為有快篩試劑輔助,其實更好監控,但管控通報還是要維持,至於每年打兩劑疫苗,醫師表示,因為疫苗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所以也合理。
    2022/12/31 13:22
  • 孩子打完疫苗喘不停!意外揪出妥瑞症 醫揭關鍵症狀爸媽看好

    孩子打完新冠疫苗喘不停,竟意外發現妥瑞症!一名5歲女童打完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後一週,媽媽發現她突然會做深吸氣動作,好像喘不過氣,這樣的情形幾乎每天下課回家後都會發現幾次,每次會持續約好幾分鐘,到診所接受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等檢查皆無異常,但醫師懷疑可能是妥瑞症。
    2022/12/25 13:41
  • 郭台銘再發聲!1句為BNT族請命 宅神轟爆政府:又騙人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指出,自己97歲母親先前已打3劑BNT新冠肺炎疫苗,如今台灣沒有BNT雙價疫苗可打,讓他母親無法接種。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仍有100多萬劑BNT疫苗,雖是單價疫苗,但可作為追加劑使用。這讓郭台銘不忍了昨(20)晚在臉書發聲。此話一出讓「宅神」朱學恒留言1句怒轟政府。
    2022/12/21 09:49
  • 蔡英文打高端赴美沒問題 陳以信:國人都是問題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已將近3年沒有出訪,近期國內外疫情趨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4)日在立法院質詢,問到蔡英文是否有出訪國外計畫及蔡英文打高端疫苗是否能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透露明(2023)年有這個初步規劃出訪,至於打高端不會是個問題,陳以信聽了直呼,「怎麼不會是問題?國人都是問題,為什麼她(蔡英文)不是問題?」
    2022/12/14 17:09
  • 口罩解禁拼顏值!微整需求增 醫:「2類人」藏過敏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口罩配戴已有近3年時間,而指揮中心宣布將逐步解放口罩配戴規定,整外醫師觀察,在口罩逐步解禁,加上過年將近,已帶動國內微整需求,但也提醒,目前已發現,新冠病毒及疫苗會改變人體內免疫恆定狀態,無論是感染或打疫苗後,短期內如接受玻尿酸注射,都容易出現過敏反應,呼籲民眾格外注意。
    2022/11/29 16:07
  • 食藥署連夜開會挺高端? 公衛學者痛批:疫苗政策殺人

    高端疫苗爭議最近又被炒熱且衝擊民進黨選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晚間召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15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14位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高端因此保住緊急使用授權(EUA)。
    2022/11/05 12:13
  • 動態清零至少到明春 學者提3觀察跡象

    中共20大結束後,大陸疫情又出現反彈,已經連續2天本土病例破千,上海、西安部分地區封控,福州強制百萬人PCR。在甘肅蘭州還傳出,隔離地點不夠,要民眾在露天停車場和廁所隔離的情況。
    2022/10/26 17:37
  • 8歲童確診「當晚抽搐」急插管 羅一鈞:鼓勵帶孩打疫苗

    今(14)日邊境開放第二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48267確診數,分別為本土48205例、境外移入62例,另新增80例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死亡個案年齡範圍是40至90多歲,皆有慢性病史,兒童重症部分則皆未皆種過新冠肺炎疫苗,鼓勵家長多帶小朋友打疫苗,避免重症發生。
    2022/10/14 14:30
  • 警訊!疫情影響「子宮頸抹片檢查大減2成」 HPV接種也停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餘醫療、公共衛生措施受到衝擊,國內在新冠疫情期間,子宮頸抹片篩檢人數一年降低13萬人,部分縣市抹片篩檢人數甚至在2年間下滑近2成,就連國中女生公費HPV疫苗接種率也往下掉;醫師指出,1年有608人死於子宮頸癌,平均每天有1.6人死於子宮頸癌,抹片檢查與疫苗接種都是預防子宮頸癌的重要方法,呼籲民眾儘早檢查,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疫苗。
    2022/10/02 16:01
  • 美最新研究!男性新冠患者「睾酮」越低 重症風險大增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迄今兩年有餘,其變種病毒更是加速發病至死亡時間,社區感染疫情持續蔓延,重症比例變高。衛福部除了鼓勵民眾儘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更強調在日常生活中應做好防疫措施,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應按時服藥,避免染疫變重症。美國就有一項研究表明,睾酮水平偏低的男性,在確診新冠肺炎後更可能演變爲重症。
    2022/09/22 14:05
  • 流感將大流行!莊人祥籲「3招自保」 這類人可考慮自費接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流感疫情已2年多沒有造成流行,就有專家預估,今年邊境開放、檢疫天數縮短,勢必會讓流感大年出現,預估將有高達400萬人感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因為邊境開放,流感當然有可能出現一波流行,如要避免,最重要的還是打流感疫苗、戴口罩、勤洗手自保,如是邊境開放後,明年過年規劃出國者也可考慮自費接種流感疫苗。
    2022/09/20 16:56
  • 怕疫情不敢到醫院!就醫模式改變 視訊看診App衝破百萬人

    BA.5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積極宣導民眾打疫苗、快篩等防疫措施,而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人不願前往醫院,快篩陽性診斷、看診等服務也都轉往視訊線上門診,視訊門診平台健康益友APP指出,2020年9月開辦至今註冊人數已突破100萬,累計12萬人次使用視訊看診服務。
    2022/09/13 13:06
  • 美網確定沒他!喬科維奇堅持不打疫苗 無緣參戰

    網球名將「喬帥」喬科維奇,先前因為拒打新冠肺炎疫苗無法入境美國,現在他也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確定今年不會參賽美網,無緣在今年追平勁敵納達爾的生涯大滿貫冠軍紀錄
    2022/08/26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