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肺動脈 結果共32筆

  • 權威籲「不拿掉孩子就沒命」!孕婦崩潰求救 最終抉擇哭了

    一位孕婦被心臟病權威醫師斷言有肺動脈高壓,建議終止妊娠,但在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的幫助下,成功自然誕下健康嬰兒。施景中指出,權威的判斷非絕對正確,醫師應謹慎,避免成為另一位「權威」。
    2024/03/06 14:48
  • 權威勸孕婦「拿掉小孩」否則會死!台大醫1診斷讓結局大逆轉

    腹中有個小小生命,看著超音波、撫摸一天天隆起的肚子,每位懷孕的母親總是滿心期盼孩子到來,因此格外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定期做產檢。一名孕婦曾遭權威斷言有肺動脈高壓,不把孩子自己將性命難保,後來轉而到另間醫院看診,出現大轉機!
    2024/03/04 11:26
  • 水腫不在意!老翁檢查驚「2側肺栓塞」 醫搖頭:再晚就沒命

    當身體出現微小的變化時,往往是健康拉警報,千萬不能輕忽。彰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右大腿明顯水腫,程度比左腿嚴重,但他不以為意,直到呼吸喘、胸悶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竟檢查出是可能致命的雙側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醫生解釋,下肢血塊隨著血管進到2側的肺動脈造成栓塞,所幸透過心臟內科緊急處理,才沒有發生憾事。
    2023/11/10 12:23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過馬路超喘!當心5警訊「恐是心臟癌症」不治療活不過3年

    過馬路很勉強、走輸小綠人,小心可能是肺動脈高壓!醫師表示,帶有基因、免疫疾病患者都是肺動脈高壓好發族群,尤其30~50歲女性,而近年來50歲後的患者也有增加趨勢。提醒有「喘、咳、血、腫、暈」5症狀就要警覺,肺動脈高壓若不及早治療,平均只能活2.8年,堪稱心臟癌症。
    2023/05/04 15:11
  • 小湯圓「開心」花蓮慈濟醫療團隊守護

    2020年出生的小湯圓(化名),出生後診斷罹患了「右心室雙出口」,出生14天就由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外科團隊,為他進行肺動脈繃紮術(PA banding),一歲的時候,進行花蓮首例的10公斤以下小兒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2022/10/02 16:14
  • 先天心臟病患者受惠!肺動脈瓣膜納健保 省百萬手術費

    不少先天性心臟病會合併肺動脈瓣膜異常,31歲張小姐是先天性心臟命「法洛氏四重症」患者,童年矯正後未定期追蹤,偶爾心悸、疲累,都以為是懷孕、帶小孩導致,就醫才發現右心室明顯擴大伴隨中度肺動脈瓣逆流,如不救治恐造成心臟衰竭,所幸肺動派瓣膜去年獲得健保給付,讓張小姐省下百萬元手術費,獲得新生。
    2022/08/12 10:03
  • 小松菜奈患絕症難擋病情惡化 「餘命10年」鼻插管憔悴病容曝光

    日本女星小松菜奈在新片《餘命10年》中,飾演罹患絕症的女主角高林茉莉,為了詮釋「肺動脈高壓」病情逐漸惡化的模樣,小松菜奈必須控制飲食的份量,因此無法和大家一起吃飯,所以都自己準備便當,她說:「有幾次慰勞品是鰻魚便當,我一邊想著『哇,好想吃!』,一邊讓自己放空。肚子也會在拍攝時叫出聲,偏偏是在最需要放感情、安靜的戲份時出聲,總是在肚子餓,但也更感到茉莉的心情是深不可測的。」
    2022/06/08 12:49
  • 口罩惹禍?過馬路走輸小綠人要注意 當心肺動脈高壓上門

    COVID-19新疫情時代,過馬路喘吁吁不一定是戴口罩的自然反應!高雄一名護理師,本身患有少見的自體免疫疾病「多發性肌炎」,去年接種完COVID-19疫苗之後,呼吸狀態突然改變,洗完澡或如廁後感覺呼吸困難,睡覺時需墊3顆枕頭保持端坐呼吸,且時常咳血咳痰,原以為是副作用,進一步檢查才發現,竟是自體免疫疾病併發了續發性肺動脈高壓。
    2022/05/14 15:21
  • 孕婦確診母嬰雙亡「初判死因出爐」 醫籲:4症狀快就醫

    新北市一名20多歲孕婦確診後因發燒身體不適就醫,緊急住進亞東醫院治療,由於病程進展快速,6日高燒不退陷入昏迷,胎兒6日搶救無效,孕婦於昨(7)日凌晨不幸過世。指揮中心昨日指出,初判孕婦死因為肺動脈栓塞,是否合併感染新冠病毒,等資料搜集完整後進一步分析。對此,台灣周產期學會理事長、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洪泰和指出,孕婦確診後出現4大症狀,要特別當心。
    2022/05/08 07:52
  • 孕婦確診3天母子雙亡 羅一鈞還原就醫過程「新冠+急性肺動脈栓塞」

    新北市一名懷孕28周的確診孕婦,打過1劑疫苗,5月4日因發高燒緊急,送至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治療,但5月6日上午失去意識,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寶寶仍宣告不治,而亞東醫院證實,該產婦在加護病房,持續高燒不退,於今(7)日凌晨離世。
    2022/05/07 11:22
  • 注意心臟癌症!肺動脈高壓死亡率高 現5大症狀需當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肺動脈高血壓關心協會4日舉辦記者會,邀請病友分享個人故事,且由全國首創的肺動脈高壓大使「小綠人」大型玩偶現身代言。
    2022/05/04 16:04
  • 「肺動脈高壓」恐致命 醫警告:出現5症狀當心

    自體免疫疾病友莫名呼吸困難,小心併發致命率高的「肺動脈高壓」!一位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友,因曾經發生血栓,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在一次回國的飛機上突然感到莫名的喘,緊急就醫,起初以為是久坐引起血塊堵塞,但經電腦斷層檢查未見血栓,反而是肺動脈、右心室及右心房出現腫大現象,診斷為肺動脈高壓,所幸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如今他病情穩定,回歸工作岡位。
    2021/12/16 21:52
  • 當心!長期出現2狀況「肺部恐生病」 存活率僅剩7成

    【健康醫療網】一名忙於工作及家庭的年輕男性,自覺健康的他某天突然開始喘不過氣,但起初並不以為意,直到病況反覆發作,未見好轉才到醫院就診;檢查診斷出肺動脈高壓併發右心衰竭,甚至休克。經緊急使用葉克膜、呼吸器、強心劑的治療下才從鬼門關搶救回來。
    2021/08/29 15:55
  • 35歲女愛美減肥吃30種藥 醫搖頭嘆:活不過10年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許多女性終其一生都在「減肥」,透過許多方式就希望自己有苗條的體態,當中不乏會服用減肥藥。大陸湖南1名35歲的女子,10年來一共嘗試30種減肥藥,直到日前身體不適前往就醫,檢查發現她的肺動脈壓力已經飆升至正常值的5倍,更被告知「最多活10年。」
    2020/05/15 18:06
  • 生存率幾乎0!她簽生死狀賭命生子 手術成功醫師卻怒了

    一名被診斷出重度肺動脈高壓的42歲婦人,在不顧親友及醫師的反對下,堅持要懷孕生子,即使醫師告知存活率幾乎為0,但她卻主動簽下「生死狀」,賭命生下兒子。雖然手術奇蹟似的成功,母子2人的性命都順利保住,但完成全球首例肺動脈高壓產婦肺移植的醫師卻一點都不開心,在網路上發文感嘆,「希望這類『世界第一』的手術僅此一例,今後永不再有。」
    2018/08/15 18:41
  • 孕婦肺動脈血栓 超音波震碎溶栓母子均安

    台中市27歲女子懷孕11週時突然昏倒,送醫發現雙側肺動脈大量血栓,情況危急,中國附醫周邊血管科主任徐中和採超音波震碎血栓打通血管,成功搶救,女子出院後順利產下男嬰。
    2018/07/18 15:47
  • 工程師天天黏電腦5小時 莫名「氣喘吁吁」險猝死

    要活就要動!台中一名工程師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半天,近日發現他只要稍微動一動就會感覺呼吸喘,情況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發現肺動脈竟有血栓塞住,醫師提醒,若不立即處理,恐怕會猝死的危險。
    2018/06/27 09:20
  • 圓明星夢!男大生做「增高手術」…5日後身亡

    南韓一名23歲的戲劇系男大生,外型帥氣試鏡卻屢屢落選,某次聽到評審說「好可惜,再高一點就好」,認為自己174公分的身高恐阻礙演員夢,於是下定決心動「增高手術」,不料手術後5天,男大生因肺動脈瓣狹窄不幸身亡。
    2018/05/12 19:36
  • 低體重嬰兒心臟手術難度高 馬偕醫創紀錄

    安安是早產兒且有心臟主動脈肺動脈破洞、主動脈弓截斷,下半身血缺氧。他體重僅1948公克,馬偕醫師開刀,成功救回一命,創此類術式全球第三低體重的紀錄,台灣醫療傲視國際。
    2018/03/29 13:50
  • 易喘、腳水腫 竟是「心衰竭」惹得禍!

    走沒幾步就喘、常覺得頭暈、精神差,當心罹患心臟癌症「肺動脈高壓」!
    2018/01/27 16:40
  • 肺動脈高壓難確診 有咳喘腫要小心

    一名女性罹患肺動脈高壓,當時她懷孕,明顯咳、喘、水腫,誤以為是懷孕導致。結果生產大出血,住院1個多月才找出病因。醫師說,肺動脈高壓難被確診,高危險群應注意。
    2017/05/23 12:41
  • 重病產婦冒命生女 醫分享「生死狀」感動上萬人

    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施景中分享,13年前有名重度肺動脈高壓的孕婦,不僅會咳血,若是生產恐有超過5成的死亡率。當年病人簽下「生死狀」,冒生命危險生產,所幸最後母女均安。而去年這對母女來探訪時,施景中還找出這份文件,希望讓女兒知道媽媽是冒命生下她的!貼文一出感動上萬網友。
    2016/12/17 16:27
  • 久坐恐釀肺栓塞 25歲女心悸血栓險喪命

    天氣一下子變涼,各家醫院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跟著增加。一名25歲的女性,突然心悸、上吐下瀉到醫院就診,卻在到了急診室時突然昏迷,醫師研判,是她的下肢血管出現血栓,隨著血液流到「肺動脈」,經過葉克膜才救回一命,醫師提醒,年輕人如果久坐或是脫水,也有可能發生血栓,得多加留意。
    2016/10/11 12:11
  • 怕長大媽不在了!高一生貼文求助「賣包子」

    台中一名高中生張博智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表示,媽媽靠著賣包子要養活他與弟弟這對異卵雙胞胎,但一天卻賣不到15顆包子,而母親罹患罹患紅斑性狼瘡與肺動脈高血壓已長達20年,心臟堪用率僅有60%,味覺也已喪失,令博智感到相當無助。
    2016/02/16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