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肩頸酸痛 結果共29筆

  • 過年過太爽?營養師列「6大常見症狀」 小心健康亮紅燈

    農曆新年期間,與親朋好友通宵打牌、熬夜追劇以及餐餐大魚大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你是不是開始感覺到肩頸酸痛、脹氣便秘、失眠、體重增加,甚至血糖失控呢?
    2024/02/17 15:38
  • 頻繁滑手機恐導致意識不清!醫揭「9撇步」改善肩頸酸痛

    學生或上班族長時間低頭滑手機、打電腦,不良的坐姿,不僅體態扣分還影響健康,容易伴隨著頸部的不舒服;低頭滑手機,就是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醫師黃軒分享了9個方法可以避免肩頸酸痛。
    2023/08/08 05:05
  • 容易肩頸酸痛快筆記! 中醫教「保養4招」助改善

    脖子、肩頸痛好不舒服?中醫師李俊儀表示,頸部常見3種損傷,如提肩胛肌損傷、斜方肌損傷、頭半棘肌損傷等,建議民眾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睡覺時也應選擇合適的枕頭高度,適度的活動或按摩舒緩頸部。
    2022/08/30 13:46
  • 疫情另類後遺症!張嘴有「卡卡聲」 輕忽恐成惡性循環

    張嘴發出卡卡聲可不是正常事,張小姐近來肩頸酸痛,只要張嘴前,嘴巴就會發出卡卡聲響,吃飯、說話時臉頰都異常疼痛,導致無法專心、焦慮,就醫後確定為「顳顎關節疼痛症候群」醫師指出,這不只是生理上的因素,也可能是情緒導致,受疫情影響,經濟、精神壓力大、或是作息不正常等因素造成顳顎關節疼痛者明顯增加,提醒民眾別諱疾忌醫,找出可能原因,給予適當治療。
    2022/05/03 10:04
  • 她有青光眼!趴著按摩「頭痛、眼全黑」險失明 醫揭危險動作 

    青光眼是失明重大殺手,有半數患者不知罹病,有一名50多歲女性,因肩頸酸痛接受40分鐘全身按摩,半小時後突然覺得眼前發黑與頭痛,右眼頓時看不見,掛急診才確認是急性青光眼,打降眼壓藥物才恢復視力;醫師指出,青光眼嚴重恐導致失明,而急性青光眼高風險族群則有4條件,如符合一定要格外當心,避免長時間趴臥或在暗室滑手機。
    2022/03/07 10:19
  • 婦全身按摩半小時右眼頓失視力 急性青光眼作祟

    按摩是舒壓好方法,但近日一名50多歲女性因肩頸酸痛接受全身按摩半小時後,突然覺得眼前發黑與頭痛,右眼頓時看不見,急診確認急性青光眼,緊急打降眼壓藥物才免失明危機。
    2022/03/03 12:51
  • 居家品牌攜手物理治療所 研發新品

    國內疫情拉警報,不少人因此在家辦公時間變長,不過長時間坐著或躺著,會加重肩頸酸痛症狀,物理治療師建議,可選用枕頭或靠墊作為輔助,調整姿勢達到舒適狀態。
    2020/12/29 19:42
  • 肩頸緊繃少碰香蕉 醫推「穴道按摩」有效緩痠痛

    肩頸酸痛時不要再做360度繞頸動作!頸部至肩胛骨部位間的疼痛,大部分是因肌肉或韌帶緊繃而引起,但中醫師指出,繞頸容易造成頸部椎間盤突出,建議以局部傾斜來伸展頸部,加上穴道按摩。
    2020/12/06 16:48
  • 日本「第三波」蠢動 北海道氣溫降 確診創新高

    日本疫情恐怕進入第三波,上週全日本一連兩天確診破千人,當中以北海道尤其嚴重,9號單日新增200人,創下最高紀錄;北海道緊急宣布將警戒升為等級三,將11月定為徹底嚴防疫情月。專家一再提醒,新冠病毒耐寒,入冬後的乾燥更有利病毒傳播;尤其疫情長期化,民眾防疫敏銳度下降,生活習慣回到過去,加快染疫速度。
    2020/11/10 20:00
  • 大力轉動脖子發出喀喀聲 28歲男子竟中風

    脖子好酸,你通常都自己「喬一喬」?小心會出大事!一位28歲美國年輕人,因為肩頸酸痛好幾周,於是大力轉動脖子產生喀喀聲 (crack the neck),造成頸動脈剝離(cervical artery dissection),竟然中風。紐約倫諾克斯山醫院急診醫師Robert Glatter提醒,並沒有所謂正確的轉脖子方式,患者最好避免做這種動作。
    2019/05/24 11:00
  • 獨家/0元環島用這招!女團直播叫賣「鮑魚」賺旅費

    女子團體TUD去年9月發行數位專輯《Monster》,為了宣傳累積知名度,決定走入鄉鎮,用0元徒步環島方式替自己增加人氣。TUD 1月24日從高雄出發,沿路找打工賺旅費,每天賺到的薪水與開銷都公開在臉書上,第一天到三鳳街賣海產、叫賣鮑魚,還獻唱《小蘋果》賣力攬客。全員行走至今,失聲狀況陸續出現,肩頸酸痛手抬不起來、肩膀肌腱炎、腳趾起水泡、喉嚨發炎、吐血絲...,一行人熱情不減。
    2018/02/01 13:49
  • 肩頸酸痛去健檢 竟發現罹患雙癌

    台中市一名68歲女子因為肩頸酸痛到醫院健檢,澄清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發現女子左肺葉有非實質化腫塊、胃有發炎及糜爛,再進一步檢查證實罹患肺腺癌與胃癌。
    2018/01/03 16:44
  • OSIM引領健康科技新世代 獻給科技老爸新寵兒

    在台灣,智慧型裝置的使用率已達8成以上,顯示智慧型裝置已成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在科技產品重度的使用之下,導致不少的文明病產生,如肩頸酸痛睡不好;為了讓用家在按摩放鬆同時也能輕鬆的享受影音娛樂生活,「OSIM白馬王子」按摩椅在父親節特別推出「影音特仕版」,以尖端科技結合全身極致按摩和音樂紓壓,搭配特製專屬「多媒體娛樂配備」,可放置不同大小的手機或平板,只要連接音源線,就能享受內建環繞音響的立體音質,讓「OSIM白馬王子」按摩椅不僅是一台能放鬆身心的按摩椅,更是個人專屬的娛樂視聽室。父親節限量新色-「耀眼金」全台限量88台,愛爸的您,絕對不容錯過!
    2017/07/10 18:14
  • 長途駕駛肩頸疲勞 簡單體操顧健康

    週末出遊很有可能需要長時間駕駛,但維持一樣的姿勢,卻會造成肩頸酸痛,其實在休息站稍做休息的時候,幾種簡單的體操就能緩解身體不適,像是利用台階上下來回踏步,或是雙手抱著柱子,全身向外伸展,一兩分鐘時間就可以幫助身體重新恢復元氣。
    2014/08/17 15:27
  • 毛巾操治肩頸痠痛 甩掉你的蝴蝶袖

    在家想要運動,只要簡單的小道具就辦得到,日本專家介紹一套毛巾操,只要在家簡單做一做,能夠幫助 消除肩頸酸痛,促進血液循環,連最難消除的蝴蝶袖,也有一定的效果。
    2014/04/01 23:14
  • 大老闆瘋瑜珈 男性會員成長近3成

    企業大老闆們其實各有養生術,像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就自創養生操,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則是每天健走一萬步,比較讓人意外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是迷上做瑜珈來養生,觀察發現,確實有越來越多男性主管,因為久坐辦公室,肩頸酸痛,加上身體僵硬,改而做瑜珈紓壓,光是近一年,男性會員人數就成長了2到3成。
    2014/02/26 13:02
  • 滑鼠按摩器除酸痛 一物多用好便利

    日本人的創意發明,讓一個物品能夠有多種用途,像是每天辦公都會用到的滑鼠,也能變身成舒緩肩頸酸痛的按摩器;另外刷牙一定會用到的漱口杯,只要把杯子倒扣,就成了置放牙刷的架子;而保暖穿的背心,沒穿的時候掛在牆上,就能當作收納袋使用,非常方便!
    2014/01/16 21:54
  • 滑手機、坐姿不良 頸椎病變!神經痛

    早上起床,如果你覺得關節卡卡、手腳麻痺,甚至是肩頸酸痛,小心您的脊椎可能出問題了,現在智慧型手機興起,很多人每天低著頭滑手機,時間一久將導致頸椎病變。
    2013/08/18 08:14
  • 熱竹加冷石按摩 英國另類SPA正夯

    現代人久坐辦公桌少運動,常因血液循環不好跟壓力,導致肩頸酸痛、手腳冰冷,英國有家SPA中心,推出另類的「冷熱SPA」,業者聲稱,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跟抒壓,按摩師以冰玉石與熱竹子,交錯按摩身體穴道,上門的客人說,感覺很特別。
    2013/08/12 12:34
  • 舒緩痠痛?女密醫助友放血 送辦!

    上班族電腦使用久了,常常感覺肩頸酸痛,頭昏腦脹,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竟有人找密醫來放血紓壓,在桃園八德,就有女密醫幫人放血遭到檢舉,衛生局到場稽查,果然發現有民眾手背扎針正在放血,由於這名女密醫不具醫師資格,卻進行侵入性的醫療行為,違反醫師法,將被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12/02/24 11:41
  • 符合人體工學 用滑鼠不手酸肩痛

    對長時間待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說,很容易因為長期使用滑鼠,出現手腕和肩頸酸痛的問題。因此,有日本業者就推出一款省力滑鼠墊,能減輕身體負擔,另外還有一種特殊的造型椅,能改善上班族長期的坐姿不良。
    2011/02/01 19:35
  • 天冷縮脖子! 小心椎肩盤突出傷身

    天氣冷,很多民眾會習慣性的縮著脖子,但醫師發現,這樣的姿勢,其實容易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醫師表示,冬天肌肉較緊繃,但如果姿勢不良,讓脊椎受到更大壓力,就容易出現椎間盤突出,肩頸酸痛之外,嚴重的還可能造成肌肉萎縮。
    2011/01/17 12:35
  • 不用再貼醜藥膏 瓷石別針治酸痛

    很多上班族,常因為長期打電腦,出現肩頸酸痛的問題,但貼上一大塊藥膏去上班,總是不太美觀;日本發明了一種肩帶磁石,把磁石做成別針狀,能夠扣在內衣肩帶上,既美觀又能達到按摩的功效;另外,像是口罩跟安全帽,在日本人的巧手下,也變的很時尚。
    2009/10/05 22:29
  • 肩頸疼痛 26歲老師罹患三期腎臟癌

    一名26歲的國中老師,因為肩頸酸痛到醫院就診,這才發現自己罹患了腎臟癌,而且還轉移到了骨骼,醫生表示,腎臟癌的初期症狀並不明顯,等到發現時,多半已經是第三期 醫師說,如果骨頭壓下去有劇烈疼痛感,一定要特別注意。
    2007/05/21 19:40
  • 玩電腦眼乾頸酸 5歲童也得病

    喜歡上網或是愛打線上電玩的電腦族,小心得了「電腦視覺症候群」。消基會調查發現,罹患這種疾病,眼睛乾澀、肩頸酸痛的人越來越多,年齡層還不斷下探到5歲的小朋友,提醒民眾使用電腦千萬別過度,小心年紀輕輕就得了五十肩。
    2005/10/28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