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肩頸痠痛 結果共102筆

  • 不只影響體態!醫曝駝背「4大隱形殺手」 恐壓迫胸腔及內臟

    不少人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低頭滑手機,導致背越來越駝,看起來沒精神。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駝背除了對體態有負面影響,還可能傷害健康,造成肩頸痠痛、頸椎磨損退化、坐骨神經痛、胸悶與呼吸不順等問題。
    2024/04/14 15:32
  • 美容師肩頸痠 女中醫針灸「變氣血胸」憤提告

    台中一名蔡小姐兩年前因為肩頸痠痛,到南屯路一段某中醫診所就診,吳姓醫師施以針灸,但蔡小姐回家後不舒服,甚至喘不過氣,掛急診發現竟然右肺氣血胸,緊急引流1千CC血水,還得轉院開刀切除部分右肺,她憤而提告,一審判決吳姓醫師過失傷害,判處4個月徒刑。
    2024/03/29 19:35
  • 冬天也會中暑!專家揭「陰暑成因」 做好5步驟可預防

    30歲王小姐最近工作繁忙,又逢月經快結束,肩頸痠痛到不行,甚至痛到後腦勺下方穴位,因為太不舒服了,她只好趕緊去按摩鬆一下。結果王小姐卻被告知是中暑了,按摩師還幫忙刮痧舒緩,只是為什麼刮痧後,肩頸痠痛也沒緩解?冬天真的會中暑嗎?中醫師解答了!
    2024/01/19 14:12
  • 天冷肩頸硬叩叩!醫教「2招鬆筋法」 緩解緊繃、舒暢筋骨

    氣溫變冷了,早上起床或是工作後,肩頸及腰椎可能會過度痠痛緊繃,這時候該怎麼辦?骨科名醫花世源表示,民眾不妨多練習超級有效的鬆筋大法,幫助緩解身體不適,改善疲勞,還能讓筋骨舒暢。
    2023/10/18 15:35
  • 落枕好不了!40歲男一查「小中風」 醫給忠告:要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導致睡眠品質差,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醫師分享,曾有患者落枕求助,但吃了藥不但沒有好轉,還增加其他症狀,最後肩膀以上快沒有知覺,一檢查才發現,「他的血管大小是正常的人一半,已經有點硬化了」;後續經藥物治療,雖一度緩解,但沒有適度脫離工作,導致患者嘴巴直接歪一邊,判斷為小中風。
    2023/09/20 16:44
  • 你是「慣用邊症候群」?三招教你擺脫肩頸痠痛!

    你是久坐上班族嗎?成天打字打不完?一整天下來肩頸痠痛。又或者妳是家庭主婦煮飯,總是拿著重重的鍋子,每天拖地忙不完,然後腰酸背痛的很痛苦,其實這都有可能是慣用邊症候群。
    2023/07/26 23:58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 脖子痛「喀喀轉」會受傷! 專家現身說法:1動作最有效

    現代上班族久坐電腦前,常有肩頸痠痛等症狀,過去大家脖子酸就會想要扭一扭、轉轉脖子,不過有物理治療師就出面說明,這個動作對脖子是有傷害的,最該做的事,是「收下巴運動」。
    2023/07/12 10:12
  • 高雄婦人沒運動卻長期全身痠痛 「纖維肌痛症」作祟

    高雄有一位媽媽常常肩頸痠痛,但她平常沒在運動、也沒搬重物,卻痠痛到影響睡眠,就算貼痠痛貼布,吃消炎藥也沒有用,就醫後發現,這並非運動性肌肉痠痛,而是「纖維肌痛症」疾病,一旦發作,痠痛感持續長達三個月以上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生活作息。
    2023/06/29 13:04
  • 你有這個毛病嗎!肩頸痛.腰痠背痛 可能是因為它...

    上班族的你,是不是經常肩頸痠痛,坐久了是不是常常腰酸背痛,現代人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型態關係,導致身體各種痠痛層出不窮,甚至影響睡眠,卻找不出原因,其實大部分是「慣用邊症候群」,因為身體慣用某一邊而造成的疼痛。
    2023/06/07 22:38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長時間用電腦小心肩頸症候群 有「這些症狀」快改善坐姿

    台南一名科技業工程師長期受肩頸痠痛伴隨雙手麻木、頭痛困擾,就醫診斷為頸椎小面關節炎,經治療後改善,醫師指出,使用電腦工作者常有類似肩頸症候群,應從改善坐姿做起。
    2023/04/24 15:05
  • 濕冷就發作!身體莫名痠痛恐罹「公主病」 醫:針藥並行調理

    最近的天氣乍暖還寒,好不容易放晴,卻又有一波波冷氣團來襲,醫院診所各種拉傷、抽筋和反覆疼痛的病人也多了起來。許多人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小傷,卻意外發現患處疼痛綿延不絕,按壓時疼痛強烈,加上平時工作用電腦、躺沙發追劇等,症狀更加惡化,吃止痛藥也不見好轉,因此求助中醫。
    2023/03/10 10:48
  • 炎亞綸豪砸10萬過情人節 曝夢幻伴侶「1條件」全場喊:不相信

    今(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許多情侶都趁機放閃,自稱單身的炎亞綸,出席代言的「歡歌」記者會,提到下班後的行程,他無奈的說:「可能先泡澡吧,最近肩頸痠痛。」直言身邊目前沒有對象,只能一個人泡湯,不過被問到理想對象,他卻說:「希望可以找到一起唱歌和聲的對象。」令現場媒體大呼:「不可能。」
    2023/02/14 18:29
  • 半夜總「腰酸背痛」? 醫列4情況警告:恐有嚴重疾病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很多人以為是姿勢不良,不去理會,或是按摩推拿等它自己好。對此,骨科主治醫師就透露,有高達8成背痛都是找不到原因的,若出現4種症狀,恐是嚴重疾病。要盡快就醫。
    2023/02/12 14:43
  • 肩頸卡卡?上背痠痛5大原因曝 靠「超人飛」疼痛秒OUT

    肩頸上背的肌肉骨骼疼痛相當常見,是全球第4常見的疾患。醫師提醒,肩頸上背痠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肌肉問題,包含:頸部椎間盤突出、肩部問題、心臟問題都有可能。
    2022/10/16 15:02
  • 零副作用!肩頸痠痛、頸椎退化靠「增生療法」快速改善

    50多歲的呂小姐因為工作多是坐辦公室打電腦,長期下來有姿勢不良的問題,導致肩頸痠痛,偶爾會轉移到顳側或是肩夾骨,狀況已持續數周。她曾去診所就醫並且接受復健及藥物治療,但由於工作繁忙,難以長期配合一般復健,症狀起起伏伏,醫師透過「增生療法」幫助治療,讓症狀獲得明顯的改善。
    2022/09/24 22:37
  • 滑手機、打電腦當心!肩頸痠痛恐開刀 醫教正確坐姿6要點

    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若使用的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導致肩頸痠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你的肩膀出現疼痛,問題可能不一定出自肩膀,且嚴重可能要開刀。醫師表示,想改善疼痛,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調整坐姿,如何保持正確的坐姿,有6個重點必記。
    2022/09/15 18:44
  • 按摩愛轉脖子「喀一聲!」 美髮師椎間盤突出痛到拿不起剪刀

    肩頸痠痛不是轉脖子喀一喀就好!就有一名美髮師,工作長時間舉手、彎脖導致肩頸痠痛,痛感延伸到左上臂及前臂,去按摩、轉脖子後仍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睡眠,連剪頭髮時都痛到掉剪刀;就醫才發現是頸椎第五、六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進行微創手術和人工椎間盤置換術後情況才改善。
    2022/08/24 13:54
  • 張本渝肩痛到難換衣!鈣化性肌腱炎痛哭人 這類人要注意

    46歲女星張本渝曾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精湛演技深獲許多影迷喜愛,日前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爆發後在家的時間變多,除了陪媽媽打麻將,還會跟家人一起玩健身環,沒想到有一天左肩膀開始發痛,甚至痛到連換衣服都會痛,但她不以為意拖了將近一年才就醫,結果被醫師告知肌腱發炎,且已有幾處鈣化!
    2022/08/08 22:29
  • 久坐肩頸痠痛?張鈞甯授「3分鍾伸展操」秘招練出馬甲線

    上班族經常因為長期久坐,導致肌肉緊張、僵硬或是肩頸及背部痠痛,這時候就需要適當的運動伸展,幫助我們放鬆肌肉,但是很多人會認為自己沒有時間可以去健身房報到,家裡也沒足夠大的空間可以運動,但是這些回答都被張鈞甯打翻啦!
    2022/07/10 14:03
  • 不是姿勢不良!腰痠背痛是「這因素」 醫授1關鍵改善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許多人歸咎於不良姿勢,但也有很多人納悶,明明姿勢良好也還是各種疼痛。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指出關鍵,改善姿勢引起的各種疼痛的重點,並非單單只在於是否姿勢良好。
    2022/07/05 15:19
  • 肩頸痠痛小心!竟長12公分腫瘤 醫警告「痛這手」恐肝癌

    藝人可藍的老公肩頸僵硬以為太累,沒想到暈倒才發現是腦瘤開刀,甚至還有國中生肩頸疼痛多久,也是腦幹長了12公分的脊髓瘤!醫師提醒,不只是腦瘤,中風、心臟病發等許多疾病都可能併發肩頸僵硬或痠痛症狀。骨科醫師教一招自己在家就可做的鬆筋法放鬆肌筋膜,如果都沒有效,趕快去檢查,可能真的有潛在疾病!
    2022/07/02 15:58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