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肝硬化 結果共280筆

  • 通緝犯醉倒派出所 突然「沒了呼吸」猝死

    新北市一名毒品通緝犯,因為喝醉路倒被抓,人回派出所等待做筆錄時,卻突然沒了呼吸,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法醫判斷是上呼吸道出血,導致休克致死,有醫師認為,很可能是酗酒加上毒品,導致肝硬化或肝炎,大量出血,引發窒息。
    2024/03/04 19:10
  • 張洪量慟失妻子痛哭!「換肝僅1年亡」 名醫親揭死因

    牙醫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Kate於2021年肝硬化成功換肝,不料手術僅短短1年,今(4)日傳出肝臟發生異常,已於2022年病逝。當年為Kate進行肝臟移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日受訪曝光死因。
    2024/03/04 14:39
  • 情牽21年!張洪量愛妻驚傳「換肝惡化」病逝 演唱會痛哭失聲

    張洪量老婆Jekaterina Servut(Kate)2021年底因肝硬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近日本刊掌握消息,去年張洪量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時,提到愛妻Kate時數度難過得泣不成聲,連台下觀眾也跟著落淚,原來張洪量愛妻Kate已於2022年因病逝世,令他傷心不已。
    2024/03/04 07:21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比熬夜更傷肝!愛吃「1食物」罹脂肪肝 嚴重恐肝硬化

    你以為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嗎?這想法可是大錯特錯!醫師提醒,長期工作壓力、過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攝取不足都會損壞肝臟健康,建議每天找一段時間遠離壓力源,或是以211飲食法、減少果糖攝取等,減輕肝臟負擔。
    2024/02/21 11:21
  • 69歲台語國寶「肝癌病逝」!早期無症狀 有7徵兆恐末期了

    曾為台語歌后龍千玉創作《求佛》、《歲月》的知名台語歌壇才子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龍千玉接到噩耗後不捨表示,「至今我都希望這不是真的,感恩老師,永遠都在我心中!」醫師提醒,要有效攔截肝癌並非難事,別忽略3件事。
    2024/01/24 13:38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80歲嬤罹肝癌!沒治療喝「1飲品」 腫瘤奇蹟消失了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1/17 16:07
  • 小心肝癌找上門! 醫曝「3日常行為」:比熬夜更傷肝

    「肝臟」是人體的解毒能手,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習慣會傷到肝臟,其中最常聽到的就是「熬夜傷肝」。醫師提醒,比起熬夜傷肝,有3個日常生活行為,更是傷肝元凶,建議民眾要及時修正,避免衍生出肝硬化、肝癌等問題。
    2024/01/16 11:48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2童肝功能正常「驚罹患C肝」!原因竟是媽媽 憂肝癌快篩檢

    B、C型肝炎都是肝硬化、肝癌的危險因子,但罹患C肝竟有5成患者肝指數正常也沒有不適症狀,必須靠篩檢才能發現。曾有母親體檢時因肝功能不正常檢出C肝,讓2個就讀國小的孩子也篩檢,結果沒症狀、肝功能正常的孩子們竟然也有C肝,所幸及早發現並用藥,母子3人都已痊癒。
    2023/12/08 14:32
  • 福源花生醬驗出致癌物!業者怒:拿過期品檢測 消委會回應了

    消委會最新一期《選擇》月刊前日(15日)公布20款花生醬的測試報告,六成樣本檢出可損害肝臟功能的黃麴毒素。受港人歡迎做為伴手禮的台灣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驗出黃麴毒素含量最高,每公斤含4.94微克,黃麴毒素B1含量,每公斤4.27微克,兩者均超出歐盟上限。嚴重可導致急性肝臟受損、肝硬化、癌症甚至死亡。
    2023/11/17 11:04
  • 北榮研究!改變「這件事」能減少肝硬化 合併肌少症及併發症

    臺北榮總侯明志副院長領導肝硬化及門脈高壓團隊研究發現,肝硬化病人腸道細菌的變化與肌少症的發生相關,且會影響整體預後;改變腸道細菌,可望減少肌少症及併發症的發生,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知名肝病期刊JHEPReports(歐洲肝病研究學會旗下的國際官方期刊)。
    2023/11/08 22:54
  • 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一不注意,很可能癌症就會找上身,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高居全國癌症死因第二位。一名沒有喝酒習慣的女子,竟在一次檢查時,發現患有嚴重肝癌且已經轉移至肺臟,全因早餐愛吃「1物」導致。
    2023/11/07 15:30
  • 老婦滑倒骨折1個月才能走!驚見「肝硬化」 2沉默殺手別輕忽

    一位年70歲的老太太有天不慎滑倒,導致骨盆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一開始給骨科醫師檢查,發現老太太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抽血後更發現「維生素D」嚴重不足,懷疑她有內科的疾病急忙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醫師。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老太太的肝出現嚴重問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疏於檢查與保養。
    2023/10/22 15:55
  • 資深女星肝病驟逝!營養師「示警9症狀」瘀青注意 6傷肝食物別碰

    香港資深女星何家慧演出《黃飛鴻》系列紅極一時,除影視作品外,也出過不少歌曲,在歌壇影界都佔有一席之地,後來退出娛樂圈,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近年則在華僑之聲主持《華言輕音》節目,未料,今(17)日驚傳肝病驟逝,香港導演高志森發文證實,她於10月8日上午9時46分安詳離世,享壽72歲。營養師Donna陳怡錞列出肝病9大警訊,提醒民眾若有出現症狀,絕不可輕忽,以及遠離6種傷肝食物。
    2023/10/17 18:28
  • 連假每天喝10罐啤酒!醉男頭暈、走不穩 醫:嚴重恐危及生命

    過量飲酒差點把命喝沒了!台中一名56歲男子,長期酗酒且有肝硬化病史,中秋、國慶連假都還是喝不停,天天都喝超過10罐啤酒,喝到步態不穩、頭暈被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嚴重低血鈉,加上血液滲透壓及尿液滲透壓偏低,確認是「啤酒性低血鈉症」,嚴重恐危及生命。
    2023/10/14 13:31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中秋過後還超肥?注意新國民病「脂肪肝」 醫供4撇步對抗

    中秋連假月餅、烤肉吃到飽,在這段假期大吃大喝,不少民眾近期胖了一圈。但是脂肪是在肝臟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脂肪肝,雖並不直接造成永久傷害,而這樣長期阻礙肝功能運作,屆時演變成肝硬化,就是永久性損傷了。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遵循4大要點,便能有效戰勝脂肪肝!
    2023/10/07 14:00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新國病!千人篩檢患病率破5成 「輕度」脂肪肝放任不管也會罹癌

    脂肪肝問題不容小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年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篩檢總共有4663人,其中有異常發現者達3795人,10位高度懷疑肝癌、5位肝硬化,而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2505位受檢民眾有脂肪肝,占比達53.7%;脂肪肝不只是肝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疾病,所謂慢性肝病三部曲,起因為B肝、C肝帶原或脂肪肝,導致肝臟發炎、肝硬化、肝癌,如放任肝炎不治療,肝臟內累積愈來愈多的纖維就會演變成肝硬化,不但難以恢復正常,且發生肝癌的機率將大幅提高。
    2023/08/07 10:39
  • 48歲男自豪「胸肌很大」!全身詭異發癢就醫 檢查才知肝硬化

    有一名48歲的男子先前因為發現皮膚詭異發癢,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儘管檢查後並無異常,但醫師卻發現其眼白泛白,身上與手掌也有多處蜘蛛痣,加上胸部還有女乳化現象,故在進一步問診與檢查後,才確認男子因在過去10多年來有飲用藥酒的習慣,導致現在罹患了肝硬化。
    2023/07/30 08:01
  • 瘦子也會得脂肪肝!快速減肥恐惡化 醫:3飲食習慣可改善

    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包括高糖高熱量飲食及少運動,造成脂肪累積形成脂肪肝,不只脂肪肝相關的肝病比例上升,更逐漸成為肝癌的主因。醫師指出,臨床發現就算是「瘦子也可能會得脂肪肝」,甚至快速過度減肥可能會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惡化。醫師建議,採取「地中海飲食」或是「低碳飲食」可以有效改善。
    2023/07/28 12:03
  • 不菸不酒「肝長7公分腫瘤」確診肝癌 醫揪肝臟惡化關鍵

    一名67歲女性,不菸不酒,但近幾個月來時常出現右上腹脹及悶悶的感覺,也覺得比較沒有精神,直到被鄰居察覺有異、建議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有一顆7公分大小的腫瘤,一問才知道,該名女子印象中記得自己好像是B型肝炎帶原者,竟就此忽略定期追蹤,導致肝臟出現問題。
    2023/07/22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