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肝炎 結果共465筆

  • 劇痛急診入院!42歲李岳站不起來「肝臟有黑點」 醫曝最壞狀況

    42歲藝人李岳曾為兒童節目主持班底,後續參與戲劇演出,親民個性、帥氣模樣廣受粉絲喜愛,2021年卸下「西瓜哥哥」身分後,不僅活躍於各綜藝節目,更經營起YouTube頻道、開設舞蹈教室橫跨多領域,事業可謂是風生水起,未料,昨(1)日突然曬出醫院躺床照,確認急性肝炎,肝臟還出現黑點,立刻住院檢查治療。
    2024/04/02 11:09
  • 前西瓜哥哥高燒緊急住院!驚「肝臟有黑點」 曝最新病況:指數降不下來

    前「西瓜哥哥」李岳昨(1)日驚爆入院消息,他在臉書PO出手打點滴在醫院接受治療的照片,無奈說:「4/1愚人節沒在開玩笑。」原來他因急性肝炎,四肢無力、發燒,前往醫院掛急診,進一步檢查竟發現肝臟有黑點,有可能是肝癌,或肝臟囊腫還得等報告出來才知。
    2024/04/02 11:06
  • 跑馬拉松昏倒送醫!37歲女星猛爆性肝炎「近休克」 自曝後遺症

    37歲女星林又立為模特兒出身,擁有182.5公分高挑身材,在2004年榮獲菁英國際模特冠軍,私下熱愛跑馬拉松的她,是台灣首位挑戰4大極地超馬賽事的女選手,有「超馬名模」稱號,昨(5)日出席馬拉松賽後交流會,自曝曾在比賽中昏倒送醫、幾乎休克。
    2024/03/06 11:17
  • 通緝犯醉倒派出所 突然「沒了呼吸」猝死

    新北市一名毒品通緝犯,因為喝醉路倒被抓,人回派出所等待做筆錄時,卻突然沒了呼吸,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法醫判斷是上呼吸道出血,導致休克致死,有醫師認為,很可能是酗酒加上毒品,導致肝硬化或肝炎,大量出血,引發窒息。
    2024/03/04 19:10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69歲台語國寶「肝癌病逝」!早期無症狀 有7徵兆恐末期了

    曾為台語歌后龍千玉創作《求佛》、《歲月》的知名台語歌壇才子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龍千玉接到噩耗後不捨表示,「至今我都希望這不是真的,感恩老師,永遠都在我心中!」醫師提醒,要有效攔截肝癌並非難事,別忽略3件事。
    2024/01/24 13:38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80歲嬤罹肝癌!沒治療喝「1飲品」 腫瘤奇蹟消失了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1/17 16:07
  • B肝帶原者沒定期追蹤 醫檢查指數超標破百倍...肝癌第三期

    定期篩檢相當重要! 一名60多歲B肝帶原者,因新冠疫情都不敢到醫院,導致近幾年都沒有追蹤肝臟的情況,但一次健康檢查卻發現甲種胎兒蛋白(AFP)升高到1700多ng/ml,正常上限只有7ng/ml,近一步檢查發現好幾顆肝腫瘤,配合著核磁共振結果,確認肝細胞癌第三期。
    2024/01/08 12:09
  • 口臭藏警訊!他嘴巴飄「鹽水雞臭酸味」 就醫驚見1指數爆高

    口臭問題令人尷尬又困擾,口臭怎麼辦?口臭跟身體健康有關係嗎?口臭是器官生病了?醫師提醒,口臭有時候是跟身體機能有相關,有一位病人發現自己的口氣有異味,經過檢查,發現B肝指數檢測數值超高。
    2024/01/03 14:52
  • 別輕忽!肚子痛不只腸胃炎 「2情況」肝臟、膽囊在求救

    肚子痛是腸胃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為什麼會隨著呼吸,越來越痛,吃止痛藥也沒有用?醫師表示,肚子痛也有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發炎了,建議可依照症狀、發病位置區分,當疼痛相當劇烈或伴隨其他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2023/12/17 14:45
  • 2童肝功能正常「驚罹患C肝」!原因竟是媽媽 憂肝癌快篩檢

    B、C型肝炎都是肝硬化、肝癌的危險因子,但罹患C肝竟有5成患者肝指數正常也沒有不適症狀,必須靠篩檢才能發現。曾有母親體檢時因肝功能不正常檢出C肝,讓2個就讀國小的孩子也篩檢,結果沒症狀、肝功能正常的孩子們竟然也有C肝,所幸及早發現並用藥,母子3人都已痊癒。
    2023/12/08 14:32
  • 西藥會傷肝?醫揭「肝發炎7症狀」 吃保健食品也要注意

    不少人擔心吃西藥會導致肝臟傷害,尤其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慢性病病人,看著手裡一顆顆的藥丸,忍不住擔心會不會傷肝,但是不吃藥又會讓病情控制不佳。吃西藥會傷肝嗎?護肝保健品有效嗎?醫師表示,吃保健品、草藥也要小心傷肝。
    2023/12/01 12:23
  • 瞳孔放大3天、多重器官衰竭瀕死肝炎病患 國內連救2例

    國內的肝臟移植又有新的紀錄,高雄長庚的移植團隊,連續兩個月,分別將一名48歲的設計師以及51歲的餐廳業者成功救回,當時他們都已經瞳孔放大三天,合併多重器官衰竭陷入昏迷,還好手術後兩名已經成功回到職場。
    2023/11/30 13:56
  • 照三餐喝1藥物!男「肝指數飆近2000」 急性肝炎險喪命

    一名60多歲男子,只要頭痛、疲倦就會喝感冒糖漿,長期下來,肝指數標到近2000,罹患「急性肝炎」,緊急送進加護病房。醫生提醒,感冒糖漿當中含有乙醯胺酚成分,大量服用恐造成嚴重後果,務必遵照醫囑用藥。
    2023/10/13 21:24
  • 感染「這疾病」終身吃藥控制 若晚發現變成「癌」 這器官硬化致死風險高!

    B肝帶原者多數沒有症狀,如果要知道自己是否是B肝帶原者,必須做血液檢測,台灣多數是垂直感染,若媽媽有B型肝炎的民眾,一定要檢測是否為B型肝炎帶原者。
    2023/09/18 22:51
  • 很多老人家信!男接受1療法「猛爆性肝炎」 醫嘆:肝癌惡化

    隨著年紀增長,老人家身體難免會有些病痛,不少人習慣選擇民俗療法想要改善毛病,但當心可能會因此錯失黃金治療時機。有名男子為B型肝炎帶原者,檢查發現肝臟有顆腫瘤,確診罹患肝癌,心情沮喪下接受朋友的建議,嘗試民俗療法。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竟惡化成猛爆性肝炎,緊急送醫救治才撿回一條命。
    2023/08/28 05:45
  • 43kg正妹大胃王過世! 生前肝炎指數「超標38倍」享年30歲

    日本又一位大胃王過世!曾在節目《元祖!大胃王決定戰》中活躍的高橋千成(高橋ちなり),其母親20日在官方社群網站上透露,高橋千成已經在7月20日撒手人寰,享年30歲。
    2023/08/21 13:48
  • 不只國病更是沉默殺手!每30秒1人死於肝炎疾病 如何護好肝?

    全球超過3.5億人口正處於B肝、C肝感染風險之中,並且每30秒就有一人死於肝炎相關疾病。近日,台灣肝病專家們再次呼籲,對於37歲以上的「疫苗斷層世代」尤其要持續追蹤,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3/08/15 23:03
  • 熬過喪女!75歲余天肝臟「驚長7cm腫瘤」醫警告3情況快就醫

    75歲的資深歌手、民進黨立法委員余天,去年(2022)才送走罹患大腸癌的愛女余苑綺,日前又傳健檢發現肝臟有7公分大的腫瘤!醫師提醒,有B、C肝炎的民眾要注意定期追蹤,肝臟囊腫多數為良性,一般只要追蹤即可,但若有症狀如腹脹、腹痛,要當心可能是囊腫發生感染,可考慮囊腫抽吸術治療。
    2023/08/15 13:45
  • 新國病!千人篩檢患病率破5成 「輕度」脂肪肝放任不管也會罹癌

    脂肪肝問題不容小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年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篩檢總共有4663人,其中有異常發現者達3795人,10位高度懷疑肝癌、5位肝硬化,而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2505位受檢民眾有脂肪肝,占比達53.7%;脂肪肝不只是肝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疾病,所謂慢性肝病三部曲,起因為B肝、C肝帶原或脂肪肝,導致肝臟發炎、肝硬化、肝癌,如放任肝炎不治療,肝臟內累積愈來愈多的纖維就會演變成肝硬化,不但難以恢復正常,且發生肝癌的機率將大幅提高。
    2023/08/07 10:39
  • 陸男低燒噁心狂吐!竟罹「E型肝炎」 醫籲:少吃1食物

    中國大陸江蘇南京一名男子近日身體不適,常常發低燒,甚至食慾下降,感到噁心想吐,到醫院就診後,被確診感染「戊型肝炎」(E型肝炎,E肝),原來是平時愛吃一食物所致。醫師給出4大提醒,要民眾特別留意。
    2023/08/04 13:23
  • 不菸不酒「肝長7公分腫瘤」確診肝癌 醫揪肝臟惡化關鍵

    一名67歲女性,不菸不酒,但近幾個月來時常出現右上腹脹及悶悶的感覺,也覺得比較沒有精神,直到被鄰居察覺有異、建議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有一顆7公分大小的腫瘤,一問才知道,該名女子印象中記得自己好像是B型肝炎帶原者,竟就此忽略定期追蹤,導致肝臟出現問題。
    2023/07/22 11:17
  • 48歲男星昔急性肝炎住院! 一舉動「瀕臨爆肝」指數超標60倍

    48歲的孫國豪出道多年,近日上年代《聚焦2.0》分享自己曾經瀕臨爆肝的慘痛經驗,以前年輕時仗著自己身強力壯,拍戲收工後會和朋友喝酒到半夜,返家後因擔心影響隔天工作,所以習慣吃頭痛藥後入睡,沒想到長期下來嚴重傷肝,到醫院抽血才發現肝指數已高達2100,住院兩週才出院。
    2023/07/13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