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肌肉鬆弛劑 結果共20筆

  • 復健加速器!解密5種常見「肌肉鬆弛劑」 2行為要避開

    肌肉鬆弛劑是門診中第二常用的藥物,僅次於止痛藥。復健科醫師李炎諭指出,肌肉鬆弛劑也是種「復健的加速器」,因為肌肉緊繃會讓疼痛等症狀惡化,也會讓人產生不良的疼痛行為,像是臥床、久坐、災難性思考等,變成疼痛的負向迴圈,所以適量短期的使用肌肉鬆弛劑,是有幫忙的。
    2023/10/23 21:12
  • 危險性不輸酒駕、毒駕!「藥駕」如隱形炸彈 服藥開車小心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不能酒駕、不能毒駕,但是您知道嗎?吃了藥再開車上路,危險程度可能不輸酒駕跟毒駕。藥師提醒,部分降血糖藥物、抗憂鬱藥、肌肉鬆弛劑、散瞳劑等等,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頭暈等副作用,服藥的時機點必須留意。藥師公會更進一步呼籲政府重視藥駕風險,未來應該考慮將藥駕比照酒駕入法開罰。
    2023/10/15 01:34
  • 突胸悶冒冷汗!60歲醫覺「左肩痠」一查血管100%塞住

    60歲開業醫胸痛、左肩痠、下巴麻,以為是看診太累,吞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後半小時緩解,後來卻胸悶、冒冷汗,才警覺「我心肌梗塞了」,趕快自己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1條心血管竟塞了幾乎百分百!醫師提醒,心肌梗塞主要症狀是胸悶、胸痛,但往往有些不典型的症狀,如下巴痛、肩膀痠,甚至是手痠等症狀,如果有三高,或體重過重者突發這些症狀要小心!
    2023/09/26 15:38
  • 有片/新毒品嗑了變喪屍 費城驚人街頭影像曝光

    美國東岸大都會之一的費城,近日被新興毒品賽拉嗪(Xylazine)入侵,這款又被稱為tranq的藥物,原先是作為大型哺乳動物的肌肉鬆弛劑,沒想到卻被癮君子用來混合毒品注射使用。綜合美媒報導,有TikTok創作者近期上傳費城肯辛頓區(Kensington, Philadelphia)街頭景象,能看到許多使用賽拉嗪的人,身體蜷縮、僵硬或步行困難,許多人或站或躺,有如電影中喪屍,透過鏡頭也讓人擔憂費城的街頭治安,以及失控的藥物濫用情形。
    2023/09/13 10:39
  • 六月曝破相血腫臉嘆「人生疼痛最高峰」 竟是因為吃錯藥

    女星六月(蔡君茹)今年1月露營時不慎摔傷,導致右臉腫脹且有大片瘀青,就連右眼也出現滲血狀況,豈料今(18)日她在社群再度Po出腫臉瘀血照,大嘆這陣子異常疼痛,數度就醫後發現,竟是因為自己吃了這種藥所致。
    2023/04/18 11:01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膝關節退化只能換人工關節? 軟骨修復有「新膝望」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據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15%,估計全台有350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58歲以上長者,每五人就有一人有關節退化問題,除了因為年齡增長導致關節退化,部分人也可能因為意外、外力、運動傷害等因素造成軟骨損傷。
    2022/02/07 00:20
  • 看肩頸「打3針」暈倒摔傷 控醫害「顏面骨折」

    新北市永和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投訴人2/8到永和一間醫院看復健科,醫師建議打針能讓症狀減緩,便在他的肩頸上打了3針,但他在候診區休息時昏倒,害顏面骨折、和部分撕裂傷。但投訴人事後看病歷,發現明明醫師當時有說,有打肌肉鬆弛劑,怎麼沒寫出來。對此醫院回應,當時施打的只有葡萄糖,能幫助肌肉修復,是病患誤會了。
    2021/03/10 19:29
  • 國小師拐送男童遊戲點數 載回住處飲料「加料」性侵  

    屏東縣某國小代課老師涉嫌假藉看電影等名義,從家長手中載走11歲男童後帶回住處性侵,還稱若答應性行為,會給男童遊戲點數。高雄高分院審理依妨害性自主罪,判處他5年6月徒刑。可上訴。
    2019/07/27 17:45
  • 劇痛中死亡!鎮靜劑拿成死刑藥 離譜護士害命

    美國田納西州1名75歲婦人因為頭痛,在去年的12月26日住進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醫生為她開了2毫克減緩憂慮的藥物,未料護士竟誤拿成10毫克的肌肉鬆弛劑,導致婦人在劇痛中身亡。本案在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進行調查,院方發表聲明表示將提出「矯正計畫」以避免日後再有憾事發生。
    2018/12/03 21:38
  • 吃藥吃上癮?當心失智風險增4-7倍

    長期服用藥的長者得提高警覺!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今(19)日發表研究顯示,當長者有多重用藥情況,特別是服用藥物越多或者抗膽鹼效果越強的藥物會增加急診、住院風險,失智風險也上升了4-7倍。常見的抗膽鹼藥物包含感冒過敏藥、肌肉鬆弛劑以及鎮定安眠用藥,如果長者需要長期服用此類藥物,建議選擇抗膽鹼效果較低的類型較安全。
    2018/11/19 18:26
  • 不耐1歲男童哭鬧暴打搖腦 狠婦還餵肌肉鬆弛劑

    基隆一名蔡姓婦人受同居男友照顧1歲2月大孫子,但因不滿男童不停哭鬧,竟用手毆打男童,再猛搖男童頭部,導致男童顱內出血、四肢抽蓄。蔡婦見狀,還將自己平常吃的肌肉鬆弛劑餵食男童,經過6小時後才送醫急救,男童到院時全身多處瘀傷,搶救後仍重度腦疝不治,基隆地檢署依傷害致死罪嫌將蔡婦起訴。
    2018/05/30 16:16
  • 「脖子腫、肌肉紅疹」 患者至藥局買藥過敏

    最近一年,週末看診的診所減少,民眾感冒選擇先到藥局抓藥緩解不適症狀,卻增加風險。有民眾吃到藥局給藥師抓藥來吃,沒想到卻發生過敏!醫師也說容易產生過敏的有包括退燒藥、抗生素跟肌肉鬆弛劑。
    2018/02/21 19:14
  • 租屋做「毒品代工」 女毒販辯毒粉是「糖粉」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藏身出租套房的「毒品代工」工作室,一開始員警上門,裡頭的31歲女毒販還不斷否認自己販毒,強調毒品是朋友寄放的,而且她一直認為,所謂的毒品粉末是「糖粉」,為了脫罪,甚至說自己偶爾會拿這些毒品來當「安眠藥」、「肌肉鬆弛劑」,誇張的說法,讓員警啼笑皆非。
    2017/06/05 17:31
  • 追麥可死因 美媒:家屬2度剖驗遺體

    麥可傑克森的死因究竟為何,家屬心急如焚,外界也十分關注。外國媒體報導,家人不滿進度太慢,領回遺體,進行第二次解剖;而麥可死時在場的家庭醫生莫瑞,也以證人身分被警方約談。英國媒體甚至指出,其實麥可不只打止痛針,還吃止痛藥,連抗憂鬱藥跟肌肉鬆弛劑在內,一天使用的藥物種類高達8種,使用不當,也可能因此造成悲劇。
    2009/06/28 09:08
  • 肚子痛變心肌梗塞 就醫2小時過世?

    台中縣一名男子,1個多月前因為肚子痛,家屬送他到醫院就診,沒想到注射了肌肉鬆弛劑之後,人就陷入昏迷,最後竟然宣告不治,醫生說死者是心肌梗塞致死,但家屬不滿,肚子痛怎麼會變成了心肌梗塞,今天請到醫院抗議。
    2007/03/25 14:07
  • 「羅」生門/黃秀娟猝死? 哥哥:發現已死亡多時

    羅宗勝的女友黃秀娟,究竟死因為何?他的哥哥黃志明說,當時趕到現場,發現黃秀娟手腳冰冷。懷疑在羅宗勝離開後不久,妹妹就已經往生。而警方也在黃秀娟陳屍處,發現「麻妥儂」藥劑,這是外科手術用的肌肉鬆弛劑,副作用會導致呼吸抑制奪命。是黃秀娟不慎使用過量?還是他人施打致命?死亡原因的確啟人疑竇。
    2006/07/04 17:51
  • 最小孕婦14歲 看腸胃科竟分娩

    澎湖有一名14歲的小女生竟然不知道自己懷胎10個月,直到拉肚子去看醫生,醫生診斷腸胃炎打了肌肉鬆弛劑,小女生上廁所突然看到小嬰兒的頭,才驚嚇自己生小孩了。
    2004/08/09 19:27
  • 北城打錯針護士 二審判兩年

    去年北城婦幼醫院護士黃靖惠打錯針,造成新生兒一死六傷,高等法院上午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有期徒刑兩年,不當放置肌肉鬆弛劑的麻醉護士李美雲,一年六月,緩刑五年。
    2003/11/04 12:02
  • 北城打錯針屆週年 2嬰孩聽力視覺異常

    馬偕徐小弟還算幸運,去年11月北城醫院的護士錯把肌肉鬆弛劑當成B肝疫苗,造成新生兒1死6傷。即將屆滿一年,現在6名嬰兒當中有2位腦部出現異常,沒有辦法像同齡的孩子一樣正常爬行,聽力、視力也都出現問題,未來可能發展遲緩。
    2003/10/04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