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肌肉層 結果共11筆

  • 輕忽血尿下場慘!醫師:不排除罹「這種癌」發現晚治療很棘手

    膀胱癌根據統計約70%以上的案例腫瘤尚未侵犯肌肉層。由於侵犯程度較低,治療上可以不需切掉整個膀胱。目前治療主流是經「尿道膀胱內視鏡電燒刮除再加上術後「膀胱內藥物灌注治療」,醫師提醒出現血尿,尤其是無痛血尿,千萬不能輕忽,儘早發現治療、定期追蹤。
    2023/04/24 23:00
  • 牛樟芝之父熱心公益 賴敏男中彈親友錯愕

    康建公司董事長賴敏男,今年81歲,被稱為「牛樟芝之父」,是保健菇菌產品權威。他頭部中彈,離奇的是,子彈從耳後打進去,沒有進入腦部,而是往上偏,打碎骨頭,卡在肌肉層。
    2022/07/15 19:53
  • 南投生技老總彈穿頭骨!大難不死「手能動」最新病況曝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昨(14)日發生驚動全台的4死1重傷槍擊案,警方鎖定李姓前員工涉有重嫌,稍早已經在台中逮到人。其中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搶救的康建公司創辦人賴敏男,雖然是頭部中彈,但子彈從耳後打進去後沒有進入腦部,而是往上偏打碎骨頭,卡在肌肉層,台中榮總連夜急救,目前手部能動,最新病況曝光。
    2022/07/15 14:58
  • 牛樟芝之父賴敏男中彈 子彈轉向卡肌肉層

    案件當中,康建公司董事長賴敏男,今年81歲,有個外號"牛樟芝之父",他頭部中彈,但是離奇的是,子彈從耳後打進去,沒有進入腦部,而是往上偏,打碎骨頭,卡在肌肉層。台中榮總連夜手術取出子彈,和碎骨與血塊。
    2022/07/15 14:26
  • 肌肉層比常人厚4倍!女主管經血爆量「開會一半滴地上」

    月經好麻煩,若有相關疾病更辛苦!一名42歲女主管因患有子宮肌腺症,平時出血量超多,有次開會時間長到來不及更換,經血竟多到漏出來還滴到地上,讓她痛苦不已。女主管最終透過「海扶刀」手術才得救,經血量降到原本的5分之1,且「第一次睡到天亮」。
    2022/04/23 22:29
  • 經痛禍首恐是「子宮肌腺」!手術非必要 醫曝改善方法

    子宮肌腺症像壁癌!  與子宮肌瘤不一樣? 「子宮肌腺症就像『壁癌』一樣,大部份都屬於瀰漫型的子宮內膜異位,多數長在子宮後壁,也有病人前、後壁皆有。原因是月經剝落不出去,長到子宮肌肉層內,造成女性疼痛不堪,是子宮內膜異位中最令人頭痛的一種!」
    2022/04/09 11:17
  • 肉毒打完會僵硬?醫師破解7大迷思 改善蘿蔔腿

    「肉毒該打哪部位?」、「怎樣打才好看?」、「打完可以維持多久?」。皮膚科主治醫師王筱涵表示,肉毒桿菌素使用在醫學治療與醫美領域已歷史悠久,其安全性高,且肉毒桿菌素純化後精確注射在皮膚和肌肉層,能阻斷神經訊號傳遞,使肌肉放鬆及抑制腺體分泌,柔和面部表情肌肉,使線條變平滑並防止新皺紋形成,是許多喜愛的醫美選項。但民眾對於施打肉毒充滿疑惑,她特別整理常見問題,一次破解給大家聽!
    2021/08/25 15:55
  • 人體數百穴可針灸 臟器、脊椎周遭得小心

    密醫針灸針出人命,正牌醫師提醒,雖然人體穴位都能針灸,但是靠近臟器的部位像是腰腹胸背還有脊椎得特別小心,需要了解患者的肌肉層厚度決定深度,而且必須以斜針或臥針的方式,直針又扎太深就容易傷到臟器。
    2020/05/22 13:32
  • 下針太深!病患太瘦 針灸釀氣胸

    台北市一名中醫師,今年6月,幫女病患針灸肩頸治療酸痛時,卻因為針插過深,導致病患左側氣胸,雙方和解不成,告進法院;這名中醫師供稱是病患身形過瘦,肩頸肌肉層太單薄,誤判之下扎針太深,檢方現在也將他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
    2011/09/05 18:30
  • 老婦誤吞針包 16針穿腸胃

    高雄一名80歲的阿嬤因為腹痛又高燒不退就醫,結果醫生竟然在她肚子裡發現多達16支縫衣針,其中1支還垂直穿過十二指腸到達她的背部肌肉層,還好經過開刀取出其中15根針,阿嬤沒有生命危險,事後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阿嬤是誤把針包和食物一起吞進肚子了,這驚險的經驗也讓她嚇壞了。
    2011/08/10 11:58
  • 罹大腸癌拚選舉 楊秋興術後復原佳

    高雄縣長楊秋興7日在高雄長庚醫院開刀,切除膽囊以及一段10公分的大腸,因為他在10月底的健康檢查,發現有膽結石跟大腸局部黏膜肥厚的情形,但是,仍然全力拚選舉,隔天就去參加抽籤,一直到選戰結束,才進行開刀手術!還好屬於第一期大腸癌,沒有侵犯到大腸肌肉層跟淋巴腺,所以術後情況良好,也不需要再接受化療。
    2010/12/09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