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結果共7筆

  • 怪病纏身6年痛哭!蔡淑臻認「寫遺書」 全因這事救了她

    47歲名模蔡淑臻跨足戲劇圈,憑藉《犀利人妻》打開知名度,曾以《噬罪者》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殊榮,演技備受肯定。她過去有段時間怪病纏身,暫別演藝圈休養。近來受訪談起那段日子,坦言曾寫下遺書。
    2022/05/13 23:28
  • 防疫在家掃不停!婦患「肌筋膜疼痛症」 醫列2常見病徵

    一名約30歲陳姓婦女因為右手臂痛,無法提起物品,甚至夜裡常常痛醒。至醫院就醫,經詢問後,發現因為疫情期間以來,待在家時間增加,經常在打掃房屋、自己下廚。醫師在觸摸陳女疼痛的肌肉時,發現有明顯結節;醫師提醒,要適時休息,並進行伸展運動緩解不適,才能防止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上身。
    2021/08/11 16:03
  • 睡覺狂吹冷氣!當心肌肉著涼 慢性疼痛疾病恐上身

    一名約30歲陳姓婦女因為右手臂痛,無法提起物品,甚至夜裡常常痛醒。一問之下,原來是疫情期間經常在打掃房屋、自己下廚,按壓患部痛得哇哇大叫。注射小量局部麻醉劑後,疼痛感消失。醫師提醒肌肉經過受傷或過度使用後,可能會造成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記得要適時休息,並進行伸展運動才能緩解不適。
    2021/07/30 15:56
  • 久坐、久站、經常固定一種姿勢 小心「這疾病」找上您:痛不欲生!

    您聽過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嗎?簡單來說因為姿勢不正確,長期一種固定動作,引起相關疼痛的情況,今天的健康醫藥專題,我們帶您了解日常生活中,長期需要久坐或久站的人,都是高風險族群,該如何預防帶您來看!
    2021/04/15 23:01
  • 蔡淑臻拍戲受傷艱熬3年 淚訴:老天為何這樣考驗我?

    模特兒出身的蔡淑臻轉戰演藝圈,演技精湛廣受好評,但她20年前摔倒受傷,埋下隱患,3年前拍武打戲時,又因訓練導致傷勢復發、加劇。蔡淑臻說「沒辦法走很多路,超過50公尺就不行」,甚至痛到讓她心想「老天為何這樣考驗我?」讓人聽了相當心疼。
    2019/09/15 11:47
  • 長期盯電腦+重訓 24歲男肩頸疼痛手沒力

    1名正在就讀研究所的高先生,平時得長時間使用電腦,加上重訓過重等錯誤訓練,害他肩頸常常痠痛,連手都無法正常出力,就算靠熱敷、電療或服藥都不能完全改善,一下子就復發,最後確診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透過肌筋膜剝離術將肌肉硬塊剝鬆,搭配復健後才終於獲得改善。
    2019/08/22 23:16
  • 長期姿勢不良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上身

    60歲梁姓婦人近期肩頸嚴重痠痛,就醫發現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接受「乾針療法」後大幅改善。醫師提醒平時避免姿勢不良或長時間維持同個姿勢不動,才能防止病痛上身。
    2017/08/08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