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童發票民調Lenovo交通工具性侵千萬發票電腦高中寶林中毒
  • 搜尋:

    肉糜 結果共25筆

  • 窮人買不起晚餐吃麥片就好? 家樂氏CEO「何不食肉糜言論」挨轟

    知名麥片品牌「家樂氏」(Kellogg’s)是許多民眾家中必備的食品,不過該公司的執行長近日惹出失言風波,他在接受訪問時竟提出離譜建議:無力養家餬口的人可以選擇「晚餐只吃麥片」,此番言論瞬間引起網友的怒火,直批「不知民間疾苦」。
    2024/02/28 12:40
  • 賴辦轟柯文哲歧視!柯營嗆抓錯重點:賴政策經常何不食肉糜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出席演講時,脫口「當住院醫師時,抽籤不要跟孕婦同組」、「女生不見得投給帥哥,男生容易投給美女」,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批歧視孕婦、性平分數死當。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強調,柯舉例是為了表示台灣應致力改善職場對女性不利的環境,回嗆賴清德與其競辦總抓錯重點,「導致賴清德提出的政策,經常給人『何不食肉糜之感』」。
    2023/09/28 14:19
  • 郭台銘:古有晉惠帝「何不食肉糜」、今有蔡政府「冷氣還不錯」

    716凱道遊行昨天登場,藍綠白潛在總統人選之中,唯獨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未現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發臉書點名賴清德,稱一度以為賴會走出圓山大飯店的冷氣房,「但終究是我的一廂情願」。郭台銘今(17)日在臉書上再酸,古有晉惠帝言「何不食肉糜」,今有蔡政府「冷氣還不錯」,這句話也將流傳青史。
    2023/07/17 13:07
  • 英版「何不食肉糜」 英相竟問街友「在哪公司上班?」

    英國國王查爾斯,和所有王室成員一起過耶誕,唯獨哈利梅根夫婦沒有獲邀。而英國人民飽受通膨危機所苦,首相蘇納克發放食物給街友,竟然問遊民:「在哪間公司上班?」。反對黨痛批,身為富豪的首相,不知民間疾苦,竟說出「何不食肉糜」的荒謬言論。
    2022/12/26 17:58
  • 何不食肉糜? 蘇納克與街友互動引發爭議

    英國首相蘇納克,耶誕節前往一間收容中心做公益協助送餐,跟一名街友的對話引發爭議。
    2022/12/26 15:48
  • 要民眾「少吃鮭魚救石斑」挨轟 陳吉仲再控鮭魚「碳足跡多」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上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上呼籲「民眾鮭魚少吃兩三成,改吃國產石斑魚」,引來大批網友撻伐「何不食肉糜」,也引來世界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鮭魚」也對民眾喊話「拜託不要不吃鮭魚、鮭魚改名類石斑」,對此,陳吉仲今(11)日回應稱,「所有的酸言酸語對我來講都可以接受」,但又再指鮭魚「碳足跡非常高」,國內有當季生鮮石斑魚,當然是要大力來促銷。
    2022/07/11 13:04
  • 挨轟「何不食肉糜」 陳吉仲:鮭魚很貴為何不吃石斑

    台灣鮭魚屢遭大陸打壓,內銷問題怎麼解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請國人少吃鮭魚改吃石斑魚,這番言論遭到網友砲轟,認為他何不食肉糜,對此陳吉仲今天也回應,他反問網友,知道現在鮭魚多貴嗎?鼓勵大家用石斑魚取代部分鮭魚,也引來鮭魚供應商發文「難道鮭魚要改成類石斑」。
    2022/07/08 13:53
  • 防疫失守負責? 陳時中靜默8秒拋「已下台」

    快篩實聯制上路,但卻被質疑價格太貴,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是因為怕有人囤貨才這樣定價,但藍營砲轟是何不食肉糜,還製圖比較其他國家為甚麼只要4、50元,衛福部連夜反擊,反指這比較基準不同要看快篩劑廠牌,而或許也是連日來被質疑,陳時中被問到是否要下台,突然說「已經下台就不用說了」。
    2022/05/04 13:37
  • 陸學者「通勤論」引怒!年輕人競爭無力 「躺平族」出現

    大陸經濟學家管清友日前表示「年輕人與其花兩個小時上班,不如在公司附近租屋,將時間用來投資自己。」這樣的「通勤時間」論立刻引發網路論戰,年輕人紛紛批評道「何不食肉糜」,管清友也趕緊出面解釋,替自己澄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年輕人因市場飽和、缺乏機會,進而導致競爭無力、對『資本』一詞產生厭惡心態。而針對管清友的言論,有網友理性分析,若在北京就業的青年想租屋,恐怕得花費一整個月的薪資,並且三餐無法溫飽。」陳韻雯補充「這樣的論戰也引發官媒注意,《中國青年報》發表評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善政、良策,讓年輕人擁有更多可支配的時間。』」 不過,相關討論似乎暫時無法停歇,大陸近年出現「躺平」一詞,部分年輕人僅願意維持基本生活標準、放棄無意義競爭,對生活充滿無力感。陳韻雯說明「『躺平族』的出現雖然讓官媒出面批評『不可取』,但在無法立即改善現況的情況下,北京政府只能擴大對富商資本的監控,並祭出『共同富裕』等政策,藉此縮小貧富差距、降低社會不滿情緒。」
    2021/12/28 15:18
  • 何不食肉糜成真了!大陸洪災不斷 市場竟現「菜比肉貴」

    中國大陸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從夏季至今,各地頻頻出現嚴重的洪水災情,「糧倉」慘被泡在水裡,也大幅影響蔬果供需市場,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現在一把青菜要價十多塊人民幣,讓中國大陸民眾不斷哀嚎「菜比肉還貴」、「吃不起青菜就吃白飯吧」。
    2021/10/26 10:25
  • 柯P笑南部學校開冷氣跳電 黃偉哲:何不食肉糜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說,有南部縣市的學校,冷氣一開就跳電,還因為小班制沒錢繳電費,讓他覺得好笑,引發綠營南部首長反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批他沒有同理心,該把話收回去;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痛斥,簡直有如「何不食肉糜」,這侮辱了中南部的所有縣市。不過,柯文哲說,這是標題殺人,他強調不是嘲笑,是苦笑,絕無貶低南部人的意思。
    2020/09/27 14:02
  • 林佳龍「退場說」惹議 挺韓正妹批「何不食肉糜」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說出,趁疫情讓沒有競爭力的旅行社退場,引發旅遊業的不滿,業者就說,他們不是沒競爭力,而是疫情衝擊太大,挺韓正妹李明璇正好也是經營旅行業,他酸林佳龍是何不食肉糜。
    2020/07/09 13:35
  • 關門無解!CNN:川普準備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每天都在打破紀錄,如今已來到第35天;民主共和兩黨做出妥協,24日將兩項臨時法案送交參議院表決,無論如何讓政府開門運作再說,沒想到都沒到達60票門檻,雙雙闖關失敗。CNN獨家消息指出,白宮已經草擬了一份,宣告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聲明,讓總統川普可以繞過國會,直接蓋邊界的強,而川普可能隨時發布宣告!美國公務員度過第二個領不到薪水的發薪日,80萬人難以餬口,而這時川普政府的閣員語出驚人,美國商務部長竟然表示,公務員沒錢度日,為什麼不去借錢呢?川普二媳婦也說,公務員沒領錢是在為國家犧牲,不知民間疾苦,猶如「何不食肉糜」的美國現代版!
    2019/01/25 20:03
  • 綠批就職交管超總統級 韓:讓我不用做人

    準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未演先轟動,當日預計2小時的活動,高雄警方祭出長達5天的交通管制,被民進黨市黨部批評,是超總統級的交管,比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職交管天數還多,對此韓國瑜回應,這樣的安排,好像是他不食肉糜,根本是要讓他不用做人,更讓人覺得他耍官威,他一開始就明確表達,交管以不擾民為主,因此,已請市警局以及交通局溝通,縮短為2天。
    2018/12/23 21:43
  • 委內瑞拉經濟崩壞 人民吃土 總統吃肉

    古代晉惠帝的故事,當民間生靈塗炭,他竟然說出「何不時肉糜」,現在在委內瑞拉竟然上演類似情節!總統馬杜洛結束出訪中國行程,回國途中被拍到他在土耳其的高級牛排餐館,大啖一客要價8400元台幣的牛排,影片曝光後讓委內瑞拉人憤恨不平,從石油危機爆發至今,委內瑞拉陷入經濟困境將近5年,通膨率全球之冠,當人民在路邊撿垃圾吃,總統卻拿著納稅人的錢,在國外大啖高級牛排,成為箭靶!
    2018/09/19 19:58
  • 何不食肉糜?賴揆「電漲沒影響」 趙少康:講啥X話

    電價將於4月1日調漲,外界擔憂物價也會跟著上漲,但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電價上漲引起的物價漲幅只有0.8%,對多數人沒有影響。對此,趙少康在TVBS《少康戰情室》中怒轟,電價不是不能漲,但賴揆所言根本是「何不食肉糜」,就算沒有直接波及也有間接影響,「講什麼X話!」
    2018/03/28 22:53
  • 柯文哲:應借鏡香港與星國 調升起薪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青年起薪在新台幣4.5萬元至5萬元間較合理,資方代表則表示此言是「何不食肉糜」。柯文哲今天說,應可借鏡香港、新加坡等,來達到目標。
    2017/11/29 12:29
  • 7休1讓勞工積假玩 徐國勇挨轟「新版何不食肉糜」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昨(6日)拍板定案,將有條件鬆綁7休1,預計9日通過草案,但這也引來不少批評,勞工團體揚言要前往行政院抗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修法仍是維持「週休二日」,但強調給予勞資雙方更多彈性,並舉例若勞工想放長假出國旅遊,難道不需要積假?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砲轟,這說法根本是新版「何不食肉糜」!
    2017/11/07 22:37
  • 「有毒就別吃!」 吳敦義:我不是晉惠帝

    副總統吳敦義曾經因為稱讚發明無薪假的人,該得諾貝爾獎引發爭議,前天(5/9)他到高雄演講,又語出驚人,吳敦義說台灣的食物「沒那麼多毒,有毒的就不要吃」引來網友撻伐,痛批吳敦義講這句話,簡直是「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對這樣的批評,副總統很在意,不斷解釋他是要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全是一番好意,但外食族沒好氣的說「要是知道食物有毒,誰會吃啊」。
    2013/06/11 19:56
  • 為失言道歉 交長:意在鼓勵外出

    企業老闆對抗景氣寒冬,想出強迫員工「休無薪假」,沒想到交通部長毛治國靈機一動,說無薪休假的人可以趁機玩台灣,此話一出,綠營立委大罵毛治國是「何不食肉糜」,在說風涼話,就連藍營立委也搖頭,批評毛部長亂講話;對此,毛治國下午出面道歉,他說只是想鼓勵大家出去走走,換個好心情,絕對沒有惡意。
    2008/12/05 16:44
  • 「無薪假玩台灣」 毛治國惹失言爭議

    企業為了對抗景氣寒冬,想出強迫員工休假無薪水的辦法,沒想到交通部長毛治國借題發揮,說無薪休假族可以趁機玩台灣。此話一出,民進黨立委大罵官員是「何不食肉糜」,在說風涼話,就連藍營立委也都搖頭,罵毛治國亂說話。交通部則是立刻解釋說,是鼓勵大家出去走走,絕對沒有惡意。
    2008/12/05 10:35
  • 農損多少? 陳武雄:2千萬「而已」

    連續大雨,下得又狠又急;中南部許多稻米蔬果產地全遭了殃,農民負擔高漲的肥料成本之外,如今又遇上水淹農田,血本無歸,但問到總體究竟損失有多少,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竟然說,雲林、彰化和高雄只有2千多萬「而已」,此話一出,頓時讓他和前主委蘇嘉全一樣,被冠上何不食肉糜的印象。
    2008/06/06 13:07
  • 推米代替麵粉? 米34.5麵粉31元

    國內米價吹漲風,農委會主委嘉全說「只漲8%而已」,引發外界撻伐,說這是「何不食肉糜」的另一章,批評官員不知民間疾苦,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再度替自己澄清,但尷尬的是農委會今天辦了場記者會,說要用米榖粉取代麵粉,卻沒想到現在米價比麵粉還貴,用貴的米取代較便宜的麵粉,會有多少成效?
    2008/03/14 12:06
  • 威而鋼1顆漲多少? 張揆被問好尷尬

    物價漲聲響起,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在立法院備詢,真的是如坐針氈!藍營罵聲四起,批評張內閣是肉糜內閣,什麼都漲,立委還發現連壯陽藥「威而鋼」一顆也漲了70元,立委質詢還問,不知道你這個年紀有沒有用,問得張院長好尷尬!
    2007/11/02 22:02
  • 「油漲少開車」 經長遭批不知民瘼

    今天是10月29日,月底一到很多人開始擔心,下個月汽油是不是又要漲價?根據了解,汽油每公升很可能再漲0.7元,突破30元大關,今天在立法院面對立委質詢,經濟部長陳瑞隆卻說,民眾只要少開車2、3天,或者大車換小車都能省油,此話一出,馬上被立委痛批部長不知民間疾苦,似乎又是另一個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翻版。
    2007/10/29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