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肉片 結果共481筆

  • 買烤鴨要加購餅皮?他嘆「永遠都不夠」 老饕曝1吃法:便宜又飽

    一說到烤鴨,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酥嫩的鴨肉片配上蔥段再搭配餅皮,淋上鹹香的醬汁,一口咬下幸福感爆棚的畫面。雖然在台灣一般烤鴨有許多的吃法,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問「有人買烤鴨不加購餅皮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也意外釣出老饕曝光隱藏吃法。
    2024/04/12 16:37
  • 佛心老闆!他曬95元便當「超狂肉量」滿出來 畫面曝光

    萬物皆漲,不少店家也跟著原物料成本漲價,不過最近高雄有名網友,花了95元買便當,回家一打開後,卻發現驚人的肉量,讓原PO驚呼很感動,貼文曝光後,網友也大讚「佛心老闆」。
    2024/04/10 21:48
  • 酸菜魚吃到假魚片!陸男嚼不動傻眼 店員秒喊「煮久就硬了」

    中國大陸食材選用上的「科技與狠活」時有所聞,也讓不少民眾吃得提心吊膽;浙江一名男子日前前往知名酸菜魚品牌用餐,卻在享用過程中咬到一片「完全嚼不爛」的魚肉片,仔細一看才發現竟是塑膠模型,店員卻在第一時間卸責稱「只是肉片煮太久」讓他傻眼到不行;經樣品送驗確認為塑膠製品後,業者才致歉坦承疏失、目前正在與男子協商中。
    2024/04/09 07:54
  • 夜市1小吃漲很大!他怨「量少又爆貴」:會不會太離譜

    夜市是台灣的一大特色,但是近年來受到通貨膨脹及疫情的影響,夜市的小吃再也不平價。近日,就有網友抱怨,某天逛夜市時買了火烤串燒,沒想到價格不但變貴,就連份量也不如從前,傻眼「這會不會太離譜?」,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10 09:01
  • 陳建仁食安報告採「刪去法」 徐巧芯嗆:你參加百萬小學堂?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稱是以刪去法得出台糖肉品驗出低劑量「西布特羅」,可能是實驗室汙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酸陳建仁是「參加百萬小學堂嗎」?
    2024/02/23 16:42
  • 未來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可「不公布」? 徐巧芯一句引吳思瑤暴怒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指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質詢時說,未來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可以不用公布,陳建仁點頭如搗蒜,是否這就是未來修法方向?坐在台下的吳思瑤馬上站起來大喊「徐巧芯造謠,請徐巧芯收回你的話」,並向立法院長韓國瑜喊「院長我抗議!」雙方火藥味濃厚。
    2024/02/23 16:19
  • 廖偉翔逼問瘦肉精 陳建仁嗆:食安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進行食安專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廖不斷質疑行政院作法,讓陳建仁忍不住說,「要講道理」、「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得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2024/02/23 13:57
  • 都是台中「那一包肉」!萬盒肉片銷毀 台糖捲瘦肉精風暴損失千萬

    台中「那一包肉」讓台糖捲入瘦肉精風暴,同批次一萬多包梅花肉片下架銷毀,前後損失難以估算,台糖無奈地說,「肉片數量損失可以估算大約是800多萬,那其他的呢?根本沒辦法算。」
    2024/02/22 13:58
  • 高雄辣椒粉驗出致癌物 羅智強嗆:也叫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過年前台中市驗出台糖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來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要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社福衛環委員備詢。對此,藍委羅智強今(18)日質疑,以綠營的思維,近期高雄市也驗出辣椒粉還有致癌物,是否也要叫高雄市長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2024/02/18 17:26
  • 消除疑慮!706件國產豬肉未檢出瘦肉精 政院:調查西布特羅流向

    台糖豬肉片年前被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多日的採檢及檢驗,合計已706件樣品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初步排除國內豬肉供應鏈受乙型受體素污染風險。
    2024/02/15 13:00
  • 藍喊開臨時會邀陳建仁出席 柯建銘曝2前提:問周萬來就好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在即,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甚至揚言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首場施政報告。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5)直言,臨時會是休會期間在開的,2月1日立法院新會期已經正式開始,沒有開臨時會的空間,「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
    2024/02/15 12:33
  • 牛肉麵大不同! 台版清甜大肉塊vs.蘭州辣香薄肉片

    台灣人愛吃牛肉麵,您吃過「甘肅蘭州」版的牛肉麵嗎?湯頭味道、麵條勁道都略有不同,是當地回族人早餐最愛,傳承150多年,還外銷中東。另外,甘肅西邊的沙漠城市-敦煌,必吃「驢肉黃麵」,有何差別,透過特派鏡頭,帶您品嚐。
    2024/02/12 19:15
  • 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 政院:檢驗625件皆未檢出瘦肉精

    行政院今(9日)表示,針對近期台中市政府(下稱中市府)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一事,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2月8日新增肉品市場抽驗80件檢體均未檢出,新增台中市食藥處、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共10件檢體未檢出,除中市府抽驗之單一樣品檢體驗出西布特羅之外,已累計檢驗625件樣品,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2024/02/09 11:18
  • 盧秀燕認瘦肉精豬肉是個案 許淑華怒批徐巧芯:造謠一張嘴

    台糖梅花豬肉片驚爆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高度關注。對此,行政院已對國內的豬肉供應鏈進行清查,並檢驗了共535件樣品,結果均未發現含有「乙型受體素」的瘦肉精。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表態這僅是個案,並非全面性的問題。這項看法也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文狂酸新科立委徐巧芯,盧秀燕也同意此事件只是個案,並不需要消耗過多的社會資源進行追蹤調查,國民黨徐巧芯等人對此事的反對聲音顯得多餘,這些人「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他們應對此事道歉。
    2024/02/09 10:29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毒理專家揭西布特羅可能「5中毒症狀」

    國產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冷凍梅花肉片」先前被驗出含有瘦肉精,昨(7)日食藥署中市政府公布同一盒冷凍梅花豬複檢結果,確認含有0.001ppm價格高昂的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食安疑慮引起關注。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就查詢到的資料表示,列出攝取過量可能造成的「5症狀」。
    2024/02/08 14:09
  • 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 政院:檢驗535件皆未檢出瘦肉精

    行政院今(8日)表示,針對近期台中市政府(下稱中市府)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一事,除中市府抽驗之單一樣品檢體驗出西布特羅之外,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2月7日已累計檢驗535件樣品,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2024/02/08 12:06
  • 追是否混到美國豬?專家:可驗豬肉脂肪酸

    台糖豬肉片經食藥署複驗也檢出了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其他產品檢驗均未檢出,衛福部長說,看起來是一個個案,不過學者也說,如果要確認瘦肉精的來源,可以橫向檢測、環境樣品檢測,還有驗豬的脂肪酸,也能追查是否混到美國豬肉。
    2024/02/07 20:35
  • 台糖肉片驗出瘦肉精!全聯、家樂福全面下架 開放民眾退貨

    食藥署今(7)日公布複驗結果,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議論,超市全聯表示,2月2日就已將該品項該支批號商品下架,如有疑慮可憑發票退貨;家樂福也表示,2月4日自主預防性下架台糖冷藏與冷凍豬肉商品。
    2024/02/07 17:06
  • 在野黨點名王必勝下台 民進黨:食安把關是最重要任務

    食藥署今(7)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在野黨更點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應為失言下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7日)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對於最近的瘦肉精事件表達高度關注,食安的把關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為什麼全國289個樣品都查無瘦肉精,唯獨只有台中的單一件肉品有驗出西布特羅?」
    2024/02/07 16:58
  • 王必勝不認錯!趙少康看不下去 火力全開嗆爆「衛福部丟臉」

    日前台糖的梅花肉片中檢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台中市政府大動作勒令業者下架,讓不少人對於食品安全的憂慮再起,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高聲質疑台中市政府的做法不夠嚴謹,但食藥署今(7)日也宣布剩餘檢體複驗結果,證實該肉品含有西布特羅,讓在野紛紛點名要王必勝下台,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不忍了,質疑王想靠蓋牌法掩飾真相,更怒批「衛福部真是丟臉,王必勝下台也只是剛好而已」。
    2024/02/07 15:37
  • 台糖肉複檢仍驗出瘦肉精 傅崐萁要求陳建仁道歉、王必勝下台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對此,國民黨團今中午舉行記者會,總召傅崐萁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月20日開議前,必須要有專案報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應請辭下台。
    2024/02/07 14:45
  • 台糖梅花豬「中央地方複驗皆檢出西布特羅」 盧秀燕:不捨同仁被誤解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引發中央地方之戰,在台糖申請複驗後,包括台中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複檢結果出爐,都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強調,對於中央態度沒什麼意見,但不捨食安處同仁被誤解。
    2024/02/07 13:28
  • 瘦肉精害的?王必勝休假出國 臉書發文嘆:看來我沒有休息的命

    今(7)日食藥署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 ppm;這也讓連日po文質疑台中市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遭轟「被打臉」,就連藍營立委也要求王必勝下台,而請假出國、手機都沒接的王必勝,終於回應了,他強調「臉書文章並任何一點質疑沒有錯誤」主要是全台灣目前只有一包肉有檢出,認為台中市在公佈前如果有一起商討、一起面對這件事會更好。
    2024/02/07 12:24
  • 瘦肉精「西布特羅」是什麼?瘦肉精危害、副作用、用途一次看

    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目前台中市府、食藥署,中央地方都確認檢出。但是西布特羅是什麼?用途為何?吃進去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併幫大家整理最新資訊。
    2024/02/07 12:15
  • 「西布特羅」比黃金還貴 專家:檢測難度高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引發討論。不過就在今日,食藥署表示,經過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確認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弔詭的是,為何只有這包肉檢出瘦肉精?檢測過程是否會有所不同?
    2024/02/07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