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肇事致死 結果共26筆

  • 深化全民拒酒駕意識 交通部幽默宣導

    根據交通部道安會統計資料,近年酒駕肇事致死人數已明顯逐年下降,今年度1-5月酒駕死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 600 人,降低12.9%,酒駕新制也於今年 3 月 31日正式上路,包含吊扣牌照2年、致人重傷或死亡更一律沒入車輛,此外,酒駕累犯認定年限也從5年延長為10年,更將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同車乘客的連坐罰鍰也提高至1萬5,000元,希望能徹底降低酒駕發生率,讓所有用路人都能夠開心出門、安心回家。
    2022/08/31 14:03
  • 酒駕罰則加重三讀通過 蔣萬安批「不符民眾期待」

    立法院今(24)日三讀通過酒駕相關法律修正案,除了加重酒駕者的刑期與罰金,也提高酒駕同行者的連坐處分。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他與眾多委員提案「提高酒駕肇事致死及致重傷刑度」等要求,在本次修法都沒有進展,與社會大眾的期待有很大落差,希望政府修法能一次到位。
    2022/01/24 18:50
  • 立院初審 酒駕最重判3年 肇事致死刑責不變

    杜絕酒駕事件,立委提案修法,酒駕最重可以判處死刑,但法務部次長卻認為不可行,立院初審通過,酒駕最重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肇事致死刑責不變,但如果10年內再犯,就會累計刑責,還要併科高額罰金。
    2022/01/21 19:39
  • 立院初審 酒駕最重判3年、肇事致死傷刑度不變

    遏止酒駕,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刑法第185之3條條文修正草案,將酒駕即便未肇事的刑責,從現行的2年以下有期徒刑改為3年以下,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2022/01/21 12:16
  • 江啟臣一看法務部酒駕修法報告 氣炸「人命如此輕賤」

    酒駕頻傳,台南日前發生酒駕肇事致死案件,造成一名女藝術家喪命。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刑法》第185條之3的酒駕加重刑罰條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隨後在臉書貼文指出,上次法務部承諾提出修正條文,審查時不僅沒看到條文,只看到法務部報告提到,酒駕致死傷再犯從5年延長為10年,其餘均未調整,讓他氣炸表示,「高喊酒駕零容忍,說要嚴懲重罰、遏止酒駕,結果連最低本刑也不願提高,國人的生命在政府眼裡竟是如此輕賤?」
    2022/01/20 10:00
  • 3度酒駕!男撞飛一家4口釀悲劇 檢警上午相驗究責

    高雄市昨晚發生BMW撞上1家4口,媽媽傷重身亡悲劇。肇事黃姓駕駛酒測值1.24,並有2次酒駕紀錄。黃嫌今早接受新興警分局訊問;雄檢檢方與法醫稍晚將到市立殯儀館相驗遺體。
    2021/12/27 11:27
  • 撞飛1家4口1死3傷!醉駕駛酒測值1.24

    高雄發生酒駕開車衝撞!造成全家4口1死3傷,當時一對夫妻帶者兩名女兒,走斑馬線過馬路,正準備前往市集,遭到酒駕民眾撞飛,其中37歲的媽媽送醫不治,先生多處骨折,女兒牙齒斷裂受傷。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1.24,過去曾有2次酒駕紀錄,警方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以及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
    2021/12/26 23:26
  • 還在4個不同意?館長6點砲轟民進黨:答應的事全沒做到

    國內酒駕肇事致死意外頻傳,日前高雄大寮又有一對夫妻遭20歲男子無照酒駕撞飛身亡,對此,館長陳之漢忍不住抨擊,「政客們還在四個同意不同意嗎?」,卻遭民進黨支持者質疑煽動,他日前再度發文反擊,直言「台灣人中低階層難道該死?」
    2021/11/14 11:56
  • 遏止酒駕! 違規沒入車輛、肇事致死最高死刑修法一讀通過

    有鑒於酒駕事件頻傳,儘管屢屢升高酒駕罰則,警政署也持續推行「酒駕零容忍」執法政策,酒駕憾事仍不斷發生。為此,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提案修正《刑法》第185-3條,將酒駕致人於死刑責自「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累犯5年以上或無期徒刑」修改為「12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並且同步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將酒駕列為須依法沒入車輛的違規態樣。以上兩修正草案今日 (5/21) 正式於立法院一讀通過,期望透過提高刑責方式,遏止酒駕發生,也藉由違規沒入車輛,提早防止酒駕意外發生可能。
    2021/05/21 16:22
  • 吸彩虹菸生幻覺還開車!撞死人後脫光光 男二審求輕判

    吳姓男子吸彩虹菸後駕車肇事致1死1傷,一審判5年6個月。二審今天開庭,吳男不認殺人罪,認未安全駕車致死求輕判;法官問肇事後脫光衣服遊街疑裝傻掩飾,但吳男不知如何回答。
    2020/09/07 17:38
  • 反酒駕聯盟提5訴求 盼反酒駕從防制做起

    反酒駕聯盟今天到立法院陳情,提出將酒駕肇事致死傷者以殺人罪論處等5項訴求,反酒駕聯盟發起人李載忠說,反酒駕應從防制做起,在酒駕發生前產生嚇阻作用,盼立委能夠支持。
    2019/03/29 12:41
  • 公務員酒駕「一輩子不得升遷」? 蘇貞昌:不贊成

    酒駕肇事致死傷的事件層出不窮,也受到社會大眾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15)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她詢問蘇是否支持「公務員、民代若酒駕不得升遷、參選」,對此,蘇貞昌認為,公務員應做好的榜樣,但沈智慧的說法「他不支持」。
    2019/03/15 13:40
  • 研議「酒精鎖」防酒駕 林佳龍:不會要求全面加裝

    酒駕肇事致死傷事件頻傳,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說,明天將開會研擬推動酒精鎖。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累犯、肇事者、公共運輸是評估對象,不會要求全面加裝。
    2019/02/25 16:50
  • 修法重罰酒駕怎修? 民眾最怕「鞭刑」

    近日酒駕肇事致死事件頻傳,尤其農曆年前台中一起酒駕事故,造成兩個家庭破碎,讓各界震怒包含了行政院長、法務部長都出面表達憤怒,目前朝野兩黨都預計這個會期完成酒駕刑法加重的修法,只是怎麼修?目前主管機關法務部正要進行跨部會研擬修法方向。
    2019/02/14 23:53
  • 打擊酒駕!立委提刑法修正案 肇事致死「最高死刑」

    酒駕致死事件頻傳,不少民眾歸咎於法律不足以起到威嚇作用,才會導致悲劇一再上演。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14日)表示,準備在會議上提出修正草案,針對酒駕、吸食毒品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再犯肇事致人於死,增列死刑、無期徒刑等法定刑,強調「法律如果不能防堵禍患,就要彌補禍患。法律如果無法彌補禍患,就要懲罰製造禍患的人」。
    2019/02/14 16:26
  • 害命頻傳!酒駕罰不怕 藍委提案修法增列「死刑」

    今(2日)凌晨4點多,於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陳姓男子酒後駕駛休旅車,逆向將近1公里並連撞8輛汽機車,造成2名騎士送醫不治。而陳男是酒駕慣犯,去年3月酒駕被吊銷駕照,11月無照酒駕,今又肇事,讓網友群情激憤地痛罵「太可惡」,同時疾呼真的應該加重刑罰。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透過臉書指出「酒駕不比飆車嚴重嗎?」他決定將提案修法,將酒駕肇事致死的刑度,增列死刑。
    2019/02/02 12:40
  • 國道交通事故逐年增 警政署:都是酒駕害的

    酒後駕車真的要不得!據警政署統計,2017年國道共有1789件交通事故,其中肇事致死之首就是「酒駕」,其次則為「車輪脫落或輪胎爆裂」。
    2018/07/21 23:30
  • 攔查拒檢肇事致死罰15萬 預計9月上路

    根據警政署統計,每年平均有將近1萬件拒檢逃逸案件,造成員警受傷的人數半年約300人,一年平均下來就有600人。因為酒駕拒檢要罰9萬、拒檢逃逸則罰6000元,很多民眾寧願衝撞臨檢站,也不願意停下配合。因此立院通過道路安全處罰條例修法,加重罰則,若拒檢最高可罰3萬元,拒檢肇事致人死傷最重可罰15萬元,最快9月上路。
    2018/06/20 22:59
  • 最快9月開始!拒臨檢肇事致死直接開罰15萬

    立法院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交通部配合修正處理細則,駕駛人拒絕臨檢逃逸,若不幸致人於死,罰款將從最高6萬元提升到最高15萬元,加上吊銷駕照,並要參加道安講習。
    2018/06/16 17:32
  • 立委提修法! 酒駕肇事洗被害者遺體

    今年1月到11月酒駕死傷人數達6千多人,立委葉宜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議修法,若酒駕肇事致死,經家屬同意,加害者應該去洗被害者遺體,下會期將提案,民眾反應2極,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回應「情感上是有效的方向,會與相關單位研究」。
    2016/12/30 12:17
  • 三次撞死人! 砂石駕駛竟還可上路

    這名肇事的駕駛,開砂石車已經有十幾年的經驗,但是警方調閱資料後才發現,這已經是他第三次撞死人的紀錄,竟然還可以開車上路,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砂石車肇事致人於死,通常都是以業務過失致死判刑,而且吊銷駕照兩年,不過,當事人可以重新考照,這次砂石車駕駛肇事逃逸,才必須面對永久吊銷駕照。
    2014/08/23 18:42
  • 葉少酒駕重判6年 在校擔任反酒駕志工

    去年4月間,到酒店狂歡後,以時速120公里在市區狂飆撞死路人,甚至造成被害人家屬含悲抑鬱死亡,3死的悲劇,讓葉冠亨遭法院判刑6年,一二三審法官依舊法的酒駕肇事致死最高刑度7年,判葉少爺六年徒刑,已是創下酒後致死判刑最重的案例,而今三審定讞,面臨入獄服刑的葉少爺,今天並沒有出現在學校,倒是葉少爺當初還是這所學校的反酒駕宣導志工,今年宣導的影片曝光,格外諷刺。
    2013/11/28 12:57
  • 「酒駕零容忍」13日上路 全球最嚴?

    三杯黃湯下肚再開車,13日開始就可能得吃上牢飯,酒駕取締標準新制即將上路,按新規,70公斤的成年人,喝1瓶啤酒就可能被罰,喝2瓶可能移送法辦,也就是駕駛人吐氣的酒精濃度不能夠超過0.15毫克,交通部稱這個新制,代表台灣酒駕零容忍時代來臨,是世界最高標準,然而真的是這樣嗎?酒駕受害人的家屬認為刑則仍然不夠重,確實,比較各國,台灣肇事致死的刑責比起歐美或中國、香港都來得低,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更擔心,所謂的酒駕新制執行度,恐怕淪為雷聲大,雨點小。
    2013/06/12 22:36
  • 加重「醉」責!查獲2度酒駕 拘留3天

    為了遏止酒駕歪風,法務部除了考慮將酒駕肇事致死的刑責,從原本的1到7年加重為3到10年,也將建議內正部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未來只要修法通過,在查獲民眾2度酒駕時,最長可以拘留3天,也就是說2度酒駕被查獲,就得面臨立刻被關的命運。
    2012/06/16 17:09
  • 葉少遭求刑7年 死者家屬籲修法

    葉冠亨酒駕肇事,造成2個家庭破碎,今天檢方偵查終結,將葉冠亨依酒駕肇事致死罪嫌,求刑7年,這也是酒駕的最重刑度;得知消息的許家二姊感到安慰,但死者陳岡逸的父親卻覺得刑責太輕,建議應該比照殺人罪求刑,更痛批事發1個多月至今,只透過媒體看過葉冠亨母親,葉家顯然沒有誠意。
    2012/05/30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