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聽力 結果共479筆

  • 超商飲酒爆糾紛!三重男控警「硬拗手指」害肌腱斷裂

    去年3月20日晚間,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黃先生到超商喝酒,與左姓男子發生衝突,警方獲報到場,左男仍出言挑釁,甚至對黃先生動手;略帶酒意的黃先生朝對方揮拳,當場遭員警壓制在地、上銬,過程中黃的手指被員警拗斷,還出現眼角膜破裂、聽力受損的情況。
    2024/03/12 10:11
  • 愛聽歌睡覺!正妹耳機戴整晚 「醒來聽不見」下半輩子慘了

    走路、搭捷運時戴耳機聽歌,已變成年輕族群生活常態;一名年輕女子指出,因喜歡戴耳機聽歌睡覺,意外導致其中一隻耳朵突然聽不清楚,接下來都要靠助聽器生活,讓她崩潰不已。
    2024/03/06 13:37
  • 逛老街「耳朵遭炸傷」 16歲女左耳膜破裂

    竟然有人亂放炮,炸傷別人耳朵!一名16歲少女和家人到三峽老街逛街,行經長福橋時,耳朵竟然被炸傷,事後就醫,發現耳膜破裂,聽力受損至少五成,醫生還建議開刀,由於他們事發前,有先聽到沖天炮的聲音,懷疑是橋下有人亂放炮,才會釀成意外。
    2024/02/12 19:28
  • 沖天炮耳邊炸開! 爆炸聲恐致「耳膜破裂」

    這回有民眾被沖天炮炸傷耳朵,當事人覺得聽力受損,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為沖天炮在炸開瞬間,產生高分貝的聲響,加上衝擊壓力導致耳膜破裂,除了會造成耳鳴,還可能伴隨劇痛甚至流血,如果持續一兩天都沒有恢復聽力,建議趕快就醫。
    2024/02/12 19:27
  • 先天聽損曙光!基因治療助男童 第一次聽見

    基因治療再突破,不只能治療棘手的鐮形細胞疾病,現在也幫助數名先天性失聰的兒童,重獲聽力,包括美國、中國大陸都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其中一名男童,在醫療團隊把正常的聽損基因注射進內耳後,從完全失聰,到現在聽覺已恢復到能聽見人講話、汽車經過。團隊表示,雖然目前僅能治療150多個聽損基因中的一個,但顯示出這種治療方法的有效性,有望為更多失聰者,開啟新希望。
    2024/01/30 19:59
  • 百變歌后突宣布「想引退」!曝突發性耳聾纏身 醫警告可能全聾 

    出道25年的日本歌唱天后濱崎步無預警拋出「考慮引退」震撼彈,讓許多粉絲擔心。濱崎步自2000年舉辦巡迴演唱會時,便出現突發性耳聾,此後她的左耳聽力和平衡感都受到影響。她表示年齡日益增長,左耳聽力和聲帶以驚人速度被消耗,她身心俱疲,想「優雅地引退」!
    2024/01/08 15:18
  • 出道25年聽力受損!濱崎步「認了想引退」突拋震撼彈 下決心做1事

    平成時代最具代表性歌姬之一的濱崎步,14歲便隻身前往東京投入演藝事業,1998年以《poker fave》出道,時尚百變的風格加上多元化的音樂曲風知名度大開,更是史上唯一一位連續3年獲得獲得日本樂壇最高榮譽─日本唱片大獎女歌手,孰料,日前無預警拋出「考慮引退」震撼彈,嚇壞不少粉絲。
    2024/01/02 17:50
  • 安全過耶誕!美零售商禁售兒童「水珠」 智慧玩具防個資洩

    歐美即將進入耶誕假期,各界也開始呼籲玩具的安全性,包括能夠連上網的智慧玩具,家長應趁機教導隱私、不隨意分享個資;至於實體玩具,則要詳閱說明書,注意年齡適不適合玩;美國三大賣場龍頭最新宣布停止販售「水珠」,那是一種吸水性高、有黏性的玩具,卻導致意外頻傳,除了有吞下去的風險,還可能跑進耳朵,損傷聽力!
    2023/12/18 20:00
  • AirPods Pro 3有望迎來大改版 外媒曝光5大升級亮點預測

    蘋果在iPhone 15全系列首度改用USB-C接孔,而官方也同步為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 Pro 2推出USB-C版本,近期外媒揭露有關下一代AirPods Pro 3的5大亮點,讓果迷能搶先一窺其可能的升級亮點。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內部已開始進行AirPods Pro 3的開發,不過最快預計要到2025年才會推出,儘管距離發表還有超過1年的時間,但近期已有不少相關爆料出現,因此《MacRumors》也整理出AirPods Pro 3最可能出現的5大升級亮點。 1. 煥然一新的外觀設計: 由於AirPods Pro 3傳出將有新功能加入,而為了因應這些新功能,官方預計將會針對耳塞、耳機外殼等進行重新設計,不過具體的相關細節仍是未知數。 2. 更好的音質效果: 有消息指出AirPods Pro 3將進一步提升音質效果,並改善現有的主動降噪功能,由於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將在明年上市,AirPods Pro 3的音質效果將會是官方強化的重點之一,搭配Vision Pro以提供更沉浸式的聆聽體驗。 3. 升級晶片: 目前AirPods Pro 2搭載的是H2晶片,而下一代的AirPods Pro 3預計將升級為H3晶片,可望帶來更優異的運算處理效能,以對應可能增加的健康相關功能。 4. 聽力健康改善 健康一直是蘋果相當重視的領域,目前官方正為AirPods系列開發多項聽力健康功能,而AirPods Pro 3可望透過其搭載的感測器與相關技術,帶來更多的「聽力健康」應用;《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指出,蘋果正在研究讓AirPods進一步增強聽力的功能,目的或許是為了讓AirPods能夠取代助聽器。 5. 體溫監測: 蘋果近年頻頻取得與體溫監測相關的專利,傳出官方已經開始測試將AirPods嵌入溫度偵測器,讓AirPods能夠偵測耳溫,畢竟從耳內量測體溫會比手腕溫度(Apple Watch)更加準確,甚至未來AirPods系列還有望搭載生物識別感知器,以實現監測心律、出汗量等更多功能。
    2023/12/18 08:42
  • 習慣掏耳朵!醫曝「沒必要還恐5傷害」:保持清潔這樣做

    你有經常掏耳朵嗎?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直言,掏耳朵,是許多人生活中的習慣,但其實掏耳朵不但沒有必要,還可能造成耳朵的傷害。他也科普耳屎的功能,以及一些防止耳朵進水的建議。
    2023/12/05 10:54
  • 越式洗髮掏耳致「聽力受損」 女控業者不賠5天日薪

    高雄一名張小姐,到越式洗髮掏耳朵,結果隔天耳朵開始流膿,檢查後發現不僅發炎,聽力還受損,必須休息5天無法上班,她要求店家需賠償5天日薪3萬5,卻被拒絕,因此提告過失傷害,業者表示,美容師已經有告知,張小姐耳朵本就有發霉,店家只能負擔醫藥費。
    2023/11/30 18:46
  • 離奇!中正橋「汽機車擦撞」 騎士喪聽力、嗅覺

    27日早上上班時間,一輛機車和汽車在新中正橋,台北往永和方向的彎道處,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擦撞,騎士還在加護病房。而騎士的姐姐就是護師工會的顧問陳玉鳳,為了釐清事發經過,她今天站在中正橋頭,舉牌徵求行車紀錄器,也質疑橋的標線寬度設計有瑕疵。
    2023/11/29 20:13
  • 耳屎爆量又癢!醫喊別再用「棉花棒狂挖」 4招避免耳垢栓塞

    不少人習慣挖耳朵,有事沒事就挖一挖,看到豐碩的耳屎成果還會覺得很療癒,進而越挖越上癮,不過耳垢其實是用來保護耳朵,清潔錯誤或是過度清潔都有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導致耳垢栓塞,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在臉書「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護耳四招來避免耳垢栓塞的窘境。
    2023/11/28 17:29
  • 口香糖吃出問題?男星爆罹病「身體不受控」 憂心親吐現況

    63歲的前BBC主持人、知名演員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近期接受採訪時親吐病況,透露自己為了戒菸而嚼食「尼古丁口香糖」,雖然有明顯成效,但也深受副作用所苦;如今甚至接連出現行動不便、聽力受損的健康紅燈,更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風險大大增加,讓他感到相當憂心。隨著大小病痛的逐漸出現,也讓他對身體健康感到擔憂,直言「可能來不及了」。
    2023/11/28 10:44
  • 頑童大淵1歲兒傳「基因變異」!恐重度聽損  夫妻倆爆哭 

    饒舌天團MJ116頑童成員大淵Muta與女友妙麗穩定交往六年,兩人更於2021年結婚,同時大淵也直接宣布當爸的好消息。不過,近期大淵老婆妙麗在IG上分享,孩子被檢查出有基因變異,也就是可能有重度或極重度的聽損風險,後續報告出來孩子的一邊耳朵竟只能聽到45分貝以上的聲音,讓兩人相當崩潰,更藉己身經驗呼籲所有爸媽「不要錯過能幫助到孩子的每一次機會」。
    2023/11/23 12:13
  • 南韓高考英聽全境飛機35min禁起降 1.1萬警助接送考生

    韓國「大學修學能力考試」今(16日)登場,全韓國84個考區、1279個考場,約50.4萬同時開始,南韓政府曾多次表示今年起將不再出現超高難度的「殺手級考題」,因此儘管考試內容、出題範圍與去年相同,預計考題風格有可能出現變化。而在今日下午進行英語聽力測驗,為了顧及考生權益及公平性,韓國所有機場也按照慣例,將有35分鐘的時間禁止起飛或降落;為了幫助考生順利抵達考場,更出動超過1.1萬名警力協助。
    2023/11/16 11:43
  • 別亂用棉花棒掏耳! 醫曝「三大恐怖後果」:最慘損聽力

    許多人洗完澡或耳朵癢時,習慣拿棉花棒掏挖,但這看似正常的習慣,卻恐暗藏危機;英國家醫科醫師史克爾(Dr Martin Scurr)警告,如此可能導致3大後果,包括破壞耳道內壁、把耳屎推得更深,最慘還恐耳膜穿孔,導致聽力長期受損,而且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2023/10/24 18:13
  • 大考中心大出包!高中英聽1.3萬名考生考區、號碼誤植

    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在10月21日登場,總計9.8萬人報名,昨(5)日開放應考資訊查詢系統,卻發生1.3萬名考生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大考中心今(6)日道歉,表示目前已全面更正完畢,並重新開放查詢系統,同時寄發更正簡訊給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的考生,不會影響考生原選擇考試地區,也不會影響所有報考考生應試權益。
    2023/10/06 18:10
  • 資深男星兒深夜急送醫!一查竟「聽力只剩15%」 恐失聰病況曝

    香港資深男星秦沛(姜昌年)出生演藝世家,5歲就出演電影,1986年還憑藉《天天星期七》榮獲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至今已參與逾200部電影,精湛演技備受肯定。秦沛的兒子秦文杰亦跟隨他的腳步進入演藝圈,孰料,兒子日前重感冒送醫,竟導致聽力受損,僅剩15%聽力。
    2023/09/20 10:58
  • 一覺醒來聽不見 竟是突發性耳聾來作怪

    近一個月以來,陸續有4位25-35歲的年輕男女,因突然出現耳鳴、頭暈、單側耳朵聽不到聲音而到苗栗大千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經過藥物及高壓氧治療後,都順利恢復聽力。
    2023/09/15 13:00
  • 原聽不到飛機起飛聲 10月女寶寶「找回」聲音

    衛福部七月一日放寬18歲以下電子耳手術補助,從一耳增加為兩耳,台中一名10個月大女嬰成為第一個受惠者。女寶寶原本連飛機起飛聲音都聽不到,現在大約2至30分貝聲音就有反應,牙牙學語的年紀,還會跟媽媽搶話說。
    2023/09/13 13:31
  • 公車司機都有「順風耳」?他秒抓包乘客少投錢 神秘真相曝光

    現代科技發展迅速,絕大多數的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都會使用悠遊卡,但若遇到餘額不足、忘記帶卡時,仍得掏出零錢才可上車。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她發現公車司機似乎都擁有一個「隱藏技能」,總是可以單靠耳朵,就判斷出乘客投了多少零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3/09/04 19:59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耳塞不能防噪音害美軍聽力受損 3M付60億美元和解

    美國知名生活品牌3M,因為自家提供美軍訓練使用的耳塞產品設計失誤,無法有效隔絕外面噪音,造成眾多官兵或雇員出現聽力受損情況,進而接獲多達26萬件申訴和提告,全部都來自現役與退役美軍。《路透》(Reuters)報導,3M公司29日同意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並支付總金額高達60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16億5000萬元)的和解金,預計將在未來5年間分批支付。
    2023/08/29 17:48
  • 憋住噴嚏「耳膜秒穿孔」!專家示警5慘況:眼睛、胸腔恐出事

    為了怕噴嚏聲量影響他人,又或是個人堅持,不少人都有強忍噴嚏的習慣,然而雖然只是簡單一個「憋住」的動作,卻可能對身體造成超乎想像的負面影響;越南一名26歲上班族男性,在某次上班期間強忍噴嚏後,就接連出現聽力受損、耳鳴甚至是流膿的詭異症狀,緊急就醫後才意外發現,竟是上次強忍噴嚏時,意外造成耳膜穿孔導致,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順利恢復健康。
    2023/08/23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