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職訓 結果共183筆

  • 轉換跑道、加薪升官? 「自主進修」成職場趨勢

    為了增強自身能力,提高競爭力,許多企業會安排所謂的在職訓練課程,但除了這管道以外,自主的學習與進修也愈來愈重要,包括是語言的精進或是對趨勢的掌握,不只是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晉升機會,在轉職的過程中,也會更加順遂。
    2024/03/06 22:58
  • 不怕來不及! 家具高管利用「職訓」換跑道

    職場競爭激烈之下,不泛有想要提高自己在職場的價值,或是轉換跑道的勞工,但又擔心自己能力不及的話,要怎麼辦呢?其實現在有很多的管道,可以增強自己的技能,就算本身完全不同領域,也能透過課程接軌,讓自己在職涯道路上,有更多的選擇。
    2024/03/04 22:54
  • 拿錢要看尪「臉色」!40歲家庭主婦想工作 過來人揭1隱憂

    一名40歲的家庭主婦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她表示孩子去上學後,這幾年感受到老公對於生活費贈與,有明顯不悅的情緒,引發她想要工作並有創業的意願。
    2024/01/19 18:18
  • 南投13鄉鎮戶政所設新住民窗口 就近服務免跑縣府

    南投縣新住民人數約占全縣人口2.4%,縣府為提供一站式服務,在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設立「新住民服務窗口」,就近提供就業、職訓、社福、歸化國籍、醫療補助、法令等諮詢與協助。
    2023/09/21 16:35
  • 轉職、副業大歡迎! 日本企業雇用制度大鬆綁

    新冠疫情後,日本政府加速推動經濟,宣布勞動環境改革列為今年經濟方針的副主題。除了要求企業在薪資、職訓上需有利員工,也修改退休金制度,放寬課稅標準,促進人才流動。企業對副業態度也更開放,有7成的日企已經或預計允許員工擁有斜槓身份,認為有助員工增加自身收入,企業也能藉此與外部多方接觸,促進更新體制,是員工與企業的雙贏。
    2023/06/19 19:51
  • 會計中年在職學第二專長  斜槓變身花藝師

    在化工業擔任會計近30年的「銘貞」,為培養第二專長,參加在職訓練「主題花藝設計與製作班」達9年,斜槓成為花藝師,更獲日本真美花藝學院講師、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等認證。
    2023/05/21 16:23
  • 職訓助走出低谷 導遊年過30從頭學起轉做機電

    曾任司機兼導遊的淵渟因疲勞駕駛發生交通意外,在訴訟與賠償壓力下心力交瘁放棄工作。30多歲的他在表哥鼓勵下到職訓場從頭學電機設計,成功另起爐灶,也積極助人,獲好口碑。
    2023/04/02 21:28
  • 半導體產業人才荒! 電資類科成顯學

    少子化衝擊下,讓半導體缺工情形雪上加霜,也讓教育部逐年遞增資通訊外加名額,不分公私立大學全力培育電資人才。但有專家憂心,半導體產業不可能永遠興盛,教育部不該成為護國神山職訓局,建議可以招募境外學生,對企業才是即戰力。
    2023/02/08 00:49
  • 北市府發錢了!年後轉職符合這條件 月領8000元

    許多人失業或想轉職,會選擇參加勞動部開辦的職業訓練課程,不過部分家中有托兒或養老負擔的民眾卻時常打消念頭。台北市勞動局今(27)日指出,為減輕民眾照護負擔,台北市民或居留地位在台北市的外籍或大陸配偶,參加北市自辦、委辦或補助辦理的日間職業訓練期間,就能享有每月最高8000元的照護補助。
    2023/01/27 13:04
  • 求職艱難!南韓、大陸新鮮人被迫家裡蹲 台灣嚴重缺工「事求人」

    南韓新鮮人求職多半都偏好大型集團,不過有鑑於疫情和通膨衝擊經濟,今年大企業招募都以有經驗者優先,導致年輕人喪失求職動力,根據統計,已經有將近7成畢業生放棄尋職,近6年不想求職也不參加職訓的「尼特族」就增加12萬人。另外中國大陸就業市場同樣拉起警報,由於清零導致工作機會銳減,青年失業率暴增,出現許多躺平族、內捲族的社會新現象。
    2022/11/08 23:23
  • 徐詩媛備賽受挫未放棄 入行6年奪咖啡沖煮世界冠軍

    因參加職訓課程對咖啡產生興趣的徐詩媛,才踏入咖啡界6年,就屢次在大賽中得獎,今年更獲WCE世界盃沖煮大賽冠軍。她今天受訪時笑說,當時腦筋一片空白,一直想「真的是我嗎?」
    2022/10/14 14:23
  • 陳時中拋「勞工3箭」 補貼尋職交通費最長3個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提出3項勞工政策,包含提供最長3個月的職訓或尋職交通補貼、增設高齡就業推動平台,並在市府持股超過一定比例的事業單位建立勞工董事制度。
    2022/09/15 16:56
  • 陳時中提婦女政見 職訓托育補助加倍、高中以下供生理用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於競選總部舉行婦女政策記者會,由政策督導范雲公布台北市的性別與照顧政見。范雲表示,陳時中的性別與照顧政見主要有「親職分擔」、「保護人身安全不分性別」及「自我實現」等三個重點,期盼鼓勵爸爸一起參與照顧小孩,台北市政府也應該要承擔更多傳統被認為是媽媽的工作。另外,台北市擁有最多社福資源,例如可以提供國小到高中生「適量的」多元生理用品,破除月經汙名,也要給予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足夠的」多元生理用品實物或現金補助。
    2022/09/08 11:55
  • 27年前職訓局科長圖利案 9度發回更審判無罪確定

    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梁姓科長被控於84年間圖利外勞仲介業者與廠商,案經多年纏訟,高院更九審今年判梁男無罪、免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檢察官上訴,全案確定。
    2022/08/19 15:45
  • 桃園5場徵才5500職缺 最高薪資10萬元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8月再釋出5500個以上的職缺,包含日月光、景碩、聯華食品等知名企業共襄盛舉,其中日月光客戶工程整合工程師,薪資最高可達10萬元。
    2022/08/09 16:50
  • 求職前先打理門面! 徵才現場傳授新鮮人面試決勝髮型

    雖然疫情嚴峻,不過高雄市11日下午,仍然有一場針對社會新鮮人的徵才活動,共有40家國內的知名廠商,提供超過1500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來到三萬四,為了提高求職者的媒合比例,勞工局的職訓美髮班,也在現場傳授民眾如何擁有決勝髮型。
    2022/06/11 18:37
  • 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不滿意回覆 洽公女咆哮勞工局員工

    高雄市勞工局櫃台,16日中午出現一名洽公女子,突然對工作人員咆哮,由於嚇到其他民眾,因此被拍攝下來,根據了解,這名女子,是為了申請職訓推介單,但不滿櫃台的回答,就突然暴衝,而勞工局表示,對方可能失業情緒激動,所以不會追究。
    2022/05/17 19:59
  • 職訓場人員要打滿3劑 不能接種疫苗者每周快篩

    疫苗規定強化,指揮中心規定職訓場所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第3劑疫苗,勞動部表示,目前工作人員約為1.3萬人,第3劑接種率為62%,不能打疫苗者會要求每週快篩。
    2022/04/16 13:17
  • 台東+4!除初鹿家族群聚 再添不明感染源

    台東28日新增4例確診,其中除了初鹿家族群聚之外,關山、池上也淪陷,一名池上職訓外燴班的學員,因為出現頭痛呼吸道症狀,就醫後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台東不排除有兩條隱形傳播鏈。對此縣府開出第一槍,清明掃墓禁止進入納骨塔祭拜。
    2022/03/28 19:08
  • 孟加拉女性工作機會少 首見女司機.聯合國培訓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也許您難以想像,在許多比較貧窮甚至文化約束比較多的國家,女性要靠自己得到收入與尊嚴,都是極不容易的事。孟加拉首次出現了女性計程車司機,因為聯合國的努力,這首批40位女司機才能得到職訓的機會,也要頂著眾人異樣的眼光開始工作!!在瓜地馬拉偏遠的山村,主婦們要出外謀生,薪水一半都得拿去搭公車,疫情之下也是幾乎零收入;聯合國農業發展基金組織介入,給予她們培訓和上網設備,翻轉她們的生活。
    2022/03/08 19:52
  • 日月光、技嘉、欣興電子等企業徵才 3100職缺薪最高10萬

    年後轉職、找工作的民眾增加,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為因應民眾轉職需求,從3月陸續辦理4場徵才活動,包含日月光、技嘉科技、欣興電子、錢櫃等知名企業參加,共計釋出3,100個以上職缺。
    2022/03/02 17:40
  • 日職訓練營變新冠肺炎感染營 8球隊23人確診

    日本疫情再度復燃,就連職棒也逃不過。日職許多選手參加自主訓練營,為2月開始的春訓進行備戰,然而從1月中旬開始就陸續傳出選手確診消息,包括參加共同自主訓練的柳田悠歧、松田宣浩等人,目前疫情已經擴散至8個球團,有20名選手及3位工作人員確診新冠病毒。
    2022/01/18 11:02
  • 勞動部獎勵青年就業 參與職訓最高可領19.6萬元

    受疫情影響,加上青年失業率偏高,勞動部推出4大措施獎勵青年提升職能與儘速就業,如參加職業訓練最高可領新台幣19.6萬元,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半年可獲3萬元就業獎勵等。
    2021/06/21 13:02
  • 紅猴「男道」趁門沒關好脫逃 北市動物園:人為疏失

    台北市動物園紅猴「男道」昨天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這是屬於保育員一時疏忽,將檢討建立大門插銷的防呆機制,並加強同仁在職訓練。
    2021/03/17 10:13
  • 勞動部砸4.5億 更新職訓場工具機設備

    政院日前定調要更新職訓場所的工具機及機械設備,勞動部今天召開就安基金監理委員會,決議明年將砸新台幣4.5億元,優化全台12個職訓場域實作環境。
    2020/12/10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