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職業學校 結果共52筆

  • 陸1天3起汽車衝撞共6死 動機不明引恐慌

    19日,大陸一天之內發生三起嚴重汽車衝撞事故,引起民眾恐慌。包括首都北京,有轎車撞倒多輛電動車和行人,遼寧則是轎車衝上人行道造成3人死亡,浙江是有職業學校學生,開車進校園高速衝撞學生,導致3死16傷。
    2024/03/20 13:40
  • 剛失戀聽她訴苦?資深軍官婚外情 車停校門外擁吻女士官 

    段姓士官長任職於高雄海軍一等士官長,卻在2016年時與蔡姓女中士發生婚外情,遭到段男原配揭穿並懇求其原諒後,事隔6年又再度與蔡女曖昧,甚至以「陪她聊天」等藉口,將車停在高雄某工商職業學校外,於車內出現親吻、擁抱等不當行為,段男元配崩潰,要求蔡女提供300萬元精神賠償與下跪道歉,而軍方也記大過兩次,段男不服打官司力拼翻案,卻仍遭判敗訴。
    2024/03/06 10:24
  • 睽違10年!大陸發布「冰凍預警」 多地俯衝式降溫

    大陸氣象台罕見發布「冰凍預警」,提醒到16日前,大陸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規模雨雪、寒潮天氣。北京也因為暴雪侵襲,緊急發布停課通知,包括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都採取居家學習,避免外出。
    2023/12/14 11:45
  • 屏東學生感情糾紛遭霸凌 少年遭巴頭、棍棒毆打

    屏東某高級職業學校於昨(16)日疑似傳出霸凌事件,該校的休學生疑似因口角糾紛,於是號召其他9名學生一起圍困被害少年,不僅拉扯衣領,還有其他人拿木棍往被害少年臀部猛砸,一旁還有人手舞足蹈疑似在看熱鬧。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校方立即通報教育局協助處理,目前警方正在偵辦中,詳細原因仍需調查。
    2023/11/17 17:13
  • 孩子心理健康不能等!研究:美1/6青少年患心理疾病

    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心理疾病和情緒障礙的困擾不只發生在成年人身上,統計美國6到17歲的青少年,每六人中就有一人受到心理疾病所苦,兒科心理醫師建議家長或照顧者,可在晚餐時間培養與孩子的心情交流,引導孩子紓解壓力;而向來致力於兒少福利的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也在這天來到紐約一間職業學校,鼓勵年輕人走出社群媒體可能帶來的的心理壓力,同時呼籲外界重視這類問題。
    2023/10/11 20:00
  • 考名校落榜棄學打工!婦人落魄30年 才知「被盜名讀書」真相

    大陸吉林省長春市有一名49歲的婦人,在1990年報考當地一間知名的職業學校,沒想到卻因為落榜的關係,導致她放棄求學,選擇從事各式各樣的打工職業,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不過,日前某天她卻意外得知,其實她當年並沒有落榜,而是有人盜用了她的本名、潛入名校上課,徹底偷走了本該屬於她的風光30年。
    2023/10/09 13:15
  • 超佛心買主!賣土地保校 唯一條件是?

    公東高工一間工業職業學校,以木工國手聞名,創校62年,培育出許多金牌國手,但近期卻受到少子化衝擊,再加上木工材料費成本逐年上漲,財務惡化,影響校務營運,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要求2年限期改善,校方決定賣地保校,有一名善心人士,在今年6月主動聯繫校方,願意以市價買地,無償提供校方使用,他的身分曝光了。
    2023/08/15 16:06
  • 鮮肉男星「胸肌炸出」力拚划龍舟 慘輸高中生遭眾人架起祭江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職人好厲害本週播出浩子、阿翔、籃籃、許得瑋、蘿拉和穎樂日前到高雄「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體驗龍舟達人。浩子、籃籃、穎樂3人開場走在國際知名的景點「蓮池潭」邊,要來體驗划龍舟。
    2023/06/22 15:19
  • 父癌末、全家一週生活費僅5百 宜蘭清寒學霸逆勢上台科大

    就讀宜蘭縣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三年級的廖天佑,因為父親罹癌重病、家境陷入困頓,多次想休學打工以解燃眉之急,校方得知後協助他申請各界急難救助獎學金,讓廖天佑持續打拚學業,最終廖天佑以繁星入學計劃錄取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期盼未來回饋社會。
    2023/05/17 17:27
  • 烏元旦逆襲.摧毀俄軍據點 俄新兵講手機洩藏身地

    俄羅斯在跨年的周末猛轟烏克蘭,烏軍在元旦也立刻還以顏色,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向俄軍在烏東的佔領地發動炮襲,摧毀一間職業學校,裡面不但有大批駐守的俄軍,還有大量補給炮彈;烏軍宣稱殲滅了400名俄軍;俄方反駁只有63人。這是開戰以來,俄軍遭遇最慘重的襲擊;據傳是新兵打手機洩漏了藏身地;俄國國內的主戰人士抨擊前線指揮官戰略失誤,要求政府嚴辦指揮將領。
    2023/01/03 20:00
  • 公東高工學子家具創意設計 一口田書桌獲銀牌

    台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木工科學子在家具創意設計競賽大放異采,作品「一口田」書桌適合國小至高中階段使用,獲得國內競賽銀牌。
    2022/11/17 23:54
  • 苗栗育民職校111學年停招 擬轉型養生村

    苗栗縣私立苗栗縣育民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創校超過半世紀,曾培育出世界第一的鈑金雙冠軍馬祥原,但是受少子化影響,目前學生數不到200人,日前已獲教育部核定將於111學年度起停招。校方表示,會保障學生、教職員權益,董事會規劃未來轉型為養生村。
    2022/03/09 12:09
  • 大陸強化推動職業教育改革 加速培養「高級藍領」 

    大陸製造業升級,卻面臨嚴重的技術人才荒,甚至有數據顯示,2025年大陸製造業包括訊息技術、AI、新能源車等10大重點領域,人才需求缺口將達3千萬人,缺口率高達48%,因此要強力推動職業教育,就有深圳的職校表示,不僅自家畢業生被企業搶光,連在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甚至有職校大手筆買飛機、買高鐵車廂,讓學生學習相關技術。
    2021/12/13 20:00
  • 江蘇併校爭議引爆學生抗爭 裝甲車、特警圍堵抓人

    中國大陸江蘇,多所大學旗下的「獨立學院」,遭當局要求跟「職業學校」合併。引起大學生不滿抗議,因為此舉會害他們的「大學文憑」,降格成職業專校,但是,抗議的學生控訴,遭警察粗暴壓制,校方還禁止學生就醫。
    2021/06/08 20:07
  • 敞篷版Scala正式亮相 Slavia揭開面紗

    Škoda於7月中旬預告,第七款由Škoda職業學校學生團隊打造的Student Car學生概念車將於7月下旬正式亮相。一如先前所預告,這款以Škoda新一代中型掀背車款Scala為基礎,移除車頂並植入Speedster式駝峰以及運動化跑車空力套件的敞篷概念車Slavia正式於歐洲時間7月20日發表亮相,不僅展現學生團隊創意,更描繪Scala動感樣貌。
    2020/07/21 14:29
  • 台南海事43名學生群聚腹瀉 衛生局採樣送驗

    繼台南新化高中4月下旬出現逾百名學生群聚腹瀉後,台南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也傳出群聚腹瀉,43名2年級學生11日起至13日間陸續腹瀉,其中6人就醫,症狀都已緩解或康復。
    2020/05/15 15:58
  • 聽障生遭打頭霸凌 班級遭擠爆要「踹共」

    台南一間高級職業學校,傳出聽障學生遭到霸凌事件!這位同學,因為跟人發生爭執,被踩桌子,打頭呼巴掌,整個過程全被拍下,上傳到網路上,引發全校學生打抱不平,還聚集在霸凌事件的班級前,要叫霸凌的學生出面負責;事後校方緊急召集全校師生,希望能平息這場霸凌風波。
    2019/10/08 18:53
  • 高職女從安全門出入躲宵禁 舍監上鎖對付

    位於雲林縣的斗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為了保護住宿女學生的出入安全,校方規定的門禁時間是晚上9點到隔天上午6點。有學生會利用安全門躲門禁,校方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就在門閂鑽孔掛上鎖頭,這讓家長十分不滿,質疑萬一遇到火災或是地震等重大災難,學生無法奪門逃出。對此校長也認為確有不妥,已經移除相關鎖具。
    2019/01/21 07:56
  • 屏大16年校長座車 捐屏工汽車科教學用

    國立屏東大學的校長座車歷經4任校長、使用16年多,用到車窗下得去上不來,才換新車。今天屏大將這輛CEFIRO 2000cc的座車捐贈給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汽車科作為教學之用。
    2018/06/11 16:59
  • 國教署全國專題製作競賽 中山工商5冠王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7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囊括5個學群第一名,校長林昭億今天表揚得獎學生。
    2018/05/14 10:39
  • 女上學「畫眉毛」挨罰 站校門口「舉牌」惹議

    台北市士林商業職業學校只要學生化妝或是服裝不合規定,其中一項處罰就是站在校門口舉牌,這做法讓部分家長不滿,認為這像是古代的「洗門風」會傷害小孩的自尊心。對此北士商回應將開會討論要不要取消舉牌處罰,而教育部也已經函請學校改正!
    2018/03/20 12:44
  • 校園錦衣衛?專取締情侶 校方:禁不文明交往

    在校園裡牽手會被抓?大陸山東一所濱州職業學院遭學生爆料,校方在學校裡成立糾察隊,監督男女學生間牽手、擁抱等「不文明行為」,被抓到不但會全校通報,還列入學分考核,而本月13日晚間有一對情侶就在校園「被取締」。
    2018/03/17 16:37
  • 陸技術人才需求大 職校教育成趨勢

    大陸到了2020年對於高端技術人才缺口將達到2200萬人,這也讓培育人才的教育體系面臨變化,過去是高考成績不理想才選念職校,現在是為了求職學一技之長,甚至還有大學生回鍋念職校,而大陸的職業學校課程也開始跟著市場開課,像汽修科系就新增新能源車課程,餐飲科系除了傳統中餐,也要學西餐製作。
    2018/03/12 22:12
  • 管太多?3女學生「互種草莓」 學校記過處分

    到了青春期的男女生,難免都會想要有談戀愛的想法,甚至會有親密行為,校方該因此校規處罰嗎?最近在廣西一所職業學校,有3名一年級的女學生玩在一起,彼此在對方身上「種草莓」,校方認為「交往過密」,將3名女學生記過處分。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質疑「校方管太多,還公開學生隱私!」
    2017/10/29 13:48
  • 釣魚台再掀波/學生實習船經釣魚台兩岸照會 他很有意見

    去年520政黨輪替後,台日關係增溫,但日本對於釣魚台海域的關注,並沒有因民進黨政府執政而絲毫放鬆,甚至傳出日方態度比過去馬政府時代更加敏感,一有風吹草動,就透過外交管道向我國表達關切,尤其釣魚台主權爭議,更不像表面上的風平浪靜。
    2017/10/24 0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