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職場媽媽 結果共13筆

  • 孩子養到高中要花900萬台幣 美家長吃不消

    美國迎接開學季,許多家長的荷包又要失血了,最近一項數據指出,在美國養育一個孩子上高中,得花30萬美元,換算約900萬台幣,通膨時代,連托兒費用都在漲,不少職場媽媽選擇辭職,回家帶小孩。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8/30 14:12
  • 不好意思碰女兒?小禎爆前夫共浴愛女竟「夾住重要部位」

    許多職場媽媽平時忙工作、下班回家又要忙小孩,都會希望家中的「神隊友」能幫上忙分攤家事。近日藝人小禎(胡盈禎)在節目中自爆前夫李晉良和女兒Emma共浴時,居然會「夾住重要部位」;女星楊千霈也說,老公因為不好意思碰觸女兒身體,不僅不敢幫忙換尿布,被愛女邀約一起泡澡也嚇得不知所措。
    2020/05/29 17:28
  • 職場媽媽該知道的權益 勞動部提醒7項福利

    週日就是母親節,勞動部今天表示,職場媽媽有多項勞動權益,包含懷孕起就有5天產檢假,分娩前後也有8週產假,若在勞保加保期間懷孕,於退保後1年內生產,也可請領生育給付。
    2020/05/08 18:07
  • 蠟燭多頭燒太崩潰 高達91%職場媽媽想過離家喘息

    職場媽媽蠟燭多頭燒,生活壓力大。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職場媽媽自評「生活疲勞指數」達76.5分,高達9成1有過離家喘息的念頭。
    2020/05/05 16:03
  • 職場媽媽乳量驟減怎麼辦? 醫師建議這麼做

    33歲李太太產後返回職場,乳量遽減一半,想用吸乳器增加泌乳量反引發乳暈水腫。醫師建議,親餵可暢通乳腺,媽媽返回職場前,可交互運用親餵、擠奶,兼顧家庭跟職場。
    2018/08/01 09:53
  • 媽媽不能請待產假?嚴立婷被辭退慘淪「六月翻版」

    藝人嚴立婷和曾國城搭檔主持《一袋女王》近3年的時間,沒想到生完女兒原本要回歸主持,卻被製作單位以1通電話告知「以後不用來了」,讓她相當無奈。事實上,嚴立婷這處境和藝人六月(蔡君茹)相當類似,2016年六月生完女兒就被主持2年多的《二分之一強》換角,昨天(19日)她也為嚴立婷加油打氣,直呼「我想我最懂這感覺」。有網友看不下去表示「所以!媽媽們不能請待產假」,六月在回覆留言時意外曝光當年「被辭退」的內幕。
    2018/06/20 08:13
  • 職場媽媽喊苦!單親、失婚扶養 經濟壓力大

    一年一度母親節即將來臨,不過在舉家歡慶之前,許多的職場媽媽站出來,表露自己平常的壓力和心聲,人力銀行也調查,高達3成3的媽媽工作超過10小時,有的甚至更多,在家庭和職場得雙邊兼顧下,壓力真的很大。
    2018/05/03 13:57
  • 職場媽媽難為 5成9指職場環境不友善

    兩性職場平權看似落實,但育有子女「職場媽媽」,壓力有增無減。yes123求職網調查,8成6受訪者認為家庭與工作難兼顧,且有5成9受訪者認為目前台灣職場環境對職場媽媽不友善。
    2018/05/03 12:13
  • 職場媽媽美麗哀愁! 家庭事業兩難的犧牲品

    台灣社會對職場媽媽真的友善嗎?為了顧家多少優秀女性被迫犧牲工作成就感?多少媽媽躲在「狹小倉庫」擠母奶?育嬰假勞基法藏著「請得了就回不去」的漏洞嗎?政府研擬「病童照顧假」又是如何?TVBS「托育系列專題」帶您來看,每天奔波在工作和家庭間的媽媽,他們的美麗與哀愁。
    2016/06/08 21:12
  • 職場媽媽好辛苦 80%難兼顧家庭、工作

    這週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但得兼顧家庭、工作的職場媽媽,心情其實很矛盾,根據求職網調查,有將近8成在工作的媽媽,感覺沒辦法在生活和工作中取得平衡,蠟燭兩頭燒,忙到幾乎一整年都沒有休息時間,有得人甚至連陪小孩時間都抽不出來,但為了分擔家計,再辛苦也得咬著牙撐下去
    2015/05/05 14:18
  • 職場媽媽好累 82%曾動過「離家喘息」念頭

    這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人力銀行最新的調查發現,現在不少女性上班族也身兼媽媽的角色,但有將近5成的職場媽媽覺得自己沒有一天真正休息,甚至有8成曾動過想離家喘息的念頭,可見同時兼顧工作和家庭的職場媽媽,處境相當辛苦
    2015/05/05 13:32
  • 若能重來 近3成職場媽媽「不想婚」

    母親節快到了,子女想送禮物表達孝心,但得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媽媽們,恐怕開心不起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國內職場媽媽的壓力指數高達76分,高達7成的職場媽媽表示,壓力的主要來源,就是下班還得做家事。
    2014/05/09 13:36
  • 台灣職業媽媽壓力大 8成對孩子有罪惡感

    台灣的媽媽快樂嗎?求職網調查職場媽媽心聲,結果發現,將近8成的職業媽媽有很深的罪惡感。
    2012/05/08 0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