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職場女性 結果共35筆

  • 女同事不化妝!他喊「不怕素顏嗎」 網一針見血:你不值得

    職場女性上班需要化妝嗎?這個問題見仁見智。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女同事都不化妝,讓他感到非常的傻眼,直呼「不是一堆女生怕素顏嗎?那直接素顏的是怎樣?接受自己醜了?」,貼文PO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2/05 08:09
  • 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 郭曉玲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婦女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正式成立『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自己身為母親,她的心向著家庭,但也記掛著同樣身份的女性。『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這是許多在職場工作並身為母親的婦女,或是重返職場女性,所期待的狀態。身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我們希望藉由『永齡女力計畫』,幫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女性,提升她們的潛力,實現自立的能力,綻放自我。未來永齡期望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且努力整合台灣婦女相關資源,讓這些婦女們有一個依靠,成為她們背後的支持守護者。
    2023/09/18 11:00
  • 上班遭狂酸!她嘆「職場女性處劣勢」 網吐槽:跟能力有關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抱怨,她指出自己身旁男同事、男主管,都喜歡把包山包海的雜事分給女性職員做,同時她也透露,主管很喜歡冷嘲熱諷,並對她酸言酸語,令她感嘆「女生在職場生存處於劣勢」,但網友看了則完全不認同,直言是原PO的工作能力和職位才是主因。
    2023/06/21 05:40
  • 老闆職缺徵小三!面試被問「想不想懷孕」 她曝恐怖經驗

    說到求職絕對是不少人相當頭痛、同時也極度需要慎重考慮的問題,而在找工作期間,面試環節總是不免讓人感到壓力山大,害怕會因為表現不好錯失機會;而在眾多面試經驗中,也有不少人因此遭遇性騷擾卻又敢怒不敢言,日本多名職場女性回憶自己剛開始找工作時的恐怖過往,直呼真的不想經歷第二次。
    2023/05/08 15:59
  • 女性職場調查! "89%壓力大.59%感覺性別歧視"

    今天是3月8號「國際勞動婦女節」女性上班族在職場上有多少辛酸? 曾遭受哪些不平等待遇? 對現在生活感到幸福嗎? yes123求職網,進行「兔年職場女力甘苦談與幸福指數調查」,儘管競爭力不輸給男性,但也發現59.2%女性勞工,認為性別歧視嚴重,高達69.3%覺得目前經濟獨立,職場競爭力給自己66.8分。
    2023/03/08 12:00
  • 男神死會?劉以豪打包女星回家過夜 「樓梯上激吻」畫面流出

    殷桃、劉以豪主演的職場愛情劇《耀眼的你啊》,描述3位個性截然不同的職場女性相互扶持成長的過程,劇中飾演單親媽媽的女主角殷桃原本已經看淡婚姻,在和帥哥醫師劉以豪相遇後,重燃愛情火花,展開甜蜜姐弟戀,兩人在樓梯上激吻、畫面相當害羞。
    2023/01/27 13:58
  • 女力崛起!企業女董事增逾6成6 婚、育成就業最大瓶頸

    後疫情時代產業爆出人才荒,近年在就業市場嶄露頭角的女性人才也備受重視,根據統計,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全球位居第6名、亞洲名列第1名,過去10年來女性董事的人數增加幅度更超過6成6。1111人力銀行今(20)日公布職場女性就業現況調查結果,發現女性在職場的重要優勢包括心思細膩、親和力強等;然而,除了工作能力,女性在職場上仍有許多瓶頸需要克服,其中婚、育就是影響女性職涯的兩大變數。
    2022/12/20 17:21
  • 盤點陸劇7位霸氣御姐 趙麗穎、迪麗熱巴全上榜

    說到甜寵陸劇,大多的劇情設定都是霸道總裁系列,不過也有不少「職場女霸總」的新鮮題材,讓同樣身為女性的我們看得既嚮往又過癮!日前剛完結的陸劇《請叫我總監》,由譚松韻、林更新領銜主演,譚松韻在劇中飾演的寧檬一角,一路奮發圖強升至投資總監,叫人追劇追到停不下來!今天就介紹7位陸劇職場霸氣御姐專用戶,一起來感受她們工作時的英姿颯爽吧!
    2022/06/08 15:26
  • 女力爆棚!盤點10大職場女性韓劇 刻劃真實人生

    誰說女生只能當配角? Netflix熱播韓劇《三十九》你看了嗎?最近韓劇狂掀女力風,有別於以往通常以一男一女或兩男兩女為主角,現在許多韓劇聚焦三名職場女性的故事,看不同世代與年齡階段的職場女性,分別會遇到什麼樣事業挑戰、愛情煩惱、人生迷惘,儘管她們已在職涯上小有成就,仍然會徬徨自己的選擇到底是否正確,又或者在旁人不斷叮嚀「妳應該怎麼做」的聲音中,她們如何找出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2022/03/29 10:55
  • 女性上班族過半數遇「職場性別歧視」 逾7成還碰過性騷

    今天(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女性的權益近年來越來越受關注,不過根據yes123求職網所發起的「職場女力崛起與工作甘苦談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已經有高達67.8%的女性勞工自認目前是「經濟獨立」的狀態、平均薪資落在37,859元,且有高達54.3%自認「職場競爭力」與男性勞工不相上下,不僅收入足以養活自己,在辦公室內或業界也具影響力,不過當她們身處台灣的職場環境時,仍有57.7%覺得「職場性別歧視」嚴重。
    2022/03/08 13:47
  • 女星棄學霸當全職媽媽 遭夫諷「吃軟飯多容易啊!」

    陸劇《我們的婚姻》由白百何、佟大為主演,劇情描述全職媽媽重返職場,卻接連遭到六次拒絕,就連丈夫都以「吃軟飯」嘲諷她,導致夫妻間唇槍舌戰,感情失和。該劇播出後,也讓不少職場女性傷心的問:「為什麼全職媽媽想要重返職場那麼難!」
    2022/02/24 15:42
  • 不輸李靚蕾!3大女王離婚更爽 「1年賺千萬」不靠男人

    王力宏離婚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前妻李靚蕾條理分明的聲明也讓外界對於全職媽媽、職場女性的定位引起共鳴。從王力宏與李靚蕾的事件可以發現,離婚不一定是壞事,讓兩個不適合的人分開,卻多了幸福的可能。其實演藝圈不乏離婚後過得更好的女星代表,從她們的歷練與成長裡也能學習並挖掘更多人生的可能!
    2021/12/22 16:45
  • 囂張洋男騷擾空姐 前主播沈春華:誰縱容他?

    200公斤的白人男子要求長榮空姐幫擦屎的離譜事件傳開後,受辱空服員召開記者會,淚如雨下的控訴身心嚴重受創,許多團體紛紛聲援。資深主播沈春華也在臉書上表態,聲援職場女性該有最基本的尊嚴,並怒問「到底他在囂張甚麼?誰縱容他可以如此?」
    2019/01/21 20:30
  • 女神回歸 新垣、北川、米倉都當起女強人

    每一年秋季都是日本電視劇的戰場,今年依然是又華麗又澎湃的卡司盡出,包括北川景子 、女王米倉涼子都是以律師角色回歸,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則是演出30歲的職場女強人,是表面上工作、愛情都得意的完美女性,但私底下卻不盡然,與過往不同的演出,讓日劇迷十分期待。
    2018/10/11 17:18
  • 水電工女力崛起 「妳」也能修水電!

    職場女力出頭天,「修水電」不再是男性專利,勞動力發展署估算,近三年來,全台有超過兩百位女性,接受水電培訓,有八成「女水電工」,順利進入職場,平均月薪約4~5萬元,訓練師說,女性從事水電工作,專業度不是是問題,但必須克服體力、膽識及外界對於性別的刻板印象,儘管女力崛起,搶進職場,但台灣專業水電人員,面臨的「年齡斷層」,還是很嚴峻。
    2018/09/19 00:27
  • 「金」難!不敵高租金名店吹熄燈號

    根據研究機構調查,國人退休金準備不足,台灣婦女二度就業難,除此之外,高租金也讓多家名店宣布停業。
    2018/07/10 18:00
  • 老公薪高養家!孕媽咪離職 轉職帶小孩

    職場女性要生小孩,生活支出得要斤斤計較!根據調查,女性上班族認為結婚低標,是希望另一半月薪有5萬1000元以上,家庭月總收入則要達到7萬4000元才敢生小孩;而也有不少媽媽為了照顧小孩辭掉工作,靠爸爸一份薪水養活全家。
    2018/05/08 13:12
  • 媽媽角色若計酬 女性認為月薪應逾5萬3

    1111人力銀行公布「職場女性身心調查」,受訪女性上班族認為,媽媽是主要家務承擔者,全年無休,如果能計酬,月薪應要有新台幣5萬3031元才合理。
    2018/05/08 11:02
  • 不只日本喚「女力」 英國也推:婦女再就業

    對很多職場女性來說,因為懷孕生子或是必須照顧家中老小等種種因素,有時候必須選擇暫時離職,但是這一離開,想要在二度就業就會變得非常困難,而這樣的問題其實在很多國家都有。
    2017/11/06 19:40
  • 拒穿高跟鞋遭解雇!英女請願立法 官方說不

    職場女性上班必須穿高跟鞋跟化妝,是否為合理要求?近期在英國社會跟政壇引發討論。因為先前有一名女子,不願穿高跟鞋上班而遭到公司解雇,她發起請願,要求政府立法禁止企業的服裝歧視,相關單位做出回應,認定現行法規已經足以規範,不需另外立法,但也表示,今年夏天,將向企業公布員工穿著的指導方針。
    2017/04/22 18:55
  • 針對職場女性設計 隨行手感按摩師登台

    日本銷售第一、有隨行手感按摩師美名的日本品牌「DOCTOR AIR」在台灣正式上市,明星商品「DOCTOR AIR 3D按摩椅」2014年在日本推出後,迅速累積驚人的80萬銷售量。以隨心隨行不受限、輕量可攜卻手感頂級等特色而風靡中青世代。
    2016/11/30 11:54
  • FOCUS/不惑之年熟齡女重返職場 先當實習生

    職場女性常常因為要照顧家庭,而中途離開職場,等到年過40 孩子都長大了,這時想要重返職場,卻發現根本找不到工作,因為雇主會認為她們已經和社會脫節了,美國一家公關公司,從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得到靈感,推出了「女人40實習計畫」,讓熟齡女性到公司實習1個月,學習職場最新的運作和科技,為重返職場做準備,實習生的第一堂課,就是要會使用社群網站,另外還有行銷技巧及辦公室文書等等,計畫一開辦就吸引600位女性來報名,目前美國的金融業也有相同的計畫,提供熟齡或高齡者實習的機會。
    2016/09/16 20:04
  • 「回不去了」懷孕、分娩最怕丟飯碗

    避免女性成為職場弱勢,性平法第11條,特別規範雇主不得因為員工結婚、懷孕、分娩,要求員工離職、留職停薪或當解僱理由!實際問問職場女性,有人休完產假後,面臨公司調職「變相降薪」,也有人很幸運因為制度健全,生兩個孩子連請育嬰假還能回到原本工作崗位,最基本的保障是職業婦女最大的心願。
    2016/08/05 18:12
  • FOCUS/晨間劇大姐當家! 守護全家、奮鬥職場

    NHK週一至週六早上8點鐘都會播出15分鐘的晨間劇,一年播出2檔,經常是日本連續劇的全年收視冠軍,而從33年前的《阿信》開始,晨間劇都是以女性奮鬥為故事主軸,隨著時代變遷女性在劇中的形象也從傳統的賢妻良母,轉變成實現自我的職場女強人,最新上檔的《當家姊姊》由創辦人的故事改編,描寫3姊妹中的大姊因為父親早逝決定姊代父職守護家人也因此終身未婚,如果故事照著史實演出,晨間劇將出現史上,第一個終身未婚的女主角,同時反映出現代女性不被傳統婚姻觀念束縛的價值觀。
    2016/04/13 20:57
  • 又演職場女性 林依晨:不擔心被定型

    電影《追婚日記》才剛上映,女主角林依晨又接著趕拍新戲《蛋男》,不過巧的是這回又是演職場女性,再加上先前演的《234說愛你》也是類似角色,被問到是否擔心戲路被定型,林依晨開玩笑地說,雖然都是職場女性,但這回不坐辦公室而會下田做粗活。
    2015/11/30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