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聲音沙啞 結果共102筆

  • 韓國瑜暖男上身!提醒薛瑞元沙啞「喝熱茶」:立法院很有人情味的

    甫上任的國民黨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3)日主持第二次院會,沒想到突然「暖男上身」,聽到衛福部長薛瑞元疑似感冒聲音沙啞,韓國瑜貼心提醒,「你講話大家聽不見,可以喝一口熱茶,帶熱茶上來答詢也沒關係」,更向薛喊話「立法院很有人情味的」。
    2024/02/23 12:01
  • 咳嗽聲音沙啞!醫推「4種天然食物」保護喉嚨 綠茶也上榜

    喉嚨的保養也很重要,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春天有些人可能因過敏或呼吸道疾病,不停出現咳嗽症狀,導致聲音沙啞,因此醫師推薦4種天然食物幫助喉嚨保健,包括綠茶、蘋果等。
    2024/02/20 15:31
  • 聲音沙啞好不了!中醫:恐是3癌症前兆 1茶飲改變鴨嗓

    許多民眾常在說太多話,或是演講過後有聲音沙啞的問題,但頑固不癒的聲音沙啞恐是癌症警訊。中醫師指出,想改善聲音沙啞問題,最好不要過度勞累,飽食睡眠充足,以免火氣上升,平時也可用護嗓茶包保養喉嚨,既能護嗓又能止咳。
    2024/01/12 21:41
  • 說話沙啞狂冒「咻咻」聲!6旬男喉嚨卡3cm腫瘤 醫嘆:第4期了

    台中有一名63歲的王姓男子,日前因為發現自己聲音沙啞、喉嚨卡、喘不過氣等症狀,於是便到醫院接受檢查。不過,醫師在看診時發覺王男聲音詭異,於是便替他安排了內視鏡檢查,果然發現其喉嚨附近長了一顆將近3公分的腫瘤,並確定對方已罹患下咽癌第4期。
    2024/01/08 19:54
  • 丁柔安說話了!語氣沙啞快失聲曝「胡瓜行蹤」 甩不理另一半傳聞

    胡瓜先前被爆出獨寵啦啦隊女神熊霓,甚至還被目擊開車到新竹要幫熊霓搬家,今(13)日週刊爆料與老婆丁柔安關係急凍,指出丁柔安不願當經紀人,工作上的任何事物都交由助理華安處理。對此丁柔安向《TVBS新聞網》回應,強調跟胡瓜前陣子才出遊,不過因為感冒她聲音沙啞,幾乎快沒聲音。
    2023/12/13 15:57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感冒遲未好!她「頸部像被掐」超窒息 一查甲狀腺出事

    有咳嗽、喉嚨腫與聲音沙啞者要小心了!一名蔡姓女子有類感冒症狀前往診所看診,不料症狀無好轉。一個月後開始發燒不退、頸部有窒息感,趕緊到醫院大檢查抽血,這才發現自己確診了「亞急性甲狀腺炎」,醫師提醒民眾若有「甲狀腺腫大」、「頸部疼痛」症狀時,務必到醫院詳細檢查。
    2023/11/08 15:53
  • 遭誤傳罹癌晚期首現身!張柏芝秀超白美腿 「仙女級狀態」曝光

    香港女星張柏芝在今年8月因身體微恙停工,雖後來於9月復出且工作滿檔,但日前又因聲音沙啞而被誤傳「癌症晚期」,令張柏芝工作室氣得發表聲明駁斥。張柏芝在昨(5)日終於現身品牌活動,只見她身穿超短洋裝大秀白皙美腿、姣好身材,等同是親身破除罹癌謠言。
    2023/11/06 08:59
  • 好慘!男星「確診又罹登革熱」爆2病毒纏身 憔悴病況曝光

    38歲的「台灣嘻哈饒舌教父」大支,昨(16)日突在臉書Po出醫院自拍照,無奈表示二度確診新冠肺炎,同時又罹患登革熱,嘆說:「後疫情時代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自身健康。」讓粉絲擔心不已。
    2023/10/17 10:46
  • 手術驚傳失敗!68歲女星「開不了口說話」這器官萎縮現況曝

    68歲資深女星林美照因為說話嗓音很嗲,被譽為「娃娃音始祖」,然而近年來她受聲音沙啞所苦,怎料後來忍痛動聲帶手術卻失敗,招牌的娃娃音沒了,目前仍在接受治療和復健中,林美照也曝光近況。
    2023/10/11 10:26
  • 陳意涵自爆「離婚前兆」拒絕溝通? 聲音沙啞:老公好幾天沒打給我

    「國民姐夫」AKIRA日前上TVBS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擔任小幫手,活動長陳意涵上工看到AKIRA,馬上有朝氣的打招呼,聲音有些沙啞的她透露因為生病,稍早去看了醫生。鬼靈精怪的陳意涵為拉近距離,倒了一杯苦茶給AKIRA,直說很好喝,AKIRA不疑有他喝了一大口,當場被苦到說不出話,看到全場大笑才知道被惡整,不停灌水沖淡苦味,也瞬間拉進彼此距離。
    2023/08/24 15:55
  • 眼睛紅紅恐是感冒!醫揭「2病毒」特性:前2天先結膜炎

    結膜炎可能是感冒的前兆!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發現不少患者到診間看診時,留意到他們眼睛有的很紅,或者眼睛分泌物多到會黏在一起。主要的不舒服症狀包括:發燒、聲音沙啞、喉嚨痛、鼻塞等症狀,他透露,這很有可能是「病毒性結膜炎」。
    2023/08/05 19:18
  • 本土劇女星罹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恐已癌末

    八點檔女星張東晴消失2年重返螢光幕,在台視60周年台慶大戲八點檔《美麗人生》劇中飾演研究室助教洪美雲一角。日前她受訪時表示,消失2年的主因是健檢時發現罹患乳突癌,停工兩年都在醫院度過。醫師提醒,甲狀腺癌是女性第4大好發癌症,35歲到55歲最危險,建議平時要自我檢查,否則當出現頸部硬塊、喉嚨痛、聲音沙啞、咳嗽、吞嚥異物感等症狀,可能已是中晚期癌。
    2023/07/19 15:43
  • 注意!突然燒聲、易嗆到竟是「聲帶麻痺」 醫點關鍵症狀

    說話時如果感覺發音卡卡、失聲沙啞,甚至喝水都容易嗆到,要格外注意!42歲的小華近日都感覺說話有氣無力,就醫檢查發現左側聲帶麻痺,注射玻尿酸仍無法改善,後來改採可調式甲狀軟骨成形術及語言治療輔助,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嗓音障礙包含聲帶水腫、聲帶長繭以及單側聲帶麻痺,若出現氣音、聲音沙啞、失聲或喝水容易嗆到的情形時要盡早就醫。
    2023/06/29 10:35
  • 陳美鳳聲帶出問題!醫生竟說「先不要去藍心湄家」 原因曝光了

    藝人陳美鳳時常在社群分享生活近況,昨(27)日她表示前陣子因太過勞累加上天氣變化大,出現聲音沙啞的狀況,就醫後發現聲帶腫脹,醫生除叮嚀她少說話、多休息,還特別要她「先不要去藍心湄家」,原因讓她哭笑不得。
    2023/03/28 11:05
  • 辜寬敏肺腺癌逝!醫嘆「沉默殺手」8症狀:常被誤認感冒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因肺腺癌病逝,享耆壽97歲。醫師指出,肺腺癌可說是「沉默殺手」,早期徵兆時常被誤認為感冒,有超過7成發現時已是晚期,因此若出現「咳嗽持續兩週以上、氣喘、胸痛、背痛、頭痛、喉嚨痛、聲音沙啞、咳血」等症狀,應儘早就醫檢查。
    2023/02/27 10:47
  • 止咳潤肺還能防便秘!羅漢果搭配「5食材」有不同功效

    羅漢果(俗稱「神仙果」),味甘性涼,是對付喉嚨痛、聲音沙啞及咳嗽的良藥。若容易氣管敏感、咳嗽,喝羅漢果水可有助滋潤喉嚨,亦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除了羅漢果水,羅漢果還能配搭什麼食材,發揮怎樣不同的功效呢?以下就由中醫師鄧蕙盈為大家講解。
    2023/01/01 22:52
  • 38歲女狂滑手機竟罹甲狀腺癌?醫曝:熬夜是元凶

    35歲女有熬夜習慣,連放假也滑手機滑到半夜才睡。由於她的聲音愈來愈沙啞,朋友也說她的脖子怎麼變粗了?就醫檢查竟已經變成甲狀腺癌!醫師提醒,熬夜、壓力大又不休息、營養不良等行為,會讓人體會追殺癌細胞的NK cell(自然殺手細胞)失去功能,形成癌症。甲狀腺疾病和壓力相關性強,提醒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熬夜。
    2022/12/05 21:33
  • 隱形殺手「甲狀腺癌」!女性45歲後要當心 醫授3招自我檢測

    被稱為友善癌症的甲狀腺癌,過去十年罹癌人數竟增加將近1倍!尤其45~55歲女性,更是好發族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女比男為3~4:1,因早期沒症狀,等到出現聲音沙啞或吞嚥困難往往為時已晚,建議民眾透過「推、吞、觸」手法,每季自我檢查一次,及早發現、早期治療。而被視為相對健康的零食「海苔」,其實含有高碘,攝取過量會造成甲狀腺負擔,最好別吃太多。
    2022/11/28 22:17
  • 雙下巴以為變胖!30歲竟罹癌 爆長「5公分囊腫」

    甲狀腺癌的患者多為女性,但男性民眾仍不能輕忽!一名30歲呂姓男子無意間發現自己脖子腫腫的,起初以為是變胖的雙下巴,因聲音沙啞就醫,沒想到是甲狀腺癌的徵兆。
    2022/11/12 15:52
  • 牛爾老師「一頭白髮」真實樣貌曝! 自爆做聲帶手術:狀況更糟

    小S(徐熙娣)主持的東森《小姐不熙娣》,近日討論主題「S姐好久不見!妳還記得我嗎?」,邀請到5位近年鮮少在綜藝節目上露臉的藝人丫子(曾瓊慧)、牛爾老師、小8(張允曦)、梁正群及邱慧雯上節目。其中讓小S超激動的來賓就是「美容教父」牛爾老師,當年他在節目上以模仿Kevin老師的粉絲扭腰擺臀的舞蹈爆紅,加上聲音沙啞的特色讓小S留下深刻印象。
    2022/10/27 16:13
  • 確診後失聲3個月!醫授絕招超有效 2週後嗓子復活了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不少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之前有患者確診後「失聲」,就醫3個月後仍未見好轉,對此他也開化痰藥給該名病患,神奇的是,患者吃完後雖然嗓音仍有些沙啞,但明顯改善許多,讓他不禁自豪表示,「絕招果然還是一樣好用」。
    2022/10/12 22:01
  • 隱形炸彈!突聲音沙啞「驚見7.7公分主動脈瘤」 破裂恐猝死

    61歲呂先生有三高病史,有定期服藥控制,但幾個月前突然聲音嘶啞,且持續超過兩個月,台北慈濟耳鼻喉科醫師許庭瑋指出,患者到院檢查,懷疑左側聲帶麻痺,X光一照驚見7.7公分大的主動脈瘤,壓迫神經,造成聲音嘶啞,在經手術後成功改善、也找回聲音。
    2022/09/15 16:45
  • BA.5進入社區!國內疫情升溫 確診數恐再攀升

    國內疫情連日來確診數有攀升的跡象,指揮中心就推估,這波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到時每日確診數約介於3至6萬人,可見確診人數還會再上升。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全世界BA.5佔所有確診者75%,已經成為全球主流變異株,但從全世界的觀點來看,BA.5疫情已經有下降、減少的趨勢,只不過台灣疫情從第一波起就比其他國家晚4個月爆發,第二波疫情也在2周前才開始上升,目前每週確診人數大概落在24萬人,這週則預估會再向上來到28至30萬人之間,至於BA.5已經進入到台灣社區,傳播能力也比BA.2增強20%,潛伏期僅有2天時間,所以確診人數會迅速累積,只要有流鼻水、喉嚨痛、輕微發燒、咳嗽和聲音沙啞等症狀,強力建議趕緊用快篩檢測。」
    2022/09/06 16:38
  • 周星馳御用配音!64歲石班瑜暴瘦啞嗓 罹病住院近況曝

    周星馳的御用配音員「石班瑜」,配音資歷超過30年,獨特的嗓音辨識度超高,現年64歲的他,退休後仍時常在社群分享近況,不過近來就被發現他的聲音沙啞,狀態似乎不如以往,而他本人也透露自己久咳不癒,還罹患「肺曲黴菌」(侵襲性肺麴菌病),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憔悴暴瘦畫面讓人看了十分擔憂。
    2022/08/27 2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