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聲請 結果共3,983筆

  • 最老死囚72歲王信福聲請死刑釋憲 將辯論

    全台最老的死刑犯72歲的王信福,犯下殺警案,他潛逃到大陸後回台,入監服刑至今,由於槍手早已被槍決,無法交互詰問,辯護律師、民間團體為他奔走多年,希望能夠翻案,日前監察院調查後,認為整起案件有許多瑕疵,是一件冤案,王信福也向憲法法庭聲請釋憲,下周將進行死刑辯論。
    1天前
  • 餐廳工作不順+家人吵架 潑油嫌遭羈押

    17日在台中勤美誠品商場,潑油企圖縱火的王姓嫌犯,檢方認為其罪嫌重大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警方調查王姓嫌犯,因為和家人吵架,加上餐廳工作不順,經濟壓力才會潑油洩憤。
    1天前
  • 台中男勤美潑油欲縱火!被逮卻「不時傻笑」遭收押 犯案動機曝

    台中市西區勤美商圈昨(17)日下午2點50分左右,險遭24歲王姓男子潑油縱火,好在保全及時制止並通報第一分局逮人,不過警方偵訊時,王男起初不願配合,還時而傻笑時而答非所問,經初步了解,王男疑與家人吵架、且面臨經濟壓力才心情不悅縱火,台中地檢署連夜複訊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聲請羈押獲准。
    1天前
  • 快步離去!名醫鄭宏志涉貪 法院裁定300萬交保

    台北榮總神經修護權威鄭宏志醫師因涉嫌收受醫療器材廠商回扣,遭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士林地院裁定鄭宏志以300萬元金額交保。晚間10點半鄭宏志走出地院,面對媒體詢問,不願多談,快步離去。
    2024/04/17 23:25
  • 挑戰死刑制度!法務部提7理由力挺合憲 呼籲憲法法庭勿硬幹

    國內有37名死刑犯尚未槍決,他們意圖挑戰死刑制度,之前以死刑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訂4月23日行言詞辯論。法務部昨深夜表示,已籌組訴訟因應小組,積極召集學者、專家多次開會研商,擬定言詞辯論意旨書,並提出7大理由堅定表達死刑合憲的立場,16日已將辯論意旨書送憲法法庭。法務部警告,若驟然宣告死刑違憲,恐引發國內社會對立及衝突!
    2024/04/17 12:47
  • 楊麗菁發聲!遭恐怖情人前男友「潛入住宅、對車噴漆」 哀嘆:嚇到無法入睡

    武打女星楊麗菁曾指控前男友龔偉綸是恐怖情人,分手後還多次騷擾揚言潑酸,讓她嚇得聲請保護令並提告。月初楊麗菁停在地下室的保時捷遭人蓄意噴漆破壞,今(16)查出幕後指使者,就是楊麗菁前男友,楊麗菁下午發聲明,強調和龔偉倫僅在6年前有短暫4個月的交往,且早已斷絕所有關係。  
    2024/04/16 18:21
  • 林益世涉索賄6300萬 聲請法官迴避遭駁回確定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十多年前因涉嫌向爐渣業者收賄6300萬元,更一審認為林益世「喬」合約非立委職務上行為,以較輕罪名判處4年10月,引發議論,後因最高法院大法庭統一法律見解,採「實質影響力」說,更一審被撤銷發回。林益世聲請更二審法官迴避遭高院駁回,林抗告,最高法院駁回抗告確定。
    2024/04/16 12:09
  • 玩通宵惹怒男友!高雄凶殺命案 她遭「當街刺穿胸」染血亡

    高雄市鳳山區去(2023)年一起喋血命案引起社會關注,26歲阮姓越南籍移工,因細故與22歲阮姓女友在街頭爆發口角,理智斷線的阮男更是掏出預藏水果刀、朝女方胸前猛刺,後放任其倒臥血泊中逃逸,將近40個小時後才在鳳山博愛橋下的涵管間被警方逮捕;事後被依照殺人罪起訴的阮男,坦承罪行後向法院聲請「不行國民參審」獲得批准裁定。
    2024/04/15 16:19
  • 連家人都騙!徐巧芯大姑捲詐欺洗錢 曝自己也是受害者

    立委徐巧芯丈夫的姐姐及姐夫涉及詐欺、洗錢案遭到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徐巧芯得知後今(13)日親上火線致歉,她也透露自己也是受害者,婆婆的2000萬借給姊夫投資至今一毛未還,還被對方威脅。
    2024/04/13 17:09
  • 快訊/同鄉勒索2億越南盾「棄屍雲林甘蔗園」 1女4男收押禁見

    日前雲林地檢署偵辦一起移工命案,35歲的阮姓女子和24歲的武姓男子同為越南籍移工,雙方在網路上認識,阮女聯合31歲的黎姓男友將武男從桃園市騙來雲林斗六,強押上車,「載到工寮囚禁」,向武男遠在越南的父親勒索約2億越南盾(約近25萬台幣),父親付贖金後,阮女等人還不滿足,武男被載到旅館囚禁,且膠帶封住口鼻死亡,最後棄屍在一處甘蔗園,經檢、警深入追查後,將阮女等5人逮捕歸案,並向法院聲請羈押,今(12)日傍晚,法官裁定1女4男羈押禁見獲准。
    2024/04/12 20:54
  • 新北割喉案乾哥、乾妹聲押禁見!家人首發聲:進去改過自新

    新北市去年發生一起恐怖未成年殺人事件,掀起全台譁然,並要求《少年法》修法,事隔多個月,涉案的加害者「乾哥」與疑教唆者「乾妹」今(12日)被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遭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對此,乾哥、乾妹的家人今也首度發聲,盼法院能夠秉公判決,讓他們在裡頭好好反省、改過自新。
    2024/04/12 20:01
  • 24歲男慘遭埋屍1個月 越南同綁架勒贖

    一名24歲越南籍移工,來台半年,遭同鄉設局擄人勒贖,網路認識的同鄉女子邀約出遊,夥同男友等人綁架勒贖。越南的父親付了贖金,2億越南盾大約是25萬新台幣,沒能把兒子救回來。他遇害遭埋屍一個月,失聯太久雇主通報,案情才曝光。五名嫌犯落網聲請羈押。
    2024/04/12 18:51
  • 「國中生割頸案」乾哥羈押禁見了 只有5類人能接見

    涉嫌犯下國中生割頸案的郭姓少年,經新北地檢署訊後聲請羈押,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今(12)日傍晚裁定羈押禁見,法官另考量郭姓少年僅15歲,特別准少年的祖母、父親、少年保護官、學校輔導人員及社工接見,但禁止通信。
    2024/04/12 17:46
  • 國中生割頸案「乾哥乾妹」未抗告今移送 新北檢聲押禁見

    在國中生割頸案中,涉嫌教唆殺人的女學生以及她的「乾哥」,新北少年法庭今(12)日上午將這對乾兄妹移送新北地檢署。經檢察官訊問後,以2名未成年少男少女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均有滅證、勾串、逃亡之虞,向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聲請羈押禁見。
    2024/04/12 13:01
  • 同鄉勒索25萬!越籍男「膠帶封口鼻」殞命 遭棄屍甘蔗園

    日前雲林地檢署偵辦一起移工命案,35歲的阮姓女子和24歲的武姓男子同為越南籍移工,雙方在網路上認識,阮女聯合31歲的黎姓男友將武男從桃園市騙來雲林斗六,強押上車,「載到工寮囚禁」,向武男遠在越南的父親勒索約2億越南盾(約近25萬台幣),父親付贖金後,阮女等人還不滿足,武男被載到旅館囚禁,且膠帶封住口鼻死亡,被棄屍在一處甘蔗園,經檢、警深入追查後,將阮女等5人逮捕歸案,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4/04/12 12:25
  • 房地產巨頭「驚瀕破產」!欠債65億 慘遭陸銀行聲請清算

    全球房地產崩盤,光是近1年內,就超過4千家建商倒閉,而中國也逃不掉!房地產巨頭世茂集團(Shimao Group)欠款65億元台幣,慘遭銀行聲請清算,股市1天內暴跌!
    2024/04/12 09:32
  • 黃子佼持未成年不雅片緩起訴「北檢依職權再議」 陳明珠宣布解約

    黃子佼持有未成年不雅片.今天下午北檢依職權向高檢署聲請再議,高檢署將逐步審查,最後全案可能發回續查或駁回。而嘉義縣府宣布未來不再邀請他主持之外,黃子佼的徒弟陳明珠也決定出走,終止與黃子佼的經紀合約。
    2024/04/10 19:48
  • 潑油燒男友 謝女遭聲押乾哥8萬交保限制住居

    台中情侶吵架潑汽油縱火案,經過一夜偵訊,主嫌謝姓女子被依公共危險和殺人未遂移送,而當時到場助陣,還拿著一把槍的陳姓乾哥,則因為被查出身上有槍毒,一併移送法辦,警方調查,謝姓女子今年34歲,就讀中部一所大學的碩士班,她強調是被男友激怒,才會情緒失控鑄下大錯,而她跟乾哥兩人移送後,謝女被聲請羈押,而乾哥則是8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2024/04/10 19:44
  • 台灣曾開28間門市 時裝商ESPRIT比利時子公司聲請破產

    時裝零售商思捷環球控股有限公司(ESPRIT)過去曾在台灣經營28家門市,女星林青霞的丈夫邢李原還靠著亞洲代理權大賺900億新台幣,不過該公司2020年受新冠疫情衝擊撤出台灣等亞洲市場,近日又因成本上升與資金吃緊,瑞士與比利時子公司陸續聲請破產。
    2024/04/09 11:51
  • 參加台灣祭遇噁男亂摸臀還遮臉逃 女怒報案逮

    為期三天的台灣祭,百萬年輕人前往朝聖,但5日晚間卻傳出有女子被性騷,被害人PO文指控,一名綠衣男亂摸臀部,制止後還遮臉逃跑,女子到警局報案後,警方向檢察官聲請拘票,7日晚間11點多,在屏東將人拘提到案,並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移送偵辦。
    2024/04/08 14:04
  • 南投女放學後失蹤35年!父認遍「全台無名屍」找嘸 絕望宣告死亡

    35年前,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離奇失蹤案,一名就讀國中的15歲簡姓少女,放學後突然離奇蒸發,雙親為找愛女,花了整整2年時間跑遍全台,到處指認無名屍未果,2022年父親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比對全台無名屍DNA資料庫,可惜最終仍沒有下落,簡姓夫婦忍痛接受現實,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宣告愛女死亡,地院也於今年2月裁准。
    2024/04/07 17:08
  • 被5助理批「假面甜心、慣老闆」 前北市議員林穎孟求償再吞敗

    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日前審理時,其前夫聲請退還100萬元保證金獲准,讓林穎孟急籌錢終獲交保,甚至還忍不住哭了。而林穎孟之前另闢戰場,對5位用「假面甜心、議會慣老闆、低能、草包」等語羞辱她的前助理提出求償,一審判她敗訴,林女不服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3)日仍判她敗訴。可上訴。
    2024/04/03 18:40
  • 不堪長照開車載母墜海 軍人兒獨活「疑點多」今晨裁定收押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一名黃姓現役軍人疑似不堪長期照顧疲累,開車載著母親衝入南寮漁港墜海。事發黃男被救起,但坐副駕的母親送醫不治。然而事件出現急轉,有知情人士指稱「黃母並沒有失智」與黃男說詞有出入,讓案情充滿許多疑點。對此檢方(25)日晚間複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6日)晨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0:21
  • 快訊/駕車衝南寮漁港淹死老母 軍人涉弒母罪遭聲押

    昨(24)日中午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連人帶車墜入海中,副駕駛座戴姓老母受困在車內不幸溺斃,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稱,黃母其實沒有失智。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確認黃母為生前落水溺斃,由於未留遺書,生前也未曾表明輕生意圖,晚間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4/03/25 23:37
  • 《周處除三害》遭錢人豪控抄襲 製作方強硬發聲明反擊了

    由阮經天、王淨、李李仁、袁富華主演,香港導演黃精甫執導的動作犯罪片《周處除三害》在大陸賣破20億,成為現象級電影,不過自從去年10月在台上映後,導演錢人豪就屢屢開砲,指稱該片抄襲他的劇本《無法無天》,日前向台北地院聲請民視假扣押獲裁定,而片方今(25)日委任律師發表聲明。
    2024/03/25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