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聲援香港 結果共68筆

  • 白紙革命延燒!陸網友向港人道歉:後悔反送中沒挺香港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大批民眾手持白紙,在北京、上海和武漢等城市走上街頭,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和反封控,甚至有人大喊「習近平下台」。英國、美國和法國各地也有民眾上街響應。近日有推特網友指出,許多大陸民眾在網上留言,對於過去沒有聲援香港「反送中」感到遺憾,向他們表示歉意。
    2022/11/30 09:51
  • 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外交部:感謝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職籃(NBA)前波士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多次針對政治議題發言,批評中國政府違反人權,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坎特17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17)日表示,外交部感謝坎特對台灣的支持,選擇跟和民主、自由站在同一邊。
    2022/02/17 14:00
  • 立陶宛對陸觀感惡化 聲援反送中遭鬧場是轉捩點

    中國以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為由,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雙邊關係跌入谷底。事實上,2年前,立陶宛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集會遭鬧場,才是立陶宛對中國觀感轉變的轉捩點。
    2021/08/11 09:31
  • 拜登團隊首度聲援香港 反陸侵犯自由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拜登,曾經承諾將在大陸人權問題採取比川普政府更強硬手法,就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拜登提名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首度就涉港議題發文,他表示美國將會和盟友團結,反對大陸對香港自由的侵犯,這段發文,也成為外界觀察拜登的一大重點。
    2020/12/10 16:51
  • 快訊/日跨黨派議員譴責港府 要求撤銷「日港引渡」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聯盟」,中午召開緊急會議,對於中國共產黨和港府蹂躪思想、言論等行為表示強烈抗議,聲明中也要求日本政府撤銷與香港簽訂的引渡條款,同時延長在日港人的簽證以及放寬勞動簽證,藉由實際行動,來聲援香港人。
    2020/08/12 15:57
  • 陳其邁:聲援香港非選舉議題 而是根本價值問題

    港版國安法通過,民進黨高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再度聲援香港,他說,中國背棄承諾香港一國兩制,侵害民主自由;競選對手可能認為這是選舉議題,但其實是根本價值的問題。
    2020/07/02 12:18
  • 快訊/英相強生祭援港方案! 供300萬港人申請移民

    為了聲援香港人,英國首相強生在國會表示,持有「海外英國國民(BNO)」護照的香港人,在英國的居留期限,延長到最長5年,之後還可以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目前共有35萬名香港人,持有這種護照,還有另外250萬人,有權申請,總共300萬香港民眾,有機會申請成為英國公民。
    2020/07/01 22:12
  • 逼李眉蓁表態? 陳其邁北上行動「挺港」

    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說要在高雄撐香港的陳其邁,今天也到台北挺港,再度表態聲援香港,除了被解讀是想要催出年輕票外,也是在逼藍營對手的李眉蓁,也要對港版國安法事件,對中國大陸做出表態!
    2020/07/01 20:00
  • 台人撐港!北、高點亮手機燈海 歌聲悼六四

    台灣民眾六四撐香港,今晚在北、高兩地都發起活動,台北自由廣場,由港人發起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高唱粵語歌曲「自由花」,而高雄民眾聲援香港,中山大學學生和罷韓團體,晚間也以遊行方式,點亮手機燈海,表達支持反送中、挺香港民眾。
    2020/06/04 23:20
  • 制裁北京? 川普預告週末前「強力回應」

    北京一再警告美國不要介入香港事務,美國總統川普做出反擊,他說這個星期結束前,他會宣布非常有力的作法來回應,彭博社推測,川普會凍結大陸官員和企業的資產,還可能停發大陸官員的簽證,只是美國現在孤掌難鳴,因為歐盟和南韓似乎都還在觀望,沒有具體行動聲援香港。
    2020/05/27 13:47
  • 總統臉書挺港人?陳一新籲應好好處理兩岸問題

    中國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再度引發港人上街抗爭,總統蔡英文昨(24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和香港人站在一起,但也提到若香港情勢改變,將停止港澳關係條例,消息一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向蔡總統喊話,不能讓人感覺選舉時大力聲援香港,選後就立即切割。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代班主持人張允曦視訊連線表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部分或全部,就法理層面來說,大陸跟港澳將成「一國一制」,港人同時也失去在台享有的特殊待遇,比如像是旅遊、置產、投資等特殊待遇,所以這時蔡總統才要做出切割,他更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只是一個選舉口號,但是如果不好好處理兩岸問題,台灣的命運恐怕比香港更慘烈。
    2020/05/25 18:15
  • 香港情勢若有變 蔡總統:可停用港澳條例

    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上街抗議,總統蔡英文臉書聲援香港人,並引用香港澳門特別條例第60條,指香港一旦發生變化,將能停止使用第60條,外界認為這是總統抵制香港被大陸化,只是一旦第60條不使用,在台港人的旅遊管制、資金審查都將受到影響。
    2020/05/25 13:58
  • 快訊/「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總統聲援香港民眾

    總統蔡英文今晚(5/24)透過臉書,聲援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總統表示,大陸人大會議打算制定的香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也打破相關承諾,對於香港情勢發展,政府高度關心,也會積極完善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協助。
    2020/05/24 21:48
  • 陸強推港版國安法 林飛帆:組撐港國際隊

    總統府的駭客郵件事件還在調查中,府黨都定調是辨造過的假文件,當中提到助攻打賴的林飛帆,今(22)天以民進黨副秘書長身分出面,不評論駭客密件,但大力聲援香港,批評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更呼籲政府要組撐港國際隊。
    2020/05/22 19:46
  • 作品遭陸封殺!林夕「被佚名」反覺光榮:信念搶不走

    知名作詞人林夕填詞無數,王菲、張學友、陳奕迅等知名歌手的膾炙人口曲目,許多歌詞皆出自他手。去年(2019年)他公開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更與「滅火器樂團」創作《雙城記》等抗爭相關歌曲,不過也疑似因此讓他慘遭中國大陸連環封殺,原本由他作詞的歌曲,在節目中播放時被寫上「佚名」,消息傳回香港後,引發熱議。
    2020/05/11 11:07
  • 日本暖男赴港送現煮免費咖啡 盼港人重拾笑顏

    香港抗爭延燒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仍不斷有集會遊行的情況,各國緊盯情勢發展,而民間也有許多人自發聲援香港。日本一名男子就對香港人民的近況感到不捨,靠著一輛單車和一台咖啡機,在香港街頭為民眾提供免費咖啡,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幫助港人重拾笑容。
    2019/12/21 17:24
  • 北京軟硬施壓無效 義國會一致通過挺港決議

    義大利國會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一份聲援香港示威的決議案,要求調查香港警察濫用武力情況,釋放示威民眾,並呼籲對於禁止社運領袖黃之鋒赴歐演講一事,提出正當理由。
    2019/12/04 10:41
  • 撐港開唱! 台、港音樂人自由廣場接力聲援

    聲援香港反送中,晚間台北自由廣場多名台港樂團接力開唱,獨立樂團滅火器更與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合作寫詞曲,現場聚集大批民眾,綁著香港加油的布條,舉起手中的標語,站出來聲援香港。
    2019/11/18 08:23
  • 籲聲援香港 美前駐聯大使:港若倒!下個將是台灣

    香港示威行動不斷升溫,港警近日進入香港中文大學內與示威學生發生激烈衝突,校園成為戰場。教育部已安排班機,協助在港台生陸續返台。對於香港衝突升級,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再次呼籲美國人民多關注香港並與示威群眾站在一邊,並強調「如果香港倒下,下個就輪到台灣」。
    2019/11/14 14:10
  • 蔣萬安半夜發文聲援香港 網籲退黨「管好藍不分區名單」

    香港日前發起的「三罷」行動,警民爆發流血衝突,港警連續2天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反送中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衝突不斷升溫,校園宛如戰場。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力挺香港學生和年輕人,引發熱議。
    2019/11/14 08:57
  • 港警強闖大學 台學團號召大專師生連署聲援

    香港警方近日進入大學校園,與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台灣的學生團體發起連署,號召大專院校師生聲援香港各大學,並譴責港警的武力行為。
    2019/11/13 16:24
  • 快訊/民進黨痛批港警施暴 重話轟「人神共憤」

    香港中文大學(11/12)晚間遭警察攻入,以暴力對付學生,民進黨深夜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警暴行,民進黨痛批香港政府放任警察傷害人民,已是人神共憤,天理難容。民進黨呼籲國際各國聲援香港,也希望台灣民眾聲援香港,別讓香港人民孤單。
    2019/11/13 00:07
  • 首爾大學生「沉默遊行」聲援香港 抗議南韓政府沉默

    香港警察11日向反送中「三罷運動」示威者發射實彈,對峙情勢升高。由於南韓政府5個月以來對此保持沉默,包括首爾大學在內的部分大學出現批判南韓政府態度的行動。
    2019/11/12 13:23
  • 林飛帆哽咽駁投靠 柯P再酸:觸及心裡最慚愧部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自己加入的是支持婚姻平權、聲援香港和西藏且不屈不撓的民進黨,並數度哽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稱林「觸及心裡面最慚愧部分就會這樣」。
    2019/10/27 10:21
  • NBA暴龍、鵜鶘開幕戰 挺港民眾場外發黑衣

    香港親民主運動支持者今天聚集美國職籃NBA開幕戰,數千名身穿黑衣、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民眾來到加拿大多倫多,聚集在衛冕軍暴龍對戰紐奧良鵜鶘的球場外示威。
    2019/10/2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