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聰明藥 結果共18筆

  • 侯孝賢苦戰失智症!「5物質」抗老防失智 咖啡、綠茶神助攻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都會尋找方法來提高記憶力、學習能力、專注力以及創造力等認知功能。英文有一個專有名詞Nootropics,雖被稱作為「聰明藥」,卻不是藥,其實是營養補給品,像是咖啡、綠茶都有上榜。
    2023/10/25 10:14
  • 坦承提供!補習班餵「聰明藥」 負責人緩起訴

    宜蘭縣一家補習班六月時也爆發,老師疑似提供「聰明藥」給學生服用,因為這是屬於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品「利他能」,家長反映後才被揭發,現在地檢署全案偵查終結,靳姓負責人獲得緩起訴處分,因為檢察官認為她是為了讓學生上課更專注,也不知情藥物含有毒品成分,都是出自善意。
    2023/08/01 20:15
  • 老師餵我吃「聰明藥」! 補習班為提升學習力

    「餵藥風波」引起家長關注,但現在宜蘭也傳出有小孩疑似用到不該吃的藥,而且還是用在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事情發生在補習班,有低年級和高年級的學生,日前家長跟縣府的社會安全網人員諮商,他們發現同時有學生提到曾經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追查才發現都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現在縣府已經報請地檢署追查,也要求補習班暫停招生。
    2023/06/21 13:21
  • 補習班餵學童吃管制藥「利他能」 食藥署:業者稱同學剩藥

    宜蘭某間補習班,未經醫師處方擅自提供2名學童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不過利他能屬於管制藥品,食藥署表示如果不是醫藥或是科學上需要,就屬於毒品,目前縣府也主動通報宜蘭地檢署偵辦。食藥署表示,初步調查補習班老師的藥品來源,是補習班同班同學有使用利他能所剩餘的藥品。
    2023/06/21 10:57
  • 「毒飲料」入侵首爾補習街!韓新型犯罪學生家長恐慌

    新型毒品犯罪層出不窮,南韓最近爆發「毒飲料案」,犯罪集團選在首爾江南區知名的補習街犯案,誘騙未成年學生,喝下摻有冰毒的飲料,聲稱是提高記憶力的機能飲品,再以問卷的方式蒐集個資,打電話告知家長女子涉毒,勒索鉅額「封口費」。有學生喝了之後頭暈就醫,報警才發現被騙,包含一名家長在內,至少有8人受害,南韓社會人心惶惶。
    2023/04/11 19:38
  • 網購聰明藥!陸女高中生吃上癮 成份似冰毒

    大陸有名學生家長,為了讓女兒成績突飛猛進,透過網路買來一款「聰明藥」,但女兒服用後一開始注意力有更集中,但幾個月後開始沒效果,劑量還要加重,經過醫師診斷發現,這款藥物成份與安非他命相似,其實是一款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品。
    2019/03/14 14:14
  • 吃「聰明藥」會頭好壯壯? 日本考生亂吃下場慘

    國外流傳著一款「聰明藥」,號稱吃了能變聰明,現在正值日本考試旺季,也讓所謂的「聰明藥」引發討論,官方嚴格規範,沒有醫師處方箋,就不能進口這款藥物,因為已經有很多人亂服用,開始出現腹痛、失眠、想吐等症狀。
    2019/01/26 18:06
  • 增腦力、記憶!網騙「聰明藥」 醫:健康人吃多恐成癮

    現在網站上有人打著聰明藥的名號,宣稱吃了可以提升腦力,有不少家長買給孩子吃,準備考試,但醫師駁斥這些都是謠言,且只含有魚油成分,不是聰明藥。俗稱的聰明藥是用以治療過動症,若是健康人士濫用,可能會有上癮機率。
    2018/10/03 21:16
  • 【真的嗎?】助你榜上有名? 「聰明藥」恐有違法之虞

    正值畢業季,不少學生面臨升學考試,在國外,有一種號稱吃了幫助記憶的「聰明藥,讓不少壟罩在考試壓力之下的台灣學子不禁想問,「吃了真的有幫助嗎?」是否真有其事,讓食藥署專家告訴你!
    2016/06/13 14:34
  • 補腦工作更加分! 矽谷工程師瘋吃「聰明藥」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科技菁英,競爭激烈壓力也大,最近矽谷工程師流行吃一種聰明藥丸,據說可以增強腦力,讓身體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雖然藥物可能有頭痛、噁心的副作用,但還是吸引許多工程師服用,希望能提升工作效率
    2015/01/30 21:48
  • ​【FOCUS新聞】矽谷總裁一口吞 依賴「聰明藥丸」深

    美國矽谷的科技菁英,競爭激烈,工作時間也很長,現在他們開始流行吃聰明藥丸,讓他們可以睡的很少,但注意力和體力卻能長時間,保持在最佳狀態,這種藥物原本是給猝睡症患者,或是長期輪班,有睡眠問題的患者使用,但現在卻變成了菁英間的靈丹妙藥,就連牛津大學的高材生們,讀書也靠這種聰明藥丸,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包括了頭痛、失眠和頭暈等等,症狀還算是輕微,但是專家警告,長期使用會不會有後遺症?現在仍是個未知數
    2015/01/29 21:41
  • 真有聰明藥? 「普衛醒」另類功效未驗證

    電影藥命效應中男主角吃了聰明藥,得到金錢權勢,在美國也出現一種聰明藥,有人聲稱可以40個小時不睡覺,不但活力充沛,而且能保持專注力,成為不少成功人士的秘密武器,但所謂的聰明藥,其實是治療嗜睡症的藥物普衛醒,但專家警告,普衛醒對大腦的功效,還沒有足夠的醫學證實,過度依賴還是會產生副作用。
    2012/08/05 19:37
  • 考生求診盼開「聰明藥」 吃多恐成癮

    這幾天是大學指考,為了考試竟然有家長、考生,要求醫師開「聰明藥」!最近精神科門診發現,這樣的情況近來多了2成,而這種藥物其實是「利他能」,原本是用來治療過動症和注意力缺損,雖然有鎮定專心效果,卻是第三級管制用藥,而且濫用可能會成癮,甚至出現幻覺。
    2012/07/03 12:36
  • 〈獨家〉一說「聰明」狂賣! 提升記憶力各有解讀

    吃藥會變聰明,你相信嗎?許多家長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花錢讓小小年紀的孩子吃補腦的「聰明藥」,不過說穿了,這種藥只能增加記憶力,對智商根本沒有幫助,但說起坊間標榜「聰明藥」的商品,可是五花八門,現在還出現一種聰明蜂蜜,裡面也宣稱有活化神經細胞的成份,但效果如何很難評估,不過這項技術已為業者賺進3千萬。
    2010/01/12 19:04
  • 吃顆聰明藥 70歲也是提琴高手

    只要一顆小藥丸,就能讓人變聰明。科學家正在研發的聰明藥,號稱只要吃下肚,不但能讓大腦思考速度加倍,還能減緩老年人的記憶衰退,甚至到了70歲,學習能力也跟小朋友一樣好,當個小提琴高手絕不是問題,TVBS跟Discovery頻道合作,帶您一塊了解,未來人類的超級腦袋。
    2009/08/19 22:40
  • 尋找聰明藥 博士脫白袍上山採藥

    能夠登上國際期刊是種殊榮,但是研究的過程相當辛苦,學藥出身的陳博士,同學現在都在當藥師收入穩定,他卻選擇到處蒐集台灣特有植物,一個個去分析成分,找到台灣本土製藥的未來明星,不只研究聰明藥,現在進行的是「抗腫瘤」藥物,陳博士的願望是可以做出第一個FDA核准的藥物,哪怕可能要10幾年的時間。
    2007/07/09 18:26
  • 〈獨家〉記憶威而剛 「一氧化氮」刺激突觸

    吃一顆藥丸就能變聰明?這可不是在開玩笑。台大神經認知中心花了7年的時間,發展出一種俗稱記憶威而剛的聰明藥丸,只要吃下這顆含有一氧化氮的小丸子,就能夠刺激神經突觸,讓人變得更聰明,這個研究,目前已經通過動物實驗,正在向美國FDA申請人體實驗。
    2005/09/24 11:56
  • 聰明藥膏用貼的 增強記憶 效果未定

    澳洲科學家最近發表新研究,他們將推出一種可以讓人變聰明的藥膏。
    2004/04/16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