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聯合國難民署 結果共50筆

  • 女星《黑手黨餐廳》對抗洗錢組織 任「聯合國難民署大使」

    義大利女星葛麗泰史卡拉諾(Greta Scarano)最近在美食電影《歡迎光臨黑手黨餐廳》(An Italian Gourmet Crime Story)飾演「追星」女主廚,即使面對黑手黨「男烹友」的追求,依然心無旁鶩,一心只想摘下米其林星星。感人的是,她除了演戲、導戲,同時還擔任「聯合國難民署大使」四處宣揚世界和平。日前她就為反對「以巴衝突」呼籲保護平民而在羅馬發起遊行,與她在電影《歡迎光臨黑手黨餐廳》的急公好義個性如出一轍。
    2024/01/30 13:21
  • 地中海難民船沉79死 小船擠700人.全球難民已逾1億

    希臘南部地中海域,一艘難民船故障沉沒,至少79人溺斃;據生還者表示,船上有500到700人,由於沉沒海域水深達4千公尺,因此潛水救援的成效有限。這艘遇難船從利比亞出發要到義大利,中途因引擎故障才向希臘海巡署求救,船隻在15分鐘內就沉沒,目前僅有上百人獲救,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聯合國難民署的報告顯示,去年全球難民人數創新高,來到1.08億,今年還會持續增加,主要與蘇丹爆發內戰有關。
    2023/06/15 19:58
  • 蘇丹內亂交戰未歇 UN:恐有逾80萬人出逃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從4月中旬爆發的戰鬥至今沒有停歇,聯合國難民署1日警告,蘇丹境內激烈戰鬥,可能迫使超過80萬人逃往鄰國。
    2023/05/02 11:42
  • 開戰首日搶結婚 烏克蘭夫妻曾入伍對抗俄軍

    過去一年的戰爭,打亂了許多烏克蘭人原本的生活,有一對開戰第一天結婚的夫妻,一年來投身軍隊,開啟對抗俄羅斯的生活。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烏克蘭境內有將近600萬人流離失所,還有多達800萬人,被迫流亡在國外,其中戰爭對孩童的心靈創傷最大,英國就有慈善機構,推出一款遊戲,希望能幫助這些戰火下的孩童,找回心理健康。
    2023/02/24 14:49
  • 服務21年!安潔莉納裘莉宣布卸任聯合國難民署特使身分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納裘莉(Angelina Jolie)多年來致力於慈善事業,自加入聯合國難民署(UNHCR)至今已經長達21年,於2012年擔任特使,曾親自前往全球各地的災區及戰區超過60次,日前也驚喜現身烏克蘭探視難民。不過,裘莉本人16日無預警宣布將卸下特使職務,表示要退出聯合國體系,未來將直接與難民及當地組織合作。
    2022/12/17 15:05
  • 23K金諾貝爾和平獎章 1億美金賣出!俄記者援烏童

    俄羅斯與西方衝突再升高,立陶宛宣布將依據歐盟制裁,禁止遭制裁貨品經立陶宛,從俄羅斯送往位於波羅的海的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莫斯科週二召歐盟大使抗議,並嚴詞警告立陶宛。而就在這個時候,去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獨立記者穆拉托夫,為了祖國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傷害,捐出和平獎獎章拍賣,要援助烏克蘭兒童,結果以約1億美元的高價賣出。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也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身分,前進烏克蘭,會總統澤倫斯基,直呼「你是我的英雄」。
    2022/06/21 19:55
  • 自習近平執政以來 聯合國:求庇護逃離中國人數創新高

    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公布的數據,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以來,申請政治庇護逃離中國的公民人數屢創新高,凸顯習近平當家,中共對公民的壓迫與日俱增。
    2022/06/19 09:38
  • 俄烏戰事不止 聯合國統計已逾600萬烏克蘭人出逃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今天的數據顯示,俄羅斯2月24日開始侵略烏克蘭後,已有超過600萬難民逃出烏國。
    2022/05/13 09:45
  • 俄停炸亞速鋼鐵廠 上百平民撤離.美議長訪基輔

    烏克蘭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在國際的斡旋之下,俄羅斯同意暫時停止轟炸,廠內上百平民終於在周日安全撤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民主黨議員,前往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她承諾本周內就會通過增援烏克蘭330億美元的資金,另外還有議員透露,總統拜登遲早也會訪問烏克蘭。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週六也以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身分,到烏國西部城市利維夫探視兒童,期間空襲警報突然響起,安潔莉娜裘莉也快步到安全地避難。
    2022/05/02 19:54
  • 私人行程探難民小孩 裘莉閃電造訪烏克蘭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在烏克蘭當地週六下午,意外出現在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裘莉除了在車站和難民小朋友玩耍,也到醫院探視在戰火中受傷的小孩。雖然裘莉過去和聯合國難民署有緊密的合作,不過難民署說,裘莉閃電造訪烏克蘭,不是他們安排的,而是裘莉的私人行程。
    2022/05/01 12:10
  • 不當難民寧返鄉 烏克蘭出現重返基輔人潮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最新統計,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超過450萬人逃離烏克蘭,但是同一時間也有大批烏克蘭人決定重返家鄉,回到相較安全的首都基輔,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回去照顧無法逃難的年邁父母,而基輔當地的日常生活也漸漸恢復,有人好不容易享受戰爭以來第一次外出喝咖啡,看到國家仍處在戰爭中,不免心生愧疚。
    2022/04/12 15:26
  • 轟炸下仍救火.製防彈衣 烏克蘭人民死守百業皆兵

    俄烏戰事進入膠著,聯合國難民署估計超過360萬烏克蘭人已逃出國境,5分之1烏克蘭孩童離開家鄉。還留在國境內的人們,從消防隊員、藝術家到普通民眾,沒人浪費時間抱怨、悲傷,攝影機鏡頭記錄下他們在不躲空襲時,把握每分鐘盡己所能幫助國家抗敵。而逃離家鄉的婦孺都經歷與丈夫或父兄的悲傷分別,但有人堅持不放棄寵物,有人讓年幼女兒一人逃離,就是不願讓無辜的生命在戰火中犧牲。烏克蘭重新定義了甚麼是「戰鬥民族」──有死守的勇氣,也有保護弱者的溫柔堅定。
    2022/03/24 19:58
  • 俄軍圍城煉獄!馬里烏波爾人出逃 烏千萬人流離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讓1千萬烏克蘭平民流離失所,其中約350萬人跨越國境成為難民,當中又以到西邊波蘭的人最多,已超過200萬人,波蘭首都華沙的人口甚至因此激增17%。難民除了待在官方的收容中心外,也有不少波蘭善心人士,敞開自家大門收容烏克蘭人,有一家人就接納了46名難民。而從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逃出來的人,回憶俄軍圍城下的慘況,沒水、沒電、沒暖氣,隨時可能有人死在你面前,內心都受到嚴重創傷。
    2022/03/22 20:00
  • 遊戲館成「避難所」 烏難民擠這洗澡、睡覺

    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人民四處逃竄,位在烏克蘭東部的第聶伯羅,當地的遊戲館,現在都成了難民收容中心,許多爸媽帶著小孩在這裡拿物資、洗澡和睡覺。而聯合國難民難民署專員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已經有1000萬人逃離家園,超過該國1/4的人口。
    2022/03/21 14:39
  • 避俄軍鎖定!烏鐵高層全國移動 拚鐵路網如常運行

    國土面積約60萬平方公里的烏克蘭,遍布全國的鐵路網,在開戰後大多仍維持運行,除了連結俄羅斯段被烏克蘭軍炸掉外,烏克蘭境內以及連通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路段,仍繼續營運,不僅從鄰國載運物資到烏克蘭,也把烏克蘭難民送往歐洲鄰國,成了戰爭下烏克蘭重要的生命線。而週末烏克蘭平民也持續從戰區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人道走廊已撤出超過13萬人;烏克蘭副總理則表示,週一俄烏同意開設10條撤離路線,但狀況慘烈的馬里烏波爾,仍因俄軍砲擊,無法送進救援物資。
    2022/03/14 19:59
  • 烏國難民措施更新!英政府「擬月付1萬」開放住家收留

    俄烏衝突引發歐洲二戰以來最大難民潮,英國政府最初的難民措施引發眾怒後,現更新計畫,英民眾若開放住家安置烏克蘭難民,政府每月將給付350英鎊(約1.3萬元新台幣)費用。
    2022/03/13 13:52
  • 210萬難民抹淚撤離 俄烏軍闢6條人道走廊

    烏克蘭難民狀況日益嚴重,聯合國難民署估計已超過210萬人,相當烏克蘭人口約5%,成為二戰以來最迅速擴大的難民危機;難民署在月初報告中估計,會有超過400萬人逃離,現在表示很快恐得再提高預估人數。週三俄羅斯和烏克蘭部隊成功開設部分人道走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約3萬5千人撤離,但烏方指控俄軍在東南部馬里烏波爾違反停戰協議,因此未能撤出民眾。目前鄰國波蘭收容最多難民,超過120萬人;烏克蘭西南邊的小國摩爾多瓦,儘管經濟條件不佳,也善意伸出援手。
    2022/03/10 19:56
  • 何處是兒家!孤兒流離 烏國難民已150萬人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造成歐洲快速增加的難民壓力;據聯合國難民署6日最新統計,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已經累計至150萬人,而這之中還包含許多孤兒院的孩童。在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轟炸後,有兩百多名孤兒也瞬間沒了家,現在正準備前往波蘭避難;在一間波蘭飯店內,也有約七百名孤兒被安置,短期內有了容身之地,但下一站在哪全是未知數。另外,有情侶在面對未來的不確定,選擇共結連理攜手共度難關。
    2022/03/07 20:00
  • 俄烏戰火迫百萬人逃離 恐成本世紀最大難民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UNHCR)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滿一週,已有100萬人逃離戰火,是本世紀迄今速度最快的大規模人口遷徙。
    2022/03/03 12:38
  • 俄國入侵第6天 聯合國:估烏克蘭境內1百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難民署(UNHCR)今天表示,烏克蘭境內估計有100萬人因俄羅斯入侵而流離失所,另外有數十萬人逃離烏克蘭。
    2022/03/01 22:46
  • 「要走的不應是我」烏5百萬人離家 歐洲恐迎最嚴重難民潮

    在俄烏戰情持續,周邊歐洲多國開門迎接烏克蘭難民。聯合國難民署通報,俄軍行動展開至今經已迫使超過36.8萬人逃離烏克蘭,且還在不斷上升;由於18...
    2022/03/01 15:17
  • 空域暫停 10萬烏克蘭難民經陸路逃鄰國

    俄烏軍事衝突進入第二天,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目前已經有1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而且隨著戰事的不斷深入,這個數字恐怕還會進一步擴大。
    2022/02/25 19:32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難民求生路途險峻 抵岸抱救難人員痛哭

    每年的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出多次呼籲,但全球因為氣候變遷、戰爭衝突、社會治安等,被迫離開家園地人數,高達7950萬人。
    2021/12/24 15:11
  • 移民夢碎! 超載卡車傾覆 釀49死悲劇

    墨西哥東南部發生一起嚴重翻車意外,一輛超載拖車在轉彎處不慎傾覆,導致49人死亡,58人受傷,是當地近年來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之一;而車內乘坐的許多都是來自中南美洲,希望能夠抵達美國邊境的移民。拜登政府上任後,移民人數大增,如今在無法遏止移民壓力下,重新啟動川普時代訂定的「移民保護協議」,將移民送至墨西哥等待美國移民聽證會,然而此舉卻飽受批評。
    2021/12/10 20:06
  • 難民童朝波蘭警:對不起! 歐盟擬加大制裁白俄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的難民危機加劇,聯合國難民署警告,已經有上千人堵在邊境,食物和水嚴重短缺,最新畫面也拍到有難民兒童高舉「對不起」標語,希望軟化邊境警察的心,但波蘭痛斥這是白俄羅斯故意搞苦肉計,同時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白俄羅斯的制裁。
    2021/11/1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