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聯合國氣候峰會 結果共89筆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COP28達成歷史性成果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在經過14天漫長的談判後,終於在13日落幕,這次氣候峰會也有達成歷史性的成果。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孫文臨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COP28是相當務實的峰會,氣候峰會主席在峰會期間多次提到,具體行動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這次氣候峰會的過程中有很多的行動,雖然做不到100分,但就算只有60分也可以,呼籲各國要提出一定的行動。」
    2023/12/14 16:21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COP28最新協議草案 未提「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席今天提出新的氣候協議草案,內容呼籲減少生產和消耗化石燃料,但不再提及擬「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12 06:14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寶島綠色行動」傳全球 COP28場外狂播台灣廣告

    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TVBS採訪團隊發現,台灣外交部拍攝的宣傳影片,出現在杜拜捷運的電視牆上,向全世界介紹台灣在節能減碳上,所做的努力。另外針對COP28協議,打算納入「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除了沙烏地阿拉伯,中國也表態反對。
    2023/12/07 19:58
  • 不受媒體採訪、婉拒上台致詞!吳欣盈在COP28「超低調」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已經抵達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只是她在參觀展區的時候,似乎刻意在躲媒體鏡頭,不是背對攝影機、就是低頭滑手機,就連參加外交部晚宴,吳欣盈被邀請上台致詞時,也只站起來說聲謝謝,婉拒上台講話,態度異常低調。
    2023/12/06 20:27
  • 2050年冷氣排放量減68% COP28推廣「用電烹飪」

    聯合國氣候峰會,63國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希望在2050年,減少68%以上冷氣相關的排放量。另外聯合國還成立「全球用電烹飪聯盟」,希望用乾淨能源來烹飪料理。
    2023/12/06 19:30
  • COP28協議草案曝 談判代表考慮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1月30日起在阿聯酋杜拜登場,《路透社》報導,根據周二(5日)公布的最終協議草案顯示,談判代表正在考慮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05 17:25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赴氣候峰會遭疑避「國籍」 吳欣盈又嗆媒體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晚(12/4)將赴杜拜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有外界質疑是為躲避國籍爭議風頭,這讓吳欣盈再度開嗆媒體,不過身為副總統參選人的她,仍有立委身分,針對台灣少子化嚴重的問題,吳欣盈力推人工生殖法,畢竟美國中情局就曾預測台灣今年的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
    2023/12/04 20:13
  • COP28主席再惹議! 稱淘汰化石燃料「沒有科學佐證」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首度設立「健康日」,將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拉出來單獨討論,現場還有參展單位設置空汙體驗艙,用各種化學物質「調配」出倫敦、北京和印度德里的空氣,體驗的民眾直呼在裡面真的是呼吸困難。而本屆峰會焦點之一,逐漸淘汰化石燃料,美國宣布將捐助綠色氣候基金30億美元,不過COP28主席近期一段影片,聲稱「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再度惹來批評聲浪。
    2023/12/04 19:54
  • 「我們沒有星球B!」 比利時上千人冒雪反氣候變遷

    就在杜拜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各國都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上街高喊,沒有星球B能夠替代地球,要求各國領袖拿出更多作為。與此同時,東非坦尚尼亞因為聖嬰現象引發的暴洪導致山崩,已至少47人死亡。
    2023/12/04 18:29
  • COP28重大承諾 逾110國2030年再生能源產量增至3倍

    上週末聯合國氣候峰會上,上百個國家做出重大承諾,要在2030年之前,把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高到目前的三倍。
    2023/12/04 14:32
  • 身兼石油大亨怕沒錢賺?COP28主席:沒必要淘汰化石燃料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不過擔任主席的賈比爾(Sultan Al Jaber)因其石油大亨的身分備受爭議,他被披露在某場討論中聲稱「沒有科學證據表明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這番言論曝光後引起氣候科學家的警告和批評。
    2023/12/04 12:31
  • 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期間他表示世界可能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更坦言「如果能維持在攝氏3度以內已是萬幸」。
    2023/12/04 10:56
  • 再生能源產能2030年增2倍 COP28主辦國:逾百國承諾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表示,超過110國已簽署一項承諾,致力讓全球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再增加2倍。
    2023/12/03 08:55
  • TVBS在氣候峰會! 比爾蓋茲豪砸63億、帛琉總統為臺灣發聲

    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來到第二天,英國國王【查爾斯】,在開幕演講指出,這場會議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折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億,資助食品創新。另外臺灣也出現在主場舞台上,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演說都提到臺灣。
    2023/12/02 16:18
  • COP28「氣候災損基金」過 主席疑促石油交易惹議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周四在杜拜開幕,主席賈柏宣布好消息,各國代表無異議通過新的「氣候損失與損害基金」,現場響起歡呼聲;富有國家將提供援助,美國承諾分擔1750萬美元,阿聯貢獻1億美金。不過在峰會前,外界就對這屆主席、石油大亨賈柏有疑慮,由他來主導「汰除化石燃料」,明顯有利益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一份外流文件,顯示賈柏疑似利用峰會,企圖促成阿聯石油交易,還支持哥倫比亞的石油開採,引發極大爭議。
    2023/12/01 19:51
  • 台科技業參與COP28 彭啟明:懂晶片戰也要懂能源戰

    台灣科技業今年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盛況空前,涵蓋逾百家企業的台灣氣候聯盟更在主場區域內設館辦講座。聯盟秘書長彭啟明說,台灣已很懂晶片戰爭,如今需更關注國際氣候賽局的影響。
    2023/12/01 10:41
  • COP28啟動「損失與損害」基金 支援遭全球暖化衝擊國家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同日將近200個國家同意啟動一項基金,來支援遭受全球暖化衝擊的國家,共同締造「歷史性」時刻。
    2023/12/01 08:35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黑夜才可得見! 香港最後「無光害」自然寶地探險

    聯合國氣候峰會,周四將在杜拜登場。大家印象中的香港,都是車水馬龍的都市景象,但其實香港也有自然保育棲地,攝影師特別在夜間出沒,拍攝昆蟲、蛇類和蜘蛛等生物,用鏡頭記錄香港的自然樣貌。
    2023/11/29 22:39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