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聚乙烯 結果共23筆

  • 紙餐盒不能微波!營養師曝「食物加熱3要點」 小心毒物吃下肚

    為了方便,許多外食族會購買紙餐盒盛裝的食物,甚至到超商買便當,也很習慣將整個容器放到微波爐加熱。然而,並非所有紙餐盒都適合微波加熱。顏瑜萱營養師在臉書專頁《瑜萱營養師》指出,若不當使用塑膠產品,可能會導致其中的塑化劑、穩定劑及塑膠單體溶出,汙染食品。這些含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物質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生長發育和生殖系統
    2024/04/13 09:20
  • 地球生態靠牠拯救?這種蟲連「塑膠」都吃下肚

    人類大量使用塑膠不僅污染環境甚至影響生態,其中被廣泛用來製造塑膠袋的聚乙烯(PE),更是難以分解,估計至少要上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全分解到大自然中;不過科學家其實早就發現,有一種昆蟲能夠吃塑膠!
    2019/06/07 22:58
  • 材料科學發展快速 減少資源損耗提高安全

    科學發展日新月異,衍生出許多抗壓耐高溫的材料,運用範圍也從日常生活,擴展到航天、醫學等各種領域,不但可以減少資源耗損,還能提高使用安全。
    2019/01/19 14:13
  • 蒐集8國人體糞便 研究發現:含有塑膠微粒

    奧地利環保署與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合作,近日發布新研究,團隊蒐集8名捐贈者的糞便,附上前一週的食物日記,研究人員發現所有的糞便都驗出「塑膠微粒」,平均每10克的糞便就能找到20顆直徑小於5毫米的塑膠微粒。研究結果顯示,檢出的塑膠微粒中含有寶特瓶原料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其中糞便裡含量最多的種類為PET及PP。
    2018/10/24 11:09
  • 昆蟲可分解塑膠垃圾! 為汙染提供新思路

    新華社今天報導,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化學學院教授楊軍等人研究證實,昆蟲及其腸道微生物可高效分解聚乙烯和聚苯乙烯。這一重要發現可望為解決全球塑膠汙染問題提供新思路。
    2018/01/08 12:28
  • 【恐怖易燃外牆】北市民榮超市 遭爆與倫敦失火樓易燃建材同款

    4個月前,英國倫敦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大樓慘遭祝融肆虐,造成上百人死傷慘劇。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發現,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市有建物「民榮超市」,2012年外牆整修後,近8成外牆採用與葛林菲爾塔大樓相同的聚乙烯材質,恐有公安疑慮。
    2017/10/09 06:59
  • 【恐怖易燃外牆】倫敦大火奪80人命 聚乙烯就是禍首

    今年6月14日凌晨,英國倫敦西部24層樓高、超過600人居住的葛林菲爾塔大樓驚傳火災,起火點雖在4樓住戶廚房冰箱,但熊熊火勢在15分鐘內不斷向上蔓延,吞噬整棟大樓,如同火炬般燃燒超過10個小時。
    2017/10/09 06:59
  • 【恐怖易燃外牆】民榮超市外牆剝落 遭疑豆腐渣工程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發現,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市有建物「民榮超市」,2012年外牆整修後,近8成外牆採用與英國倫敦葛林菲爾塔失火樓相同的聚乙烯材質,恐有公安疑慮。陳會發現此事,是因該大樓去年發生外牆剝落事件,才讓外牆材質曝光。
    2017/10/09 06:59
  • 【恐怖易燃外牆】民榮超市外牆剝落嚴重 當心天降橫禍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指北市公有市場「民榮超市」建築物,採用與倫敦失火大樓相同外牆材質,本刊於本月6日實地前往民榮超市勘查,發現該建物多處外牆表層剝落,可明顯看到藍色的聚乙烯板外露。
    2017/10/09 06:59
  • 【恐怖易燃外牆】聚乙烯易燃 學者:不宜當建材

    針對北市公有民榮超市建築物外牆採用聚乙烯材質隔熱板,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聚乙烯屬於碳氫化合物,燃燒時會揮發出大量氫氣,等於提供助燃燃料,會愈燒愈旺。「嚴格來說,無論室內、室外都不適合當建材使用,建議建築法規應該限制使用這類材質。」
    2017/10/09 06:59
  • 【恐怖易燃外牆】北市市場處:工法不同 不會發生煙囪效應

    針對北市公有民榮超市建物被市議員質疑,採用與英國倫敦失火大樓相同外牆材質,台北市市場處回應,民榮超市使用的節能飾板雖屬聚乙烯材質,但外牆飾板施作工法與倫敦失火大樓不同,並不會發生「煙囪效應」。
    2017/10/09 06:59
  • 快訊/進口聚丙烯吸管檢驗是聚乙烯 太和工房:已銷毀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其中太和工房從大陸進口的水壺吸管,外包裝標示材質是聚丙烯,但檢驗發現是聚乙烯,因為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必須退運或銷毀。
    2017/08/08 12:10
  • 萬丹工廠大火殃及高雄 衛星雲圖也拍到

    屏東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千坪廠房全面燃燒,火勢猛烈,濃煙大到甚至連衛星雲圖都拍到了,濃煙從屏東萬丹往北北西方向蔓延,包括高雄鳥松、仁武、大樹、鳳山的居民都看的到濃煙飄散!附近居民看到濃煙四散都擔心內容物含有戴奧辛,對此屏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燃燒的塑膠棧板成分是聚乙烯、聚丙烯,燃燒後釋出的一氧化碳,基本上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影響。
    2017/07/05 17:50
  • 咖啡紙杯含塑膠 不能回收9成進掩埋場

    咖啡的外帶紙杯能不能回收呢?很多人的答案應該是肯定的,但事實正好相反,因為紙杯製造商為了防止飲料滲出,在杯子內層加了一層聚乙烯薄膜,需要特別的處理過程,才能跟紙杯分離,很多國家根本沒有這樣的處理廠,為了省麻煩回收人員乾脆把紙杯丟掉,對地球環境造成不少危害。
    2016/09/07 22:43
  • 鞋套暖墊到頸套 從頭到腳保暖不求人

    寒冷的冬天,又到了保暖商品熱賣的季節,今年日本出現了幾款保暖商品,包括用鋁箔紙和聚乙烯做成的保暖鞋套和暖暖包一樣會發熱的保暖墊、還有睡覺時能同時為脖子和頭臉保暖的頸套,都能解決大家的保暖問題
    2015/01/18 16:28
  • PP、PE塑膠材質! 漢堡紙耐溫80到100度

    分析速食店的漢堡包裝紙袋材質,各家廠商強調用的是無毒耐油紙漿,上游廠商解釋,紙袋為了防水耐油脂,會塗上一層「PP聚丙烯」或是「PE聚乙烯」,這些塑膠類耐溫約80到100度,用來包溫度不高的漢堡很安全,怕的是裡面油炸物高溫油沒瀝乾淨,有可能把塑膠成分溶出。專家強調,廠商強調無毒,但看到紙袋溶化還是別吃了,免得把過多化學物吃下肚
    2015/01/18 13:00
  • 「原子冰」不是冰 塑料合成滑速較慢

    滑冰場竟然能在戶外經營,其實底下的「冰版」不是用冰塊做的,而是用塑膠材料「聚乙烯」合成,專業的曲棍球員說,原子冰又稱塑膠冰,最一開始是讓初學者或是曲棍球員能在上頭練球,不過,滑速跟真正的冰差了1/3,所以花式溜冰有些動作不能在上頭演出,像是小巨蛋的冰上樂園,每個月總共要花兩百多萬的水電維護費,成本比「原子冰」高出很多。
    2014/01/11 19:30
  • 驚險!疑輪胎卡死 貨車國道陷火海

    國道一號南下137公里,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貨車載著聚乙烯粉和其他貨物準備南下送貨,車子開到一半,駕駛發現車後方不斷冒黑煙,趕緊下車查看,沒想到才停好車不久,整輛車就陷入火海。
    2011/12/28 10:41
  • 塑化劑風暴/牛奶紙盒防水「塑膠薄膜」 專家警告

    塑膠產品加熱會有塑化劑,但成大教授提醒紙盒也有風險,像很多人早餐習慣拿牛奶去微波,或是紙杯裝熱豆漿,都有可能讓盒子上的防水薄膜融出化學物質,建議大家要換其他容器再微波;TVBS記者到市面上買熱豆漿,發現溫度高達70幾度,但紙盒餐具業者趕緊澄清,強調防水薄膜使用的是PE(聚乙烯),而非毒性很高的PVC,而且製作防水薄膜時,PE不用加DEHP,所以絕對不含塑化劑。
    2011/06/13 18:39
  • 暗夜爆炸巨響 苗栗化工廠陷火海

    苗栗一家化工工廠清晨1點多傳出爆炸意外,接著廠房就瞬間陷入火海,許多附近居民都被這突然的爆炸聲響給嚇醒;而發生意外的是一處專門製造聚乙烯醇的廠房,警消獲報後,出動10多部消防車進行灌救,火勢在30分鐘後就受到控制,所幸無人傷亡,至於起火原因,警方還要再調查。
    2011/05/31 07:32
  • 「耐熱才70度」 封膜、吸管恐傷肝腎

    熱飲除了使用塑膠杯蓋,一般飲料店最常用的就「塑膠封模」,不過這種塑膠封模多半用的是價錢便宜的低密度聚乙烯,耐熱度只有70度上下,要是熱飲溫度太高的話,也是會溶出有毒物質,還有業者乾脆用保麗龍杯裝熱飲,醫生表示這就更危險,溶出來的有毒物質,進而影響肝腎,提高致癌風險。
    2011/02/13 18:33
  • PVC保鮮膜恐釋「毒」 2013擬禁用!

    保鮮膜是PVC「聚氯乙烯」,和PVDC「聚偏二氯乙烯」,這2種材質的,在燃燒時會產生戴奧辛污染,環保署擬定大後年禁用停賣,建議民眾改用PE「聚乙烯」材質的保鮮膜;目前草案公佈,對象只針對家用,業者保守估計到時候,1年最多損失恐達3成。而且不只有PVC和PVDC要注意,常吃微波食品的民眾也要小心,加熱時間減半,加溫就好,避免釋出塑化劑。
    2010/09/29 13:33
  • 〈獨家〉16個感應器把關 守住閘門安全

    驗票閘門怎麼會突然彈出傷人,捷運公司表示驗票系統有16個感應器,只要偵測到物體就會打開,直到物體離開安全區才會關閉,如果刷卡動作不確實,或要硬闖閘門,門擋的確會自動放下,但一碰到人會立刻停止,加上聚乙烯的軟性材質,,傷害也不至於太嚴重。
    2007/10/04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