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聖河 結果共8筆

  • 空汙還沒散!印度聖河「狂冒毒泡沫」 逾千萬人染病照樣喝

    印度近期不僅空汙嚴重,連河流都出現大面積汙染。印度德里首都轄區空汙持續爆表,路上一片霧茫茫的街景相當嚇人,彷彿末日景象,連部份學校因此停課。此外,印度恆河的支流亞穆納河近期也出現「詭異白色泡沫」,即使充滿汙染物、仍有民眾照樣飲用與洗澡,新德里更有超過2千萬居民染病。
    2023/11/10 19:08
  • 印度恆河仍汙濁 莫迪2020「乾淨支票」恐跳票

    被印度人視為是聖河的恆河,也是全世界汙染最嚴重的河流,總理莫迪4年多前上任時,宣示要在2020前洗刷國恥,讓恆河變乾淨。現在離兌現承諾的期限只剩9個月,恆河的狀況不但沒改善,反而污染的更加嚴重,糞便大腸菌的含量增加了58%。一名86歲的印度知名環保人士,曾為了恆河汙染,數度絕食;去年十月,他再度絕食抗議莫迪政府治河不彰,15周後,不幸身亡。恆河邊50個城市所排放的汙水,是最大的汙染源,政府雖增設汙水處理廠,但趕不上城市膨脹的速度,加上恆河發電廠攔阻水源,只放40%的水進恆河,也讓汙染濃度增加。莫迪承諾的乾淨恆河,兌現的機率,微乎其微。
    2019/04/03 20:01
  • 印度大壺節登場 千萬計印度教徒入聖河沐浴

    2000多萬名印度教徒在大壺節首日,走進聖河進行儀式性沐浴,這個節慶號稱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人類集會活動。當局部署近3萬名警力,防止踩踏悲劇發生。
    2019/01/17 09:47
  • 乾淨雪水匯流而成 印度恆河卻成最髒的河

    恆河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印度教信徒信奉的聖河,約有4億人依賴恆河生活,恆河的水源,主要來自喜馬拉雅山,潔淨的冰雪融化匯流而成,不過河水流經 印度各個工業重鎮,漸漸變得混濁,現在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恆河,是10億印度教徒所信奉的聖河。
    2017/07/26 22:30
  • Uber小黃合作 運將:各取所長把餅做大

    Uber與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聯會攜手合作,2月起在台北推uberTAXI服務。開了30多年計程車的全聯會理事長林聖河說,這是各取所長、互相學習,盼把市場的餅做大,讓產業更進步。
    2017/01/19 13:33
  • 尼國加強英語教育 仍有童拾遺物為生

    尼泊爾是一個宗教古國,有很多小朋友從小就出家當小沙彌,除了念經拜佛外,現在為了跟國際接軌,從小也要學英文。而一般中學的學生,更是英語教學,萬人迷小賈斯汀是他們的偶像。不過在首都加德滿都的一處火葬場「巴格馬提河」聖河畔,卻還有很多貧窮或是孤兒的孩子們,在那裡跟大人跟狗跟猴子,搶撿往生者遺物。一個童年3個世界,令人感觸格外深刻。
    2011/05/19 22:41
  • 深信惡魔吃太陽 印度驚慌6分鐘

    全亞洲今天很多人在追看「日全食」,不過卻有一群人在躲日全食,印度很多人到現在還相信,日食的出現是因為惡魔把太陽給吃掉了,所以在是全食出現的這6分鐘,孕婦躲在家裡不敢出門,有人拚命膜拜祈禱、有人跳進聖河尋求庇護,在孟加拉,還有人看到太陽不見了,集體痛哭!
    2009/07/22 19:00
  • 印度宗教慶典失控 39名信徒被踩死

    在印度孟買東北部的城鎮,原本正在舉行12年才一次的印度教傳統祭典,沒想到竟然傳出踩死人的意外,由於當時有超過數十萬人要擠向聖河邊,信徒們互相推擠造成許多信徒跌倒,估計至少有39人被活活踩死,還有170人嚴重受傷,而當中大多都是女性,目前慶典仍在進行。
    2003/08/27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