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聖帕 結果共225筆

  • 周六日炎熱酷熱 防中暑戶外防曬

    周六日天氣持續酷熱,戶外活動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局部雨,山區易有大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低壓持續發展移動,下周低壓帶移近,雨又增多易有大雨。
    2019/06/28 18:50
  • 「聖帕」撲日! 夏天到今年颱風「偏多略強」

    今年第三個颱風「聖帕」快閃日本。菲律賓東方也出現颱風前身「熱帶性低氣壓」,也代表已經正式邁入颱風季。氣象局表示今年颱風正常偏多,通常八月份比較多產,不過會來侵襲我們的大概是3-5個,跟往年差不多,不過要小心強度恐怕會偏強。
    2019/06/28 13:33
  • 快訊/輕颱「聖帕」晚間成形 恐在日本關東登陸

    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晚間升級為輕度颱風「聖帕」,是今年第一個對日本造成威脅的颱風。目前研判路線,是往東日本移動,不排除會在關東地區登陸。未來幾天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提醒您要隨時注意航班動態。
    2019/06/27 21:23
  • 颱風最快今恐生成? 專家曝「這件事」:慎防劇烈天氣

    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顯示,目前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今早(26日)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烈風警報」(GW),未來24小時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Sepat,馬來西亞提供,是1種淡水魚),也代表最快今天就恐成颱。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梅雨季尚未結束,要慎防「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2019/06/26 11:17
  • 墨國煙火市集大爆炸 民眾奔逃70傷29死

    位在墨西哥圖爾特佩克市的聖帕伯利托市場,發生煙火大爆炸,目前傳出20人不幸罹難。
    2016/12/21 07:25
  • 天秤14:30發海警 威力近「強颱下限」

    中颱天秤下午2點半發海警,最快明天上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天秤的路徑持續南偏,目前認為在台東登陸的機會最大,而歷年走類似路徑的聖帕跟碧利斯,都帶來嚴重災情,尤其是天秤還在持續增強,可能逼近中颱上限,而週四後的布拉萬接近,有機會跟天秤產生牽引作用,拉長影響台灣時間。
    2012/08/21 11:32
  • 穿心颱易「撞山」減弱 花東威脅最大

    預測天秤颱風將穿過台灣,暴風圈籠罩全台,過去類似路徑的聖帕跟鳳凰兩颱風,都曾帶來嚴重災情,而穿心颱風雨最大時,就是撞進台灣那一刻,對東台灣是強大威脅,但「穿心颱」並非絕對危險,也有優點,颱風登陸後被山脈破壞,越往南邊走山越高,對颱風的破壞力越大,對天秤來說,颱風一旦減弱,跟後頭颱風布拉萬,要發生雙颱牽引的藤原效應,機率也可能跟著降低。
    2012/08/21 08:27
  • 鳳凰颱風/鳳凰風雨狂掃 鶴崗文旦損失上億

    花蓮縣知名的鶴崗紅文旦,每年中秋都造成搶購風潮,不過去年被強颱聖帕掃過,鶴崗文旦超過9成落果,損失慘重,這次鳳凰颱風又直撲花東而來,原本再過20幾天就要採收的鶴崗文旦,禁不起強風豪雨,幾乎全部夭折,辛苦1年又全部泡湯,農民們欲哭無淚。
    2008/07/28 17:04
  • 軍營一窩半年 好茶村民年難過

    受到聖帕颱風侵襲,屏東好茶村民已經過了半年無家可歸的日子,到底何時遷村?到現在縣政府還沒定案,100多位村民,只能在營區裡過年,他們衷心期盼,遷村計畫盡快塵埃落定!
    2008/02/04 18:21
  • 豪雨斷便橋 好茶村民有家歸不得

    輕颱米塔逼近,屏東好茶村的村民又開始擔心,因為自從聖帕颱風好茶村被土石流淹沒之後,便橋道路好不容易搶通,好茶村民可以進到村子清理家園,如今溪水再漲,便橋又斷了,好茶村民只好從村子撤出,回到住了超過2個月的兵營裡。
    2007/11/26 18:32
  • 太神奇! 竹苗海灘一夕間變臉

    花蓮壽豐鄉的水璉沙灘,因為柯羅莎颱風來襲,巨浪把沙灘捲走,但苗栗竹南的崎頂海水浴場沙灘,上次被聖帕颱風吹走,這次卻被柯羅莎吹回1/10,像這種沙灘一夕間變臉的,新竹縣新豐海水浴場就很常見,不過時序卻顛倒,受到季風跟潮流影響,秋天的沙灘被浪帶回來,但夏天反而被浪捲走,讓夏天的海水浴場,必須關門大吉。
    2007/10/10 18:35
  • 奇蹟!海灘被沖走 強颱又全送回來

    海岸線消失,沙灘不見了,有可能回來嗎?苗栗竹南崎頂海水浴場的沙灘被聖帕颱風沖走,結果這次柯羅莎颱風竟然把海裡的砂全帶回來,原本鎮公所傷腦筋要花好幾百萬才能復原重現美麗白色海灘,現在不用擔心了。
    2007/10/10 12:52
  • 風球柯羅莎/南投旅遊山區 退房率達7成

    明天就是週休假日,卻遇上柯羅莎颱風來襲,觀光飯店業者大嘆生意又做不成了!尤其2個月前聖帕颱風來,才讓清境民宿業者損失2千萬,這次退房率又高達7成,損失1400萬,至於台東一家飯店團體訂房已經退掉9成。
    2007/10/05 18:28
  • 蘇花又斷! 142K坍方下午3點搶通

    蘇花公路又中斷了,在142公里也就是觀音到武塔中間路段,累積了3千多立方的落石,導致全線中斷,幸好公路局搶修後已經在下午3點恢復通車,只是上次聖帕颱風來襲,已經改變山區水道方向,所以沿路大小落石不斷,10天就有7處坍方,民眾要走這條路,還是先打電話詢問比較安全。
    2007/10/04 11:41
  • 龍捲風捲走蚵架 蚵農哭訴沒補助

    聖帕颱風遠離,至今已經1個多月,但嘉義一群蚵農卻面臨災損無法補助,他們說,龍捲風加上颱風,把海上的蚵架全部捲走,農民聲稱損失超過5千萬,抗議縣府卻踢皮球完全不補助,不過縣府說,這些蚵民根本就是非法養殖,不符合救助標準。
    2007/09/27 17:25
  • 10年來最貴! 白蝦1台斤2百元

    又是漲價的消息,受到之前聖帕颱風影響,造成本土白蝦暴斃,加上中國進口蝦驗出致癌物質暫停進口,讓白蝦價格價格較去年漲了1倍,零售價每台斤高達2百元,不僅白蝦漲價,大閘蟹在檢驗程序增加以及運輸成本上漲的情況下,不僅會延後來台,價格也漲了大約4成。
    2007/09/17 12:44
  • 〈獨家〉好茶難回! 縣府人員搭怪手渡溪

    屏東好茶村在聖帕颱風後,已經封村3個星期;今天,屏東縣政府的官員帶著學者一行將近30人,進好茶村勘查,結果馬路落差15公尺、3公尺高的遮雨棚現在和路面齊平、甚至國小中的籃球架,土石淹沒後,160公分高的女村民伸手摸,輕鬆碰到籃框,好茶村滿目瘡痍!
    2007/09/07 13:07
  • 聖帕颱風/巨石壓民宅 颱風遠離仍未搬移

    聖帕颱風早已遠離,不過當時高雄縣林園鄉,從山坡滑落壓垮民宅的大石頭,到現在20多天都還沒移除;被砸中的民宅遲遲無法修復,連帶附近的好幾戶住家,也都遭到斷水斷電,家具潮濕發霉,連冰箱都惡臭長蟲,住戶怨聲載道。
    2007/09/05 22:58
  • 風災摧殘鶴岡文旦 每顆賤賣5元

    受到聖帕颱風侵襲,知名的花蓮鶴崗文旦產量銳減,一些受到水傷的文旦,甚至在市場上出現一顆5元的超低價格,農民的虧損可想而知,不過消費者可趁機撿便宜,因為文旦外觀雖然醜,裡頭果肉卻還是香甜多汁。
    2007/09/04 13:43
  • 好茶村民遷營區 何時返家?路遙

    屏東縣好茶村,因為聖帕颱風全村遭土石淹沒,當時居民被直昇機緊急安置到教堂。只是他們已經在外面住了2個多禮拜,現在歸鄉路還是沒有搶通完成,縣府整理出了一個營區讓幾十位村民暫時可以入住,但好茶何時可以恢復,居民們走一步算一步。
    2007/09/02 17:18
  • 壯舉! 輪椅勇士環台13天完成

    行動不便,坐輪椅也能完成環台的夢想,14天前,聖帕颱風才剛肆虐台灣,輪椅勇士謝清桂隔天就出發,展開13天的環台之旅,1100多公里的路程,他全靠電動輪椅走完,還有50多名自行車騎士的幫忙,讓他從狂風暴雨一路走到出大太陽,完成壯舉。
    2007/09/01 12:50
  • 遇聖帕順延 情人節「過期」也浪漫

    因為遇上聖帕颱風,造成七夕情人節要舉辦的宜蘭情人鵲橋會活動,延到了今天晚上才進行,雖然是過期的情人節,但還是有老老少少民眾一起攜手走鵲橋。
    2007/08/25 00:20
  • 「一隻雞250變350」 土雞飆近3成

    今年的中元節似乎是物價最高的一年;再加上颱風聖帕掃過台灣,不僅造成菜農損失,菜價上漲,接連也讓雞農大傷,市場上的雞肉價格開始漲聲四起,讓大量進貨的餐飲業者叫苦連天,土雞價錢從一隻250飆到350,漲幅超過3成。
    2007/08/24 18:21
  • 颱風沖走沙? 海水浴場成「石頭」浴場

    「聖帕」颱風走了,卻也把苗栗竹南崎頂海水浴場的沙灘沖走,原本應該是軟軟白沙的海灘露出一大堆鵝卵石,讓遊客傻眼,更無奈的是,原本明天苗栗體育會選定這個地點,要舉辦沙灘排球賽,臨時找不到適合場地,傷透腦筋。
    2007/08/24 12:36
  • 【新聞念真情】呵護三星蔥的那雙手 泥土香裡深耕

    聖帕颱風才剛走,每到颱風就價格飆漲的三星蔥,在這個季節其實是當地蔥農,最好的獲利時節,每每有人抱怨,三星蔥貴發颱風財,我們找到三星當地一位人稱三星蔥達人的農民,他不竟感嘆,三星蔥嬌貴,是因為種的時候還要鋪上一層稻桿在泥土上保濕保溫,這樣細心的呵護,颱風一來,有時候還是保不住三星蔥的命。
    2007/08/23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