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耿爽 結果共95筆

  • 地震加拿大男失聯 加國總理:準備好支援

    花蓮大地震後,國際社會紛紛表達關心,只是,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3號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對地震災情的慰問,不但總統府不領情,外交部也表達強力譴責。
    2024/04/05 14:05
  • 耿爽「代台灣」致謝國際關心震災 外交部譴責:無恥行徑

    0403花蓮大強震,相繼傳出傷亡災情,國際有有超過48國領袖、政要對台灣這次震災表達慰問及援助意願。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當天也在聯合國會議上向台灣震災受害者致意;大陸駐聯合國大使耿爽則在發言時,「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地震的同情關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不滿,「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
    2024/04/05 11:41
  • UN安理會談強震 耿爽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表達關心和慰問,而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突然在最後發言時提到,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強震表達同情和關懷,這席話讓綠營立委痛批,趁地震吃台灣豆腐,外交部也表達嚴正譴責。
    2024/04/04 23:01
  • UN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 中國表態反對

    聯合國安理會美東時間17日,舉行北韓人權問題公開會,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會上表示,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立場非常明確。
    2023/08/18 15:42
  • 大陸駐聯合國副代表:各國護烏國主權 卻就台灣問題挑戰中國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展開亞洲行,可能順道訪台的消息引發中國政府嚴正抗議,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外交部均再三強調是「侵犯中國主權」的行徑;而在今(30)日的聯合國大會上,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也暗酸,「世界各國在烏克蘭問題上一再強調主權原則,在台灣問題上卻不斷挑戰中國主權。」
    2022/07/30 13:11
  •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 陸:待安全條件具備願助建設民生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美東時間9日為塔利班緩頰說,對阿富汗新政權要「多對話、多引導」,不能先入為主,製造困難;待安全等條件具備後,中方願助阿富汗建設民生項目。
    2021/09/10 12:17
  • 是戰狼還是功夫熊貓?陸嗆辣開創新外交風格

    世界各國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擺脫新冠肺炎陰霾,當國際各界的質疑和指責大陸隱匿疫情,大陸外交官一改過去的保守低調的態度,在記者會和社群媒體上,用強硬嗆辣的措辭回擊,被稱為戰狼外交官。但大陸官媒不認帳,反控華府才是戰狼,把中國比喻為功夫熊貓。不過看在專家的眼裡,大陸的戰狼式外交風格不但沒把危機化為轉機,恐怕讓各國更加反感。
    2020/06/20 22:00
  • 昔襲胸醜聞纏身 「學運領袖」將赴美讀外交碩士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陳為廷原本前途看好,卻捲入襲胸性騷擾等事件,重創形象沉寂多時,不過他預計9月將遠赴美國攻讀外交法律碩士班,成為前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的學弟,希望能與大陸同學「好好交流」。
    2020/06/10 09:27
  • 耿爽調職傳派聯合國 金句模擬器暫劃句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主持最後一場例行記者會後,正式卸下近4年發言人職務,陸媒傳將派任聯合國;此前網友們追捧的「爽哥金句」、耿爽模擬器,將暫時劃下句點。
    2020/06/05 18:11
  • 川普不延「社交距離」禁令 美28州本週解封

    儘管美國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03萬9909人」,不過這個週末前,美國至少有28個州會解封重啟,其中加州宣布,將提早在七月底讓學生重回校園,而且洛杉磯市也準備好,進行全面普篩,希望解封後,能繼續控制疫情。
    2020/04/30 13:26
  • 中國再捐9億現金給世衛 援助發展中國家防疫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3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宣布,中方決定在前期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現匯的基礎上,增加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現匯捐款,用於支持發展中國家衛生體系建設等工作。
    2020/04/23 17:12
  • 密蘇里州告陸 耿爽:濫訴違基本法理

    針對美國密蘇里州檢察長開第一槍,對中國大陸政府提出訴訟,指控大陸官方隱匿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人民造成損害,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公開回嗆,說這純屬惡例濫訴,違反主權平等原則,並呼籲美國現在唯一正確作法是駁回訴訟。
    2020/04/23 13:12
  • 川普推文稱「中國病毒」 中方:堅決反對汙名化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推特(Twitter)首度稱「中國病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回應說,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搞汙名化,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2020/03/17 16:54
  • 快訊/陸指華爾街日報文章辱華 吊銷3駐京記者證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發布了一篇「中國是真正亞洲病夫」的評論文章,引發了大陸官方的不滿。今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布,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的證件。
    2020/02/19 18:04
  • 中國指華爾街日報評論辱華 吊銷3名駐點記者證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針對疫情刊登題為「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評論,引起中國不滿,要求道歉未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布,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證件。
    2020/02/19 17:46
  • 戴電子腳鐐現身 孟晚舟引渡聽證媒體搶拍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聽證會,當地時間20號,正式在加拿大登場,為期4天的聽證會,檢辯雙方將針對孟晚舟,是否構成「雙重犯罪」進行攻防,而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再度砲轟,美加兩國是濫用引渡協議。
    2020/01/21 12:25
  • 美國北韓政策特使急訪北京 中國外交部:歡迎

    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明天將訪問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中方歡迎畢根針對半島問題來訪並展開溝通,有關官員將會見畢根。
    2019/12/19 10:02
  • 中國證實恢復進口加拿大肉品 仍要求釋放孟晚舟

    針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加國將恢復向中國出口豬肉及牛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證實,中方在評估加方提出的整改行動計劃後,同意恢復接受加國簽發的肉品衛生證書。
    2019/11/06 17:58
  • 要求NBA開除火箭隊總經理 北京:從未提過

    針對NBA總裁席佛表示,中國政府曾要求NBA開除火箭隊總經理摩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聲稱,經過了解核實,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2019/10/18 17:11
  • 央視全面停播NBA 中:不了解中國民意是行不通的

    針對NBA火箭隊風波演變成央視全面取消轉播NBA賽事,被質疑「妨礙言論自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聲稱,跟中方開展交流與合作「卻不了解中國的民意,這是行不通的」。
    2019/10/08 16:50
  • 索羅門、吉里巴斯棄台投中 陸:一中原則勢不可擋

    針對吉里巴斯棄台投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聲稱,連日來同屬太平洋島國的索羅門和吉里巴斯相繼作此決定,再次充份說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大勢所趨,勢不可擋」。
    2019/09/20 16:38
  • 港特首撤例中國外交部拒答 官方繼續保持沈默

    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以「這不是外交問題」為由,拒絕回應媒體相關提問。這使得中國官方對林鄭撤例一事持續保持沈默。
    2019/09/05 17:37
  • 索羅門是否棄台投中?  北京避談內情

    針對外電報導,索羅門群島本週將派員與北京會談,可能改變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並未正面回應,僅聲稱中國政府願在「一個中國」原則上與各國發展友好關係。
    2019/09/02 17:06
  • 傳拒林鄭撤修例意見 中國外交部重申:尊重港府

    外媒報導,香港特首曾向北京當局提交「反送中」五大訴求評估報告,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遭拒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僅重申,尊重港府暫緩修例,未多做回應。
    2019/08/30 17:21
  • G7關切「中英聯合聲明」 北京:請不要多管閒事

    G7各國領導人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敦促中國信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聯合聲明終極目的是確定中國收回香港,如今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
    2019/08/27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