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考古學家 結果共208筆

  • 馬丁史柯西斯前妻近況曝光 養170隻動物!還擁10座蜂巢

    曾經是世界最高酬勞代表的義大利女星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近期環遊世界宣傳她的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她在片中飾演個性刁鑽古怪的「佛蘿拉太太」,超級難伺候,卻唯獨對考古學家女婿「阿圖」(喬許奧康納 Josh O’Connor 飾)疼愛有加。擁有動物行為碩士學位的羅塞里尼,近年熱衷動物及農場,不僅有許多狗狗作伴,還養了150隻雞、20隻羊,更種蔬菜、養鴨子,並擁有10座育有蜜蜂的蜂巢。
    2024/04/14 14:29
  • 考古學家為尋找女友遠渡義大利 竟遭人利用鋃鐺入獄

    英國男星喬許奧康納(Josh O’Connor)最近在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飾演具有「感應」能力的考古學家阿圖,為尋找女友、從英國遠渡義大利,甚至遭人利用鋃鐺入獄。剛出獄的他身無分文,只能住在簡陋木屋裡,除不時前往一幢古宅探望女友母親(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 飾),並透過特殊體質尋找他失蹤女友的下落。
    2024/03/31 15:00
  • 考古學家為已逝愛人竟挑戰無形力量 深入地底尋來世之門

    由坎城名導艾莉絲羅爾瓦雀(Alice Rohrwacher)所執導的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日前獲選2024金馬奇幻影展,並即將於下月在台上映。該片是羅爾瓦雀的「義大利三部曲」繼《蜂蜜之夏》、《幸福的拉札洛》之後的最終曲,藉由一宗盜墓事件、道出一段天人永隔的未了情緣。
    2024/03/24 16:36
  • 歐洲最大亂葬坑!德南部發現千人塚 骷髏面目猙獰疑死於鼠疫

    德國南部城市紐倫堡(Nuremberg)市中心,近日挖到一座巨大千人塚,估計埋有1500具遺骸,可能是歐洲史上最大亂葬坑。考古學家推測,往生者應是死於鼠患。  
    2024/03/07 12:15
  • 深藏山頂3500年古廟 秘魯出土「有頭髮千年兒童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近日挖掘出4具兒童和1具成人木乃伊,前者據信擁有至少1000年的歷史,後者更可能追溯回3500年前,出土地點則位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最古老的社區之一,此處過去曾被用作神聖儀式場所,研究人員拍攝大量照片和影片後斷定這些木乃伊來自「伊赫瑪」(Ychma)文化、比熟知的印加文化更早。
    2023/11/23 12:02
  • 一頭長髮完整保存! 秘魯發現「千年歷史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在該國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1處考古遺址出土1具有1000年歷史的木乃伊,其保存情況良好,除了下巴完好無損外還留有「一頭長髮」,據推測這具木乃伊應該是生活在「伊赫斯瑪文化」(Ychsma Culture)的開端。
    2023/09/07 11:22
  • 波蘭出土17世紀疑「吸血鬼小孩」 腳部掛鎖防死而復生

    外媒指出,考古學家近日於波蘭一處墓地,發現一具不尋常的17世紀兒童遺骸。該遺骸被發現時面部朝下,腳部還掛著鎖。科學家指出,應該是中世紀的民眾,擔心死去的兒童會變成吸血鬼復活。
    2023/08/13 14:19
  • 穿越時空?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 網看傻:還有雙鏡頭

    考古出土的文物能讓現代人一窺古代生活的樣貌,最近就有名大陸網友分享仰韶文化的文物「雙乳石鏟」,不過這外型卻像極了「智慧型手機」,不僅有類似手機的大小、形狀,還有雙鏡頭,讓網友直呼「穿越了」。
    2023/08/13 05:45
  • 羅馬皇帝傳說「私人劇場」出土! 專家:夢寐以求發現

    考古學家日前在義大利首都羅馬(Rome)挖到一處地下遺跡,鑑定後確認為羅馬帝國皇帝尼祿(Nero)的私人劇場,用於排練詩歌和音樂表演;過去這座劇場僅存在於古羅馬文獻中,是否真實存在令外界爭論不休,這次的挖掘成果被專家稱為「夢寐以求」的發現。
    2023/07/30 11:30
  • 古人玩很大?500年古蹟出土「石雕小兄弟」 考古學家揭用法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維戈灣(Ría de Vigo),上月出土一件推斷已有500年歷史的「石製假陽具」,引起熱烈討論;起初人們認為,考量到過去曾有用羊腸、魚鰾等物用作保險套的經驗,石頭製成的小玩具或許也不是不可能,不過隨即便有考古學家指出,其真實用途與「性」完全沒有關係,主要是被當作戰爭武器的磨刀石使用。
    2023/07/03 17:05
  • 德國出土3千年前青銅「八角寶劍」 學者喜揭:劍身還在發光

    位於德國南部的諾德林根(Nördlingen)近日有考古學家出土一把擁有超過3000年歷史的「青銅劍」,寶劍出土時的保存狀態良好,刀尖端仍在閃閃發光,讓考古學家相當驚豔。學者初步判斷這把青銅劍是在西元前14世紀末的青銅器時代中期打造,直呼真的非常罕見,接下來將進一步研究這把青銅劍的被存在在墓穴中的用途及一旁人類遺骸的進一步資訊。
    2023/06/18 09:57
  • 木乃伊詛咒是真的!考古學家憶「高燒咳血」慘況:以為要死了

    所謂的「木乃伊的詛咒」又稱為「法老的詛咒(Curse of the pharaohs)」,是屬於一種非科學的現象;據傳詛咒的設立是為了不打擾木乃伊長眠,違者將被厄運、疾病纏身,嚴重者甚至可能招致死亡;然而這樣的話題內容向來是信者恆信,畢竟或許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清楚。埃及紀錄片導演羅曼尼(Ramy Romany)則於近日談話中提及此事,強調「詛咒絕對是真實的」。
    2023/05/06 10:30
  • 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祕魯考古學家24日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中,於地下墓穴挖掘出一具1千多年前的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甚至還遺留部分頭髮,推測其生前應是一名青少年,可追溯到印加(Inca)時期。
    2023/04/26 18:01
  • 《埃及豔后》找黑人混血女星出演!考古學家怒 律師提告了

    串流平台新的歷史紀錄影集《埃及豔后》,找來英國混血黑人女星詮釋主角,引來一片罵聲!埃及當地考古學家認為,不符合史實,埃及豔后應該是希臘人,皮膚應該不是黑色,甚至有律師氣得提告串流平台!
    2023/04/23 20:34
  • 綠營諷高虹安「考古團隊」 市府反擊:側翼抹煞公務員努力

    新竹市長高虹安即將就職滿百日,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1)日開記者會,列出新竹市府多項缺失,批評高虹安團隊是「考古學家」,整天挖大秘寶,呼籲高虹安停止政治惡鬥,重啟市政建設。對此市府痛批,民進黨抹煞了所有公務人員的努力,請回歸理性。
    2023/03/21 16:16
  • 瑞典船隻沉沒逾5百年 考古學家:發現完好「食物庫」 

    瑞典皇家船隻「Gribshund」沉沒至今已逾500年,近日考古學家對其進行挖掘工作時,在船隻淤泥中發現一個保存良好的「食物儲藏庫」,內部包含番紅花(saffron)、胡椒粒(peppercorn)、生薑、蔬果、堅果等40種食物與香料,推估應是當時的漢斯國王(King Hans)所有,將有助研究波羅的海地區貴族的生活方式。
    2023/03/05 13:59
  • 考古界首例! 陝西出土2400年歷史「沖水馬桶」

    中國大陸陝西省的櫟陽城遺址,近日出土了2座戰國至秦漢時期大型宮殿建築,考古學家在內部發現一個高級「沖水馬桶」遺跡,距今已有2400年歷史,是中國歷代考古工作中發現的第一個「廁所遺跡」,讓人們得以進一步了解祖先的生活樣貌,引發外界關注。
    2023/02/22 15:41
  • 「恐龍」逛大街! 特色裝扮登記結婚超吸睛

    新北市板橋2日出現恐龍逛大街!原來是歐陽先生和簡小姐,兩人身穿恐龍裝,趁著好天氣,到戶政事務所去登記結婚,一路上吸引目光,但為何要扮成恐龍?新娘說是因為小時候夢想當考古學家,長大後當不成,那就當恐龍吧!在新婚第一天,跟先生創造了專屬小倆口的獨家記憶。
    2023/02/03 13:57
  • 顛覆舊有認知 草食恐龍祖先其實也會吃肉

    身為曾經稱霸地球的物種,人們對恐龍非常感興趣,但受限於年代久遠,單憑化石回推的研究,經常會讓部份種類出現錯誤資訊或不準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許多恐龍系列電影經常出現、細長的頸部與尾部的梁龍(Diplodocus),考古學家在分析其牙齒化石後,發現驚人新結果,長期以來認為梁龍,是草食生物的認知可能是錯的,這隻看似溫馴的恐龍,應該是肉食性動物。
    2023/01/25 10:45
  • 1.1萬年前男子握「命根」浮雕出土 考古學家看嘸

    土耳其考古學家在東南部烏爾法地區(Urfa)一處新石器時代遺址中,發現一個距今1.1萬年的石壁浮雕,作品上的焦點是一名手握生殖器的男子,左右兩側各有一頭猛獸;儘管學者目前尚未解讀出其想表達的意思,但他們指出,這是目前全球已知最古老的「敘事場景」文物之一。
    2022/12/13 10:28
  • 深埋千年出土!埃及挖出「金舌木乃伊」 考古學家揭用意

    位於尼羅河三角洲中部的奎斯納(Quesna)墓地遺址再見重大發現,考古學家發現了幾具擁有「黃金舌頭」的木乃伊,該處於1989年發現的墓穴遺址中埋葬著古埃及文明中3個不同時期的屍體,因此不難判斷該處早在公元前300年就已經陸續出現人跡,除此之外在墓穴中也發現了塗有金釉的骨骼、蓮花形狀的骨骼以及深埋地下的黃金金龜子。
    2022/12/01 10:38
  • 英國廢棄百貨改建酒吧 施工過程中驚見300具人骨

    英國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哈弗福德韋斯特(Haverfordwest)的一群工人,近日在進行廢棄百貨改建工程時,意外在地底下發現一座「300多具遺骸」的亂葬崗,其中更有超過一半是孩子。考古學家分析,這些人骨應是來15世紀的一場戰爭,透過馬厩、閱覽室、醫院,推估當地原先是600年前的基督教修道院。
    2022/10/26 15:36
  • 以色列沙漠挖到1200年歷史地下莊園 驚見3公尺深水池 

    考古工作是一項充滿挑戰的任務,往往也能發現令人嘖嘖稱奇的事物;以色列考古學家近日在該國南部的尼格夫沙漠(Negev desert),發現一座1200歷史的豪華莊園,擁有獨特的「地下結構」,包含一座「3公尺的深水池」,讓屋主能夠克服夏季酷熱;據專家推測,該莊園的所有者應是伊斯蘭早期一位富有的地主。
    2022/09/28 11:32
  • 金曲歌王「跪地刷馬桶」成清潔工 本人首露面回應:能做就做

    金曲歌王吳青峰日前推出全創作個人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並跟粉絲揭曉完整曲目及歌名,先前的〈戀人絮語〉及〈醉鬼阿Q〉邀來林嘉欣、孫燕姿之外,其他歌曲也邀來「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大橋三重唱,以及聖馬可兒童合唱團、德國考古學家等,一同攜手誕生出這張專輯。
    2022/09/17 15:17
  • 2.5米巨大象牙化石出土!以色列研究50萬年前遭人類獵殺

    一枚保存完整、長約2.5公尺的巨型象牙化石,日前在以色列南部被考古團隊挖掘出土,《美聯社》(AP)報導,根據現場考古學家描述,這枚巨型象牙、來自已經滅絕的古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也是該國第一次挖掘如此巨大且完整的象牙化石;由於化石週邊同時散落多種動物骨骸,專家研判、這頭大象的死因,應該是在距今50萬年前、被史前人類圍捕獵殺為食物。
    2022/09/02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