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老農 結果共387筆

  • 南投老農做補漆防鏽!疑中毒墜水塔昏迷 急送醫和死神搶命

    昨(12)日晚上10點多,在南投縣國姓鄉發生一起水塔內昏倒的案件,一名61歲的老農民獨自在農用灌溉水塔內,進行「補漆防鏽工程」作業,疑似在過程中意外中毒昏迷,南投消防隊獲報後,國姓分隊立即出對,發現男子躺在水塔內,尚有生命跡象,立即將其救出送醫治療。
    2024/04/13 17:01
  • 搭Uber赴高美濕地卻刁車! 導航錯路老農幫拖車

    有遊客從台中火車站搭多元計程車要去高美濕地看夕陽,卻在即將抵達目的地時,計程車開錯路,開進大約只有兩米寬的產業道路,結果右側車輪掉進田裡,車子卡住了,幸好當地有熱心農夫開來拖拉機,協助脫困,但這時美麗夕陽已經下山了。
    2024/02/27 19:44
  • 印度農民抗議 談判破局警驅不散 將圍首都

    農民抗議不只發生在歐洲,印度首都圈外圍,也是山雨欲來,因為2月19日印度政府與農民們的談判宣告破局。印度農民2020年時就曾「包圍首都」抗議,當時莫迪政府承諾,讓農民收入翻倍。事隔3年多,政府願意保證最低價收購的作物,只有稻米與小麥,種這兩種耗水作物已讓旁遮普與哈里亞納兩個邦,嚴重超抽地下水,農民們想轉作其他作物,但需要政府立法保障收購,也希望有退休金。近百歲老農餐風露宿前來抗議,卻被印度軍警用催淚瓦斯和路障,擋在首都圈200公里外。
    2024/02/20 19:54
  • 羊群慘死「體內挖出保險桿」!遭屠滿地血 英老農收屍氣炸

    近日發生於英國的一起「大規模屠殺」引起討論,位於布拉姆利(Bramley)的一座家族農場中,有多達12頭羊被發現慘死在草地上,原本以為是瘟疫侵襲、或是掠食者入侵,沒想到在飼主收拾現場的過程中,意外發現端倪,仔細追查才發現竟是有心人惡意而為,竟將羊群聚集在一處後,開車反覆衝撞致死,導致不少羊隻肚破腸流、全身變形慘死。
    2024/01/21 21:34
  • 新竹新埔「罕見送肉粽」!老農陳屍果園 送煞時程路線曝

    俗稱「送肉粽」的送煞儀式主要針對怨氣較重的輕生、枉死者,且大多是彰化沿海一帶的常見習俗,而網路近日流傳一則送煞消息,位於新竹的新埔罕見出現民家「送肉粽」引起民眾討論;對此當地里長證實,一名老農在選舉前意外陳屍果園,家屬選擇用這樣的儀式告別往生者,在里民並未表達反對意見的情況下,決定尊重逝者遺屬的選擇與做法。
    2024/01/20 17:42
  • 年前領紅包了!15項補助、津貼將入帳 發放時間一次看

    下個月將迎來農曆新年,在此之前,政府的15項補助,包括老農津貼、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都將陸續入帳,國保生育給付則將在今(18)日入帳,《TVBS新聞網》整理各項給付撥款時間表供讀者參考。
    2024/01/18 11:06
  • 加菜金來了!農業部調增560元老農津貼 2/20入帳 

    老農津貼調增了!農業部表示,老農津貼每四年會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調整,而今年1月起調增560元,從原本的每人每月7550元,調整為8110元,並且將會在2月撥款入帳,約有54萬名老農受惠。
    2024/01/16 14:27
  • 56萬人領錢了!「老農津貼」每月爽拿8110 二月起入帳

    政府要發錢了!老農津貼依規定應每四年依照CPI調升,而根據資料顯示,去(112年)較108年成長了7.34%,因此農業部自(113年)一月起調整為每人每月8110元津貼,更將於二月起陸續撥款,民眾可得特別留意。
    2024/01/16 08:41
  • 遲遲等嘸人! 8旬老農摔落30m山谷不治

    昨天(13)傍晚,台東關山有一名87歲的老農,被家屬通報失蹤,警消搜索了六個多小時,才在紅石林道發現老翁的耕耘機,儘管山谷邊坡有30公尺深,還近乎垂直,救難人員還是趕緊下降,卻發現他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2024/01/14 17:58
  • 台東老農整晚沒回家⋯家屬急尋!竟駕駛耕耘機摔落山谷慘死

    台東縣關山鎮昨(13)日傍晚有一名87歲張姓老農無故失蹤,警消人員獲報後前往紅石林道找尋,經歷6小時的搜索,直到14日凌晨0時許,發現他與駕駛的耕耘機翻覆在30公尺深山谷,眾人呼叫沒有回應,但警消將人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
    2024/01/14 11:47
  • 為了這件事 惡龍張錫銘獄中發聲明主張肖像權

    昔日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還在獄中服刑,最近跟黨羽發共同聲明,為了19年前,和警方駁火,挾持路過老農的畫面,最近被刻意P圖,變中古車廣告,二手車業者坦言,KUSO有趣,確實有增加曝光度,不過張錫銘聲明內容說不樂見,強調未授權任何人使用相關照片,作為各種用途,律師說張錫銘無法主張著作權,但確實肖像權遭侵犯。
    2023/12/29 19:48
  • 大寮槍戰「駁火挾老農」被製成梗圖賣車 張錫銘獄中籲停止

    曾犯下殺人、綁架等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昔日頭號槍擊要犯「小黑」張錫銘,19年前與黨羽陳進雄駁火逃亡曾挾持老農的照片,如今被人製成一系列惡搞梗圖被用在賣車、印在T恤上,畫面曝光後立即在網路引起熱議。對此,台南監獄及嘉義監獄服刑的張、陳2人得知後,透過施姓友人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大家「停止這樣的行為」。
    2023/12/29 17:08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侯友宜提農業政策 老農免繳健保、津貼增至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雲林參觀花田及花生加工廠,提出新的農業政策,當選後要將老農津貼增加至每月1萬元,老農不用繳健保費,並建立完整冷鏈系統,排除出口障礙。
    2023/11/01 15:54
  • 10月每週領錢「最多5.2萬」!勞保局集中撥款 多項給付入帳

    繼中秋連假前的12項給付後,勞保局再行公告10月款項入帳事宜,包含「勞保」、「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在內的多項給付,自5日起將分批進行撥款,換言之,10月的整整5個星期「週週有錢領」,其中「勞保年金」更是最多可領到52035元。
    2023/10/01 11:56
  • 侯友宜加碼老農津貼每月1萬 競辦圖卡「這一處」竟搞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老農津貼政策,主張逐年增加至每月1萬元;現行老農津貼7550元,不過團隊製作圖卡誤植為7750元,侯友宜未察覺,以錯誤數字基礎說出願景。
    2023/09/26 15:15
  • 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 民進黨:市政擺爛、國政也搞不清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侯市長的反應總是慢半拍,不僅市政擺爛慢半拍,連拋國政主張都慢半拍,行政院早就宣布調增八項社福津貼及老農津貼,7%是歷次最高,包括調高6項社會福利津貼、2項國民年金給付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也表示,侯友宜漫天喊價,這是不是代表國民黨肯定蔡政府的執政成果,才能提出這些社會福利政策?侯市長是否要先跟國民黨討論清楚?
    2023/09/26 14:51
  • 再開支票撒幣!侯友宜:老農津貼逐年增加到「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6)日前往農業大縣彰化縣拜會縣長王美惠,並與地方產業、農友座談,侯友宜表示,近年通貨膨脹嚴重、物價持續飆高,年邁的農漁民,急需政府更多的照顧,他也允諾,當選總統後,不僅要增加老農津貼,還會根據物價指數每年調整,逐年增加至每月一萬元。
    2023/09/26 14:21
  • 侯友宜與彭文正同框 賴辦轟:警察與通緝犯合照帶頭藐視法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訪美,除聲稱「在找工作」、「問墨西哥裔店員是不是原住民」、「將『老羅斯福』總統說成老農夫、老羅斯福路」、「把三民主義跟林肯演說搞混」等發言遭關注外,與遭通緝的前主持人彭文正合照,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19)日痛批,警察出身的侯友宜明知彭是通緝犯,刻意與其合影是帶頭藐視法律。
    2023/09/19 15:41
  • 三民主義跟林肯搞混?綠委酸侯發言出包:學柯失言啟動藍白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發言爭議連連,包含聲稱「在找工作」、「問墨西哥裔店員是不是原住民」、「將『老羅斯福』總統說成老農夫、老羅斯福路」、「把三民主義跟林肯演說搞混」等等都遭關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說,侯友宜沒有新聞就靠亂講話製造新聞,看來藍白合終於正式啟動了,第一步就是讓大家分不清楚侯友宜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2023/09/18 19:44
  • 津貼變多了!53萬人「每月至少領8千」 最快發放時間曝

    老年農民福利津貼預計2024年由現行新台幣7550元調高到每月至少8000元,農業部農民輔導司副司長陳怡任今(28日)說,每人每月多領450元,共計53萬餘人受惠,年度預算約需2.8億餘元。
    2023/08/28 21:44
  • 侯友宜提4大農業政見 他看傻:一半是農業部既定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調高老農津貼、擴大開放移工、水利會還給農民、銷售管道制度化等四大農業政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7)日指出,侯友宜的農業政見已經不只草包了,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因為侯所提的其中一半都是農業部已經完成的既定政策,不用等總統選完,就會實現。
    2023/08/27 13:38
  • 催淚!送相伴10年水牛進安養中心 老農民:去過好日子吧

    「水牛」是農民最好的夥伴,在烈日下辛勤耕種,和主人培養出一份革命情感。在雲林縣虎尾鎮上的最後一頭還在耕作的水牛,因老農民黃松勇要退休,在昨(11)日,他親自載和他一起耕作10多年的水牛「阿牛」,到水牛安養中心報到,離開前,還對牠說:「去過好日子吧!」畫面相當溫馨,流露出農民和牛隻相伴多年的情誼。
    2023/08/12 17:49
  • 熱浪曬死!老農頂豔陽耕種 體溫近40度昏倒全身起水泡不治

    本月25日,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熱衰竭死亡案件,近期天氣炎熱,75歲的陳姓老農在烈日下辛勤耕種,卻突然倒下,家人打電話給陳翁都沒有接通,著急到田裡尋人,驚見他倒臥在田裡,且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其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2023/06/27 12:29
  • 嘉義驚傳老農陳屍果園吊籠 頸部遭刺「深可見骨長蛆」

    嘉義縣水上鄉一處果園昨(3)日晚間有一具男性遺體被發現,經查為一名失蹤多日的67歲楊姓男子,從死者外觀可看到,其身體蜷曲側臥吊籠內,右手骨折,頸部則有一處傷口深可見骨,裡面甚至還長蛆。檢警今相驗初步排除他殺,詳細案情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04/04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