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老年生活 結果共31筆

  • 不婚不生「死後遺產」要給誰? 網揭3去向:給看護

    現代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最近就有人好奇,如果老了死後,會想把遺產捐給誰或是什麼單位?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手足的小孩」、「家人如果在就給家人,都不在了就捐出去」。
    2024/02/29 14:52
  • 年輕卯起來拚!5生肖「愈老愈幸福」錢轉飽飽 退休生活超安逸

    人人都希望能有所成就,有的年輕時便展現出才華,事業做的風生水起,不過有的人明明努力奮鬥卻不見成效,這時千萬別感到擔心與氣餒,《搜狐網》點名5生肖到了晚年會愈來愈幸福,所有努力都將得到回報,非旦錢財不用愁,還有健康的身體能安享老年生活。
    2024/01/26 15:52
  • 要活.要愛.記得笑!芬蘭紀錄片傳授百年智慧

    人老了只能受人照顧,成為依賴人口嗎?隨著全球高齡化比例持續攀升,芬蘭紀錄片《要活、要愛、要記得笑》,透過5部短片,呈現一群高齡95歲以上的銀髮族,如何持續透過愛情、友情以及親情,充實自我,他們勇敢表達親密關係的需求,也擁有興趣以及熱忱,不只活到老,也活得好,以不同的視角迎接老年生活。
    2024/01/18 19:56
  • 米高‧肯恩息影作 《一個人的逃亡》演活二戰老兵傷痛

    電影《一個人的逃亡》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2014年一名90歲的英國老兵,為了參加諾曼第登陸70周年紀念儀式,從養老院出逃48小時的故事,由英國老牌男星米高‧肯恩擔綱演出,這也是他宣布息影的最後一部作品。奧斯卡影后、英國傳奇女星葛蘭黛‧傑克森飾演老兵妻子,詮釋對老年生活孤獨的心情,表現令人動容;而她也在拍完這部片後,於去年六月去世,享壽87歲。
    2024/01/11 20:00
  • 越老越旺!4生肖晚年財運大增 「這位」注定多金有福氣

    隨著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大家都將迎來一個全新的開始,特別是對於那些在年輕時辛勤打拚的人來說,這是重新規劃和展望未來的重要時刻,今天要來探討4個生肖,他們的早年奮鬥不僅為自己的老年生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的福氣和財富也會逐漸增加,這不僅是他們個人的成就,更是對家庭和周圍人的一種正面影響,對這些生肖而言,新年不僅意味著開啟新的生活階段,也象徵著與家人一起享受幸福和繁榮的美好時光!
    2023/12/16 13:42
  • 放棄內卷!陸青年掀「蹭老式消費」 追隨老年生活躺好躺滿

    中國經濟形勢不佳,失業率節節攀升,不少中國年輕人放棄「內卷」,選擇「躺平」生活,也越來越在乎性價比,因此興起「蹭老式消費」模式。
    2023/11/05 11:15
  • 國人不健康餘命達7-11年 晚年怎保障?

    隨著超高齡社會來臨,老年生活該如何規劃格外重要,尤其根據統計,國人晚年平均臥床時間是7到11年,如果沒有及早做好長照準備恐怕讓晚年生活存在風險,尤其不婚不生的族群越來越多,無疑是一項重大挑戰。
    2023/10/15 01:29
  • 叔叔阿姨領錢了!戶頭「驚喜多6000」免申請 2時段發送

    新竹市政府為保障經濟弱勢長輩的老年生活,辦理低收及中低收入戶長輩營養金6000元補助,目前共631位長輩受惠,吃得更營養、更健康,也積極落實「老幼共好」的施政策略。
    2023/10/01 11:33
  • 確定了!「8+1項社福津貼」明年將調漲 估308萬人受惠

    確定了!明(113)年1月起,各項社福津貼補貼將調增給付的額度,預估有308萬人受益。其中補貼項目包括: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國民年金、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各項給付,調增金額在143至1190元不等。
    2023/09/14 18:57
  • 你能退休嗎? 美金融網站:8行為恐釀資金緊張

    屆齡退休到底準備好退休生活了嗎?許多人可能會擔心財務或是如何安排生活,美國金融網站也提到退休的8大NG行為,包含太早申請社會保險年金,以及撫養已經成年子女,還要避免風險過高的投資等等,而大多的壓力來源都來自經濟,因此美國人力資源公司銀調查,發現有六分之一的人希望可以重回職場。
    2023/06/02 22:42
  • 長者「量六力」! 評估「行動、視聽力、情緒」防失能

    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國健署為了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問題,推出用手機測量數據,像是行動、視力、聽力等等,請長者線上簡單測量六力,搭配整合照護,維持老年生活品質。
    2022/12/27 18:37
  • 家庭主婦也能領退休金?「國民年金」五大保障一次看

    退出職場的家庭主婦,沒有勞保,必須要為自己的老年生活著想!而現在有越來越多全職媽媽改投保「國民年金」為老後做準備,雖然國保享有的好處不比勞保來得多,但還是有基本保障。
    2022/09/15 23:02
  • 昔和太太擠雅房度日! 鄭弘儀授「買房口訣」晉身有殼族

    房價居高不下,買房似乎成了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知名主持人鄭弘儀以自身從租屋到成功買房的經歷,建議年輕人不要有「只租不買」的觀念,因為買房不只可以強制存錢,還能保障老年生活,謹記34字口訣,「詳細計畫,嚴格執行;不租要買,由小換大;由白轉黃,開源勝於節流;先苦後甘,以房養老」,循序漸進晉身有殼蝸牛。
    2022/01/09 09:51
  • 勞工大遊行登場 3000人上街頭籲調薪保年金

    勞工大遊行今天中午將在凱道登場,今年遊行訴求「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遊行隊伍預計下午1時30分出發,從凱道走到行政院,要求政府解決勞工低薪困境、保障老年生活。
    2021/05/01 11:04
  • 你退休金存夠了嗎? 年輕世代認為需存1298萬才能負擔老年生活

    你開始為你的退休生活做準備了嗎?台灣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調查,有近七成40歲以上未退休民眾,平均在退休前22年開始,就會存退休金,而到底多少才夠,已經退休的人認為967萬就足夠,但還沒退休的人則認為,要到1298萬才能供應退休生活,專家就建議,其實退休規劃必須得從年輕時開始做理財規劃,才不會過於恐慌。
    2021/02/02 21:59
  • 原民耆老成果發表 展示據點課程收穫

    為了關懷原住民長者的老年生活,台北市府原民事務委員會特別成立「原民耆老服務中心」,希望透過設置據點,規劃課程、安排團體活動等方式,讓原民長者得到資源跟照顧,也特別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共同的努力成果。
    2020/12/09 20:11
  • 愛無限/承擔高齡失能失智難題 提供有尊嚴照顧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怎麼讓老年生活有盼望,提供失能跟失智的長輩,有尊嚴的照顧呢?整合護理、營養、復健等專業的(畢嘉士基金會),運用到宅服務、說故事等多種方法,讓老人家樂在高齡,請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專題報導!
    2020/11/17 21:02
  • 國民年金漲定!每年多660元 學者憂「欠費」惡化

    老年生活,若沒有子女扶助,主要經濟來源就是儲蓄和年金,不過隨著超高齡社會來臨,領年金的人更多但繳的人卻逐年變少,年金如何收支平衡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而且明年起,國民年金的保費也確定調漲,有270萬人一年需要多繳660元,學者也點出,保費調漲的背後甚至還有「欠費」隱憂。
    2020/11/13 22:47
  • 害怕變老嗎? 把握50歲關鍵規劃老年生活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甚至邁向超高齡化社會,所以我們時常就能聽到長照議題的討論,但在照護之外,我們的心理真的作好準備了嗎?根據日本的精神科醫師出書表示,其實50歲是一個關鍵的年齡,大家必須把握這個年紀開始練習正確心態,面對及規劃屬於自己的老年生活。
    2019/10/03 23:21
  • 退休每月多少才夠活 退休夫妻:5萬元

    高齡浪潮來襲,相關問題逐漸浮出檯面。全台至少有13萬人因為要照顧家人而辭去工作,若照顧者自己身體也出狀況,財務狀況也將更加吃緊。專家提醒,面對老年生活更需要提早規劃因應,而且以大台北地區來看,一對退休夫妻,每月至少要5萬元才夠基本生活所需。
    2019/03/12 23:00
  • 高齡社會「自養」晚年 「信託監察人」助規劃

    您知道台灣的社會有多老嗎?現在平均每七個人,就有一個是65歲以上的長者,長輩們想要「老有所歸」,現在可以透過信託的方式,規劃資產,這樣的概念,類似日本的「監護支援信託制度」,但「信託監察人」的角色,只是銀行跟長輩的中間人,想要讓老年生活有保障,還是得有積蓄才能加以運用。
    2019/02/11 22:45
  • 及早存「肌本」 享健康活力人生

    現代人常久坐、不愛運動、營養不均衡等,肌肉量逐漸流失。肌肉強健才能「穩健行走」。營養師林若君談到,肌肉是維持身體代謝的重要組織,對日常生活、老年生活的影響比你想得更重要
    2018/12/14 09:00
  •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國人及早重視肌少症 趁早建肌礎

    小腿太細,老年生活恐陷危「肌」!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暨國立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陳亮恭教授今(1)日發表台灣本土以小腿圍作為簡易評估肌肉量的大型研究成果,提出50歲以上中老年男女小腿圍一旦小於34、32公分,即有肌肉量不足的風險,將成為老年健康一大隱憂。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熟齡爸媽不妨量測小腿圍,掌握自身肌肉現況,並及早從事「阻抗型」運動,搭配攝取足量優質蛋白質,三管齊下以有效防治肌少症。為提升民眾對「肌少症」的預防意識,基金會更將於11月10日舉辦「爸媽小心肌!優質蛋白質送給您」公益活動,號召民眾至全台660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量小腿圍,一起化危「肌」為轉「肌」!
    2018/11/07 11:41
  • 台灣老年生活準備 調查:不及亞太地區

    壽險公司最新調查發現,台灣財務康健指數首次進步,但老年生活準備程度仍不及亞太地區,另外,台灣18歲至34歲的千禧世代,以及女性族群對自身財務表現的滿意度較低。
    2018/07/17 16:05
  • 挑戰自我! 蘇一仲高唱樂活人「聲」

    進入高齡化社會,如何規劃老年生活,成為現代人必修學分,像是空調品牌董事長蘇一仲,就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樂活人生」哲學,從過去變魔術、畫畫,最近還挑戰不擅長的唱歌,和老師同學一起舉辦演唱會。
    2017/11/25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