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老人之家 結果共21筆

  • 對老者施展少林寺拳法!日本長照品質升級

    日本65歲以上高齡者人口達到3627萬,創有統計以來最多。日本高齡化現象加速惡化,長照成為重要課題,為了提升照服品質,日本一間安養設施結合少林寺拳法,將拳法招式變化成照護技巧,在攙扶時借力使力,讓老人家能舒適地起身,減輕過程照服員與高齡者的負擔。
    2023/04/20 19:53
  • 花蓮黎明教養院群聚 院生+員工71人確診

    花蓮有兩個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一個是黎明教養院,院生以及員工共71人確診,院方還曾對外發出求救信,說物資不夠,縣府表示已經提供物資,中央CDC防疫醫師也已到院視察了解,疫情管控沒問題,而另一個機構則是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員工以及住民有112人感染。
    2022/05/03 19:01
  • 不想去看病!88歲翁逃安養中心倒臥河床 警消空拍機尋人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88歲的鄭姓老翁,長期住在衛福部老人之家,上個月20日沒跟任何人說要去哪裡,就自行離開安養中心,衛福部人員發現之後相當著急,趕緊通報轄區新店分局屈尺派出所,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後,也難以掌握老翁的確切位置,所長陳春雄靈機一動便找來陳姓義警幫忙用「空拍機」尋人,幸好最後有成功找到老翁,趕緊由消防局人員將人吊掛上岸,沒有生命危險。
    2021/09/08 14:58
  • 快訊/新店老人之家起火! 9旬翁身體不適送醫

    新北市新店一間老人之家,今晚(1/14)突然冒煙起火,警消獲報後,前往救災,起火點疑似在3樓,消防員花了半小時,撲滅火勢,其中一名90歲患者,意識清楚,但身體不適,先預防性送醫,由於起火源是房間內的茶几,燃燒面積4平方公尺,幸好緊急疏散,沒發生更大災害!
    2021/01/14 21:04
  • 要留下簽「自然人承攬」 護理員怨強迫當老闆

    元旦連假過後,南區老人之家的部分護理師卻沒了工作!因為得標的雇主團體在12月底突然棄標,老人之家改變聘雇方式,改成「自然人承攬」,意思是由護理師自己當雇主,相對地,沒有了勞健保、國定休假及加班費,願意就留下,不願意就離職,護理師不滿只有一個小時時間考慮,引發反彈,老人之家表示,新雇主突然棄標,這是現有體制下的做法。
    2021/01/05 13:27
  • 楊志良愛女被控「剝削」 壓榨老人之家護理師

    衛福部位在屏東的南區老人之家,遭踢爆假承攬真派遣,護理人員跳出來指控,長期被不當對待,排班亂不調整,不能請病假,還有員工懷孕,被要求參加消防演練導致流產,最後還被迫簽和解書,而承攬商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女兒,質疑官商勾結,對此楊志良表示,女兒既然承攬,就會補償到底,強調自己離開朝政10年,哪來的影響力拿到標案。
    2020/10/20 20:32
  • 電風扇過熱釀禍 南區老人之家火警2人輕微嗆傷

    南區老人之家今天上午火警,院方工作人員以滅火器將火撲滅,有2名老人輕微嗆傷,6名工作人員吸入滅火器乾粉,送醫後無大礙。院方表示,起火原因是電風扇運轉過熱燃燒。
    2020/09/17 14:09
  • 養老院悲歌… 英格蘭、威爾斯2萬人因疫情逝世

    路透社根據官方資料的統計指出,英格蘭、威爾斯有約2萬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逝世於老人之家。
    2020/05/13 12:40
  • 長照機構抗武漢肺炎 南區老人之家高規格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長照機構繃緊神經,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收容照顧230名長輩,由於屬感染高風險群,老人之家以高規格防疫,今天開始禁止訪客進入照護區。
    2020/02/21 14:39
  • 新店老人之家7旬老婦疑輕生墜樓 送醫不治

    新北市新店區屈尺路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今天發生一名76歲許姓女住民墜樓案,許婦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仍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已排除外力介入,疑似輕生跳樓。
    2019/02/21 16:45
  • 中油澎湖植樹 老人之家添綠蔭

    中油公司今天在澎湖老人之家院區內種下600多株羅漢松等林木,院區林木盎然,綠意如茵,成為一處安養休憩的好所在。
    2018/04/27 15:03
  • 疑A柱死角!商工校車轉彎 左前輪輾斃老翁

    疑A柱死角校車奪命!彰化一名74歲陳姓老翁,從當地老人之家外出,過馬路時疑似沒有注意左右來車就通過,結果遭彰化一所商工的校車撞倒,送醫後顱內出血身亡。校方說疑似校車的A柱產生視線死角,司機可能疏忽釀禍。警方則表示是否因為A柱死角仍待釐清,但老翁過馬路時沒有注意左右來車;另外也指出肇事校車前方,其實還有2輛車都依序轉彎通過,肇事司機也跟著過,目前依過失致死處理。
    2017/09/27 12:33
  • FOCUS/老人照護老人 日本高齡社會、絞盡腦汁

    全日本52萬人等待入住,特別養護老人之家,但智庫調查發現有4分之1的養護之家其實有空床,長輩們卻不能入住,主因是照護人員不足,這也凸顯了徒有公共資源卻沒辦法有效供需的問題,而對於日本雙薪家庭來說,托老的需求其實就跟托兒一樣,所以現在日本出現了一種新型態的托老中心,營業到晚上8點半,長輩在中心裡洗澡、用餐、吃藥,還會刷好牙、換好睡衣,回家就是可以直接睡覺的狀態,減輕家屬負擔。
    2017/03/08 19:45
  • FOCUS/獅子山路徑詭異 重創北海道、岩手縣

    一個禮拜前在沖繩海域附近徘徊的颱風獅子山,勢力增強後往北移動,史上第一次從日本東北沿岸登陸,為東北的岩手縣和北海道帶來驚人雨量,造成11死、3人失蹤,有地方幾天就下相當8月一個月份1.5倍的雨量,岩手縣多個市鎮大淹水,其中一所位於河邊的老人之家,因為前一晚河川水位暴漲氾濫導致裡面9位長者全部罹難,北海道的南富良野町則是一度有300人在自家屋頂等待救援。
    2016/08/31 19:59
  • FOCUS/手刃妻子再報警 照顧太累日本傳悲歌

    日本近來發生多起因照護身心疲累進而殺害家人的社會案件,最近這一起是83歲的丈夫,手刃77歲罹患失智症的妻子,丈夫被逮捕後拒絕進食,結果死在醫院,像這樣的照護悲劇,日本一年44起,現在日本需要照護的老人超過600萬,但一般人能負擔的公立老人之家床位不夠,照護現場更是人手不足,一人當兩人用,日相安倍喊出「照護離職率零」,不希望上班族因為家裡照護需求而被迫離職,但如何確保照護設施和人才,成了當前最迫切的問題。
    2016/02/25 19:58
  • 【FOCUS新聞】化整為零融回人群 日本養老新潮流

    日本人一向以長壽著名,2007年就已經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平均每4人,就有1人超過65歲,未來老人照護將是重大社會需求,過去日本老人養護中心,多設在偏遠郊區,把老人集中管理,但這樣遠離熟悉的環境和家人,老人其實多過著孤單的生活,現在新潟縣出現,全日本第一個解散大型養護中心,改建小型老人之家,分散到住宅區,讓老人們回到自己習慣的地區,更靠近家人,也更貼近人性。
    2013/09/18 20:43
  • 缺兩腳用跳的 殘而不廢狗超感人

    美國有一隻小狗最近暴紅,因為牠一出生就沒有了兩隻前腳,不過狗狗卻不放棄,不但自己學會只用後腳走路,還到老人之家當狗醫生,許多人看到這隻殘而不廢的小狗,都覺得很感動。
    2009/04/13 11:40
  • 東京老人之家超豪華 台幣千萬起跳

    日本社會高齡化問題愈來愈嚴重,為了不麻煩子女,許多老年人都選擇到老人之家養老,在東京就出現了一家高檔老人之家,頂級老人套房,要價高達3千萬台幣,但推出後,卻還是供不應求,到底這所老人之家有那些超級服務,一起去看看!
    2004/10/03 17:27
  • 7旬老人娶某大姊 鰥寡老人結髮

    花蓮的東區老人之家有一位73歲的吳老先生,在眾多老友的見證下,迎娶了比他大14歲的林老太太,簡單隆重的婚禮,攜手一生,前來祝福的朋友,有人因此想到失去多年的老伴,不禁感傷的紅了眼眶。
    2004/08/03 11:45
  • 等到頭髮都白了 夫88妻90步紅毯

    新店老人之家今天(3日)舉辦了一場破天荒的大喜事,一位90歲的周老奶奶在88歲的黃老爺爺生病住院期間,不辭舟車勞頓,每天都去探望他,從此相知相戀,下午終於在大家的祝福下步上紅毯。
    2003/10/03 18:01
  • 〈獨家〉男88歲、女90歲 要攜手下半生 

    位於新店老人之家,明天即將舉辦一場破天荒的大喜事,一位90歲的周老奶奶和88歲的黃老爺爺決定公證結婚,下午爺爺奶奶先換上結婚的旗袍和西裝,彩排明天的步伐,90歲的周奶奶,穿著為了結婚訂做的大紅旗袍,被新郎官黃爺爺緊緊牽著手,這樣的喜事,在老人之家可說是相當轟動。
    2003/10/02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