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習安會 結果共13筆

  • G20峰會大阪揭幕!習近平主動握手川普

    G20峰會今天在日本大阪正式開幕,明天將是眾所矚目的「川習會」。今天合照前,習近平主動走向川普,這是兩人在去年12月後首度會面;而安倍在會前交給川普一張紙,圖文並茂寫上日本一個月內,在美增加五項投資,昨晚的「習安會」上,安倍還提到,一國兩制對香港很重要。
    2019/06/28 20:00
  • G20開幕 3萬警維安史上最大規模

    G20峰會今天在日本大阪正式開幕,明天將是眾所矚目的「川習會」。今天合照前,習近平主動走向川普,這是兩人在去年12月後首度會面;而安倍在會前交給川普一張紙,圖文並茂寫上日本一個月內,在美增加五項投資,昨晚的「習安會」上,安倍還提到,一國兩制對香港很重要。
    2019/06/28 19:50
  • 多國領袖進大阪 G20峰會周五六兩日

    G20大阪峰會將在28號、29號兩天舉行,各國領袖已經陸續抵達日本。這次峰會主題聚焦「自由貿易、經濟、環境」,而在美國總統川普倡導的「美國優先」主義之下,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威脅,讓外界期待這次G20能有正面結論。另外,上任後首次訪日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號晚上先行與東道主「安倍晉三」展開雙邊會談,針對北韓問題及互相合作進行討論。
    2019/06/27 20:01
  • 安倍終於盼到這天! 上任首場安習會將登場

    在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約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首度出訪大陸。即將登場的習安會將聚焦經濟合作以及北韓核武與綁架問題。中日關係看似回暖,但安倍出發這天日股不給面子,暴跌800多點。
    2018/10/26 00:04
  • 習安會前 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卻未發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早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前,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了釣魚台12海里海域。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18次駛入這個爭議海域。
    2018/09/12 16:41
  • 安倍盼改善關係 陸學者:習安會有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希望7月赴德國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實現日中領袖會談。中國大陸學者認為,按目前氛圍,「習安會」有機會成局,且將具積極意義。
    2017/05/18 13:56
  • 不見國旗、簡單佈置 習安會G20尷尬交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5日)在G20峰會上正式會晤,這場會面眾所矚目,但時間一拖再拖;目前的中日關係,因為東海、南海等問題,陷入僵局,這回雙方元首面對面交手,從雙方會談的場地、佈置和互動上,都能嗅出尷尬和緊張的的互動氣氛。
    2016/09/06 12:47
  • FOCUS/日韓中!巨頭牽起手 尷尬高峰會揭幕

    眾所矚目的中日韓高峰會週末在韓國首爾舉行,這是3年半來,3國巨頭首次會面,在去年11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相安倍舉行「習安會」後,安倍避免在歷史問題上刺激亞洲鄰國,加上美國也不斷督促亞洲盟友日、韓改善關係,於是促成這場峰會,雖然實質成果不多,但外界認為能舉行這場峰會,本身就具有重大意義,未來預定每年都舉行,3國也計畫談自由貿易協定,但要採取中韓FTA模式,還是根據美日主導的TPP,往後對台灣經濟又有什麼影響,後續值得關注。
    2015/11/02 20:13
  • ​【FOCUS新聞】習近平放下撲克臉 再見安倍、有笑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印尼召開的亞非峰會,焦點放在中日元首會面,還有安倍對二戰的演說。上回習安會是在5個月前,去年11月北京APEC的會場上,當時習近平擺出臭臉,現在兩人微笑握手,中日關係似乎出現融冰。亞非34國領導人,在印尼雅加達召開亞非峰會,中日關係是大家矚目焦點,兩國元首也選在同一天召開演講,有互別苗頭的意味,習近平演說中深化亞非合作及南北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共同建設亞投行。而安倍表示日本對二戰歷史感到「深切反省」,避開「侵略、殖民」等敏感字眼,也沒有提到道歉
    2015/04/23 21:39
  • 安倍亞非會演說 反省二戰不道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非領導人會議在印尼雅加達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當中發表演說,表示日本對二戰歷史感到深切反省,雖然避開「侵略」等敏感字眼,但中日兩方關係明顯解凍,安倍晉三與習近平的會面兩人微笑握手,一掃先前APEC習安會的陰霾
    2015/04/23 15:55
  • 【FOCUS新聞】中日「習安會」 睽違兩年半今登場!

    國際社會矚目的中日習安會,在大陸點頭的情況下,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豋場。這是日向安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各自掌權2年多來,2人第一次領袖會談。30分鐘,對於安倍內閣從上到下來說,如同外交衝刺,終於達陣得分,而且這不是結果,而是2國關係揭開序幕。中日雙方有長久的歷史摩擦,最大的主權爭議撕裂集中在釣魚台,這也關係到台灣發聲權,習安會,會讓台灣在這個議題上更加被邊緣化嗎?來看今天這個重要的消息。
    2014/11/10 21:17
  • 【FOCUS新聞】13年再當東道主試煙火 暫擱霧霾憂

    「APEC藍」是現在的新名詞,意思是北京為了壓制霧霾,在APEC現在開幕之後,逼出的藍天,這可是北京,全市工地停工、學生停課、企業停產,才換到的結果,星期天,21會員國領導人的歡迎晚宴會登場,到時將大SHOW煙火,明明壓制霧霾費盡全力,但彩排煙火,週二晚已經在京奧公園悄悄進行,在硬議題上,APEC歐習會敲定在下週三舉行,而習安會呢?日本外相與大陸外長正在做最後努力,至少喬出10-15分鐘的會談!
    2014/11/06 22:14
  • 【FOCUS新聞】對日展現善意 安倍獲邀看大陸劇

    今年是日相安倍全方位出招的一年,唯獨他日思夜想的習安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努力不得,現在,大陸釋出一絲可能性,習近平從小的玩伴,現在的幕僚李小林訪日,特別邀請日相安倍在東京看一齣大陸劇,劇名叫「朱鷺」,這可是精心安排!朱鷺這種鳥類相當稀有,日本人將牠視為國鳥,1970年代一度絕跡,到1981年,在陝西又發現朱鷺族群,那是世界上僅存的朱鷺群,1989年首次人工孵化成功,1998年當時江澤民訪日,特別贈送日本一對人工養殖的朱鷺,2007年溫家寶又訪日,也送了朱鷺給首相安倍,現在習近平老友又特別安排安倍夫婦看「朱鷺」歌舞劇,外界猜測,是為了下個月北京APEC「習安會」鋪路。
    2014/10/09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