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習作 結果共37筆

  • 會考瑕疵! 國文作文疑撞題、英文考題一模一樣

    國中會考在今天(5/21)結束,但考題卻引發爭議,國文作文採取再度出現「不必訂題目」的考題,要考生閱讀影劇統計圖,寫出自身理解跟經驗談,卻被發現圖表似曾相似,出現在九年級的習作中。對此全國試務會表示,考題重點完全不同;至於,英文科也有重大瑕疵,考題居然跟去年的參考試題一模一樣,目前正在釐清為何試題沒有被停用。
    2023/05/21 19:30
  • 7成8國人無懼陸軍演!台掀「習武熱」 參加射擊訓練人數倍增

    台灣人做好上戰場的準備了嗎?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加上近期台海局勢不穩定,種種因素,國人學習作戰技能的人數也變多了,報名射擊訓練的人數,比以往增加2到3倍。
    2022/08/16 23:09
  • 「京+魚」會變啥?姪女這樣寫惹爆笑 千人朝聖喊:人才

    真的是奇才!一名女童日前寫國語練習作業,題目說須「將動物部首加上不同的字寫出來」,前面4題都寫對,但到了第5題後卻越來越不對勁,家人看了也是哭笑不得,直呼真的「很直觀」。
    2022/08/15 15:09
  • 國防部2週「新制教召」中部422人報到 報到率9成9

    國防部14天新制教召訓練,中部地區第一梯次教召422名召員今天在二林高中報到,報到率99%;陸軍十軍團指出,教召將演練武器射擊及行軍宿營等項目,讓召員複習作戰技能。
    2022/03/12 21:52
  • 每次的努力都是成長的喜悅,也是對自己未來的堅持

    今年暑期TVBSxDDI贏在說話主播營,因疫情的原故,我們開啟了線上加實體的混成學習課程,前兩天DDI專業講師的課程,改為4個半天的線上教學,原本擔心線上、實體會有差距,但在DDI講師努力的設計,讓線上課程變得有趣且互動性更強,學員的學習因時間拉長,搭配課後習作更易融會貫通,效益與實體課程相當,讓TVBS的營隊再次邁進一大步,非常感謝家長及學員的全力支持,給予我們持續進步的動力。
    2021/10/28 09:00
  • 一起來找碴!國中老師出「錯字200題」考生

    嘉義有國中老師發覺學生在聯絡簿、作業常寫錯字,便集結學生段考作文寫錯的字,打造「錯字找碴王」練習作業,題目五花八門,有學生看了會心一笑,還有學生被考倒、遲遲想不出答案,創意練習作業在校內掀起話題。
    2021/10/18 19:01
  • 趕快收書包!本土疫情大爆發 高國中小安親班停課至5/28

    疫情拉警報,雙北市府宣布國高中、小學、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還有托嬰中心,全面停課到5月28日,校方接到消息,立刻通知學生與家長,下午開始全校總動員,把課本與習作打包帶回家,明天開始全部線上上課。
    2021/05/17 19:31
  • 小學姪子抄課文 神還原「QRcode」網直呼:快掃

    孩子們的許多行為,經常讓家長感到好氣又好笑,有一名孩童回家作業被要求抄寫課文,不過,他卻十分認真、用心,沒想到,最後就連QRcode都複製貼上,直接在習作本上神還原,讓眾人看了全笑翻,直呼「好有才」。
    2021/04/25 10:30
  • 印太戰略火熱 "川規拜隨"? 陳一新:把台推向最前線沒好處

    外界認為美國國會對印太戰略的跨黨派支持,意味著華府在川普時期的抗中基調將會延續,拜登入主白宮後不會放棄美國手中的「台灣牌」。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天接受《FOCUS午間新聞》主播彭志宇訪問時表示,印太戰略實質上會以聯合演習作為推動,是否真能發揮戰略原始上的構想可能還有一大段距離。陳一新教授認為,拜登政府操作美台關係的重點會放在貿易與科技上,但大方向並不會變,因為把台灣推向最前線對任何人也無好處。
    2020/11/20 16:35
  • 日本疫情恐增「小近視眼」一度儀精準驗光

    疫情肆虐日本,除了造成百業蕭條,生活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學生也受影響。今年夏天,外頭又熱又有病毒,家長不敢讓小孩出門,加上學校大放防疫假,日本學童天天與3C產品為伍,增加近視風險。為了準確測量孩童視力,日本引進所謂的「一度儀」,最小調整度從傳統25度進步到1度,能精準測出度數;另外有眼科推廣「角膜塑型片」,利用夜晚配戴的時間矯正角膜,讓視力能暫時恢復正常。不僅小朋友,日本的醫學生也受到衝擊,為了防疫,醫學院取消實習課程,改由VR進行實習作業,彌補學生進度。
    2020/08/18 19:54
  • 國小試卷「人身攻擊納豆」 本尊8字尷尬回…家長轟惡劣

    藝人納豆(林郁智)個性幽默風趣,出道多年橫跨主持與戲劇,還曾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優異的表現有目共睹。不過近日他卻在臉書曝光一份小學生的習作題目,出題者竟要學生選出哪句話是對納豆「最刻薄的評論」,讓他看了好無奈,8字尷尬帶過。
    2020/01/07 19:54
  • AI逮犯人!解析3千小時影像 助超商抓賊

    AI人工智慧最新應用在抓賊!日本一家超商因飽受竊賊偷東西之苦,請來影像解析公司,利用AI學習小偷特徵,分析3千個小時的影像,找出可疑男子,進而成功逮人。除了預防犯罪,AI也能學習作畫,還賣出相當台幣1300萬元的高價;另外,日本也有家電導入AI,讓家裡空調能隨天氣變化自動調整。
    2018/12/25 20:02
  • 共機首次凌晨擾台! 快反連疑練元首移防

    共軍轟炸機首度選在凌晨繞台!空軍主動公布攔截訊息,而轟炸機還攜帶可以即時傳輸資訊的「數據傳輸莢艙」,專家認為這對台灣形成更大壓力,而凌晨憲兵快反連也現身台北街頭,疑似在替漢光演習作準備。
    2018/05/25 18:40
  • 「拈花惹草」指定男性離開? 性平教材歧視惹議

    大學性別平等教材中,有一篇課後習作,要大家透過玩遊戲來學習,不過遊戲規則卻把拈花惹草導向是爸爸離開家,而水性楊花則是在說媽媽,讓東華大學講師也是單親媽媽的周雅淳氣的在臉書痛批,直說這樣的教材內容,純粹只是固定刻板的偏見,而這種遊戲一點都不好玩甚至很傷人。
    2016/06/08 18:47
  • ​邊玩邊學!異國旅遊習作夯 年增團一倍

    民眾喜歡出國玩,體驗各國風俗民情,現在不只看還可以親身下去操作,業者推客製化習作團,針對當地文化特色,邀請專業老師全程陪同團員出遊,分享當地特色經驗,一年下來出團數量成長1倍。也有其他旅行社推出站點式的教學體驗,可以學習茶道和和服體驗,不過價格比一般行情,貴上3到5千元
    2015/03/27 20:00
  • 「_柔_剛」填空你會寫什麼? 絕對沒他有創意啦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繼日前有國中公民老師在PTT笨版(StupidClown)上,PO出學生習作的 爆笑答案,又有一位在安親班擔任導師的網友,將學生的作業放上笨版,與大家分享「最新力作」,依舊是超級搞笑
    2014/12/26 11:01
  • 加收「考券」費 教科書變相漲價近4成

    對很多高中生來說,測驗券一定不陌生,有的老師會拿來當作小考評量或是當練習作業,但現在這些測驗卷卻成為廠商變相漲價的藉口,因為去年台北市採取聯合議價,向廠商壓低購書成本,雖然書真的變便宜了,但是過去免費附贈的測驗卷卻開始收費,買書成本反而變高,有的漲幅甚至達到將近4成,反而讓學生購書負擔加重。
    2014/10/09 14:45
  • 徐悲鴻畫賣3.3億 遭疑是學生習作

    一幅價值超過3億台幣的名畫,竟然被說只是學生的課堂作業!大陸媒體報導,油畫大師徐悲鴻的一幅畫作,去年在北京,以人民幣7千多萬的天價賣出,但時隔1年多,有10名資深的大陸藝術界人士聯手發出公開信說,這幅畫根本是他們28年前的課堂作業,並非出自大師之手。
    2011/09/16 18:39
  • 驗證賓拉登本尊 遺體用虹膜辨識

    這次美軍驗明賓拉登的身分,使用的科技之一,就是比對虹膜資料,這款儀器體積十分小,卻存有大量的資料庫,海豹部隊有可能利用這個工具,迅速確認賓拉登的身份,另外美國也有位教授,2年前,課堂習作時,和學生一起用科學追蹤方式,推測賓拉登極有可能躲在城市,而不是美軍,一直在尋找的山洞,沒想到賓拉登的最後藏身處,跟他們研判的,相當吻合。
    2011/05/09 22:50
  • 偷光全班課本 竟是本校老師

    台中市一名國中老師,放學後竟然跑回學校當小偷!這是一位美術老師,他疑似罹患憂鬱症,上個月趁學生回家,跑回自己班上,偷走全班學生的課本和習作,隔天學生發現課本習作都丟了會被罵,還擔心的哭了,事後學校調監視錄影帶,才發現小偷竟然是本小老師,都相當驚訝。
    2010/12/28 11:42
  • 〈獨家〉「小六生11點上床」 拚升學難睡飽!

    台灣的學生都睡不飽,晚1個小時上學就能解決嗎?記者實地到國小普查,發現大部分學生每天早上6點起床,4點放學後不是回家,而是要到安親班等到8點,爸媽下班來接,回到家還得複習作業,有的最晚11點才上床睡覺,一天睡不滿8小時,會不會延後1小時上課,小朋友睡眠時間越拖越晚,到時候還是睡不飽,醫師擔心恐怕會影響小朋友發育。
    2010/11/25 18:52
  • 「刺眼不舒服」 康軒小四教材反光

    年前才發生北市國小課桌椅含甲醛的問題,現在又有校方反映,由康軒出版社印製的小學四年級部分課本和習作簿容易反光,不但閱讀時有困難,有時候還必須把眼睛瞇起來才能看的清楚,這反光教材有不少小學生使用,尤其康軒的市佔率又超過4成,雖然出版社強調,願意把免費更換習作簿,但課本沒換,損害學童眼睛的危機恐怕還是存在。
    2010/03/02 12:43
  • 「眼睛得瞇起來」 康軒版習作簿反光

    年前才發生北市國小課桌椅含甲醛的問題,現在又有校方反映,由康軒出版社印製的小學四年級部分習作本,容易反光,甚至可能影響小朋友視力。也有學生向記者表示,不但閱讀時有困難,有時候還必須把眼睛瞇起來。
    2010/03/02 11:45
  • 〈快訊〉馬周參與救災演習 低調不談選舉

    馬總統與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一同參加救災演習,總統肯定台北縣防災演習作為,不過對於選舉則相當低調,不願多談。
    2009/12/10 15:54
  • 芭瑪颱風/「小山貓」排一列! 十軍團戰兵主動防災

    八八風災,國軍被批評救援動作慢半拍,內閣總辭,國防部長換人做。這次芭瑪颱風來勢洶洶,軍方不敢鬆懈,防颱視同演習作戰。十軍團派遣工兵、步兵和救難部隊,運載挖土機和膠筏等機具,提前進駐中部各個重災區,搶在第一時間救災。
    2009/10/03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