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習五條 結果共11筆

  • 談兩岸關係 柯文哲指不回答就是最好回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市政總質詢,議員洪健益問他若要選總統,一國兩制問題不能迴避,柯文哲說:「在兩岸關係上很多問題,不回答是最好的回答。」
    2019/05/31 17:48
  • 【觀點】柯文哲越來越像總統參選人

    自從元旦『習五條』讓蔡英文總統「撿到槍」,民進黨政府四個半月來全力圍剿高雄市長韓國瑜,明顯企圖以藍綠對決來邊緣化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是兩大陣營因為提名爭議新聞高潮迭起,柯P幾乎沒有插嘴的空間。柯文哲按捺不住,終於對小英的「親美抗中」開砲,認為親美一定要、但不一定要抗中,還說當總統最重要的是要避戰、不要想在大國對抗中操作「槓桿」。
    2019/05/15 16:50
  • 武統宣講團將來台 陸委會:違反規定將驅逐出境

    媒體報導,在李毅之後,中國又有一個五人武統宣講團月底來台。陸委會已掌握相關訊息並表示,如他們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或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時,將採取必要作為或強制出境。
    2019/04/13 17:05
  • 陸委會:不歡迎統促會推習五條 將查與中共關係

    台灣統促會明天將在台中舉行「和平統一」遊行。陸委會今晚透過書面說明,台灣團體依法不得與中共黨政軍機關、構有聯繫,主管機關將進一步調查台灣統促會與中國統促會間的關係。
    2019/04/13 11:13
  • 拚經濟也要顧主權! 陳明通拜會黃偉哲

    繼上周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下午再率領團隊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會談,陳明通表示,兩岸關係在今年1月2日,「習五條」後出現新情勢,大陸對台統一的箭射出去,沒有回頭路,希望在兩岸關係上,地方和中央的政策一致。
    2019/01/29 21:16
  • 陳明通尋求兩岸戰略支持 韓拒絕緊箍咒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一開場就說要尋求戰略協同,強調看過韓國瑜的論文,裡頭談到中共統戰靈活多變,他要韓正視習近平近來提出的"習五條";但韓國瑜拒絕「緊箍咒」,語氣強硬地說,陳明通如果要把這剛硬的框架套在高雄頭上,他無法接受,也不符高雄發展,雙方你來我往!
    2019/01/23 19:39
  • 蔡英文強勢回應習近平 柯文哲:做事情要有長期趨勢

    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習五條,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做事情要有長期的趨勢」、「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
    2019/01/04 11:42
  • 回應習五條 國防部:會日以繼夜守護台灣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提出5條對台原則,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國軍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台澎金馬的福祉而戰,有能力、有信心扮演區域和平穩定維護者的角色。
    2019/01/03 12:02
  • 針對外部勢力不放棄武統 習對美畫紅線

    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台獨問題外,還特別點出外部勢力干涉,外媒解讀這話其實就是說給美國聽的,尤其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最後一天簽署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當中第209條,就鼓勵美國官員訪台以及常態性提供台灣軍售,被視為新一中政策,大打台灣牌,習近平的演說,可以說是替台美關係畫下紅線。
    2019/01/03 00:12
  • 《告台灣同胞書》4200多字 習五條取代江八點

    今天是新的一年第一個上班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一份,4200多字的《告台灣同胞書》,大篇幅的強調「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並且對「九二共識」有新的定調。光是「統一」兩個字,全場講了46遍。談話中他提到,「中國人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日本讀賣新聞挑出這一句話,認為習近平是在針對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來準備強化對台關係的動作,畫出一條紅線。
    2019/01/02 19:53
  • 習五條 大陸對台工作綱領性講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提出對台工作綱領性講話包含5點:兩岸統一的民族意義、「兩制」台灣方案、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兩岸融合發展及心靈契合,並說統一不損外國在台經濟利益。
    2019/01/02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