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義大利國會 結果共33筆

  • 駐義大利代表處攜手Taiwan Beer 歡度112年國慶

    駐義大利代表處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4日晚間在羅馬威斯汀酒店舉辦國慶酒會,義大利國會參眾議員、政府官員、智庫學者、友邦及各友好國家駐義使節及僑胞等,共約200人歡聚祝賀國慶。
    2023/10/05 16:35
  • 義大利國會通過多項核能動議 跨出重返核能第一步

    為達到「氣候中和」目標,義大利眾議院今天通過多項有關核能的動議。義媒報導,這是義大利重返核能的第一步,下一步是開發新一代核反應堆,直至實現歐盟2050年「氣候中和」的最終目標。
    2023/05/10 13:57
  • 昔曾公開嗆馬克洪 梅洛尼料成義大利新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由兄弟黨主導的中右翼聯盟拿下勝選,也讓外界猜測,義大利的政策可能將轉向。黨魁梅洛尼強烈反擊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影片,最近也被翻出,4年前馬克洪曾批評義大利不負責任,兩國間的外交互動,現在備受矚目。今(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現在兄弟黨黨魁,也是準總理梅洛尼而言,選舉恐怕是最簡單的一件事了,因為她之後將面對內政外交一連串嚴酷的考驗。」
    2022/10/05 16:01
  • 親台還反「一帶一路」 義大利誕生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極右派的「梅洛尼」宣布勝選,她將成為義大利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理。競選期間,她高舉反中親台旗幟,說上台後將加強與台灣的關係,還揚言退出大陸的「一帶一路」計畫。
    2022/09/26 19:41
  • 義大利國會選舉結束 有望出現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投票結束,根據出口民調顯示,由義大利兄弟黨領軍的右派聯盟,可望掌控國會,義大利將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理。
    2022/09/26 15:59
  • 支持一帶一路到否決中資 義大利台海兩岸政策明顯轉變

    義大利在2019年成為第一個參與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G7國家,後來卻數次否決中資併購,似乎反映出義大利的中國夢覺醒,並且轉而支持台灣,即將帶領新政府的梅洛尼料將延續抗中挺台的新路線。
    2022/09/26 11:13
  • 義大利國會選舉出口民調 梅洛尼有望成為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選舉今天投票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右派「義大利兄弟黨」可能躍居全國最大政黨,黨魁梅洛尼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性總理,該黨所主導的右翼聯盟也似乎將贏得多數席次。
    2022/09/26 09:12
  • 超級瑪利歐走人! 德拉吉掛冠後 義大利可能迎來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二度請辭,這一次請辭獲准,總統馬達雷拉宣布解散國會,提前在9月25日舉行大選。目前德拉吉將繼續擔任看守總理,這也是100多年來,義大利首次在秋天舉行全國大選,目前誰的呼聲比較高?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時表示,義大利可能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理。
    2022/07/27 16:12
  • 義大利政府有垮台之虞 總統將決定化解危機之道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聯合政府今天面臨垮台風險,因為組成政黨之一「五星運動」沒有支持國會對社福法案進行的信任投票,如今化解危機之道將由總統決定。
    2022/07/15 10:02
  • 澤倫斯基視訊義國會 烏克蘭是「野蠻人」無法通過的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外交攻勢,最新視訊義大利國會發表演說,呼籲支持烏克蘭,擴大制裁俄羅斯,澤倫斯基說:因為俄羅斯發動戰爭的目標,不只是烏克蘭,更是想改變歐洲的生活與價值,並且示警,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可能釀成糧食危機。
    2022/03/23 14:29
  • 義大利眾議院壓倒性通過友台議案 親共政黨也投贊成

    義大利眾議院16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議案,要求義大利政府重視台海情勢,並應與北約及歐盟共同檢視印太戰略。這是近年來義大利國會對台灣議題的重要投票,包括親共的政黨都投票支持。
    2022/03/18 11:33
  • 義大利24日選總統 前總理貝魯斯柯尼臨陣退選

    義大利國會將在24日選總統,曾三度出任義大利總理的義大利力量黨黨魁「貝魯斯柯尼」,22日晚間宣布退出大選。
    2022/01/24 15:20
  • 尼加拉瓜斷交 義大利議員喊話「和台灣站在一起」

    尼加拉瓜在中國大陸壓力下與台灣斷交,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副主席迪馬尤昨天都在社群媒體發文力挺台灣,強調台灣「雖然有個難相處的鄰居」,仍堅持民主自由,他們對台灣有信心,將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2021/12/11 08:44
  • 印度小鎮雨彈狂炸! 玻國塵捲風襲球員驚逃

    全球氣候大亂,印度、土耳其雨彈狂炸,美國加州林火肆虐,玻利維亞小鎮足球場,則有「塵捲風」突然來襲,球員四處驚逃,另外義大利國會通過,威尼斯8月1日起禁止大郵輪駛入,以防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2021/07/23 17:19
  • 義國友台議員聯名致函 蔡總統連任是民主勝利

    駐義代表處昨晚邀請「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等40名政要新春餐敘,其中14位國會議員當場聯署致函恭喜蔡總統連任,認為這次總統大選象徵台灣民主體制的勝利。
    2020/01/31 12:03
  • 北京軟硬施壓無效 義國會一致通過挺港決議

    義大利國會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一份聲援香港示威的決議案,要求調查香港警察濫用武力情況,釋放示威民眾,並呼籲對於禁止社運領袖黃之鋒赴歐演講一事,提出正當理由。
    2019/12/04 10:41
  • 聯合執政副總理逼宮 義大利總理請辭下台

    由於各項施政計畫與對歐盟態度歧異,義大利總理孔蒂遭到右派副總理逼宮,宣布辭職,聯合政府面臨破裂。去年三月義大利國會大選,各黨都不是絕對多數,勢必籌組聯合政府,經過三個月懸峙國會終於正式組閣,並且推出孔蒂出任總理,這也是義大利第一個疑歐民粹政府;不過聯合政府才成立一年多,現在副總理、右翼的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發動對總理孔蒂的不信任動議,而總理則指責副總理拖累聯合政府,火速宣布辭職,如果義大利現在無法順利籌組新內閣,預計十月就必須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2019/08/21 20:04
  • 義極右派領袖稱有權組閣 拒入大雜燴政府

    根據義大利國會大選開票結果,4黨右翼聯盟共拿下37%選票,領軍的極右派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今天表示,右翼聯盟「有權利和義務」組建政府,但聯盟黨不願參與大雜燴式聯合政府。
    2018/03/06 10:47
  • 右派勢力席捲義大利  移民憂心恐遭遣返

    義大利國會改選昨天登場,反移民政黨「聯盟」(League)聲勢銳不可擋,無論是否具有合法身分,全國各地的移民如今都在思考他們的未來。
    2018/03/06 10:36
  • 義選舉右派大勝 法總統:移民壓力是關鍵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移民壓力」在義大利國會大選扮演關鍵角色。昨天義大利國會選舉的結果顯示,反體制和極右政黨支持率大幅增加。
    2018/03/06 10:12
  • 義大利大選 極右派「五星運動」大獲勝利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束,民粹主義抬頭、右翼大勝,意味者反難民反歐盟的勢力,將在下一個5年主宰義大利政府。但卻沒有一個政黨拿下國會絕對多數,意味要組成政府必須聯合組閣,拿下32%選票的極右派「五星運動黨」,選前就表示拒絕聯合組閣,而其他三黨組成的右翼聯盟,得票率加在一起約有34%,比五星運動更多。因此現在要怎麼組閣,以及總理由誰來擔任,完全是個大問號,政治不確定因素拖累義大利股市跳水251點,而這樣的僵局還將持續好幾週。
    2018/03/05 20:08
  • 義大利恐現僵局國會 選後政局3種可能性

    義大利國會選舉的部分開票結果出爐,初步顯示這次大選沒有哪個政黨或聯盟能夠拿下過半席次的多數,似乎將出現僵局國會的局面。
    2018/03/05 18:22
  • 義大利右翼崛起 反移民領袖恐當上總理

    根據今天的義大利國會大選開票預估,主要右翼聯盟應能囊括最多選票。民粹派與極右派政黨崛起,可能讓義大利出現僵局國會,且可能讓反移民的極右派領袖成為下任義大利總理。
    2018/03/05 13:44
  • 義大利國會大選在即 催淚瓦斯街頭鎮暴

    義大利即將在3月4日舉行國會大選。81歲的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儘管醜聞纏身,又被判6年不得擔任公職,這次還是重出江湖,要帶領中間偏右聯盟贏得大選。根據民調顯示,雖然中間偏右聯盟有望贏得議會多數席次,但不會是絕對多數,必須要特別小心極右派「五星運動黨」不斷擴張的勢力。因為目前在義大利興起一股反移民的浪潮,極左派人士擔心法西斯主義會趁勢興起,在選前倒數的最後時刻,義大利很多地方都出現激烈的抗議。
    2018/02/26 20:38
  • 強暴犯4成是移民 教宗譴責媒體抹黑

    義大利國會大選前、移民議題延燒之際,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批評媒體,利用煽情或不完整的報導「抹黑」移民,並拿標題「強暴犯40%是移民」為例。
    2018/02/13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