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義務教育 結果共35筆

  • 柯文哲拋教育政見 民進黨酸:北市教育都處理不好還論國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拋出教育政見,除主張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還拋出分科測驗採納國英、公費培育雙語師資、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但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卻表示,柯文哲任期最後三年的教育成績,從原本的倒數第三名,到2022年直接暴跌至全國倒數第一,慘不忍睹,顯示柯文哲對教育的關心,遭市民直接打臉,連台北市的教育都處理不好,還想論國政。
    2023/09/28 14:22
  • 柯文哲端教育牛肉「13年一貫」 義務教育延至5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推教育政策,喊出13年一貫教育平權,義務教育往下延伸到五歲,預計每年幼兒園多15億預算,民國115年分科測驗納入國英文,並主張應該要「三語教育」。
    2023/09/28 13:15
  • 柯文哲十大教育政見!年花15億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公布10大教育政見,除了主張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估此政策1年支出會增加15億,另外他還拋出分科測驗採納國英、公費培育雙語師資、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等。
    2023/09/28 12:41
  • 搶救生育率!陸專家建議:縮短學制加上「強有力」的補貼

    中國生育率持續下滑,專家建議對二孩以上的家庭每月發現金補貼及減稅,另將中小學基本教育自12年縮短到10年,認為網路時代很多知識不需死記硬背,且早點出社會可減輕家長負擔。
    2023/08/15 16:18
  • 越南教育很厲害? 世銀研究:學習成績超越英國、加拿大

    在亞洲地區,越南的經濟發展相對於鄰近的國家如馬來西亞和泰國仍然較為落後。然而,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越南的學生在整體學習成績方面超越了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學生,甚至還超越了英國和加拿大的學生。這一成就被專家們歸因於越南政府在義務教育階段的大量投資。然而,就高等教育而言,越南仍然落後於已開發國家的水準。
    2023/07/18 22:54
  • 才轟綠「大撒幣」 朱立倫:公立大學免學費

    政院補助私立大專學雜費3.5萬元,遭到藍白痛批是「大撒幣」,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加碼拋出,現階段公立大學補助一半學費,未來全額免費政策,學者則質疑,大學並非「國民義務教育」,全部補助可能造成預算浪費。
    2023/07/01 18:22
  • 義務教育5歲開始行不行? 北市「三腳督」聚焦教育政策

    九合一選戰倒數不到兩個月,台北市長參選人先後公布教育政策,其中黃珊珊和蔣萬安提出「5歲納入義務教育」遭到陳時中抨擊,認為非地方政府權限,藍綠白火力全開,紛紛聚焦在教育政策上。
    2022/10/07 22:45
  • 蔣萬安拋「教育政見」 補助私幼學費最高5萬元、增設班數

    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兩個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30日公布教育政見,提出逐步實施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蔣萬安提到,上任後將逐步實施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增設幼兒園班數。
    2022/10/01 14:50
  • 教師節提幼教政見!黃珊珊:5歲納義務教育 3到4歲免學費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選在教師節的今(28)日,召開教育政見記者會,宣布在幼教政策上,若未來當選,將推「納5增34」,要將義務教育向下延伸,讓5歲幼兒納入台北市國民義務教育範疇,至於3歲、4歲幼兒,則納入台北市免學費幼兒教育範疇。而目前的每學期私幼補助13660元,也將雙倍補助,到每年54640元。
    2022/09/28 12:40
  • 育兒支票!蔣萬安提高嬰幼補助 黃珊珊:3、4歲免學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5日)提出育兒生養政策,透過「催生」、「助養」、「好住」三大政見,大幅提高對0至6歲嬰幼的經費補助。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其實不是只有發錢可以解決問題,目前正在跟教育局討論,未來10年如何將台北市義務教育往下扎根,包括5歲義務教育、3或4歲納入免學費等,比單純發錢更重要。
    2022/08/25 13:18
  • 陸中小學生9月起學煮飯 網:才不會一封控就餓死

    中國大陸的義務教育,從下學期開始,將「勞動」課程獨立出來,要教小朋友和青少年煮飯、打掃、維修家電,引起討論,有人擔心最後又會「累到家長」,但也有人贊成「總比死讀書強」。
    2022/05/06 11:56
  • 育兒辛酸!幼幼班數量稀少 兩歲幼兒無奈在托嬰中心「延畢」

    兩歲幼幼班數量非常稀少,也非常難抽,整體幼童入園率只有3成1,幼教老師表示,因為兩歲專班在師生比,以及空間設計都有很多規定,加上兩歲幼童教育上,得花更多心思,都成了增設的困點原因。兒福聯盟建議可以延伸義務教育,讓兩歲專班能有更多成長空間。
    2022/03/24 23:03
  • 疫情被迫停學!菲律賓靠「移動教室」接軌教育

    全球疫情籠罩下,學童的學習受到遠距教學耽誤,也有許多學校至今都未能開課。菲律賓幾名教師自動發起「移動教室」的計畫,前往偏鄉為當地兒童授課,每周三次沿著鐵道推著教材,為多達60名學生提供簡單的算數和英語教學;而在歐洲的盧森堡則宣布將義務教育的年齡從16歲延長至18歲,以降低高中生的輟學率,幫助他們在未來銜接就業市場。至於在美國,則發生兩個啟發人心的故事,有一位十歲的唐氏症寶寶透過自製手工泡澡球來幫助有同樣遭遇的患者;另外一名高中生,則是以單眼的視力,奪下高中州錦標賽的摔角冠軍。
    2022/02/23 19:58
  • 開學前夕直擊北京補習班關閉 初中以下考試不排名

    9月1日開學前,中國大陸祭出多項「雙減教育」的政策,就是減少作業、減少校外補習,取消小學一二年級紙筆測驗,義務教育階段不公布排名,要減輕學童壓力,同時嚴重衝擊到補教業者,跟明星學區的房仲業。
    2021/08/30 17:13
  • 多睡2hr!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連署掀論戰

    台灣義務教育,國小、國中或高中,早上時間都是7點半到校,8點10分左右開始上課,但現在有網友提案,將國、高中上課時間改成9點半,目前為止已經近8500人連署,通過附議階段,但這類型議題,早在2年前就被提起過,當時教育部回應,怕會影響學生學習,但可以彈性調整,如今再被提出,機關將在明年2/23前回應。
    2020/12/26 12:55
  • 韓營主打「幼托666」 批綠營抄襲又撒幣

    國民黨韓國瑜陣營公布托幼政策,主打幼托666,生一胎補助三萬,生第二胎補助六萬,之後每年補助六萬直到六歲,並且規劃學齡前5歲之前的義務教育,要把國教延伸。
    2019/11/25 15:53
  • 高中職體驗特色課程 依興趣慎選志願

    鼓勵國中學生會考後,依照興趣慎選志願,新北市聯合16所高中職,首辦特色課程體驗活動,其中林口高中以射擊課程出名,副市長謝政達和藝人阿翔也先到學校參觀,相互PK。
    2019/05/08 08:30
  • 平成大合併 日本併行政區砸18.5兆

    為了提高行政效率,日本百年來大舉整併行政區,經歷三大時期,第一時期「明治大合併」,用來整理戶籍、稅收、徵兵、辦理小學教育;到昭和年間又再整併一次,進行政治大改革,並延長義務教育到初中;最近一次則是90年代的平成大合併,三千多個市町村整併剩下1700多個,因此付出超過18兆日幣,合台幣5兆多的代價。但在合併後的各地方政府,卻因為過度倚賴中央經濟支援,面臨獨立困難,有的甚至陷入財政危機,再加上高齡少子化,如何有效整併,成了日本政權迫切課題。
    2019/03/20 20:15
  • 治療爛牙無法上學 母幫小一生辦緩讀遭拒

    小學生開學第二週,不過高雄一位媽媽卻不想讓兒子繼續升二年級,因為去年兒子新生入學,因為牙床潰爛必須長期治療,當時她擔心會影響學習,想幫兒子辦理緩讀入學,但學校主任卻說,沒關係先來註冊,唸多少算多少、不行再重讀,結果唸了1年孩子學習跟不上,媽媽提出重讀要求,校方和教育局不答應,依照我國法律,國民義務教育非特教學生不能重讀。
    2018/09/10 18:40
  • 想照顧全家...8歲女童暴雨中露宿街頭 刻苦寫作業

    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中接受義務教育,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理所當然,但對菲律賓這名8歲女童來講,卻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但她仍渴望藉由教育改變人生。
    2018/07/19 11:01
  • 法教育改革!小一小班制 高中畢業考擬變革

    法國以自由、平等和博愛著稱,但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研究分析發現,法國學生脫離原生社經地位的機會,比其他71個國家的人都還要小,為了減少社會的不平等,法國總統「馬克宏」決定從教育開始改變,他祭出了一連串的教改,包括把義務教育的年齡,從六歲變成三歲;國小一年級實行小班制教學;高中生畢業會考儘管歷史超過200年,他也計畫要進行大變革!
    2018/07/09 19:50
  • 教育「城鄉差距大」!法國決定這樣做...

    法國總統馬克宏為解決教育不平等問題,明年起將推動法國義務教育,從6歲改成3歲開始。
    2018/03/29 17:05
  • 治霾媒改電挨批  陝西供暖補助中小學生

    京津冀等北方省市為治理空汙,使得學校與家庭無暖氣可用引來批評。媒體報導,陝西省補助人民幣2.08億元(新台幣9.55億元),將全省義務教育學校全部納入供暖保障範圍。
    2017/12/08 22:31
  • 私校師被迫義務教學  教育部:絕不容許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表示,許多私立大專以規章方式規定教師義務教學,若授課不足基本鐘點還要扣薪;教育部表示,絕對不容許義務教學,扣薪也已經違背教師待遇條例。
    2017/12/07 17:45
  • 民團籲義務教育向下延伸  教部:涉修法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到行政院門口陳抗,訴求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教育部回應,事涉修法與教育制度變革,仍須廣納社會各界意見。
    2017/11/17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