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美麗島事件 結果共113筆

  • 離世近百日竟未下葬!施明德「停靈家中」 戰友倡國葬也卡關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月15日逝世,享壽83歲。施明德一生充滿傳奇,他早年投身黨外運動,曾3度入獄、坐牢逾25年,是美麗島事件最著名的受難者之一;民進黨創黨後,他曾任主席,後宣布退黨,2006年發動紅衫軍倒扁運動,許多昔日同志與其決裂。施明德過世後,他的美麗島戰友、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公開倡議政府國葬施明德,以還原歷史正義,本刊掌握,國葬討論在黨內掀起一番波瀾,施明德妻女決定低調辦理後事,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在家停靈百日後,預計於4月底火化。
    2024/04/10 07:55
  • 影音/施明德憶「革命同志」艾琳達  特務24小時跟監:我用寬容化解敵意

    2024/01/16 12:26
  • 施明德願一死換台和諧 陳菊哀悼「Nori老哥」:永遠浪漫的革命者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一度傳出命危,不過就在昨(15)日凌晨、同時也是生日當天,他不幸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對此,監察院長陳菊發文悼念,並回憶起種種過往,「Nori,你是永遠浪漫的革命者,瀟灑自如。」
    2024/01/16 10:09
  • 入獄近25年...「台灣曼德拉」施明德病逝 網瘋查這些關鍵字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一度傳出命危但遭臺北榮總否認,今(15)日再傳出病逝消息,臺北榮總證實,施明德已於1月15日與世長辭,與他的生日正巧是同一天,留給世人無盡的思念。施明德被稱為「台灣曼德拉」,多次對抗威權入獄近25年,以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發起紅衫軍倒扁運動為眾人所知。
    2024/01/16 09:42
  • 施明德病逝!趙少康痛曝「在榮總見過他」 憶:喝咖啡談聯合政府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曾是美麗島事件總指揮,領導紅杉軍發起「倒扁運動」,終身致力於人權捍衛,無懼威權體制勇於對抗,凡是大型反抗運動皆能見其身影,為台灣民主自由貢獻良多,未料日前肝癌復發,今(15)日凌晨、同時也是生日當天病逝於台北榮總,83年傳奇一生畫下句點,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稍早2024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痛憶兩人昔日種種。
    2024/01/15 21:53
  • 施明德83歲生日辭世 女兒:父沒忌日只有生日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清晨逝世,享壽83歲。他的兩位女兒也貼出一張張他生前的生活照,其中還有他和妻子甜蜜依偎、還有抱著孩子的舊照片。他的女兒也說,父親在生日同一天離開人世,沒有忌日只有生日。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昨天才到醫院探視他。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施明德曾說過「民主這一課沒句點」,讓他感觸很深。前總統陳水扁也PO文,他提到,施明德是美麗島事件的總指揮,後來是百萬紅衫軍倒扁運動的總指揮希望他安息。施明德的摯友,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發文緬懷。
    2024/01/15 13:32
  • 衝撞政治強權! 施明德爭民主入獄近26年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在15日凌晨逝世,回顧其一生,可說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且畢生衝撞政治強權,50歲前,更有近26年在牢獄中渡過,而他也被喻為是台灣的曼德拉!
    2024/01/15 13:31
  • 從美麗島夥伴變倒扁總指揮 陳水扁哀悼施明德:一代梟雄安息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辭世,前總統陳水扁今(15)日以「悼念一代梟雄施明德前主席」為題哀悼,陳水扁說,1月15日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冥誕,也是施明德生日,巧合的是,就在生日這一天,施明德因病辭世,享壽83歲,「噩耗傳來,曷勝悲悼!」
    2024/01/15 10:32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柯轟「台獨騙子」 賴舉周庭為例:不走回頭路

    美麗島事件44週年,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蕭美琴南下高雄造勢,面對民眾黨籍對手柯文哲,頻頻質疑賴清德的台獨主張,還說他是「台獨騙子」,賴清德致詞時,意有所指的舉香港學運女神周庭為例,說台灣不能變成香港,三組候選人只有他堅持走自己的路。
    2023/12/10 13:26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數位中介法出局? 蘇揆:沒共識的法案不再推

    「數位中介法」引起爭議,負面聲量不到一周就飆破四倍,曾經歷過美麗島事件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直言看到中介法的推動「相當痛心」,喊話民進黨,民主自由不應該因為誰執政而受到改變,而三天前才說要尊重各部會的蘇揆,也親自出手喊卡,表態「沒有共識的法案,行政院不會支持繼續推動」。
    2022/08/23 17:40
  • 自爆「曾申請綠卡」 陳時中曝放棄原因:根留台灣沒再辦

    日前陳時中正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選戰,他今(17)日也在臉書透露自己簽了好多本書,手很酸,書中提到,念大學的時間,剛好遇到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當時社會處在一個不安的氛圍,原計畫申請綠卡,在畢業後當完兵就出國,國內又發生許多大事,如中美斷交、美麗島事件等,但最後能決定根留台灣沒有再辦。
    2022/07/17 14:28
  • 美麗島律師遭控「誰不是特務」? 蘇揆喊坦蕩

    立委黃國書線民案延燒,現在這把火似乎燒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身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在臉書PO文,當年美麗島事件的15位辯護律師,都不是美麗島政團的參與者,應該探究的是,美麗島辯護律師裡有誰不是特務?讓蘇院長急澄清。
    2021/10/22 14:20
  • 民進黨前主席遭指國民黨特務 政院:挺身為民主的勇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科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1日)也發臉書以近3千字舉證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跟堅持,這些辯護律師與被告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不必多言。
    2021/10/21 12:49
  • 陳菊回歸從政初衷 掌人權會盼釐清三大懸案

    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說,願意接下這份工作是希望回歸從政初衷,讓台灣人活著沒有恐懼;對於林宅血案、雷震回憶錄手稿遺失案、美麗島事件藏匿施明德案,民進黨執政應對歷史有清楚交代。
    2021/02/13 14:34
  • 為許淑華輔選 陳菊:要深化民主守護主權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與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站路口拜票,陳菊表示,40年前的今天,她因美麗島事件被逮捕,盼許淑華這一代要深化台灣民主、守護主權。
    2019/12/13 10:00
  • 美麗島40週年輔選吳怡農 陳菊:下一代必須承擔

    美麗島事件今天滿4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午請假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站路口拜票;陳菊提到,她們那個世代的追求,現在都已經落實,接下來就是下一代必須承擔。
    2019/12/10 09:44
  • 美麗島40週年 受難者辯護律師憶當年談今日挑戰

    民進黨今天舉辦「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美麗島事件多位受難者、辯護律師齊聚話當年,勾起許多人的記憶。今昔對照,美麗島受難者陳忠信提到,當時的國民黨是威權政黨,現在台灣面對的則是馬克思、加列寧、加中國秦始皇的政黨,現在台灣承受的挑戰壓力更大。
    2019/12/09 15:42
  • 美麗島事件40週年 促轉會解密檔案

    今年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促轉會表示,新解密的國安局檔案揭露美麗島雜誌從創刊到出刊過程中,政府已對雜誌社進行嚴密監控,甚至在創刊號尚未上市之前,情治單位就已掌握完整內容。
    2019/12/07 09:37
  • 百餘位律師挺「英德配」 呼籲傳承美麗島精神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記者會提到,美麗島事件,律師勇敢挺身而出替受刑人辯護,扭轉整個事件,對台灣命運具關鍵地位;律師出身的政委羅秉成則呼籲傳承美麗島律師精神。
    2019/12/04 13:24
  • 美麗島40年歷史峰迴路轉 陳菊:改革比革命更困難

    在40年前美麗島事件中,陳菊在軍法大審被判刑12年,40年後她位居總統府秘書長,促轉會也撤銷了刑事有罪判決,從街頭走入體制,陳菊感嘆「改革比革命困難」。
    2019/12/02 10:29
  • 拜訪辜寬敏盼協整合? 總統:沒聊政治

    民進黨府院高層,出席了平復司法不法活動,見證3千多位政治受難者的刑事有罪判決被撤銷,其中包括美麗島事件政治犯,包括總統副秘書長陳菊和前副總統呂秀蓮。不過呂秀蓮卻缺席,至於民進黨內派系如何整合,蔡總統近期也拜訪,曾表態不支持自己的獨派大老辜寬敏。
    2019/07/07 21:09
  • 民進黨非高雄人爸爸 陳其邁:高雄是母親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嗆說「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高雄人每次都要投民進黨」。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隨即在臉書表示「高雄是母親」,高雄美麗島事件孕育台灣民主。
    2018/11/15 07:29
  • 台北市長落選直上總統 「阿扁先選先死」

    說是受黃信介影響,然而他畢業後也僅到一般律師事務所,收入豐沃。5年後1979年底發生美麗島事件,黃信介等人被捕,鮮有律師敢挺身辯護,有人找上陳水扁,他甚是猶豫,連他的大學老師也反對,最後在妻子吳淑珍鼓勵下,他才決定加入辯護律師群。人間豈會非神即魔,即使數十年後人們痛罵貪婪的吳淑珍,那時應也有著熱血的理想與衝動。
    2018/09/12 0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