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美軍宿舍 結果共19筆

  • 陽明山網美餐廳多打工族 學生控「莫名被解雇」

    文化大學附近的前美軍宿舍園區,有不少網美餐廳,多數找文化的學生打工,但園區內的餐廳,都是隸屬同個集團,有兩位學生都遇到薪資問題,一名學生指控,莫名其妙被解雇,得不到主管合理解釋,只能自認倒楣,還有學生指控工作超過12小時,但都沒有付加班費,但公司回應,沒有接到員工的反應意見,對於薪資和排班會再提醒員工溝通。
    2020/06/17 20:15
  • 海芋花海「樹藤鞦韆PK大型畫框」 打卡搶客

    近幾年主推花季的陽明山,卻因為遊客賞花興致減少花農生意差,連星巴克在陽明山首間分店也悄悄歇業,業者們拚自救在花田中推「打卡區」,有樹藤鞦韆或韓劇出現的,大型畫框結合陽明山小油坑背景拍照,星巴克去年也在美軍宿舍開新形態分店,白色獨棟建築也主打「漂亮」來吸客。
    2019/04/07 20:10
  • 移居潮湧入 先睹為快!沖繩文青私房景點

    出生率很低的日本,沖繩人口增加率卻居日本之冠,去年增加逼近3900人(3889人),當中六成來自日本其他區,包括許多設計師,甜點師傅和作家,當中好一部分人跑到沖繩的港川外人住宅區,也就是前美軍宿舍,把老洋房改建成特色小舖,開起甜點店或賣起手工小物雜貨,這個新興的文青景點,人氣正在攀升,還沒有太多人知道,TVBS新聞團隊帶您先睹為快,另外同樣也吸引許多文青朝聖,全日本最小的書店,我們也訪問到,現在人氣很高的書店老闆,她出了一本書受到矚目,還被翻譯成各種語言,包括中文,描述自己在不顧親友的反對下,辭去東京大書店的工作,改在沖繩開起二手書店,充滿轉折的人生,帶您一塊了解。
    2018/12/17 19:59
  • 週末網美都去這! 百貨餐廳玻璃屋PK美軍眷

    天氣終於放晴了,趁著周末,不少網美都到哪去拍照?百貨一間餐廳在露臺打造透明玻璃屋,以美式野餐風格吸引民眾打卡。還有連鎖咖啡品牌也將陽明山1950年代的美軍宿舍改造,搭上大草坪還可以借野餐墊,做出超美門市搶客!
    2018/10/14 20:23
  • 苦撐!地價稅70萬 老房文化運動店家受害

    陽明山上美軍宿舍推動老房文化運動,不少民間業者承租後小本經營,展現文化藝術氣息,沒想到去年地價稅調漲,不少業者收到稅單通知70萬嚇好大一跳,因為當初簽約,雖然覺得要繳地價稅很奇怪,但市府說只有10萬就沒太在意,但現在稅金變高,有業者撐不下去只好先收店。
    2017/05/24 17:42
  • 燒到剩骨架! 陽明山舊美軍宿舍夜竄火舌

    陽明山有一區是舊美軍宿舍,被列為文化景觀群, 不過13日夜晚8點多突然傳出大火,消防人員到場後,確認屋內沒有人,火勢在半小時後被撲滅, 不過整棟平房宿舍燒到只剩骨架,文化局上午勘查,要求擁有所有權的台銀,負責後續修復原狀。
    2017/02/14 12:06
  • 陽明山「美軍宿舍」陷火海 烈焰衝天

    陽明山文化大學校區前,廢棄的美軍宿舍,在晚間8點13分,不明原因竄出火舌!
    2017/02/13 22:00
  • 快訊/陽明山「美軍宿舍」陷火海 目前無人受困

    晚間8點13分,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的愛富三街巷內,廢棄的美軍宿舍突然竄出火舌,火勢蔓延,一度延燒成一片火海,警消人員到場,正在搶救當中,目前沒有發現有人員受困。
    2017/02/13 20:58
  • 活化?維護?美軍宿舍變餐廳 民:商業包裝

    在文化大學旁邊的巷弄裡,隱身著一大片的「美軍宿舍」,隨著政治關係的轉變,美軍撤離台灣留下的大面積眷舍群,被文化局列為「文化景觀」,部分眷舍透過文化局媒合業者開成餐廳,再活化利用,但就引起部分居民反彈,認為對環境過度負荷,且具有歷史意義的眷舍不應該被商業過度包裝。
    2016/04/20 19:58
  • 台視、TVBS《遺憾拼圖》 謝佳見、黃姵嘉飆戲

    台視、TVBS新劇《遺憾拼圖》昨(11日)在主場景陽明山美軍宿舍取景,劇組正拍攝楊貴媚講述自己與大女兒朱芷瑩母女關係決裂的遺憾,希望藉由謝佳見轉交一條別具意義的珍珠項鍊,化解母女間的嫌隙。這場戲,導演劉彥甫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楊貴媚一開口娓娓道來,滿滿情緒不僅自己落淚,一旁正在聽著母親說故事的小女兒黃姵嘉也瞬間潸然落淚,收放自如的精采對戲讓現場人人懾服,謝佳見也笑言:「我在劇中演冷酷公關總監,其實我在旁邊聽了也好想哭,但我得hold住不能落淚,只好撇頭不要正視轉移注意力,忍到我快要『內傷』了!」
    2016/04/12 00:05
  • 影后楊貴媚飆演技 謝佳見憋到快內傷

    台視、TVBS感人新劇《遺憾拼圖》即將播出,劇組今(11)日拉到陽明山美軍宿舍取景,一場拍攝楊貴媚深情告白與大女兒朱芷瑩決裂的遺憾戲,讓劇中的小女兒黃姵嘉瞬間飆淚,扮演冷酷總監的謝佳見只能忍著不落淚,事後他坦言「憋到快內傷」!
    2016/04/11 19:07
  • ​採海芋、賞花季 到陽明山新景點吃甜點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季已登場,今年以「愛麗斯夢遊仙境」為主題,讓遊客大呼「好特別」,另外除了海芋外,每年3到5月也是陽明山杜鵑花盛開的季節,隨著去年底「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開幕,也讓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舊美軍宿舍改建的甜點店
    2015/04/09 21:11
  • 荒廢美軍宿舍! 打造甜點村「添人氣」

    金城武新電信廣告,為幾乎荒廢的宜蘭老屋帶回觀光人潮,事實上全台有許多的歷史建築、古蹟,也在進行文化運動,只為這些讓漸漸失去人氣的老房子,從「歷史意義」中找回新生命力,而陽明山的美軍宿舍也開放投標,讓甜點品牌也看準當地有煙囟的美式紅磚建築,跟文化局合作,砸下數千萬打造甜點村。
    2014/07/18 19:52
  • 李淳羞獻螢幕初吻 郭采潔吞大蒜備戰

    台灣之光李安的二兒子李淳投入台灣電影拍攝工作,在新片《風中家族》擔綱男主角,劇組從嘉義、台中和台南拍片後,最近轉戰台北,晚間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前往位在陽明山美軍宿舍的拍戲現場探班,帶了「香腸寶仗」感謝電影趁機行銷台北,只是第一場戲就是吻戲,李淳看起來有點害羞,倒是女主角郭采潔開玩笑說「兩人已經事前各吞下10顆大蒜」,增加好口氣。
    2014/06/21 23:50
  • 美軍宿舍馬友友曾落腳 台銀擬拆

    台北陽明山上,有100多間屬於台銀的美軍宿舍,美軍撤出厚台銀出租給一般民眾,馬友友、大小百合、殷正洋,都曾經是這裡的住戶,不過台銀以活化國有財產為由,打算拆屋賣地,讓鄰居藝人于美人到立院陳情,甚至還自爆自己宿舍區裡一棵樹,是自己當年失戀偷哭的地方,風景可能不再,她第一個反對,更別提裡頭的承租戶,有些一住20多年,無奈這裡的租約是一年一約,依法台銀有權做主,他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2011/10/28 18:41
  • 陽明山美軍宿舍擬租財團 居民反彈

    夜貓子常上台北市陽明山文化大學旁看夜景,就在這附近,有一大片紅磚風格的建築群,是過去美軍軍眷宿舍,建築非常有特色,屋子裡也保留不少舊式裝潢和用品,常吸引許多攝影團隊前往取景,但擁有這塊土地的台灣銀行,卻傳出要出租地上權,讓財團進駐開發,文史工作者擔憂,這將會大大破壞這片歷史文化景觀,附近居民也群起反彈。
    2011/09/23 13:18
  • 〈獨家〉拆美軍宿舍? 萬坪綠地恐變樣

    位在台北陽明山的美軍宿舍,因為環境優美,成為很多新人拍婚紗或是偶像劇取景的地方,但現在卻傳出有土地所有權的台灣銀行,計畫發包「活化工程」,讓當地居民,擔心擁有60年歷史的美軍宿舍遭到破壞,因此希望政府以文化資產名義,將它保存下來。
    2010/03/19 18:41
  • 陽明山美軍宿舍 即將遭拍賣

    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因為建築風格特殊,常吸引人到此拍照,不過,所有人台灣銀行經過會勘,只登錄其中22棟為歷史建物,其他將拍賣,如果未來賣給財團開發,這些美景即將不再。
    2006/06/27 19:33
  • 台銀評估賣地! 陽明山價約240億

    大台北大地主台銀可能要賣地,這次是台銀在台北僅存的陽明山山仔后美軍宿舍。4萬坪土地,公告現值92億,底價大約是240億上下。一但通過要賣,當地可能興建1、200戶豪宅。台銀全面評估,雖然一切都是未知數,不過山仔后居民已經極力反對。
    2006/05/07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