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美沙酮 結果共10筆

  • 【新鴉片戰爭5】老大來了小弟讓位 戒毒也有階級之分

    毒品成癮者如何戒毒?目前醫界提供以美沙酮藥物為主要方法。
    2016/08/30 11:38
  • 「不要抓我」女藏毒遭逮 一哭二跪三求饒

    台北一名有毒品前科女子,原本坐在超商座位區,看到警車停在超商外,神色慌張地想往超商裡面躲,員警覺得可疑,上前一查,果然在他的包包裡,發現海洛因殘渣和注射工具,她跟警方說,因為錯過當天的美沙酮替代療法,才會跟毒友買毒行解癮,知道又要被逮捕了,一哭二跪三求饒,拜託警方,不要抓她;
    2015/09/15 17:39
  • 藥局賣「營養針」 戒毒女施打猝死

    注射營養針,竟會害死一條生命?一名女子日前到北縣三重藥局,買美沙酮戒毒癮,當時藥局裡的藥劑師建議改打「營養針」,結果女子自己注射到一半,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檢方展開調查,這才發現原來這家藥局出事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3、4年前就被查到賣禁藥,當時還吊銷營業執照,沒想到藥局繼續違規營業,這回鬧出人命,究竟女子的死因和藥局有沒有關係,目前檢方將展開調查。
    2009/12/02 18:53
  • 犯毒癮打人拒捕 毒蟲撞車落網

    雲林一名男子,疑似毒癮發作,到醫院領美沙酮,卻遇上假日,沒有發放,先是在路邊拿球棒攻擊一名老先生,接著又跑到學校裡鬧事;警方接獲報案前往圍捕,沒想到男子開車逃逸,直到最後撞上一輛小貨車,自己失控衝到路邊,才被警方逮捕。
    2009/06/13 15:02
  • 聞松香水斃命? 藥局老闆陳屍車上

    台中一名藥局老闆,疑似因為吸食松香水,陳屍在自己的車上,死者太太是一名藥劑師,還開了美沙酮療法的指定藥局,專門治療毒癮犯,明知先生婚前就有聞松香水的怪癖,現在卻疑似為此送命,來不及救他,讓人唏噓。
    2007/08/26 18:47
  • 全國減刑/戒毒症候群! 6人吸毒不堪負荷死亡

    監獄人滿為患問題嚴重,其中有不少是吸毒成癮的煙毒犯,最近就有幫助戒毒的替代療法,也就是讓吸食海洛因的毒癮患者,到醫院飲用二級毒品美沙酮,只要一天喝一次就能緩解毒癮發作,目前有不少地檢署都在考量,強制海洛因毒癮患者,交罰金參加美沙酮療法。
    2007/07/17 19:02
  • 「減害」計畫供免費針頭 毒犯低調

    這個月16日,台中有5百多名吸毒犯,獲得減刑出獄,這批人必須接受政府的「減害計畫」,衛生署不但提供他們美沙酮這種替代性二級毒品,還免費供應針具,有人質疑,政府變相鼓勵吸毒,但這群即將重回社會的人很低調,不對新措施表達任何看法,只希望不要活在異樣眼光之中。
    2007/07/06 18:23
  • 毒癮難戒 95年查獲毒品1063KG

    今年從一開始,就發生多起藝人吸毒案件,根據警政署的資料,去年光是查獲的毒品總量,就有1063公斤,因此衛生署開始協助吸毒者戒毒,提供美沙酮和乾淨的針具,幫助患者逐步解癮,同時也避免共用針頭,造成愛滋傳染。
    2007/05/03 19:43
  • 以毒戒毒 擬開放「丁基原啡因」

    國內海洛因毒癮患者多達10萬人,過去醫界使用「美沙酮」協助病患戒毒,因為毒性高也容易成癮,疾管局正在評估開放第三級毒品「丁基原啡因」來戒毒,但問題來了, 這種第三級毒品會不會又因為太容易取得而外流,衛生署又要傷腦筋。
    2004/11/01 11:45
  • 【新鴉片戰爭7】戒毒下猛藥 健保支付戒毒費你同意?

    新鴉片戰爭怎麼打?立法委員顧立雄主張推動醫療前置化,此主張一出立即有反對聲音,反對者認為把吸毒者當病人醫療是無效的,但又提不出其他方法。醫療前置化或許不是最完美的辦法,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之前,值得一試。
    0000/00/00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