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美日韓同盟 結果共12筆

  • 美日韓空軍首次朝鮮半島聯合軍演 B-52轟炸機也加入

    南韓媒體今天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日韓空軍將在22日於朝鮮半島鄰近空域進行聯合空中演習,強化應對北韓核威脅的合作;這是美日韓空軍首次在朝鮮半島進行聯合軍演。
    2023/10/18 13:16
  • 學者:美日韓同盟成形 牽制中國維護印太安全

    G7峰會期間,美日韓3國領袖會談場邊舉行。學者分析,美日韓同盟成形,以牽制中國威脅外溢,維護印太安全優先,且日、韓都有認知,台海局勢左右朝鮮半島穩定及日本周邊安全。
    2023/05/22 17:23
  • 陸與北韓促日韓破冰 尹錫悅仍難化解民間反日情緒

    時隔12年,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正式重啟。日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後表示,兩國將共同開闢新時代。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日韓關係急速回暖,中國大陸和北韓是關鍵因素。對於執政滿1年的南韓保守派來說,強化美日韓同盟一直是核心課題;從美國立場出發,看到日韓過去3年,不斷因為歷史關係發生摩擦,也同樣擔心三國同盟會不會難以走下去。這回南韓總統尹錫悅設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取得美國很大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藉此與美國談交換條件。」
    2023/05/11 16:31
  • 日韓關係破冰 有助美鞏固印太布局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有望讓兩國關係正常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占據南韓,當時日本對南韓人民的不人道待遇,包括強迫奴役、慰安婦等議題,一直是兩國關係緊張的痛點。2018年時南韓法院判決,要求日本2間企業必須賠償在日據時代受奴役的15名韓國人,但是遭到日本政府拒絕。日本立場認為,在1965年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就已經做出補償,因此當時日本反而向南韓半導體產業原料實施出口禁令,以做為報復,也讓兩國關係冰凍許久。這次南韓政府利用企業與民間捐款成立賠償基金會來進行補償,不過法院判決15名應當被賠償的韓國人中,只有3位還在世,而且都高齡90多歲了,因此被認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向日本釋出善意,來解決僵局。」
    2023/03/07 16:47
  • 美日韓三方會晤 雪蔓:美國願意用全力穩定東北亞局勢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及南韓副外長趙賢東舉行三方會談,聚焦北韓、烏俄戰爭和大陸議題,會議上雪蔓譴責北韓試射飛彈威嚇,要金正恩別低估美日韓同盟抵禦的決心,也將進行全面軍事防禦來對抗北韓,其中包含常規導彈及核武的防禦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是否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至少在言詞上看到雪蔓在言語上的用字淺詞強硬,不過回顧過去這一、兩年,自拜登總統上任後,雪蔓就一直代表美國政府希望能把日本、韓國牽起來,進行美日韓三國同盟的軍事安全合作,不過效果並不理想,因為日本、韓國有長期以來的歷史恩怨,導致美國在努力促成日韓成為美國的左右手時並不是非常順利。」
    2022/10/26 15:48
  • 北韓又射今年第39次導彈 美、韓聯合射4飛彈反制

    在昨天北韓發射今年第39次彈道飛彈,更是五年來首次飛越日本上空,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強烈譴責北韓,美軍也透過和日韓的雙邊聯合軍演,展現協同作戰能力,向北韓傳達美日及美韓同盟的堅強。
    2022/10/05 17:32
  • 大陸大動作實戰軍演 二十大前對內安撫維穩

    大陸實彈演習在宣布將繼續進行的同時,也宣布要在黃海、渤海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彈演習,讓外界認為台海的緊張局勢擴及到東北亞,更顯見大陸此舉是在向美日韓同盟大秀肌肉。今(8)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現在的做法是要拉高未來的『談判籌碼』,從大陸角度來講也是要遏止台獨的決心,目前看來軍演程度並沒有降低,且從軍事展現、網路戰攻擊來說是多層次的,此外,兩岸經貿上對台灣的阻礙,甚至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邦交上都可能會再受到大陸更多的阻礙。」
    2022/08/08 15:20
  • 快訊/強化美日韓同盟 南韓總統5月訪問白宮

    白宮宣布,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五月下旬訪問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面對面會談,美國時間這個星期五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白宮,是第一位和拜登面對面會談的外國領袖,三月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部長奧斯汀第一趟出訪行程也是日本和南韓,凸顯拜登政府的印太戰略以美日韓同盟為核心。
    2021/04/16 08:12
  • 繼日本首相之後 白宮宣布南韓總統5月訪美會談

    白宮今天宣布,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於5月後半月訪問白宮。這是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後,第2位訪問美國的外國領袖,可見拜登政府對美日韓同盟的重視與亞洲安全的關注。
    2021/04/16 08:08
  • 韓日續槓 終止軍情合作!北韓中國漁翁得利

    日韓從歷史問題開始的貿易戰再升級!韓國宣布結束「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未來將不共享機密軍事情報。今年七月,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韓國國內發起杯葛日貨運動,兩國對抗持續升溫。現在韓國宣布終止交換軍情,日本召見韓國駐日大使抗議,而這項決定也衝擊美國東亞戰略,美國國防部連發兩份聲明表示遺憾。
    2019/08/23 20:00
  • 對立加深!韓終止軍情協定 赴日韓客減7.6%

    日韓對立持續升溫,就在今天傍晚,韓國青瓦台宣布,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未來不再與日本交換軍事情報,恐衝擊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同盟。而在韓國大力抵制赴日旅遊下,日本各大觀光景點已受影響,韓國人占日本外國觀光客的四分之一,尤其是與韓國距離近的九州,現在韓國人不來,港口、機場、觀光設施,都是一片哀號聲。
    2019/08/22 20:03
  • 台灣早已不是籌碼 陳鳳馨:我們抱得了美日同盟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對敘利亞發射數十枚戰斧飛彈摧毀軍事設施,制裁其不人道的化武攻擊。適逢川習會當日,敏感的台灣議題是否會被討論,也成為焦點。川習會是否會影響美國對台策略,甚至直接拒絕對台軍售,都對台海情勢有深遠影響。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在節目上指出,台灣的危機在於東南亞各國向大陸靠攏,東北亞是美日韓同盟,「我們抱的了整個美日同盟嗎?除了日本歡迎我們,我現在懷疑,美國都不要讓我們對它抱大腿。」
    2017/04/07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