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美日同盟 結果共102筆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白宮國宴「日本流」款待 岸田以英語幽默致詞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盛大設宴,款待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現場有超過200位政商名流出席,其中還包含日本知名混聲雙人團體「Yoasobi」。而拜登在致詞後,準備請來賓一起舉杯敬酒時,赫然發現手上根本沒有酒杯,迎來現場哄堂大笑,而岸田文雄則特地引述電影「星際爭霸戰」的知名台詞,強調美日同盟向前再邁進一大步。
    2024/04/11 17:54
  • 彰美日穩固 拜登高規格接待岸田夫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展開任內首次對美國的國是訪問,受到拜登夫妻熱烈歡迎。美方不但準備了高規格的國宴,將在周三晚間款待岸田夫妻,而在國宴前的美日峰會,更受到高度關注,雙方將發表寫有共識事項的聯合聲明,外界預期峰會將推進美日同盟關係,甚至有可能把原本在夏威夷的聯合行動指揮部進駐日本,增加兩國行動與反應的即時性。在當前,中國挑戰已在美形成高度共識的情況下,美方把重心移往亞太,加強地區結盟關係,也成必然之勢。
    2024/04/10 19:57
  • NHK專訪蘇利文談台海 美國要確保「台灣有事」永不發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分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在美、日領袖會談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8日接受日本NHK專訪,蘇利文表示,此次岸田文雄訪美,表明美日同盟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美國將加強在日本的作戰指揮,且美方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確保「台灣有事」永遠不會發生。
    2024/04/10 13:01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日防衛大臣木原稔 首訪五角大廈推進美日同盟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上任後首度出訪美國,4日在五角大廈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
    2023/10/05 16:01
  • 美國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 助提升因應威脅能力

    美國政府同意軍售日本搭載在戰機上的長程巡弋飛彈等總額逾一億美元武器,這是美方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根據日方先前所提需求,希望最多能採購50枚。
    2023/08/29 14:07
  • 美日防長東京會談 商討合作加強對中嚇阻力

    美國防長奧斯汀出訪日本,周四將與日本防衛大臣田靖一舉行會談,就美日同盟的軍事合作展開磋商,強化對中嚇阻力。
    2023/06/01 13:15
  • 兩岸若開戰 台灣是否淪陷恐取決日本

    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接受NHK訪問時預測,如果中共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介入協防台灣,但日本究竟要以何種角色介入台海戰爭,恐怕必須克服政治和軍事難題。
    2023/05/29 23:56
  • 巧合?韓美日全面靠攏 陸網「反韓情緒」重燃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他對這一年爭取到的外交成果相當自豪,尤其是讓日韓關係能重修舊好,尹錫悅期待接下來,日韓能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美國國務院連日正面評價,對韓美日三方同盟樂觀其成;只是韓美日全面靠攏,也引發北京當局反彈!大陸官媒連續發文狠嗆尹錫悅丟失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在記者會上批評「南韓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抗,沒有出路」!與此同時,南韓媒體也觀察到,「反韓情緒」在大陸社群網路上重燃,女星劉亦菲14年前一段採訪,內容說她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榜,短短三天影片已突破5億點閱。
    2023/05/10 19:55
  • 日相岸田文雄會布林肯 同意加強美日同盟震懾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首相官邸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兩人同意將加強美日同盟的震懾力與因應能力,以及美日合作促成5月在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
    2023/04/18 22:51
  • 美日同盟擴展到太空 岸田喊話歐洲「團結應對中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1月15日)結束對七大工業國G7中,5個歐美成員國的訪問。訪問重頭戲,當然就是上周五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談,雙方不但共同深化美日同盟,更把同盟關係擴展到太空。岸田直指中國是日本與美國面臨的核心挑戰,並以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為前例,喊話歐洲國家要與日美「團結應對中國」,避免東亞成為下一個烏克蘭。至於北京方面,則是一方面繼續向非洲與中東國家招手,一方面透過「榴槤外交」,拉攏東南亞。
    2023/01/16 19:53
  • 岸田出訪發言 力圖消弭國際對日軍國主義再起擔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在華府總結這次歐美訪問行程時提出警告,指出東亞有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呼籲各國一致對抗崛起的中國大陸和北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這次出訪會見了除德國之外的G7領袖,最後在華府與拜登見面,出訪目的是為5月即將在廣島舉辦的G7高峰會做準備,而討論議題還是離不開區域安全與經濟安全。周六記者會上岸田以烏克蘭來比喻東亞,一部分是要向西方說明,為什麼日本將在接下來5年增加國防預算,以應對大陸和北韓在東海與南海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
    2023/01/16 17:17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美日首腦會晤13日舉行 強化軍事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下周五,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說明日本政府修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及大幅增加防衛經費等措施之外,也希望加強美日同盟的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白宮發言人已經指出,美日領導人將在1月13日在白宮見面,會晤的內容將包括北韓、烏俄戰爭以及台海局勢,而今年日本也是G7的主辦國,高峰會預計將在5月廣島舉辦,屆時拜登也將出席,此外岸田文雄會陸續前往G7的七個國家來拜會各個領袖。」
    2023/01/05 16:50
  • 日相岸田文雄1/13訪華府 討論台海和平等議題

    白宮晚間證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13日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兩人將討論美日同盟現代化、北韓飛彈試射、俄烏戰爭等議題外,也將針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交換意見。
    2023/01/04 11:19
  • 強化美日同盟 路透:拜登和岸田文雄料13日會面

    一名參與準備工作的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料13日就會在華盛頓會面。這將是岸田上任以來首度在白宮出席美日領袖會談。
    2023/01/04 09:13
  • 美日峰會 拜登、岸田同意強化雙方同盟關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舉行峰會,雙方在地緣政治緊張升高之際,同意強化美日同盟關係。
    2022/11/13 23:24
  • 共軍頻在台海周邊侵擾 美防長抨擊:挑釁、破壞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在歡迎到訪的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時,抨擊中國在台灣海峽與日本周遭海域的高壓脅迫行動是挑釁的、破壞穩定、前所未有,是對自由開放印太願景的嚴重挑戰。
    2022/09/15 09:14
  •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2022/07/12 15:42
  • 我向美求購F-35戰機公文首曝光 美至今拒售

    TVBS在夏威夷直擊到,日本自衛隊雖然因為安倍逝世取消對外活動,今天早上仍現身美軍陸戰隊基地,低調的向美方請益。美國F-35B戰機曾經在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起降,顯示美日同盟關係,但我國向來很希望購買F-35,如今20年前曾向美方提交的公文首度曝光。不過美方至今不願出售!
    2022/07/11 14:25
  • 共機29架擾台今年三高 福建號成武統利器?

    大陸6/21派29架次軍機擾台,單日架次是今年第三高。美國國務院也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脅迫台灣。此外上周大陸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這也讓各方拉起警報。大陸積極添購新利器,且頻繁擾台,台海情勢是不是更緊繃了?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我覺得大家已經習慣台海局勢的緊張了,我常講台海軍事真正的緊張是雙方軍機、軍艦接近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最容易擦槍走火。我們也看到大陸一直在台灣西南角或東南角防空識別區出沒,許多人認為這不是在劍指台灣,是在劍指美日同盟。不管怎樣,共機頻繁擾台確實影響中華民國過去行之有年的區域防空作法。」
    2022/06/22 15:49
  • 拜登訪日Day2陸央媒重播「珍珠港」電影 陸外交部連批美、日抗中挺台

    美國總統拜登正訪問日本,中國大陸官媒昨(23)天刻意重播二戰電影<珍珠港>,來嘲諷美日同盟,而因為美日抗中挺台,還舉行美日印澳四方會談,大陸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一連串砲轟日本跟美國。
    2022/05/24 12:40
  • 美日領袖閉門會談登場 俄烏及印太成焦點

    備受矚目的美日領袖會談正式展開,預計將針對烏克蘭及印太區域問題,展開閉門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與岸田始終保持良好關係,很開心能再次與岸田展開會談,針對美日如何藉由同盟合作,不只做為亞太地區也是全球的正面力量,美日同盟對於印太地區來說,是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方承諾偕同日本防衛,將共同面對現今和未來的挑戰)。」
    2022/05/23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