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美國海軍 結果共635筆

  • 3男重演《浩劫重生》 困無人荒島用棕櫚葉排「HELP」奇蹟獲救

    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9日進行營救行動,將3名受困在太平洋小島上超過1周的民眾救出,令人驚奇的是這3人竟是靠著在白色沙灘上用棕櫚葉拼出「救命」(HELP)、被經過的飛機發現後才獲救,宛若電影般的過程引起討論。
    2024/04/12 10:08
  • 海軍司令唐華低調訪美 「台海已變全球性問題」

    我國海軍司令唐華出訪美國,是否和即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的「帕帕洛」會面,備受矚目。唐華受訪時表示,解放軍對台行動,不只是台灣問題,已經變成全球性議題。因此美台軍事交流,非常重要。
    2024/04/09 19:57
  •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 我海軍司令觀禮 專家:過去有前例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歡迎來自全球的幾位重要夥伴觀禮,其中點名我國海軍司令唐華。不過我國將領出席美軍高層交接儀式,其實有前例,專家認為早已常態化。
    2024/04/07 14:52
  • 珍珠港事件中遭日軍擊沉 美「亞利桑那號」最後倖存老兵病逝

    《美聯社》報導,日軍二戰期間轟炸美國珍珠港時爆炸並沉沒的戰艦「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的最後一位倖存者盧‧康特(Lou Conter)因心臟衰竭,於當地時間4月1日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2歲。
    2024/04/02 10:29
  • 路透:我海軍司令唐華下周訪美 可能與美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路透社》29日報導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我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起訪問美國,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並前往華府近郊參加軍事會議,與美方討論如何加強雙方海軍合作,雙方目前還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
    2024/03/29 13:57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美軍證實!驅逐艦芬恩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發布聲明表示,美軍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3月5日由南向北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4/03/05 16:12
  • 美國海軍諜影幢幢! 駐日驅逐艦士官長七度洩軍機

    美國軍方驚爆海軍間諜案,一名派駐日本飛彈驅逐艦的士官長,涉嫌7度洩密給外國情報員,去年5月,在日本橫須賀港企圖洩密,遭到逮捕。另外還有兩名華裔軍人,在加州海軍基地,洩漏軍機給中國,也遭到拘捕判刑。
    2024/02/23 18:35
  • 對中國、北韓「秀肌肉」 美國5航艦將空前齊聚西太平洋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分析師指出,美國5艘航艦今年可能史無前例齊聚西太平洋,占其航艦總數的近一半,針對該地區日益增加的中國及北韓軍事活動,釋出威懾訊號。
    2024/02/19 08:38
  • 紅海風暴檢驗美軍實力 擴大升級應對中海上威脅

    一場紅海危機挑起敏感神經,也同時考驗美國海軍的應變能力。軍事專家認為,依照目前美國海軍要兼顧中東與印太地區的海上和平,其實有點疲於奔命,尤其面對中國大陸積極發展海上的軍事實力,一旦爆發衝突,美軍恐怕不像想像中那麼輕易掌控戰局。再加上要應對新型武器,呼籲儘快進行升級還要擴大艦隊規模。
    2024/02/05 15:31
  • 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美國軍方為遏制中國和北韓,將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區。除了常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還包含進駐菲律賓海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以及另一艘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與日本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JS Ise)聯手,結合日本海上自衛隊九艘船艦,進行兩國聯合演習。
    2024/02/01 11:02
  • 國防部:美軍艦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國防部表示,一艘美國軍艦昨天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美國海軍也發布聲明指出,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昨天通過台灣海峽。
    2024/01/25 06:19
  • 搜查非法伊朗武器落海 美軍認定兩名失蹤海豹成員「已死亡」

    美國中央司令部宣告,兩名在索馬利亞海岸失蹤的海軍海豹成員(SEALs),已被認定為死亡,此為搜尋10天無果後不得已做出的決定。在週日聲明中,中央司令部表示,「我們遺憾地宣布,經過10天的密集搜尋後,我們兩名失蹤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尚未被找到,他們的狀態已被改為死亡。」而為了尊重家屬,未來將不再公布更多資訊。
    2024/01/22 12:01
  •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2024/01/09 10:02
  • 委內瑞拉換囚「馬杜洛親信」 釋10美國公民

    美國和委內瑞拉20日進行換囚行動,委內瑞拉釋放了境內監獄所有的美國公民,共計10人,另外也放了20名委國政治犯,甚至同意引渡一名綽號「胖子雷納德」的馬來西亞商人,他是美國海軍史上最重大集體貪汙案的主謀,於去年9月潛逃出境;如此大陣仗只為了換回一個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昔日親信、哥倫比亞商人沙伯,他被美國指控替馬杜洛洗錢。這是美委兩國高層多個月協商的結果,其中包括委內瑞拉承諾明年舉辦大選,美國則解除部分石油和天然氣制裁,希望委內瑞拉能兌現承諾。
    2023/12/21 19:52
  • 不是古文明!陸「水下長城」欲監控美潛艦 美智庫示警慎防

    美國海軍出身的智庫學者,近期不斷示警,指出中國大陸建造中的新型核動力潛艦,拜技術突破之賜,比過去更加難以偵測。也提醒美軍,中共著手打造了五年的「水下長城」系統,用意就是反過頭來,從海面下全面掌控美國和盟國潛艦的動向。
    2023/12/19 23:01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美國第七艦隊:展現對印太地區承諾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海軍巡邏機今天飛越敏感的台灣海峽,並稱這項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2023/12/06 16:05
  • 美軍核潛艦交付延宕 恐排擠AUKUS造艦時程

    美國海軍新攻擊潛艦芮科佛號(USS Hyman G. Rickover)入列,但交艦比原定時間晚9個月,凸顯美國造艦量能恐無法如期撐起AUKUS協議提供澳洲核潛艦的計畫。
    2023/10/26 17:00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加薩戰火擴大 美軍攔葉門叛軍「4飛彈、15無人機」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見到緩解趨勢,且戰火已開始波及周遭區域並讓局勢升級,美國海軍「卡尼號驅逐艦」(USS Carney)19日在葉門海岸附近執行任務時便攔截多枚飛彈和數架無人機,有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事後更透露這艘軍艦在9小時內共計攔截4枚巡航飛彈和15架無人機,而它們原先的目標正是以色列。
    2023/10/21 16:06
  • 美國防部曝「中國已擁逾500枚核彈頭」!關切北京對台施壓

    根據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已擁有超過500枚可用於作戰的核彈頭,且2030年前將增加到超過1000枚。對於北京對台灣施加壓力,美方也在報告中重申關切。
    2023/10/20 07:47
  • 兩艘航母打擊群不夠!美再派指揮艦「惠特尼山號」赴地中海

    美國海軍宣布,為因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導致區域緊張局勢升級,第6艦隊指揮艦「惠特尼山號」已啟程前往東地中海,支援美國在當地的行動。
    2023/10/20 07:36
  • 葉門叛軍射飛彈遭攔截 美稱攻擊目標可能是以色列

    美國國防部表示,一艘美國海軍船艦今天擊落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所發射、目標可能是以色列的飛彈和無人機。青年運動背後有伊朗撐腰。
    2023/10/20 06:34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 共軍氣炸開嗆

    以巴衝突引起全世界關注,台海周遭情勢似乎更加緊張,因為一架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今天(10/12)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引發中共解放軍不滿,嗆聲美方根本是公開炒作,還喊話要組織戰機跟監警戒,強調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至於上個月,共機疑似躲在我民航機下混淆偵防,國防部說,兩機僅重疊0.3秒,一切都在掌握中。
    2023/10/12 23:10
  • 美軍巡邏機飛越台海 共軍稱「捍衛國家主權」派戰機跟監警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2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巡邏機今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美方公開炒作,並稱中方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2023/10/12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