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美國止痛藥 結果共4筆

  • 現代鴉片戰爭!美國芬太尼止痛藥泛濫成癮

    2013年開始出現的美國止痛藥成癮危機,現在似乎演變成一場現代鴉片戰爭,而美國至今是輸家,每年因鴉片類止痛劑「芬太尼」而死的人約是6至10萬。一開始是美國藥廠見有利可圖而濫用,芬太尼進入常用處方止痛藥的成分中,讓人全無提防,最後3分之1止痛藥重度使用者,會變成毒癮患者。芬太尼原料大部分在中國提煉,經走私進口,也因此去年底拜登政府制裁了4家中國藥廠。而芬太尼的致死力相當高,美國最近甚至出現了引起爭議的街頭「安全解癮站」,讓吸毒者在有急救準備的安全地點,少量吸毒,以避免失控用藥過量獨自倒斃的悲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ABC的報導。
    2022/04/07 19:54
  • 北美氾濫vs.非洲亟缺!盧安達自煉液體嗎啡止痛

    窮到買不起止痛藥,難道也是種祝福? 因為國家沒有淪陷在藥癮中。美國每年有7.2萬人死於止痛藥用藥過量,鴉片類止痛藥例如芬太尼或嗎啡,因處方與使用不當,變成奪命藥。但同時,地球另一角的非洲,承受病痛的人同樣需要止痛,但進口止痛藥價格卻比在先進國家買還貴好幾倍,以至於毒品與假止痛藥氾濫;在藥商看不上的非洲市場,病人要如何妥善止痛? 中非東部盧安達的做法是 : 自己煉嗎啡,但是嚴格管控! 現在,愈來愈多盧安達的慢性病人,不必再受疼痛折磨。
    2019/12/26 20:05
  • 川普要求禁毒 中國同意「芬太尼」列管制

    在G20的「川習會」上,除了大家關注的貿易戰將暫時休兵外,美國總統川普還提出了另一項要求,希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列為管制藥物,而習近平也同意了。芬太尼是一種類鴉片止痛藥,在大陸被廣泛用於外科手術和癌症止痛,它的強度是嗎啡的80倍到100倍;不過美國國會指出,近兩年來經由大陸網路電商,大量芬太尼非法輸入美國,導致美國止痛藥濫用問題嚴重,因此才會在會議上提出,要求大陸列管;未來大陸會將芬太尼視為毒品管制,違法輸出將處以高罰則。
    2018/12/04 19:59
  • 平均1天死40人以上! 美國止痛藥濫用成流行病

    美國止痛藥成癮的問題,已經被美國CDC列為全國性流行病,平均一天有46人死於止痛藥服用過量,致死人數是35年前的5倍以上,比吸食海洛因和古柯鹼的死亡人數還要高,尤其是可待因、嗎啡和芬太尼這一類的鴉片類止痛藥,問題最為嚴重,像是強效的芬太尼,藥效比海洛因還要強出50倍,已故歌手王子就是死於芬太尼過量。
    2016/12/26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