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美國政府 結果共2,304筆

  • 緊咬烏克蘭與音樂廳恐攻有關 俄反問白宮:保證是IS做的?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日前發生音樂廳遭遇恐攻,雖然已經逮捕4名主嫌,並啟動拘留和起訴調查,但從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整個俄國政府始終不相信此次攻擊主謀是伊斯蘭國,反倒緊咬烏克蘭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政府,認定基輔與此次襲擊脫離不了關係,可截至25日為止,都沒有提出任何明確或直接的證據。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4日在接受《共青團真理報》訪問時表示,美國試圖透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來「掩護」他們與烏克蘭在俄羅斯發動的恐攻行動。她不只一口氣認定華府與基輔的攻擊有關,還在訪談中反問白宮,「你們真的確定是伊斯蘭國做的嗎?」
    2024/03/25 17:46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美方稱莫斯科恐攻早已示警!俄駐美大使駁:任何通知都沒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目前死傷人數達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然而美國駐俄大使館表示早於本月7日示警,俄國政府卻置之不理。對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24日反駁,指美國政府並未透過駐俄大使館傳達任何有關恐攻之訊息。
    2024/03/25 14:16
  • 美12種「高農藥殘留」髒蔬果 草莓、櫻桃和四季豆皆上榜

    美國政府2024年的「農產品農藥消費者指南」(2024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顯示,約有95%比例的非有機草莓、葉菜類(如菠菜和羽衣甘藍)、葡萄、桃子和梨子,都被檢測出有農藥殘留。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蘋果、辣椒、櫻桃、藍莓和四季豆等餐桌上常見的蔬果,也都被列入所謂的「12種髒污蔬果」名單中。這個名單從2004年開始發行,每年經過實測調查後,找出12種農藥殘存量最高的常見農產品。
    2024/03/22 13:52
  • 打擊科技巨頭!美政府控告蘋果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

    美國政府持續打擊科技巨頭,司法部與15個州今天對蘋果公司(Apple Inc.)提起訴訟,指控這家iPhone製造商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傷害較小的競爭對手及哄抬價格。
    2024/03/22 08:30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美國宣布 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緊急軍援

    美國政府周二宣布,將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三億美元的彈藥以及其他武器,同一天丹麥國防部,也公布類似的軍事援助計畫。
    2024/03/13 11:41
  • 即時戰略遊戲原貌! 國軍Link16系統升級啟動「戰場共同圖像」助防衛

    美國政府日前批准了「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的對台軍售,不過總價7500萬美金,引來各種不解與質疑。事實上,退役人員和戰略學者一致認為,未來各項美製軍備,將得以即時分享戰場情資,真正達成現代化防衛作戰。
    2024/03/12 22:46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美國政府偷偷回收墜毀UFO?五角大廈最新報告曝真相

    美國五角大廈8日向國會公布一份報告,稱至今以來關於UFO的目擊情報,幾乎都是存在於地球的物體或常見現象,沒有任何「與外星人或外太空技術相關的證據」。此外,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政府回收墜毀的外星飛船,並向民眾隱匿情報。
    2024/03/09 11:29
  • 美國呼籲日韓德荷 加緊阻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呼籲荷蘭、德國、韓國及日本等盟友,進一步收緊限制防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2024/03/07 08:00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國安破口?大陸物聯網汽車恐回傳機密資訊 美國啟動調查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針對大陸的物聯網汽車啟動調查,因為美國懷疑,大陸製汽車受到遠端遙控,還能蒐集美國公民,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回傳到大陸。美國警告,大陸製的汽車軟體能追蹤美國人的開車路徑,就連在哪裡加油、在車上聽什麼音樂都一清二楚。
    2024/03/01 19:25
  • 比房租便宜!大學生搭機跨省上學 比利時投資「飯店客房」

    為防止物價上漲影響到消費者,美國政府最新阻止了一項全美史上最大,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收購競爭對手艾伯森(Albertsons)的250億美元合併案。目前萬物皆漲,已經讓全球出現許多新的省錢和投資方法,像在加拿大,有大學生不想付昂貴房租,選擇每周兩天搭飛機跨省上學;歐洲比利時的房產投資客則鎖定了飯店的客房!
    2024/02/27 19:54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駐日美軍再傳國安漏洞 士官長向「不明政府」洩機密至少7次

    根據《全國廣播新聞》(NBC)取得的法院起訴書,美國國防部已對駐日海軍士官長布萊斯(Bryce Pedicini)提起間諜罪的指控,因為他涉嫌向外國政府提供機密資料。布萊斯是一位負責火控系統操作士官長,他被指控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期間,至少7次私自將機密文件,傳遞給「不知名」的外國政府人員,進而觸犯洩密等罪名。
    2024/02/23 13:45
  •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 專家:給德美壓力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在即,更具有指標性意義,專家分析,熊本廠能快速進展,有賴於當地政府預算補貼進程快,而這日本模式,析恐怕也有展示給美國、德國政府看的用意,另外設在日本背後的戰略意義,也是為了更貼近市場,還能成為台積電跨國管理的練兵場。
    2024/02/21 19:44
  • FBI指控遭大陸植入惡意軟體 大陸外交部駁斥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植入惡意軟體已達「前所未有的規模」,對此,大陸外交部指美方「純屬混淆是非」。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早在從去年起,美國政府就不斷示警,大陸瞄準美國的基礎建設在進行網路攻擊,這樣的危險是正在上升,而FBI局長雷伊也公開指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被中方駭客植入惡意軟體,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且有上百個路由器被大陸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駭入,並潛藏,等時機到再伺機而動。」
    2024/02/21 14:32
  • 開車「慎選防破裂鏡片」 美女子車禍.安全氣囊彈開失去右眼

    美國一名女子開車出門發生車禍,安全氣囊彈開造成她的太陽眼鏡破碎,因此失去右眼,事後才知道原來有「聚碳酸酯」材質的防破碎鏡片可以選擇;今年4月將登場的北美日全食,目前市面上的專用觀測眼鏡已經開始搶購,天文學家呼籲民眾千萬別戴一般太陽眼鏡觀看,就算只有短短幾秒鐘,都可能造成眼睛傷害;英國發生酒吧攻擊事件,一名男子被陌生人喝醉後無故拿玻璃酒杯砸臉,導致他雙眼失明,他呼籲英國政府修法,跟進澳洲法律規定,酒吧晚上九點後不供應玻璃杯和酒瓶,並掃描客人的身分證進行登記,減少遺憾發生。
    2024/02/16 19:59
  • 延長俄烏戰爭對烏克蘭無益處? 馬斯克:普欽絕不會落敗和認輸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向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不可能輸掉對烏克蘭的戰爭」,更反對美國政府高達953億美元的援助法案,還明確指出「延長俄烏戰爭對烏克蘭沒有益處」。
    2024/02/14 12:45
  • 抗議如影隨行!拜登阿裔支持狂跌 川普民調再壓拜

    在中東以哈戰爭中,力挺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在總統大選關鍵的搖擺州密西根遭遇逆風,阿拉伯裔美國人占密西根選民5%,而拜登在2020年贏前總統川普不到3%,換句話說,阿拉伯裔族群的票相當關鍵。週四拜登赴密西根造勢前,簽署行政命令,制裁4名在約旦河西岸參與對巴勒斯坦人施暴的以色列移居者,顯示美國政府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策越來越不滿。不過拜登陣營也取得在密西根勢力龐大的汽車工會支持,認為這有助填補流失的穆斯林選票。
    2024/02/02 19:57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2024/02/01 14:11
  • 創紀錄!美國2023年對外軍售金額達238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指出,2023年美國向外國政府出售的軍事裝備增加16%,創紀錄達到2380億美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軍火跟地緣政治還是息息相關,美國對外軍售的方式一般來說分成兩種,第一種、直接跟美國的軍火製造商做商業交易,第二種、透過美國大使館負責國防的官員,而這兩種都需要通過美國政府的同意才能夠成交,此外,去年主要的軍售國包括波蘭、德國和烏克蘭,但這都是因為烏俄戰爭。」
    2024/01/31 14:11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