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美國心臟學會 結果共10筆

  • 天冷血壓狂飆!吃「6食物=一顆降血壓藥」 兩類人先別碰

    天氣一冷,小心血壓就飆高!高血壓致死率排名第7,想要降血壓怎麼吃?降血壓食物有哪些?營養師程涵宇整理出科學認證的降血壓食物表;美國心臟學會推崇1種飲食法,降壓效果不輸藥物。
    2023/12/23 00:00
  • 一天吃幾顆雞蛋? 「這類人」應限制蛋攝取量 醫師:避免膽固醇過高

    雞蛋吃多吃少爭議?到底一天要吃幾顆雞蛋比較好?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指引,不再對健康的人限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有許多大型研究發現,原本就有心血管疾病或是高膽固醇血症的人,蛋攝取增加仍然會提高死亡率,因此這族群應該要限制蛋的攝取量,而實際上蛋應該幾天吃1顆,還是要依據自己的飲食型態來決定,醫師表示高血脂的病人,食用了降血脂的藥物之後,膽固醇還是偏高的話,這類病人一天最好攝取一顆雞蛋為主。
    2023/03/15 23:09
  • 快訊/「吃辣椒」活更久! 可降心血管病風險

    愛吃辣可能對健康有益,發表在「美國心臟學會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相較「不吃辣椒」的受試者,經常食用辣椒的受試者,死亡機率可以減少23%,死於心臟病的風險,減少40%,死於中風的風險,更可降低60%。
    2019/12/18 09:39
  • 養狗可延壽? 最新研究: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根據刊登在美國心臟學會(AHA)期刊的2項最新研究,養狗能延長壽命,特別是曾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人。
    2019/10/10 07:38
  • 按時吃藥與否醫生知 美「數位藥丸」過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數位藥品通知病患是否按時吃藥,是醫療和科技結合大躍進,如果病患不準時服藥,可能需要花費更多醫療資源,研究顯示一年增加1千億美元,這款款數位藥丸,感測器大約只有一粒鹽大小,沒有電池天線,接觸到胃液後自動啟動電子訊號,將訊息傳到病患身上的穿戴式貼片,貼片就會把病患吃藥的日期時間,再傳到病患手機App,同時醫院人員也能看到,而感測器也會隨著消化而排出體外。另外全球十大死因排行榜,依序是缺血性心臟病、就是俗稱冠狀動脈心臟病,再來是中風、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高血壓就是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殺手,原本標準是收縮壓140、舒張壓90,現在美國心臟學會,14年來首次改變標準,降到改成收縮壓130、舒張壓80,也讓美國患有高血壓的人激增3千萬人。
    2017/11/15 19:52
  • 美修改高血壓指引 門檻降低為130/80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今天重新定義高血壓,表示血壓升至130/80毫米汞柱時就應及早治療,而非先前的140/90毫米汞柱。
    2017/11/14 10:22
  • 美式連鎖咖啡店冰沙 含糖量過高惹議

    美式連鎖咖啡店最近推出新款飲料引發話題,不過卻遭美國衛生單位批評,裡頭的含糖量過高,超過美國心臟學會建議一天的攝取量。營養師也提醒,一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50克的糖,否則長期下來會造成脂肪肝等問題。
    2017/04/25 17:14
  • 美日最新研究 通勤族比走路、單車族還健康

    一般人總認為走路對健康幫助很大,不僅牽種全身肌肉也是有氧運動的一種;不過美國心臟學會(AHA)本週發表的最新研究認為,搭公車或火車上班可能比走路還健康!研究指出:「搭公車或火車通勤的人糖尿病、高血壓和過重的機率,比走路或騎腳踏車通勤的人還低。」
    2015/11/09 13:13
  • 〈獨家〉「辣妹口對口」 CPR教學臉紅心跳

    美國心臟學會公布最新的心肺復甦術(CPR)指南,建議沒有受過訓練的人在施行CPR的時候,可以只用手施以壓胸,每分鐘100下,直到醫護人員抵達現場,不一定要口對口。現在衛生署也考慮改用新版CPR,只是現在的版本,都還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就有業者藉機出DVD教學,模仿的是先前在網路爆紅的歐美辣妹CPR,只是太火辣了,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0/10/19 12:53
  • 新代葵花油 穩定性高 適合高溫油炸

    許多人已經有以植物油取代動物油烹飪的健康概念,只是過去植物油只能用在涼拌不適合高溫油炸,美國農業部研發出新品種的葵花油,完整的脂肪酸比例,不但符合美國心臟學會所提出的健康油攝取建議,更適合國人煎,炒,炸的烹調方式。
    2005/04/15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