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美國公民 結果共383筆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2024/03/26 19:50
  • 美國也束手無策!僑民「逃出太子港」 到大使館得靠自己

    海地首都太子港,仍是眾多黑幫攻城掠地的主戰場,連正在積極撤僑的美國都束手無策,因為當地連機場都已經關閉,美國公民想要搭上專機離開,得先想辦法自己逃到大使館!許多人半路遇上黑幫搶劫,生死未卜,已經預訂的專機座位最後一刻遭到取消,但美國大使館也愛莫能助。海地國家警察局現在採取「擒賊先擒王」的策略,上周末連續擊斃兩名幫派頭目,希望能加速瓦解街頭的惡勢力。
    2024/03/25 19:55
  • 海地動亂美國撤僑 外交部曝台商僑民23人均安:目前無撤離打算

    我國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也提供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包機返美。而對於我國僑民及台商在當地的狀況,外交部今(19)日表示,目前我國在​​​​​​​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台商及僑民共23人均尚安好,至於有無撤離打算,外交部說,駐館認為目前尚未達到要立即全速撤離的情況。
    2024/03/19 13:56
  • 海地黑幫動亂逼總理請辭 美國撤離公民:無法保證去機場安全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今(17)日再宣布,為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提供離境包機,可持有效護照搭機返美。但強調,只有在海地局勢保持穩定情況下,航班才會起飛,且無法保證去機場路程安全。
    2024/03/17 12:15
  • 國安破口?大陸物聯網汽車恐回傳機密資訊 美國啟動調查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針對大陸的物聯網汽車啟動調查,因為美國懷疑,大陸製汽車受到遠端遙控,還能蒐集美國公民,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回傳到大陸。美國警告,大陸製的汽車軟體能追蹤美國人的開車路徑,就連在哪裡加油、在車上聽什麼音樂都一清二楚。
    2024/03/01 19:25
  •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禁止美國公民敏感個資流向大陸俄羅斯

    拜登政府今天發布一項行政命令,基於國安考量,禁止基因組(genomic data)等數據流向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等國家,以保護美國人個資。
    2024/02/29 05:59
  • 三天就452人越境被逮超越一年總合 陸非法移民爆增、美國好頭痛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非法跨越美國南部邊境的中國移民數量急速攀升,根據官方統計,僅在加州聖地牙哥一地,短短3天內逮捕的人數,就超過2021整個財政年度總額,預計將會創下新紀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告訴媒體,光是上週六到本週一,聖地牙哥地區就有452名中國公民,因為違法入境被邊防巡邏隊逮捕,這個數字看似不多,卻超過2021整個年度,美國西南部邊境逮捕的非法中國移民總數:450人,讓美國官方好生頭痛。打從2021財政年度開始,因非法入境被逮捕的中國公民數量持續增加;到了2022年度,上升超過2000人。進入2023年度,硬闖南部邊境的人數,更是極具倍增至2萬4314人。從10月開始至今年1月底,目前2024財政年度已經累積超過1萬8750人被捕,這代表著今年度的人數,很可能又將超過去年的數字創新高。
    2024/02/21 15:09
  • 夏威夷街頭驚見陸女遭潑「化學液體」受傷住院 嫌疑人被捕

    一名中國公民23日在夏威夷檀香山市區街道遭人潑化學液體,導致嚴重受傷、入院治療。目前,美國警方已逮捕了嫌疑人。
    2024/01/27 14:04
  • 2024全球最強護照排名大變動 榜首「6國並列」台灣掉2名

    美國CNN報導,英國公司Henley & Partners評選的全球最強大護照排名發生重大變化,今年史無前例有6個國家並列最強大護照榜首,除了以往時常榜上有名的日本、新加坡護照之外,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此次也並列第一,擁有這些國家護照的公民將可以免簽或落地簽前往全球194個目的地,而台灣則排名第35名,可以免簽或落地簽前往全球143個地方。
    2024/01/11 11:55
  • 委內瑞拉換囚「馬杜洛親信」 釋10美國公民

    美國和委內瑞拉20日進行換囚行動,委內瑞拉釋放了境內監獄所有的美國公民,共計10人,另外也放了20名委國政治犯,甚至同意引渡一名綽號「胖子雷納德」的馬來西亞商人,他是美國海軍史上最重大集體貪汙案的主謀,於去年9月潛逃出境;如此大陣仗只為了換回一個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昔日親信、哥倫比亞商人沙伯,他被美國指控替馬杜洛洗錢。這是美委兩國高層多個月協商的結果,其中包括委內瑞拉承諾明年舉辦大選,美國則解除部分石油和天然氣制裁,希望委內瑞拉能兌現承諾。
    2023/12/21 19:52
  • 目睹雙親被殺!美4歲小人質困加薩終獲釋 拜登不捨:盼抱抱她

    擁有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的4歲女童阿比蓋爾(Abigail Edan)26日在以哈第三波人質交換中獲釋,是停火協議中首位獲哈瑪斯釋放的美國公民,然而她無法向其他人質一樣與家人團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她親眼目睹雙親被武裝份子殘忍殺害,所經歷的一切難以想像,「希望我能在那裡抱著她。」
    2023/11/27 12:04
  • 以巴三輪換囚!釋放美4歲童 休戰後首位獲釋美國公民

    以巴休戰第三天,哈瑪斯、以色列再度換囚,這次一共17名人質被釋放,包括13名以色列公民、3位泰國公民和1位俄羅斯公民,而13名以色列公民中,還包括1名4歲的美國、以色列雙重國籍女童,她也是雙方休戰後,第一位被釋放的美國公民。
    2023/11/27 11:39
  • 以軍特工部隊出動救人質 「刺針」軍犬尋人找炸彈

    哈瑪斯手上的兩百多名人質,美國白宮證實,當中包括一位年僅三歲的美國公民。不過納坦雅胡政府,拒絕在人質全部釋放前停火,打算一邊轟炸加薩,一邊想辦法拯救人質。以色列軍也出動特種工兵部隊,還有特殊軍犬「刺針」部隊,加入營救人質。
    2023/11/13 22:16
  • 白宮證實「美三歲童淪人質」 哈瑪斯研讀希特勒自傳

    美國總統拜登在跟卡達領袖通話後,得知哈瑪斯手上的人質,有一名只有三歲的美國公民,他的父母已經雙雙遇害,美國將全力爭取,將這名三歲童,列為優先釋放名單。另外以色列發現,哈瑪斯士兵研讀希特勒自傳,似乎想殺光猶太人。
    2023/11/13 20:58
  • 美軍「快速反應部隊」來了! 將助美公民撤離黎巴嫩

    以色列跟黎巴嫩真主黨持續交火,美國陸戰隊的「快速反應部隊」,正趕往地中海馳援,傳出第一個任務,是協助黎巴嫩境內的美國公民撤僑。另外伊朗外長接受CNN主播質問,「伊朗準備好跟美國開戰嗎?」,他說伊朗不希望戰事擴大,但也警告,美國離這麼遠,不要插手中東事務。
    2023/10/30 17:58
  • 美軍出動F-16戰機轟炸 摧毀伊朗在敘利亞軍火庫

    美國週五派出兩架F-16戰機,空襲伊朗位在敘利亞東部的兩處據點,宣稱擊中伊朗的軍火庫跟彈藥廠。伊朗持續放話威脅,說如果以色列不停止轟炸加薩,美國將被捲入戰爭。而美國決定增派900名士兵到中東,保護美國公民的安全。
    2023/10/27 18:44
  • 陸國安部又宣布破間諜案! 稱赴美學者遭策反滲透軍工部門

    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昨天透露,一名曾在國防研究所工作的中國公民被控為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此案已移交成都法院進行審理。
    2023/10/23 11:14
  • 逃過哈瑪斯恐攻 她返紐約見「反猶太」嘆:以色列更安全

    哈瑪斯武裝分子7日闖入以色列南部的音樂節大屠殺,大批民眾遭到掃射,驚慌逃難畫面在網上瘋傳。一名美國公民幸運逃過一劫,平安返回紐約。然而,她近日受訪時卻指出,隨著美國反猶太情緒高漲,相關抗議日益增加,她開始覺得待在以色列比較安全。
    2023/10/21 15:07
  • 說放人就放人! 哈瑪斯釋放美國母女人質拜登感謝卡達斡旋

    以巴衝突引爆的人質危機,終於出現轉機!哈瑪斯旗下的「卡桑旅」,無預警釋放兩名美國公民,並將她們轉交給紅十字會。這兩位人質,來自美國的芝加哥,是一對母女。她們原本要去以色列看祖母,沒想到卻被哈瑪斯綁架。歷經14天人質生活,現在已經平安抵達以色列。
    2023/10/21 12:03
  • 2名遭哈瑪斯綁架美國公民獲釋 以色列證實

    加薩(Gaza)哈瑪斯集團(Hamas)今天指出,所屬武裝側翼已釋放2名美國人質,以色列已證實。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約200人遭這個武裝集團綁架。
    2023/10/21 06:23
  • 美罕見發全球旅遊警戒!拜登:哈瑪斯想摧毀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從以色列返國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演說,拜登表示,哈瑪斯就像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樣,想要摧毀民主國家,而拜登力挺以色列的態度,也讓中東國家反美情緒,更加高漲。美國罕見針對全球發布旅遊警訊,呼籲美國公民要提高警戒。
    2023/10/20 21:22
  • 美國務院發布全球警戒 籲當心恐攻和反美示威  

    美國國務院19日罕見發布全球警戒的旅遊警示,建議海外美國公民強化注意旅遊安全,理由包括可能發生恐攻和反美示威等。
    2023/10/20 15:53
  • 美國務院罕見發布全球警戒 籲當心恐攻和反美示威

    美國國務院今天罕見發布「全球警戒」的旅遊警示,建議海外美國公民強化注意旅遊安全,理由包括可能發生恐攻和反美示威等。
    2023/10/20 06:22
  • 賴佩霞宣布「已放棄美國籍」 郭台銘:攜手奮戰到最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藝人賴佩霞投入2024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賴佩霞今天表示,她已取得「喪失美國國籍證書」,不再具有美國公民身分;郭台銘說,將與賴佩霞攜手打拚到最後。
    2023/10/19 18:09
  • 快訊/賴佩霞曬「喪失美國國籍證書」 宣布:已不具美國公民身份

    女星賴佩霞出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24年總統大選的副手,先前因「美國國籍」引發爭議,她今(19)日宣布已經正式取得「喪失美國國籍證書(Certificate of Loss of Nationality of the United States),「在這裡我可以明確的向大家報告,賴佩霞已經不具有美國公民的身份。」
    2023/10/19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