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美國人 結果共2,835筆

  • 中東危機!油價、物價雙漲 美國人用「SNICKERS」體感通膨

    中東局勢衝擊,不僅讓美國股市開高走低、全數收黑,而且也波及美國油價。因為通膨影響,美國駕駛現在還面臨修車費用大幅增加的窘境。至於美國的通膨數據是否趨緩?美國人竟然是用巧克力棒的價格來判斷。一起來看。
    2024/04/16 14:17
  • 重申美國民主領導者角色 岸田:日本持續力挺

    岸田文雄成為第二位在美國國會演說的日本首相,岸田感謝美國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也對感到疲憊、自我懷疑的美國人喊話說,美國的領導地位不可或缺,而日本會一直和美國一起承擔。
    2024/04/12 15:13
  • 日圓貶破153創34年新低 外籍客遊日驚:比去菲律賓還便宜

    日幣兌美元匯率於11日跌破153日圓關卡,創下34年新低。受到日圓走貶的影響,大批外國人湧入日本觀光。一名旅客受訪時驚呼「沒想到在日本的旅費與餐費比菲律賓還便宜」。另一方面,日本民眾則叫苦連天。一間從美國進口牛肉的牛排店透露,現在的進貨價格是10年前的3倍。
    2024/04/12 11:09
  • 花蓮外海還有危機!「琉球隱沒帶」恐釀規模8強震

    一名住在花蓮八年的美國人,在當地當導遊,強震當天,還好他沒有帶團,幸運躲過劫難。當地不少外國人,也被強震嚇壞。有地震專家警告,花蓮東部海域,有一個「琉球隱沒帶」,一旦誘發地震,規模可能達到8以上。
    2024/04/09 22:28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美國非農就業大增30.3萬人.遠超預期 降息恐延後

    根據最新統計,在2023年,入手房產、晉升屋主的美國人,以千禧世代占最大宗,占比比前一年大增10%,顯示了美國勞動力強勁;不過最關鍵的,還是最新公布,美國三月非農就業人口大增超過30萬人,遠超出預期,就連失業率也降到3.8%,也讓市場已經傳出風聲,美國聯準會可能延後降息!
    2024/04/08 19:09
  • 全美瘋看日全食!訂房租車全滿 德州恐壞天氣攪局

    3200萬美國人即將在當地週一下午2點,見證睽違7年的日全食,這股瘋日全食的全民運動也帶動了不少商機,不僅租車、訂房都爆滿,伊利諾州的大學乾脆停課一天,開放體育館跟大家一起欣賞天狗吞日的奇景,只是目前有風暴侵襲德州,恐怕會讓不少人敗興而歸。
    2024/04/08 12:10
  • 嗆移民「出身監獄和看守所」 川普卻敲碗這2國人快來美國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篤定獲得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長年在非法移民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的他,近日在募款餐會上又口出惡言,說美國移民都是「監獄和看守所出來的」,且表示希望有更多來自「丹麥、瑞士」這種「好國家」的移民。
    2024/04/08 11:58
  • 7年來首次!美國掀「全日蝕商機」 德州飯店房價狂飆30倍

    北美洲將在當地時間8號,迎接2017年以來的第一場全日蝕。NASA估計,全美將有3100多萬人,能夠目睹最壯觀的「日全蝕」;許多美國人,也趁著週末提前移動到德州、阿肯色州等,能欣賞日蝕奇景的地方,也為當地帶來龐大的商機。
    2024/04/07 18:54
  • 花蓮太魯閣3美國人獲救!印度遊客平安 仍2外國人失聯「地點不詳」

    花蓮地震讓許多遊客受困山區,5日下午有3名美國遊客在太魯閣獲救,而先前傳出1名加拿大籍人士失聯,外交部表示已經聯繫上,人身平安。目前還有2名外國遊客失聯,原先名單中的印度籍遊客,一度誤報在台8線175公里處失蹤,不過人確認已平安無事。
    2024/04/05 21:09
  • 習國師出席博鰲 鄭永年:中國人不懂美

    素有「習近平國師」之稱的中國大陸學者鄭永年,最近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他表示,「中國人並不懂、不理解美國」。認為博弈應是兩個理性人之間的博弈,當中國大陸帶著情緒跟相對理性美國博弈,就容易陷入美國製造對立的思維,容易被牽著鼻子走,陷入當年美蘇冷戰的境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一般的中產階級對於美國的瞭解,比美國一般的人民對中國的瞭解多很多,光是從中國到美國留學的都比美國到中國留學的還要多,其實最瞭解中美社會和經濟的大多都是從商的人,當然政府官員也是比較瞭解政府之間的關係,但自從COVID疫情後,兩國互相往來的頻率驟減,加上留學生數目下降,以及媒體過度負面的報導,兩國人民互相瞭解都是依靠媒體,因此就很容易被煽動情緒。」
    2024/04/03 15:44
  • 金主變副手!小羅勃甘迺迪拚白宮 選億萬富翁華裔前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人厭倦拜登再次對決川普戲碼下,第三方勢力備受關注。獨立參選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週二宣布他的副手,是38歲的加州矽谷律師和創投家沙娜漢,她也是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的前妻,她在科技圈以外知名度不高,但財力雄厚,過去是民主黨的大金主。儘管甘迺迪這組人被認為,對民主黨的拜登較不利,但拜川兩個陣營的盟友都攻擊新成形的「甘沙」配,顯見獨立候選人可能為大選投下變數。
    2024/03/27 20:05
  • 室內不脫鞋!她列15項「無法理解的老美文化」 掀一票共鳴

    各地風俗民情不同,海島及大陸文化亦然,不論何處,難免會有無法適應的外國人存在。一名女網友昨(23)日在論壇發文分享,自己旅居美國一陣子,「有時候覺得美國人的一些行為真的很不解」,例如在室內不脫鞋、不愛撐傘等。共計15項的文化衝擊,引發討論。
    2024/03/24 20:27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程咬金?小羅勃甘迺迪獨立參選

    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儘管各方看好現任總統拜登,對上前總統川普,但在美國人不希望看到「拜川」對決續集下,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的候選人就備受關注。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現在以獨立身分角逐白宮,民調顯示若三人競選,他獲15%的選民支持,是40年來支持度最高的獨立參選人。目前他已經在多個州達連署門檻,在選情緊繃的搖擺州恐將成關鍵影響力。
    2024/03/21 20:00
  • 人均2千還吃不到!台灣1食物「比法國貴」 一票鄉民狂點頭

    台灣有「美食王國」的稱號,食物種類多元,不僅好吃又便宜,吸引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在台灣吃buffet竟比歐美國家還貴,對此原PO好奇原因為何?
    2024/03/20 21:54
  • 美國人說了不算!添加食品蘇打粉須經台許可

    台中知名活蝦名店「易鼎活蝦」,背後製造廠,大鼎活蝦公司,遭食藥署查獲使用未經許可蘇打粉,而且蘇打粉紙盒上明明也有標示,禁用於食品,大鼎活蝦公司卻還是使用,台中市衛生局認為,管理不善成了重罰因素之一,不過食藥署強調,大鼎活蝦使用的蘇打粉不是不能吃,同個廠牌不同規格的商品,好市多也有賣,差就差在大鼎活蝦使用的包裝規格,沒有經過申報許可。
    2024/03/20 19:38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2024/03/14 17:38
  • 成軍10年 TWICE首登告示牌全球專輯排行冠軍

    K-POP熱潮席捲全球,偶像團體的形式更多元,除了加入華裔、日籍、泰籍、美籍成員,現在還有全員都是外國人組成的K-POP團體。其實南韓偶像團體都有7年魔咒,女團TWICE出道十周年沒有解散,最近回歸發行新歌,更首次奪下美國告示牌專輯排行榜冠軍。
    2024/03/14 14:48
  • 美眾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為何禁?用戶怎辦?懶人包一次看

    美國眾議院今(14)日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要求中國大陸「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在立法後6個月內,自短影音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法案相關資訊。
    2024/03/14 12:19
  • 私生子女為美國籍?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遭「愛國」出征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愛國」近來已被利用發展成為一門生意,不少人都被大陸網友扛著「愛國」旗幟出征,賺取流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近日遭愛國出征,根據鬆散機車創始人張小雷實名舉報,王傳福婚內出軌女高管,並與女高管有兩名私生子女,而這兩名私生子女均為美國籍,現已經參與比亞迪業務,恐怕會導致數百萬比亞迪車主的個人訊息和道路訊息被美國人掌控,從公開資訊顯示,檢舉人張小雷旗下的公司曾與比亞迪有合約糾紛,但是張小雷的檢舉卻不是用商業問題,而是以愛國的名義出征,讓不少網友認為,即使內容屬實,但比亞迪屬於民營企業,不應該用政府幹部的道德標準去衡量,至於信息外洩,純屬莫須有,所以實名檢舉的影片已被下架。」
    2024/03/12 14:56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海地黑幫暴力延燒 美德等國撤離使館人員

    台灣友邦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幫派暴力愈演愈烈,包括美國和德國人員在內,好幾個外交代表機構10日開始撤離。
    2024/03/11 12:05
  • 海地太子港黑幫暴力持續不斷 美德等國撤離使館人員

    隨著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幫派暴力愈演愈烈,包括美國和德國人員在內的多個外交代表機構10日開始撤離。
    2024/03/11 09:29
  • 喊話票投拜登 影帝勞勃狄尼洛轟「川普是怪物」:永不會扮演他

    美國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雖然已高齡80歲,但仍寶刀未老演技精湛,生涯曾扮演過黑幫、殺人犯、精神病患等角色的他,近日表示這輩子唯獨不可能扮「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直言川普「簡直是怪物」,「在他身上看不見任何優點」,他也公開喊話美國人,在年底大選投票給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
    2024/03/10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